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蓮諾亞】番外篇《巨木》

作者:哩哩呱哩│2018-03-10 02:06:34│巴幣:36│人氣:651
 
 
 
極北的伊蓮諾亞
 
番外篇
 
《巨木》
 
 
 
 
 
  從小,她就知道,那個人是特別的。
 
 
  戈婓木,那是傳說中,被人用來造出無比巨大的船之神樹,乘載著無數生命延續的希望,橫渡絕望汪洋,捱過漫漫末日,直到看見新的世界。
 
 
  那是最屹立不搖的神木,最堅韌,最挺拔,讓人景仰的柏木之名,而父親將這個名字,給了他。
 
 
  還在懵懂之際,其他同齡的孩子們玩的,是木劍、木馬、彈弓;他手裡捧著的,卻是厚重的書本、鋒利足以劃破肚皮的刀刃。
 
 
  她原以為,自己也會和他一樣,接受嚴厲的訓練、被父親凶狠的喝斥──但等她走得穩了,話說得流利了,開始和書堂的老師學認字了,終於能如願跟著他一起和父親學習了,她才更真切地體會到,父親的期許和厚望,只針對一人。
 
 
  只針對他一人。
 
 
  她困惑,出於對他的仰慕──那時的她曾羨慕著──但又不敢問,所以只好用爭的。
 
 
  悄悄的,她擺脫相約出去遊玩的孩子們,站在父親的書房窗外,偷聽他們上課的聲音,拿著樹枝一筆一筆在泥地上偷學。
 
 
  她蹲在草叢裡,偷看父親和他對練,蹲到腿都麻了,等他們結束離開,她才溜進武器庫,拿不動鐵劍,只好偷拿木棍出來,憑著記憶,一步一步踩著他們留下的步伐,揮砍著他劈過的木偶。
 
 
  小女孩的手嫩,握著木棍揮沒幾下,手心就滿是擦傷和水泡,晚上洗澡時嚇壞了褓姆,她撒謊說那是爬樹弄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褓姆擺明了不信,倒也沒繼續逼問,只是摸著她的頭嘆氣,眼裡泛著淚,問她睡前要不要喝牛奶。
 
 
  她想,褓姆一直是知道的,知道她在想什麼,知道她手上的傷是為了什麼。
 
 
  大宅裡的人有時會閒語,以為她走遠了沒聽見,但她總是會聽到一些──夫人生她的時候走了,斷氣那晚,先生將懷裡的嬰兒交給褓姆,之後就再也沒看先生抱她過。
 
 
  是了,是她的錯吧?
 
 
  聽說女人生孩子都是生死之關,她害死了父親房裡畫像上那個女人,那畫,是父親親手用炭筆畫的。
 
 
  但事實不是這樣的!
 
 
  父親才不像他們說的一樣,父親還是有抱過她的,父親還是曾摸著她的頭的!
 
 
  她有印象,很小很小的時候,偶爾父親會在睡前到睡房看看她,摸摸她的頭,才緩步離開……雖然,從她開始跑跳後,父親就不再到她床邊過。
 
 
  但那雙溫暖厚實的大掌,她還是有碰過的!
 
 
  所以她要跟他一樣努力學習,她要讓父親露出滿意的表情,然後父親就會再摸她的頭。
 
 
  她要像他一樣,不斷努力的練習,練到手上的水泡破了、練到摔倒了、練到鼻青臉腫了,父親就會在夜深人靜時,親自提燈到床邊,替她清洗傷口、幫她把瘀青推開、替她蓋上棉被……像對他一樣……
 
 
  可那樣還不夠,只是一樣還不夠。
 
 
  父親和他知道她的行徑,沒有拒絕也沒有斥責,她就乾脆堂而皇之跟著他進了書房、拿跟他一樣的木劍站在旁邊練習──但父親的雙眼依然沒放在她身上。
 
 
  還不夠,她還不夠努力。
 
 
  她要更拼命才行,她要比他更優秀才行。
 
 
  還不夠。
 
 
  書房裡,他回答不出來的試題,她搶著回答;他射不準的靶心,她百發百中;他找不到敵手的弱點,她撐到最後,並獲得勝利。
 
 
  大宅院裡,她的人緣比他好、她比他聰明機智、她總得到比他更多的掌聲和誇讚、她比他更受人信賴……她比他優秀。
 
 
  她超越了那棵巨樹,比他得到更多人的景仰。
 
 
  小小年紀如此了得,他們說著。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虎父無犬女,這下先生傷腦筋了吧?他們說著。
 
