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師徒談

作者:江湖一念小過客│2018-02-12 16:15:20│巴幣:0│人氣:97
  時值寒冬,皚皚白雪為大地披上銀白的大衣,動物們因為寒冷而不肯離開被窩就連號稱無花不開的百花谷中也只剩幾株梅花和一對師徒。
 
  老先生牽著小書生在梅樹下說著百花谷的故事。
 
  「說到百花谷,那就不得不提尋歌道的故事,傳說從前山谷的另一頭有個小村莊,通往村裡的路常年大霧彌漫,游子往往找不到回家的路,於是村人們想了一個辦法,他們告訴游子,讓他們滿月時在谷口等著,村人在村裡放聲高歌,游子們尋著歌聲就能順利回到家。
  這個故事本身看似圓滿,但每個看似圓滿中都藏著點點斑駁,村中有對情人,兩人平日辛勤耕種,閒暇時便去溪裡捉魚,或在樹蔭下談天,過著不富裕卻恩愛的幸福日子,就這樣過了幾年,直到有一天,軍隊來村裡徵招人手,兩人就這樣分開了,自此以後,女孩每個滿月都會到村口唱歌,盼著那道心愛的身影歸來,就這樣一年、兩年……十年,女孩成為了女人,她重拾笑容,與村中的一個漁人成婚,生了幾個孩子,安安穩穩的終老,終其一生也沒有提起過男孩。」
 
  「先生,你說這女孩是不是沒有那麼愛男孩呀?」
 
  「你怎麼會這麼問呢?」
 
  「因為她這麼簡單就忘記了男孩。」
 
  「傻小子,她並非是忘記了男孩,而是時間夠長了,長到足以改變她看事情的心態了。」
 
  「心態?」
 
  「對,時間久了,人們就可以或多或少將事情看的雲淡風輕一些,她並非是忘記男孩,而是將和他在一起的回憶化作一條鯨魚,藏在內心深處的大海裡,當夜深人靜時,那條鯨魚就會悄悄的浮出海面和她見面。」
 
  「先生,那哪天要是我離開你了,你也會將我們的回憶放進心裡嗎?」
 
  「呵呵,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6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3cbb974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俠客無名─黑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