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My Heart(TW x CS / NW+ x CBS+)

| 2018-03-04 15:13:21 | 巴幣 2 | 人氣 370


 當我緩慢睜開雙眼,發現我躺在床上,坐在床沿的是一個綠色頭髮的精靈,只見她早已哭紅眼眶。

  「妳是誰?」這個精靈在我的資料庫並沒有相關的建檔。

  精靈先是愣一會,才轉為釋懷的笑容。
  「我叫蕾娜。」
  「想不起來就直接問我沒關係。」


  「蕾娜,我想讀取之前的記憶,卻毫無線索,妳知道些什麼嗎?」

  「艾里希溫跟太陽之神的事件目前擺平了,伊芙在戰役當中可是扮演要角!妳那時解放了全新的代碼,逆轉了艾爾搜查隊原本劣勢的局面。」精靈所言大半是我摸不著頭緒的字句,那個代碼應該是指 Sariel,因為跟系統核心有關聯,Code: Sariel 才能被保留在我僅有的少數記憶裡。

  短短相隔幾分鐘,我又想不起精靈的名字。
  目前只能猜測基於某種原因,系統默認不會列入紀錄。

  「對不起我又忘了妳叫……?」
  「我叫蕾娜。」

  「即使妳忘了我們,只要伊芙問起,我們都願意提醒妳,哪怕再多次……」精靈上前抱住我,溫熱的淚水打在我的肩膀上,眼前的精靈再度哽咽。

  「妳為何要哭泣?

  「因為伊芙醒了,想知道過去。」精靈所說我完全不能理解。

  「但是妳的臉沾上淚水不好看。」我不懂精靈為何抱住我而哭,只是陳述事實。
  理應當純粹沒有太多雜訊的腦海,竟產生思緒。
  「雖然我依舊想不起妳的名字,卻不想看見妳哭泣的模樣。

  「對不起,讓我稍微冷靜一會。」帶點含糊的哭聲,精靈別開臉,手卻在發抖。
  「伊芙,妳先到外面走走吧。」


  理論上我只會懂系統運作的東西,一旦執行高負載的 Code: Sariel,感情迴路與次要記憶隨時會被捨棄。

  檢查過現存的資料庫,清一色都是系統核心中樞。我轉而調閱檔案紀錄,得知兩天前有多筆資料被密集銷毀,那應該就是我使用 Sariel 的時間點。當我再次回過頭審視那些系統檔,發現有一個用途不明卻佔據龐大容量的異常資料,我試著想刪除卻礙於它被標記成系統原生無法作業。

  那不是該「正常」存在的系統檔。
  有太多的疑點必須釐清,在我記憶尚存的期間一定要調查清楚。

  我一面漫步在絨質地毯的長廊,一面思索調查的事情。

  「伊芙,妳專程來找我要回記憶嗎?」傳來溫文的男性嗓音,我就這樣撞見一名男子。他背後披著一件長白外套,穿著整齊的西裝。

  「你是……?」
  「ADD,下次可不能再忘記。」

  「傲慢之徒。」

  「話不能這樣說,我是研究納斯德的工程師,前來找我這個專家完全是挑對人選。」
  「總之我先帶妳到研究室。」

  他按下手中的遙控鈕,掛著「作業中 非誠勿擾」牌子的白金門板便自動移開。

  「如何?」房間內佈滿光幕還有大量機械運作聲,根據我的分析這些設備都是高精密等級,眼前這個人類所言不假。
  「還挺氣派的。」
  「我就收下妳的讚美了。」

  「回到正題,伊芙這次前來是要找什麼樣的資料?」

  「我發現記憶體內部有一筆異常資料被判定是系統檔,但用途不明。ADD 你認為?」

  「我這裡有設備可以解讀,不過妳必須先授權給我 ROOT 權限。」

  「這不可能。」

  「我也料到伊芙會很介意,那就折衷換個方式,用無線傳輸把那個檔案複本傳上來給我。」

  即使開啟傳輸速度最大化,礙於資料龐大仍花費不少時間,我全程緊盯螢幕直到傳送成功的訊息跳出才鬆一口氣。

  「這的確不是納斯德的系統檔,是被刻意『偽裝』的。」

  「所以刪除也無妨?」

  「妳不想知道裡面的內容是什麼嗎?」

  「那還是先分析吧。」

  ADD 經過半小時的嘗試與解譯,好不容易進度條達到100%,顯示器跳出成果。
  「這個檔案的原型是被加密過的記憶檔。換句話說,這是妳想騙過系統偵測刻意保留下來的記憶。」
  「至於密碼,那就是妳的範疇了。」
  「順道一提,我嘗試過兩組可能的預設密碼都是錯誤的。」

