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e: 歡迎來到第9層】第六關 Family?

留善影 | 2018-03-09 13:29:44 | 巴幣 2 | 人氣 341

完結Re: 歡迎來到第9層
資料夾簡介
人生皆有甜有苦,如果可以的話,有誰想要苦呢?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痛苦的話,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美好呢? 好好感受一下吧。 簡稱苦層,名為痛苦的第9層。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今次回到走廊,康奈爾十分確定走廊比起之前又暗了一些。
  「吶,你們不覺得走廊好像暗了一點嗎?」
  聽到他這樣說,瑪伊雅彌同意的點頭,艾布納卻搖頭表示不覺得。
  「別管了,反正跟關卡完全沒有關聯吧。」
  「…嗯,也是呢,趕快去破關吧。」


  老舊的燈泡散發著淡薄且昏暗的黃光,地板是由黑白地磚交互鋪成除了中央的一張長方形餐桌之外房間什麼都沒有。餐桌那邊坐著兩個全身黑色的人和一個全身灰色的人似乎正在聊天,可是不知為何完全聽不懂他們聊天的內容,聽起來就像是把食物含在嘴巴裡講話一樣。
  康奈爾走上前,「不好意思,打擾一下。」不知道是真的聽不見還是裝作聽不見,三人完全沒有理會康奈爾,繼續他們之間的對話。康奈爾稍微提高聲量︰「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一下!」不過,還是同樣的結果,完全被無視了。
  「喂。」一把聽起來像是經過了變聲器似的聲音。
  他們沿著聲音方向一看,發現在身後的角落有『人』。跟那三個人不一樣,坐在角落的是一個全身白色的人。
  「你想跟他們聊天嗎?」
  「這個…嗯,算是吧?」康奈爾遲疑地回答。
  「他們只會跟那個灰色的人聊天而已。」
  「為什麼?」
  白色的人沒有回答問題,他瞄了在聊天的三人一眼
  「你們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幫忙?」
  「我們明明一直處於一個空間,但是他們一直都不理我,把我當作透明人。」白色的人用哀求的語氣說︰「一眼也好,至少讓他們注意我的存在。你們可以幫我一把嗎?」
  三人不約而同互看了對方一眼。
  「要是他們留意到我的話,那我可以叫他們跟你們聊天,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
  「這難道是關卡的題目嗎?」瑪伊雅彌小聲地跟康奈爾說
  「大概是吧。」康奈爾不肯定
  今次Mr.Nine沒有出現跟他們說明,亦沒有留下什麼紙條之類的提示,所以他們也不敢肯定關卡的題目,更不清楚通關的條件。
  「求你們了,幫幫我吧!」白色的人十分誠懇地哀求。
  「光是在想也不是辦法,試試看吧。」康奈爾說
  瑪伊雅彌點頭,而艾布納沉默不語,康奈爾只好當默認。
  瑪伊雅彌露出甜美的微笑對白色的人說︰「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真的嗎?太感謝你們了!」
  「不過我們應該怎樣做才可以吸引他們注意?」
  「這個嘛。」
  白色的人打了一個響指,四面牆驀然變成兩個白板和兩個黑板,板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問題,包括詩詞歌賦、歷史、化學、地理……總之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有。灰色的人一看到便站起來走到黑板前,拿著筆開始在黑板上寫東西。
  白色的人指著白板,「只要分數高過他的話,一定可以吸引到他們的目光!」
  瑪伊雅彌看著板子上的問題,不禁露出難為的表情,「這也太多了吧?」乍眼一看,約有40題問題左右吧。
  「一人做一些的話,應該可以快一點做完。」光是看到一大堆的問題,康奈爾也不禁心感疲倦。
  「唯有這樣辦吧。」

