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請你陪伴

作者:希布拉│2018-03-21 00:00:40│巴幣:106│人氣:710


  一隻偶呀晃了晃,
  站起身來撞呀撞。
  抬起手臂輕輕搖,
  露出唇齒微微笑。
 
 
 
 
 
  模糊黑影藏在那銳利的角落,任由冰冷刺穿自己胸口。冷頑皮的溜進口齒縫隙,在氣管中調皮地亂蹦亂跳,結下一層又一層的冰。
 
 
  寂寞呀寂寞,模糊黑影就任由它在體內放肆亂竄,順著滑順的冰面溜呀溜的到了心口處,還順便將你一同滑了過去。


  只要踮起腳尖,你就能望見前頭那一柱柱尖刺,上頭還有著幾道光呀,只不過被幾攤腥紅給蓋過了,不多不多,只是整片尖柱上都剛好被染上了艷麗的紅,只不過是光芒都被掩蓋而無光能尋罷了。
 
 
 
  「噓。」
 
  仔細聽。每往前踏一步就會發出的天籟之音。
 
 
  聽呀。你聽見了嗎?那是一種軟爛,那是一種細緻。你如若想的話,也可以蹲下身,用自己那純淨的掌觸碰看看喔──只不過那鮮血的痕跡將永世烙印在你身上。
 
 
  當然、當然我相信你不怕的!和他的肉體成為同價品難道不好嗎?
 
 
 
  「噓。」
 
  專心聞。你聞到了嗎?那完美的氣味。
 
 
  不不不,那才不是什麼腐臭。

  那些可是生命的肥料呀!是我細心且愛護所造出的。你再聞聞,不是挺棒的嗎?是不是聞到了些苦澀呀?別懷疑喲,那就是喔!想想那苦後的甜蜜滋味,不覺得那十分美妙嗎?
 
 
  唉呀唉呀,可別擔心你會被這味給熏死。放心吧,這優美的線條正證明了這苦的動人之處。深呼吸一口氣,難道你不覺得連呼吸都是件愉快的事了嗎?


  來吧來吧,將這混沌全吸入吧,你會滿足的。你會的。
 
 
 
  「噓。」
 
  別出聲。睜大你那雙純潔大眼,記得要抹亮它,你才能望見這壯闊的景觀。
 
 
  冰霜結上尖柱,攀爬著、跳舞著。連那乾涸的褐紅都給它凝成一塊塊血板了呢!敲敲看呀,聆聽那清脆的聲音,再細膩些,聽見了嗎?那是碎裂。嗅嗅看吧,相信能在那苦上混些更愉快的色彩,你可以嘗試抹均勻,但相信我,此刻的味道就已經無法與任何匹敵了,它們不配呀!怎能將它與那些噁心的潔白混為一談呢?
 
 
  絕世景觀觀賞完畢。就讓我來帶你見見真正的「他」吧。

  但要觸碰到真實的他,那可不是件簡單事。
  


  首先呀,得先請你脫去身上所有衣物、裝飾品,以及你那純白潔淨的靈魂。只需擁著罪惡及骯髒走近,他就會為你開啟那扇大門。絕對會。

  切記,必須懷著黑暗,他才不會對你恐懼。
 
 

  接下來請你不帶一絲猶豫的向前,直到下道封鎖住的大門映入眼簾。

 
 
  第二步,請你坦白自我。我曉得這並不容易,但我誠懇的請求你,對他投以最真實的自我,別隱瞞也別虛假,請你為了他,捨下偽裝、丟去面具。
 
 
  他只想要、只需要,真實的人。而不是那群身穿厚重裝甲的笑面人。
 

 
  第三步就簡單了!請你辱罵他,以你最為惡毒的話語往他那遍佈傷痕的身子上砸,在那用出你這輩子從未使用過的冷言或烈火,一顆顆往他那燒傷及冷凍的裂縫塞。
 
  他會很愉快的。他不是被虐狂但他願意被每個嘗試踏進他漆黑的人傷害。請你盡情盡力去做,若不這樣,他還有可能會認為你只是使用那虛假的客套及微薄的好意。罵他,用力且憤怒的罵。

  我懇求你,罵進他心底。
 
 
  請你邊動嘴邊奮力推門,闔上耳朵停止竊聽他那卑微的淚聲。別動搖,請你不顧一切地罵下去。
 
 

  第四道門。你會在他那扇不見高的大門上望見密密麻麻交錯在一塊兒的人名,後頭畫上一個個圖示──愛心、牽手、擁抱、擦肩、談天。那是他這輩子所有重視、所喜愛的人們。
 
  在這,請你什麼都別做,更別說驚訝為何上頭人名如此之多了──這點請你務必記得,你的無心可會傷了他。
 
 
  將意識清空,請你將所有思緒掃去,僅僅帶著一顆空白閉眼向前邁步。不用害怕撞上門面,我能擔保你絕對能安然無事的走過。前提是你有好好照我所說的做。
 
 
  拜託也請你絕對要記得──千萬不要將那些人名唸出聲,連在心裡默念也不行。他會將那視為掠奪,他會立刻對你產生敵意而堅守住門的閉合。
 
 

  最後,就剩下最後一道門了。這是最為堅固的大門。即便你能望見上頭那一層層看似微風一拂便會剝落的木片。也別質疑了,你根本不曉得那厚度有多寬。
 
 
  過這道門將會一點一滴消耗你的生命與青春。必須關在那與他兩人單獨共處,用最正常平凡的話語交流──絕不要刻意討好或掩飾,他看得出來,而你也立刻會被轟出去。請你陪伴他,沒有任何估計,只能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與他相處。