  「ADD 你……沒經過我的同意擅自存取!」我對於他的自作主張表示不滿。

  「所以只剩下一次機會。納斯德的加密檔案技術很高明,一旦密碼錯誤累積三次就會啟動自我銷毀程序。」

  ADD 的專業程度無庸置疑,不過就無視別人的抗議得扣點分。但是時間有限,與他爭論這個也不是時候。

  「但那個檔案是複本吧?如果再重新上傳不能重置為三次?」

  「要賭嗎?這個假設我也沒實際去證明,因為要取得納斯德的記憶樣本來就不容易,也許就如伊芙所說,但也有可能是『同步』的。」

  顯然這是不合成本的賭注。
  「我另外找一個資料加密傳給你兩份複本。」我調閱不久前的新增資料,發現 ADD 的名字有被系統列入記錄,這也是我能記住他的原因。

  「這也是可行。」

  「密碼是預設值 0000。」ADD 刻意輸入三次錯誤密碼,測試結果顯示他那裡的複本A、複本B 瞬間消失,我留存的原始檔也無法取得。

  「唉呀!真的只剩一次機會。」這個人怎麼能說得一派輕鬆?我愣了一會……發現想不起他的名字。

  「看樣子我只能幫妳到這裡,剩下的密碼妳要靠自己找出來。」男子在我的面前把那個複本用深度模式刪除。

  普通刪除不會影響我內存的原始檔,但是密碼錯誤的銷毀會同步消失。誤打誤撞找到不得了的線索,我卻再度面臨艱難的抉擇。


  我離開研究室,接起那個科學家丟給我的棘手難題。
  不知不覺就走到戶外庭園,看見一個紅頭髮的騎士在炎炎午後練習大劍。

  「呦!是伊芙啊!」紅髮騎士看到我前來,放下手中的練習向我打招呼。
  「我叫艾索德,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忘掉一些事情想找回來,艾索德有沒有什麼方法?」

  「這個嘛……伊芙是想問怎麼喚醒記憶?」艾索德手摸著下巴思考。
  「我可能幫不上忙,但是亞殷或許有辦法,他能夠把抽象的意志給實體化。」

  「你知道要去哪裡找亞殷嗎?」

  「他今天應該都會待在沛塔的艾爾女神教堂那。」

  「謝謝。」

  「祝妳好運!」臨別前艾索德向我揮手。


  原本被魔族弄得支離破碎的地下教堂,經過修復變得寬敞明亮,旺盛的燈火照亮整個室內。

  「沒想到納斯德女王會來找我,有什麼事?」

  「我想找回失去的記憶,艾索德說你可能有辦法。」

  「普通情況下我鮮少動用神之力,但既然是艾索德請妳來這裡,我就沒有理由推辭。」亞殷伸出手比一個方向示意我跟著他走,沿路上只有我們兩人的腳步聲,石頭磚發出的聲響不間歇迴盪整座教堂。