********************

  Mr.Nine身後走來一個人——陶德,他看起來十分戰戰兢兢的樣子。
  「主、主人…」他的話中帶著微微的顫抖。
  「你啊,真的讓我很丟臉呢。」
  Mr.Nine背對著陶德,聲音平靜得彷彿只是在說日常生活的瑣碎事似的。
  「真是對不起!下次我不會失手的!」
  「下次?」腳尖一蹬,滑動椅子發出輕輕的「吱」一聲,Mr.Nine轉頭看著陶德,微微側頭「你覺得還有下次嗎?」
  聞言,陶德的臉色霎時變得蒼白,甚至有點發青。不過,Mr.Nine沒有很在意他的反應,瞇起眼睛,緩緩說︰「無用的東西留在身邊只會變成絆腳石而已。」
  「等、等等!」
  Mr.Nine揚起了優雅且好看的笑容,可笑容裡只感覺到如冰一樣的冷凍,宛如要把四周都給凍結起來。
  「那麼,滾回你『該去的地方』吧,垃圾。」
  話畢,陶德的身體立刻被某些東西緊緊地纏繞,慢慢地拖到黑暗裡。
  「主人!求你了!給我多一次機會!」
  「機會?」
  他收回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猶如刀刃般的銳利目光
  「不是早就給你了嗎?」
  那樣東西從腳開始纏繞到腰部,由腰部伸到脖子,最後就是頭部。
  「求你了!一次就好了!主人!我保證不會下次……」
  Mr.Nine嘆了一口氣,裝作苦惱的樣子
  「唉,真吵耳,快讓他閉嘴。」
  「主…嗚嗚嗚!」下一秒連嘴巴都被封住。
  不論陶德怎樣掙扎,都無法掙脫,更得不到自家主人的一絲憐憫。最後,他被拖無盡的黑暗之中。待一切變回原來的寂靜後,Mr.Nine目光放回螢幕。
  「唉,又要找一個新的。」
  Mr.Nine盯著眼前的螢幕
  「會不是是你們三個呢?」

********************

  「總算是搞定了。」寫下最後一筆,康奈爾鬆一口氣。
  康奈爾三人連同白色的人一同努力把將近100題的題目給做完了,相反,灰色的人是獨自把問題全部完成。
  「呼…我不想再做了…」瑪伊雅彌有點無力地將頭枕在康奈爾的肩膀上。
  「辛苦你了。」康奈爾微笑的說
  「接下來,就是結果了!」
  黑板和白板上的文字赫然混合在一起,猶如大海中的漩渦似的。板上的漩渦撤底混合,變成了兩個數字。白板所寫的數字是98分,而黑板所寫的數字是…100分。數字一出現,那兩個黑色的人走到灰色的人旁邊。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過依他們的動作和語氣看來,他們正在稱讚灰色的人。
  「可惡!只是差2分!」白色的人十分不甘心。
  「可、可是分數已經很不錯了。」
  瑪伊雅彌本來想安慰白色的人,可是後者看來不是這樣的想法。
  「沒用的,只有分數拿得比他高,他們才會留意到我!」
  「那麼我們再想辦法,好嗎?」
  「真的有用嗎?」一直保持沉默的艾布納突然開口︰「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他們都不會理你。」
  「艾布納…」
  康奈爾還未說完話,瑪伊雅彌已經打斷了話語︰「等等!你在說什麼?你不想通關嗎?」
  面對瑪伊雅彌的質問,艾布納選擇了沉默。
  汪汪…
  突然傳來了一陣聲音,聽起來是聲音十分虛弱狗吠聲。此時,空間裡出現了一扇門。
  「這個聲音…」
  白色的人猛然站起身,甩開門奔跑出來被留下的三人臉上都掛著錯愕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也要追上去嗎?」瑪伊雅彌疑惑地問。
  康奈爾遲疑地回答︰「追上去看看。」
  門後的是不熟悉的十字路口,沒有人的道路看起來十分荒蕪。天空昏暗,周圍都染上一層憂鬱的灰色,而且還在下雨,把建築物塗上一層亮滑的表面。很神奇的是,明明是在下雨,雨落在身上卻不會弄濕。
  「這裡是哪裡?」瑪伊雅彌問。
  另外兩位男生當然不可能知道,周圍也看不到白色的人的身影。
  「我們分頭去找他吧,這樣會比較快。」康奈爾提議
********************
  「主人,為什麼要來這邊?」
  「祂說有人需要我們,要我們趕快回來,可是具體內容我也不太清楚。唔?這人是……
  「嗚嗚…我該怎麼辦才好……」