  直到他願意開啟大門。
 
 
  這是最為簡單也是最困難的。切記,絕對別去輕易嘗試摧毀,你毀的不會是一道門,而是真實的一個人。
 
 
 
  若是你真完成了,真的走入那最後一扇門了。你將會失去眼睛。也失去語言。
 
 
  並不是真的「失去」眼睛,而是你會無法望見任何物品及人。那是連點光都透不進來的暗室,稍微動個身就有可能不小心砸碎一個物品。當然也不是真正的失去說話的能力,而是在這你必須保持全然的沉默,連點聲音都不能發出。絕對不能發出任何聲音。
 
 
  此時請你豎起耳朵仔細聽,你會隱約聽見滴答滴答滴答……的細碎聲。那是一顆顆淚珠子掉落與地面敲出的聲音。
 
 
  到了這裡後就請你小心,任何動作都能使他發瘋。
 
  請你絕對不要任意過去拾起淚珠。他會崩潰、他會失控。他很脆弱,脆弱到連點微風都能將他打碎,脆弱到一點溫度都能讓他因承受不來而炸裂。
 
 
  請你在他放下防備後再悄悄與他接近。
 
 
  此刻,想必你的眼眸已經習慣完全黑暗。也恭喜你,他的身旁並不是全黑。就在他的頭頂旁幾公分處,幾個極細小的破洞透進微微弱光──那是那些重視他且被他重視的人所留下的。那是發炎的傷口,也是唯一的救贖。
 
 
  你能看見黑影了。那就是他。
 
 
  當你悄然走近,黑影縮起身子。
 
 
  你能嘗試伸手,而黑影戰戰兢兢地抬起手來,無力地攥拳,失控地粉碎。別慌別亂,只要維持著同樣動作小心且放輕力道,緩緩靠近。
 
 
  這時你能出個聲,告知他你的存在,給他一丁點不寂寞感。
 
 
  黑影的唇顫抖著,連你都能明顯看出他在顫抖。他嘗試張嘴說話,發出的卻是一個個不成詞句的單音。無須說些其他,他不是傻蛋,他只是需要時間控制自我,他需要、也必須給他時間。
 
 
  這時你別衝動,請你就靜靜的在他身側。
 
 
  我知道你想要觸碰他,但我說了,他很脆弱。所以請你別輕舉妄動,直到他望入你眼之時他才是將你當作一部份的真實。而你到那時便能,輕柔的,擁抱他了。
 
 
  此刻他還沒真正被你探索,但你已經成功一大半了,剩下的,請你只要陪伴便可,只要這樣做,你就能見到「真正」的他了喔。


  但我請求你。若是見到他真正的模樣也別逃跑。我請求你陪伴他。他再也禁不起被拋下了——這點我十分清楚。

  因此,拜託了。請你陪伴他。




  雖然呀,我可是有點不相信有人願意將時間精力花在他身上呢。我知道他並沒什麼特別的,根本就只是個平凡人罷了。

  也不會有人,願意去花費自己的生命去陪伴另一人的。


  但我奢侈的希望,踏進他世界的你,能夠好好在他身側,陪伴。
 
 
 
 
 
  那隻偶呀擺了擺,
  擦擦眼眶蹲回身。
  放下手臂輕輕搖,
  垂下唇角硬彎眸。


(END)

  你問「我」是誰呀?
  「我」啊,就是「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紫幽
看完了有夠心痛,鉅細靡遺的描寫出受傷卻又想要陪伴的心情呢

03-21 00:05

希布拉
幫你呼呼,乖乖喔(摸摸)03-21 16:41
深犬
文風變化真大!這篇很有趣

03-21 00:17

希布拉
哇嗚,謝謝~03-21 16:42
今天的天氣真好
我以為……是克蘇魯系的故事呢……(。ŏ﹏ŏ) 結果越看越心酸qwq

03-21 02:19

希布拉
(拍拍)不酸不酸加點甜下去混混就行惹03-21 16:42
小海豚
有點 m 的感覺啊

罵我吧,越罵越烈

03-21 07:22

希布拉
因為「他」覺得只有責罵才是真實的想法,所以才會有這種M感XDD03-21 16:43
大漠倉鼠
真心總是換絕情(X

03-21 08:05

希布拉
(下個悲傷BGM)嗚嗚嗚嗚(X)03-21 16:43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嗚嗚嗚嗚嗚,姐姐的文都好棒啊XD/

03-21 18:17

希布拉
///////(羞03-21 19:30
小刀
陪伴他要犧牲很大,未知的探索充滿恐懼,叫人怎麼繼續往前?

03-21 21:30

希布拉
是,因此他設下的每扇大門,他相信若有人願意的話,最後到他身邊的人就一定是個值得他愛(不設限)的人惹。03-22 17:35

這個他,好像是怪物的感覺(?
就像是被求困在深淵裡的魔族,希望這魔族能夠有人陪伴有人愛的感覺(?

03-22 18:55

希布拉
大家都想要有人陪伴有人愛哇03-22 22:07
希布拉
偶哭了。
它被逼著用火烤,被逼著觸碰其它的偶。
它哭了。
掉下的淚珠,也散了。

07-08 23:05

擁抱未來的未來
這篇看了還挺痛苦的,
不過謝謝你讓我看見這份文字與情感。

10-01 12:29

希布拉
也要謝謝你,看見它的痛苦呦。10-01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喜祝賀】幸好│燭青五... 後一篇:【生活日常】抖抖抖抖抖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