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達人專欄] 玩食《薄荷炒蛋》

作者:絕倫逸群│2018-02-18 00:00:50│巴幣:138│人氣:2530
薄荷炒蛋
這道菜是我之前翻閱食譜時看到的。剛看到時就覺得很特別,不禁想著為什麼在川菜食譜中可以看到這麼新奇的組合,這樣的組合真的好吃嗎?
也因為太好奇,我看完食譜的第二天就直接試做了,當下覺得這道菜真的是風味獨特,說辣不辣,卻很下飯,薄荷的清香搭配起辣椒、炒蛋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感,但是是會讓人想吃的,還記得當時短短幾天就炒了好幾次薄荷炒蛋。
前幾天逛賣場時又看到了這不顯眼的黃豆醬,一瞬間直接想起了這道菜,便決定趁著這次機會來分享一下這道風味獨特的薄荷炒蛋給大家。

備料:(2人份)
雞蛋 3顆
薄荷 約10克
大辣椒 兩根
蒜 六辦
松阪豬肉 150克

調味:
鹽 少許
白胡椒 適量
黃豆醬 一大匙

首先薄荷洗淨切碎備用。

松阪豬切小塊狀。

蒜切末、大辣椒切末。

如果要吃辣一點,大辣椒可以不去籽切末。但如果不要那麼辣,可以把其中一根辣椒的籽去掉。當然主要還是看自己吃辣的程度與手邊辣椒本身的辣度去做調和。

接著把薄荷與蛋液放進容器中,打均勻。

起乾鍋下松阪豬肉炒香。

如果鍋子是不沾鍋類型的話可以不使用油,把松阪豬的油炒出即可。如果是一般鐵鍋,那就得下一點油來幫助你不黏鍋。

松阪豬充分炒熟炒香後,下蒜末、辣椒末,繼續炒香。

松阪豬這階段一定要炒熟再下其他辛香料,這樣豬肉才會香才不會有豬騷味。

把辛香料炒香後下一大匙的黃豆醬,繼續拌炒。

接著下蛋液。

下蛋液後別急著翻炒,小火讓蛋液稍微有些凝固之後再做翻炒。

快速翻炒置熟透後,下少許的鹽、白胡椒,晃均即可準備起鍋。

這道菜黃豆醬本身就蠻鹹的,所以鹽下少許輔佐彌補不足即可,千萬不要一次下太多導致整道菜太鹹,那就救不了了。
白胡椒的部分可以讓這道菜更香,最後加點白胡椒提味有很大的加分效果,也讓整道菜更「台味」了一點。

薄荷炒蛋完成。

這道菜其實不會特別辣,甚至是不太辣的,只是聞起來很辣(笑。
薄荷也不要下太多,否則薄荷清香味太強烈會嚴重拉掉其他味道的表現。品嚐時味道的層次與厚度都會大大降低,甚至會讓這道菜變得不可口。這是煮了幾次後個人覺得需要特別注意的小地方。
品嚐時先是鹹香,接著就會有一股淡淡的薄荷清香衝上味蕾。很特別,也很下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薄荷炒蛋。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2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荷炒蛋|薄荷|炒蛋|玩食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任孤行
這個時間發這個 太邪惡了
居心不良XDDDD

02-18 00:06

愛情絕緣體
想粗

02-18 00:27

Re.
如果不下辣椒的話可以嗎?

02-18 00:49

漣漪
好餓==

02-18 02:26

YinMo 隱歿
餓爆

02-18 03:14

無痕之音
薄荷哪邊買的到?超市也不常見吧

02-18 11:49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2-18 14:28

慘了慘了
好奇薄荷+1
應該可以用百靈油代替?

02-18 15:06

鐵拳無敵烏梅子
一瞬間
我產生了這是九層塔炒蛋的感覺(´・ω・`)

02-18 18:01

audiencekk
美食一定要推的[e12][e35][e38][e32][e7]

02-19 04:28

冥王黑帝斯
我也有九層塔炒蛋的錯覺...

02-19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刀背藏身:徐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刺客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