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D.O.W.》-ACT4-17「佇立在世界頂點的女孩(下)」

作者:1│2018-03-04 13:14:14│巴幣:10│人氣:1138
 
  超越這星球上所有物種,最為極致瘋狂,完美的存在。
 
  
 
  不用嘶聲大吼,卡特等人的心中早已有默契地警覺到再不快想辦法離開這裡的話,別說是卡蘿安了,連這條脆弱的小命也將不保。
 
  「呵呵呵……盡管逃跑吧。」
 
  三人跨過傾倒在地上的終端機,奔跑向眼前的機庫側門,一片漆黑的空間,追逐著他們心跳的絲線迅速地追上腳步。
 
  「呃啊啊啊啊──!」
 
  「安傑爾!?」
 
  那魁武的身軀倒臥在地,滑行至逃生口的門邊,卡特與梅停下腳步,黑色絲線極快地逼近面前──
 
  隱約能從這昏暗的視界判斷到安傑爾的狀況,右腳……右腳掉落在那數公尺遠的地方靜靜地躺著。
 
  「快跑啊混帳!」他嘶聲大吼,撐起上半身,根本顧不及傷口傳來的劇痛,「你們趕快離開這裡就對了!」用步槍按下牆上的緊急關閉按鈕,來不及衝出門外將安傑爾的身體拉進門內,厚重的鐵壁向左右快速緊閉,沉重的聲音響起,隔絕了那個邪惡的黑暗空間,一切都來得太過於突然……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只剩下兩個人了嗎?
 
  「該死的傢伙──」
 
  「梅,冷靜點!」
 
  「放開我!卡特,放開我!」
 
  轟隆……!
 
  
 
《D.O.W.》-ACT4-17「佇立在世界頂點的女孩(下)」
 
 
 
 
  撕裂著血肉殘骸的聲音,在炮火聲轟隆的大地內側隱約迴盪著。
 
  屍骸遍野的廢墟風景,那道光芒微弱地閃爍呼吸。
 
  她只要在身上淋上鮮紅的甜美,才能安撫那雜亂情緒。
 
  「這裡不是你最後的戰場……」
 
  擴音器傳來熟悉的稚嫩少女聲音。帶著比起實際年齡還要來得成熟的音調,迴盪在佈滿鮮紅的廢墟各處。
 
  紫色的光點閃爍在沙塵的一端,那是惡魔身上散發出來的絢麗光彩。
 
  「是妳啊……幽靈騎士,還有那味道奇怪的失敗品。」
 
  由鮮血構成,由鮮血破壞,由鮮血帶動著一切命運。
 
  已人類的性命作為祭品,貢獻給終幕主角的燈火。
 
  「也該玩夠了吧?她正在等妳呢……等妳過去見她。若妳不想要在失去更多的話,動作得再快一點了。」
 
  這裡並不是什麼高處,但至少在曾經統治這個世界大地每一個角落的物種,都要畏懼三分的高貴存在正是那名少女──
 
  乘坐在人形機兵上的鶚與麗娜莉終於發現到她了。
 
 
  佇立在這個世界頂點的……那醜陋不堪的異形存在。
 
 
  「坐上來吧,雖然這東西有點不聽使喚了。」
 
  愛麗絲拋下手中的模糊血肉,不再繼續陶醉於其中。拭去臉頰上的黏稠,一抹暗紅殘留在那蒼白的臉頰上。她笨重的鎧甲身軀輕盈地躍起,沉重地落在一架武裝的人形機兵上。
 
  「卡特他們呢?」
 
  「天曉得她會在獵犬窩的本部地下室內發生什麼事,我只是希望妳可以配合那些笨蛋快點結束這場無聊的鬧劇。」機上的擴音器帶著些許雜音,將麗娜莉的聲音傳遞給了愛麗絲。
 
  她不奢望最終的結果會對她是有利的,只希望自己還能夠活到能見贏家一面。麗娜莉吩咐鶚移動人形機兵掉頭回獵犬窩總部,笨重的機械裝甲踏著步伐在鋼筋水泥的碎塊上緩緩邁進。
 
  「瓦修軍隊的艦艇包圍住這裡,但要打進來還得花上不少時間,四周除了妳踏入的這缺口是無防護罩保護的狀態,大面積的區塊都架設起電磁護網,若不是像妳這樣小小的面積根本是踏不進來的。」
 