********************
 
  康奈爾在這條不熟悉的道路上奔跑,已經找了一段小時間,還是找不到任何東西。
  「到底去哪裡呢?」
  汪…
  聲音赫然傳來,聲音跟康奈爾的距離十分接近,立刻朝聲音方向跑來。他來到了一個公園,有著平日會看到的滑梯、蹺蹺板、鞦韆……公園裡有人在,一個是白色的人,一個是艾布納,他們都背對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康奈爾趕忙跑到他們旁邊,發現有一只小狗躺在地上,身上全身都是泥巴從牠的呼吸聲聽來,已經是奄奄一息。
  「要趕緊送牠去看獸醫才行!」
  白色的人把小狗抱起來匆匆離開了康奈爾打算跟上,卻發現艾布納沒有任何行動。
  「艾布納?」
  艾布納驀然向某個方向怒吼︰「喂!Mr.Nine你給我出來!」
  康奈爾被他突如其來的怒吼嚇了一跳怒吼過後,Mr.Nine並沒有如他所願出現。
  「該死的傢伙!」
  「艾、艾布納
  「干嘛?」對方分不耐煩地回應
  「你怎麼了?總覺得你有點奇怪
  「…沒什麼。」
  「真的?」
  「你煩死了,我的事與你無關!」
  「啊!等!艾布納!」
  艾布納完全不理會他,逕自的離開,留下不知所措的康奈爾
  「康奈爾。」
  一回頭,瑪伊雅彌不知何時也來到了公園。
  「啊,瑪伊雅彌。已經找到白色的人了,艾布納也回去了,我們也趕快回…」
  瑪伊雅彌打斷了對方的話︰「康奈爾,你還是不要管他了。」
  被打斷話語的康奈爾一臉茫然,猶疑地回答︰「他?」
  「艾布納,我覺得你不要再管他了。」
  看來剛才的情景被瑪伊雅彌看到了。
  「可是…
  「無論你怎麼做,這個人根本不會領你的情啊!」
  康奈爾沒有回應,心裡還是很擔心艾布納的狀況。瑪伊雅彌見狀,臉上出現不滿的表情「為…不聽…臭男…」
  「唔?瑪伊雅彌,你剛剛說什麼?」
  瑪伊雅彌換回甜美的笑容搖搖頭,「沒有,我沒有說什麼。我們趕快回去吧!」
  「好的。」康奈爾總覺得有點奇怪,可是現在還有追上艾布納比較重要。
  兩人回到一開始的地方,剛打開門,就聽到一陣吵鬧聲。
  「求求你了!不要趕牠走!」白色的人用快要哭出來的語氣說。
  兩位黑色的人看來很生氣的樣子,他們不停對小狗拳打腳踢,從語氣和行為可見,他們想要趕走小狗的樣子。白色的人從後拉著兩人的手,努力地阻止他們。不過兩人完全不理會,繼續想要趕走小狗。不知發生什麼事的小狗只好縮在角落發抖,看來十分害怕的。而艾布納只是站在旁邊,袖手旁觀。
  「發生什麼事?」康奈爾連忙上前問艾布納
  艾布納冷淡地說︰「看看就知道了。」
  瑪伊雅彌說︰「你還不去幫忙?!」
  「與我無關。」
  「真是冷血的人!」
  就算被瑪伊雅彌這樣說,艾布納毫不在意的樣子,沒有打算去阻止的行動。
  此時,灰色的人走到兩人的旁邊,不知道對他們說了什麼,本來激動的兩人忽然安靜下來。三人認真地討論一番,最後似乎達成了共識。灰色的人向小狗走去,朝其伸手。小狗看了一看他,膽怯地走上前嗅他的手,灰色的人溫柔地撫摸牠。
  瑪伊雅彌不解地問︰「這是解決了的意思嗎?」
  灰色的人指一指白色的人,並拍拍小狗的身子,小狗馬上如箭似的衝向後者,開心地撲上去。白色的人撫摸著小狗,低聲說︰「果然他的話還是最有效。」話語中帶著不甘心且氣餒的語氣,整個人看起來非常憔悴。