 
  兩個接班人該選誰好吶……
 
 
  她比他優秀太多太多。
 
 
  水泡破了,黃水混著血水流了滿手。
 
 
  皮都擦破了,滿身泥濘,渾身是傷。
 
 
  鼻青臉腫,差點看不出原樣。
 
 
  她看著父親──
 
 
  卻依然,只看得見背影。
 
 
 
 
 
 
※            ※            ※            ※
 
 
 
 
 
 
  水泡消了,當年那些磨練,終於化成老繭。
 
 
  傷口癒合了,在小麥色的膚上留下或深或淺的疤痕,她已不記得那些痕跡的來由。
 
 
  臉蛋上已很久不再出現瘀腫──也很久沒再得到親人的撫觸。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淡綠色的眼瞳回視著她。
 
 
  長大了,不再渴求兒時嚮往的那些,那永遠沒轉過身來的背影,卻成了每次獨自一人時,心裡淡淡的惆悵遺憾。
 
 
  『妳要,就給妳吧。』
 
 
  他的聲音在記憶裡緩緩迴盪著,伴隨他那老是看不出情緒的淺笑。
 
 
  『我──』
 
 
  『克萊兒,妳要好好守住這裡。』他站在父親床邊,悄聲對她交代,『這是妳應得的,我知道妳比我更適合。』
 
 
  不,這不是她要的,她要的不是這個──她的雙手抖著,拳頭捏得死緊,不敢相信眼前的傢伙,父親才剛嚥氣,他就急著想推卸責任嗎?
 
 
  憑什麼?
 
 
  父親栽培這麼多在他身上,總是注視著他,總是最信任他,總是以他為豪,甚至力排眾議堅持要他當接班人,他卻什麼都不屑要?
 
 
  還是父親屍骨未寒之際,就在父親闔眼的床邊──
 
 
  真是可恥!可恥的傢伙!
 
 
  他伸臂過來想握住她的手,她彷彿被燙到似的甩開他,累積的怨氣終於爆開。
 
 
  『我不要。』她抖著聲音拒絕,語帶嘲諷,心中又滿是酸澀的不甘,『你懂什麼?!我什麼時候說我想要了?!我憑什麼接?你又憑什麼退?這可是他一輩子想要你坐的位子,屁股都還沒坐熱就急著走嗎?少在那邊假惺惺──』
 
 
  『克萊兒。』他收起笑容,擋在她與床上躺著的那個男人之間,『我要妳接我的位子,這是命令。』
 
 
  『我不要。』她咬緊牙根倔著臉,『你不能逼我,我要是走了,你逼不了我……我要去綠洲號,這個該死的房子我不待了,我再也不要看到你──』
 
 
  『克萊兒。』他再度打斷她,『這是父親的命令。』
 
 
  她愣住。
 
 
  『……什麼意思?』
 
 
  他嘆氣,看著她道:『他要我先上任幾年,等到他離開了,再讓妳當頭。』
 
 
  父親──要她?怎麼可能?
 
 
  他不是父親最大的期待嗎?他一直都是父親最大的驕傲不是嗎?他才是父親眼裡的唯一的孩子,不是嗎?
 
 
  父親的命令……?
 
 
  『可你是──』她艱澀的開口,『父親要的是你……』
 
 
  『不,他從沒這樣說過。』
 
 
  『沒這樣說,可是他老是要我們看的詩篇,你的名字就在那裡面……』她聲音漸弱,有種內心被看透的狼狽,因著對現下的狀態感到慌張,一切都是那麼的意外,讓她反應不過來。
 
 
  『我的什麼?名字?』他皺眉,接著會意過來,『啊,妳說諾亞的船嗎?』
 
 
  她不喜歡他嘴邊那瞭然的聲音,於是撇開頭,卻聽見他嘆了口氣,繼續說。
 
 
  『克萊兒,妳知道我的名字的意思,那的確是他取的沒錯,但妳知道,妳的名字也是他取的嗎?』
 
 
  克萊兒,明亮、聰慧、透徹。
 
 
  讓人在混沌的絕望中,也能看見光明。
 
 
  『妳才是該引領眾人的頭。』他說。
 
 
  戈婓是樹,是造船的神木,但沒有光,就看不見前進的方向啊。
 
 
  『他從頭到尾,一直都很確定要妳當領導者,要妳帶領所有人。』戈婓微笑,『我代班的那幾年,是因為妳還未成年,他又病了,他不放心妳。』
 
 
  『可是──』心臟猛地揪痛,她疼得低喘了口氣,聲音低啞,『可是我從來──我從來不知道──』
 
 
  為什麼不跟她說?
 