  「也是,步兵也不可能活著踏進這裡,一千公尺內的外頭都設有自動防禦設施,凡是活著能踏入射程範圍內的東西都會一瞬間被炸成碎片。」
 
  「看妳現在這身落魄不堪的模樣,我真還有點擔心起妳對上最後一位戰爭惡魔時還能不能發揮出全力呢。」
 
  「比起這個,妳該擔心妳和妳的奴隸吧?真正的戰鬥開始時,我不知道第九號溫室會被我和奧迪莉雅破壞成什麼模樣……」
 
  「話說回來妳這五年多都躲在哪裡啊?真的飛到宇宙去修行了嗎?還有這身裝備到底從哪裡搞來的?」
 
  「哦,原來我睡了五年呀!那些細節不重要吧?而且,還是別知道比較好。」
 
  「哈哈哈哈!愛麗絲,其實我很高興妳能回來……就算不能夠像卡蘿安一樣擁有妳,但至少,還能夠在這最後關頭見妳一面。」
 
  「哼。」
 
  「卡蘿安被奧迪莉雅給抓走了,妳應該能感應到卡蘿安所在的位置,就算妳腦中的控制代碼已經失靈,但催眠這種東西可不像是電磁晶片那樣說破壞就會被破壞的。妳之所以在那不想這麼快就直搗進去,應該是對過去還有些疙瘩在吧?」
 
  「麗娜莉……」
 
  「就算外觀上有所成長,不過妳的內心還是跟五年前一樣呢?」
 
  冰冷的機械腳踩踏在曾經在美好夜晚散步過的公園殘骸上,支離破碎的回憶一一勾起,倒塌的公寓大樓還殘留著與索菲雅相處的過去,無法忘懷在飢渴難耐的每一天有著那些抑制劑給予些許舒緩。
 
  正如麗娜莉.貝爾所說的一樣。
 
  瀕臨崩潰之際,愛麗絲依舊和過去一樣抱持著牽掛。
 
  是時候向那個與惡魔打交道的女人──
 
  「接下來就是屬於妳的舞台了。」人形機兵停在雜亂的樹林旁,唯一沒有明顯破壞痕跡的獵犬窩本部大樓就正在面前。「我會在遙遠的某處,見證妳最後的戰鬥英姿。」
 
  她深呼吸……
 
  「嗯,或許哪天我們還是會再見面的。」
 
  「別說這種話,我可是壓妳贏的那一方呢。」
 
  戰爭惡魔露出久違的笑容,她就如同人類的女孩一樣向離去的機械身影招手道別。
 
  深入那棟熟悉的建築物內,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有人相信希望是否還存在,或是神真的會給予人類這個物種任何救贖。
 
  只有身在其中的關係者知道,不會有天使降臨,不會有神給予憐憫。
 
  只有惡魔互相殘殺至最後一刻,光明才會到來,映照大地。
 
  倘若這是最後一口呼吸,誰會相信生殺大權全都掌握在她的身上?
 
  「我所背負的並不是重責大任。」
 
  她走下通往地下實驗室區域的階梯,指尖掠過冰冷的白色扶手。
 
  「只有滿腹的自私。」
 
  濃烈的氣味聯繫起愛麗絲與奧迪莉雅雙方,她們的心跳開始加速,因為,他們將一同系手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建構在犧牲與死亡和絕望的基礎,勾勒完美的圓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冥音
詐屍了!

03-04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xtnv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evi... 後一篇:[達人專欄] 「D.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