  「話說回來,納斯德女王沒有先去找古代人嗎?」亞殷依然沒有回頭自顧自前進。

  「古代人是誰?」

  「抱歉沒注意用語,他叫ADD 是一個科學家,時常穿著整齊的白衣裝。」

  「我有與他碰面過,但沒有完全找回記憶。」

  「原來如此……我想也是,不然妳也不會來找我。」亞殷說完同時停下腳步,我們抵達了目地房間。

  「確實有一種很古老的方法可以喚醒記憶,那就是催眠;然而是否效力也及於納斯德,要實際執行才會知道。」亞殷捏住擺繩,鐘擺直直落下,開始來回擺盪。

  他身上的黑色與綠色服裝漸漸變淺,整個人散發出白光,口中唸唸有詞,身旁開始浮現載有神祕文字的投影。地板產生巨大的圓形光陣,數個雙四角錐狀的晶體圍繞界線運行。

  「我注意到納斯德女王身上有一個很輕微的干擾,和記憶的生成會互相排斥。」
  「妳是不是會固定忘掉同一件事?」

  「確實有個名字一直沒辦法納入我的記憶。」

  「把身上所有東西試著關掉。」

  「非戰鬥狀態下我不會開啟 Sariel,除了這個還有別的嗎?」

  「妳閉上眼睛再仔細體會背後是不是有很微小的電流,雖然不易察覺,但要干擾特定關鍵字已經足夠。」

  尋遍載入程序,果不其然有一組過濾特定字眼的指令,由於它耗用的資源微乎其微,沒特別仔細看很容易忽略掉。


  「R.E.N.A 那是……」刪除程式碼之前我唸出了那個關鍵字。

  「蕾娜是精靈小姐的名字,難道納斯德女王大費周章就只是為了忘掉她?」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樣做。」

  「會下定決心忘掉某個人不外乎想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對方。」

  「我還有一些記憶被鎖住,跟這個也有關聯嗎?」

  「怪不得我有感覺到女王身上存在著某個情感卻一直萃取不出來。」

  「但是……我不知道解鎖密碼,而且只剩下最後一次輸入機會。」

  「那個精靈小姐是妳很重要的人嗎?」

  「我一直記不起她的名字,她很容易在我面前哭泣,然而……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最後一次機會……試著相信她。」

  「難道說密碼該不會?」

  「那畢竟是納斯德女王設定的密碼,我也無從得知,只能提供妳方向。」

  
  “這個檔案的原型是被加密過的記憶檔。換句話說,這是妳想騙過系統偵測刻意保留下來的記憶。”

  那個關鍵性的最後一片拼圖,
  究竟是──

  “The password is correct!”


  「這是……屬於納斯德的『心』。」不同於亞殷身邊圍繞的紅黃藍三色,自我的記憶具現化出的角錐晶體屬於較淺的紅色,他似乎也是頭一次看到。

  瞬間大量的訊息載入,我恢復許多關於蕾娜的記憶,蕾娜對於我遺忘她的名字已經習以為常,在我還是 Seraph 的時候就發生過數次。

  「女王想把這些記憶保留下來嗎?」

  我發動 Code: Sariel 的當下應該是意識到有大量的記憶被迫消除,為了不讓蕾娜的記憶消失,我才會決定將記憶加密,然後再把密碼忘掉。

  「真的有辦法做到?」

  「當然有!而且是更簡單的方式。這個顏色代表著美麗又純粹的情感,我可捨不得讓它消失啊。」

  晶體漸漸融成一道白光,體積變得越來越小,最後飄到我的掌心裡。那是個鑲金邊內嵌水藍色菱形寶石的精緻綴飾,猶如我身上水晶的迷你版。

  「這是透過高純度的艾爾氣息精心加工製成的飾品,對女王來說也是個備份資料庫,當妳靠近它就能讀取到裡面保存的記憶。」

  「亞殷,真的很謝謝你!」

  「納斯德女王和我是近似的存在,製造妳的人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願 Ishmael 祝福你們。」


  當我離開教堂,天空被渲染成橘黃色,我小心翼翼捧著手中的綴飾踏上歸途。
  回到休憩處已是晚上,輕敲蕾娜的房門進入,她趴在桌上悶悶不樂,眼眶仍然微微泛紅。

  「蕾娜,我有東西要給妳。」

  「伊芙……?」蕾娜看著我把項鍊綴飾掛到她身上,表情有些驚訝。

  「如果我哪天又失去記憶,透過妳身上的項鍊我就能想起一切。」

  「妳真是的!」蕾娜說完將我緊擁在懷裡。因為近距離接觸到額前的磁冠,飾品也跟著發亮互有共鳴。

  「所以不要再因為我而流淚了好嗎?」

─FIN─


【後記】
因為無意間看到了CBS 3轉的背景故事被虐到胃痛而寫了這篇。
原本 CS 的立繪釋出就抱持高度期待的我,被捏他後覺得她美麗的外表下很沉重。
其實我思考了很久這是不是應該改成(CS x TW)會比較好

這篇也是我首次描寫亞殷與ADD角色。
至於是他們分別是哪個職業應該不難猜,算是留一點小樂趣給大家體會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