 
  為什麼從來都不讓她知道?
 
 
  他沒有答案。
 
 
  他們也永遠都得不到答案了。
 
 
  葬禮後,他沒等父親的煙灰飄盡,包袱已經繫在馬鞍上,準備離開。
 
 
  而她在眾人欣喜的目光下,接下他書房的鑰匙,還有父親的懷錶。
 
 
  他是戈婓,他會在最混沌的地方,找到眾人的諾亞。
 
 
  而她是克萊兒,在渾渾噩噩、充滿自我懷疑的青春期後,在父親書房抽屜裡,發現整整一疊,父親的親手素描,每一張,都有她。
 
 
  從此,心裡不再猶豫躊躇,目光更加堅定而清澈。
 
 
  克萊兒會等戈婓找到希望的諾亞,帶著眾人啟程。
 
 
  她是巨木上的光,替所有人照亮前方的路。
 
 
  戈婓和克萊兒。
 
 
  都是他的驕傲。
 
 
番外篇
《巨木》
+++++碎碎念時間+++++
 
嗨囉嗨囉~大家好久不見(心虛),
還喜歡這篇番外嗎?
是讀者解憂點的菜唷~~
「克萊兒有對伊蓮說過一句「戈婓是樹」
想看克萊兒跟戈婓的互動,
如果是小時候的他們就更好了
 
嗚嗚嗚結果寫著寫著
好像變成偏向克萊兒的獨白QQ
希望還在及格邊緣,
希望大家喜歡。
 
 
原本以為三月可以喘口氣,
前幾天猛然驚覺,
三月還沒過一半,月曆已經又滿了!
滿了!!
滿了啊啊啊RRRRRR
(崩潰)
周末會到逢甲CWT看唯莎(愛心
唯莎是《極北的伊蓮諾亞》的封面繪師唷!
下禮拜整整一周遠赴高雄台南,
周末才回到台中。
有點擔心更新(抖
希望平板夠給力QQQ
LilyQuali
201803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5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北的伊蓮諾亞|太衝動了|年輕人|人情留一線|過世|日後好相見|自由|短篇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章魚茶
過年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戈婓木是諾亞造方舟用的」,竟然XDDD

傳說中的明信片收到了,謝謝哩哩~

03-10 08:11

哩哩呱哩
喔耶收到了太好了QQQQQQQ
看起來是回宿舍收到的吼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6fae4419ac2772268b90752711bc01.GIF04-15 12:25
leon88900
通常看到這種故事我都會想把爸爸吊起來打,一開始講清楚嘛,搞的你女兒心事重重,這麼聰明又努力的女兒哪裡找

03-16 12:02

哩哩呱哩
我寫到後面也有點精神錯亂
不過這個爸爸比較不知道怎麼跟女孩子相處吧
老婆又的確是因為生女兒死掉的,老爹自己心情複雜,也不願意在這樣的狀態去跟女兒太親近,就乾脆把重點放在兒子身上,沒想到後來發現女兒自己追上來了,一邊偷偷開心卻又一邊繼續心情複雜
父子女三人都是心思糾結的傢伙(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04-15 12:27
章魚茶
對啊,有一天室友跟我說「誒有你的信喔~」
我想說那是什麼東西,然後看了一下寄件人和地址,是哩哩的明信片啊~
趕快供起來拜(X)

04-15 12:3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想太多wwwww
以後的新故事應該還是有機會可以玩抽獎活動的
今後也請多多關照了~
http://dg.galman.jp/img/00gr6_91876/%E5%9C%9F%E4%B8%8B%E5%BA%A7_l.gif04-15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北的伊... 後一篇:近況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