  瑪伊雅彌安撫地說︰「一、一定還有別的方法!」
  「那你有什麼提議?」
  「呃…這個…」
  「死心吧。」
  話語一落,三人不約而同地望向艾布納。
  「無論怎樣努力,他們都不會注意到你。」艾布納露出鄙視的目光
  「什麼?」白色的人看來十分錯愕。
  「我說,死‧心‧吧!」艾布納生氣地怒吼︰「無論你花多少時間,花多少努力,都不會有回報的!」
  「這、這個…」白色的人被他突如其來的怒吼弄得不知所措。
  「等等!你在說什麼?你不想通關就算了!不要連累我們啊!」瑪伊雅彌焦急地說
  白色的人失落地呢喃︰「果然是沒辦法嗎?」
  「沒、沒有這回事!一定可以…」
  艾布納狠狠地打斷瑪伊雅彌的話︰「不能改變的就是不能改變。他們不會注意到你,你在他們眼中只是透明人,這個事實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本來正在努力安慰對方的瑪伊雅彌一瞬間也沉默起來了。整個房間突然變得十分安靜,彷彿連蚊子飛過都能聽到。
  「是嗎?是這樣嗎?」
  白色的人開口打破沉默,兩位黑色的人和灰色的人在這個空間消失了。隨著話語落下,空間也開始變得暗淡起來。
  「空間…!」瑪伊雅彌驚訝地說
  「那麼,果然唯有放…」
  「雖然現在沒辦法改變到他們的想法。」本來沉默的康奈爾突然開口︰「可是遲早他們會注意到的。」
  「遲早,即使何時呢?」白色的人偏著頭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人是會改變,思想也會改變,這個世界上沒有改變不了的事。」
  ——吃一口,改變你的人生吧!
  ——康奈爾真是個乖孩子。
  「所以,請不要放棄。」康奈爾臉上浮現著淡淡的笑容,「至少你不是一個人面對,不是嗎?」
  「汪汪…」小狗好像認同般的叫了兩聲。
  話畢,又陷入了一片沉默。
  「謝謝你,你說得對。」白色的人溫柔地撫摸小狗的頭︰「至少現在我不是一個人。」
  此時,原本在暗淡下來的空間開始變回明亮。
  「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白色的人抱起小狗,「有緣見面。」
  話語一落,白色的人連同小狗一起消失了,他們消失的位置一扇門驀然出現。
  瑪伊雅彌鬆了一口氣,「呼…太好了,我還以為會通不了關今次全靠康奈爾呢!」
  「不,沒什麼。」康奈爾微笑的說道。
  那時,小螢幕出現在半空中,Mr.Nine微笑的說︰「真是讓人感動的發言呢,康奈爾先生。」
  「Mr.Nine!」一看到螢幕上的人,艾布納立刻生氣地說︰「你是故意的吧?」
  「你是指什麼?」
  面對對方的質問,Mr.Nine依然保持優雅的微笑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
  「你這傢伙!」
  康奈爾立刻阻止︰「艾布納,冷靜點!」
  「對啊!你剛才差點害死我們了!拜託你不要再這樣了!」瑪伊雅彌不滿地說。
  「…哼!」艾布納最終還是放棄,咂了一下嘴,沉默不言。
  「好了,這樣才是乖孩子嘛,艾布納先生。」
  Mr.Nine的笑容比起剛才更加燦爛了


Game still goin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