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新系統「想像恩惠」相關Q&A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8-03-14 20:42:43│巴幣:14│人氣:2704
關於【想像恩惠】的提問

何謂【想像恩惠】?
當提升擁有「想像恩惠」的單位時,能夠得到一個這個單位效果文中列出的「想像恩惠:○○」的恩惠。恩惠的效果各有不同。

在遊戲進行途中尚未使用【想像恩惠】前,應該將它們放在哪裡?
並沒有名為「恩惠區域」這樣的指定區域。尚未使用的恩惠,請放在能夠與主要牌組、棄牌區、傷害區、先導者區、後衛者區等位置區別開來的地方。

得到【想像恩惠】之際,該如何執行?
力量:指定一個先導者區或是後衛者區,在你的回合中該區域中的單位力量將持續+10000。也可以指定同一個區域複數次,例如擁有兩張力量的區域中存在的單位,力量將會+20000。為了呈現出「力量」在哪個幾區域中有效果以及總共有幾張存在,請將恩惠標記放置於區域中。

加速:在左前列後衛者區的左側,追加一個前列的後衛者區,在你的回合中存在於該區域的單位力量將會持續+10000。當得到第二張加速時,則是在右前列後衛者區的右側,追加一個前列後衛者區。第三個是左邊,第四個是右邊……以此類推。各區域也都擁有力量+10000效果,且無法重複。追加的後衛者區於場上的位置關係也與實際看到的狀況相同,例如對手的追加左列嶼自己的追加右列屬於「同列」。

防守:將一張【想像恩惠:防守】加入手牌。這張恩惠是卡片、是手牌、也是守護者。不過並非「單位」同樣的也沒有階級等情報。當遇上「抽取與捨棄的卡片階級相同數量的卡片」這樣的效果時,會視作「0」。由於算是手牌,因此能夠作為「捨棄一張手牌」之類的代價來支付。

【想像恩惠】的張數,也即使用哪種【想像恩惠】是公開的情報嗎?
不需要公開張數。同樣的,也不需要事前公開想像恩惠的內容。但是,後續只能獲得與最初獲得的恩惠相同內容的恩惠。即便在極限賽制中,也無法依序獲得「力量」→「加速」→「防守」等不同的恩惠。


一場遊戲中,能夠使用幾張【想像恩惠】?遊戲前擺出來的張數有限制嗎?
並沒有限制,請準備好自己所需的數量。

能夠替【想像恩惠】包上卡套嗎?
可以。

【想像恩惠】必須要包上與主要牌組上相同的卡套嗎?
使用卡套時,必須要能夠做出區別。


能夠同時使用【想像恩惠】與G區域中的卡片嗎?
可以。

使用【想像恩惠】時,若是沒有準備恩惠標記的話,能夠使用能力嗎?另外,若是恩惠標記準備的不夠的話會怎麼樣呢?
能夠使用。但是,會成為官方比賽罰則的對象。

擁有幻想恩惠的先導者被退卻時,想像恩惠會減少嗎?
不會,就算因為什麼樣的效果導致先導者消失,想像恩惠也不會消失。

條件滿足後就一定要處理想像恩惠的效果嗎?
若是提升擁有想像恩惠的單位,就必須盡可能的執行完所有的效果。

將未擁有想像恩惠的單位提升至擁有想像恩惠的單位上時,得到的想像恩惠會消失嗎?
不,不會消失。

提升時發動的想像恩惠之效果,以及單位所擁有的“登場時”發動的自動能力,要以怎麼樣的順序來處理呢?(LB4+想像恩惠)
在「登場時」的自動能力發動前會先獲得想像恩惠。得到想像恩惠的行動並非屬於自動能力,而是屬於特殊的行動。


關於【想像恩惠:力量】的提問

因為【想像恩惠:力量】的效果,讓後衛者的力量增加了。該後衛者擁有的“因為你卡片的效果,讓這個單位的力量增加時”這種條件之自動能力會發動嗎?
不會。力量及加速的強化並不屬於「卡片的效果」。

將區域上的卡片全部除外的效果,會將【想像恩惠:力量】除外嗎?
不會被除外。

某張後衛者從受到想像恩惠:力量強化的後衛者區中,移動到未受到強化的後衛者區再移動回來,會讓力量以+10000、+20000、+30000的形式持續增加嗎?
不會。想像恩惠強化的是該區域,就只是在該區域上的單位在自己的回合中力量會增加10000而已。移動後並不會持續受到強化。


關於【想像恩惠:加速】的提問

存在於【想像恩惠:加速】效果的追加區域上的單位,會被視為“後衛者”嗎?
是的,會被視為後衛者。【想像恩惠:加速】所追加的區域是屬於後衛者區。

【想像恩惠:加速】效果的追加區域上所存在的單位,會被“選擇一張後衛者,將其退卻”之類的能力退卻嗎?
會。呪縛或回到手牌的效果以及截擊都能夠照常執行,由於是前列因此也能夠被對方的單位所攻擊。就算放置於該處的後衛者消失了,那個後衛者區也不會因此而消失。


關於【想像恩惠:防守】的提問

將【想像恩惠:防守】加到手牌時,需要和其他的卡片區隔開來嗎?
需要。

【想像恩惠:防守】在使用後會如何呢?
若是【想像恩惠:防守】位於手牌與防衛者區以外的區域,會因為規則而消失。若是作為防衛者的話則是按照正常程序進行。


當被擁有無法防禦等技能的單位進行攻擊時,能夠將【想像恩惠:防守】當作防衛者呼叫出來嗎?
會受到卡片限制的影響。例如「無法呼叫階級0的卡片」時,由於恩惠沒有階級因此可以呼叫出來,但若是面對「無法呼叫守護者」以及「只能呼叫出觸發單位」等能力時則無法呼叫出來。


※相關名詞翻譯更改為愛德的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VG|卡片戰鬥先導者|ヴァンガード|Vanguard|TCG|QA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斬華@雞龜骨滾羹
好久沒看到阿武兔了,早安

03-14 21:45

星夜
那個問題來了...........該不會有些想像恩惠是有特殊效果的吧......然後我們得去抽那些有特殊效果的想像恩惠啥的

03-17 01:03

柯基又溺水了
試問效果是永久持續嗎?還是當回合而已

05-14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系統「想像恩惠(イマ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