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人問,惡有惡報,是否是弱者自欺欺人的說法。

作者:小夜│2018-02-08 07:11:49│巴幣:4│人氣:353
唉,命運及因果,從來不曾簡單過,也從來不曾饒過誰。

假設說,一個壞人,根本就是壞的,他又很聰明,學習能力很強,超會說話,臉皮又黑又厚,不知道的人以為他是好人,然而給他坐大了,他必然會為禍,如果你是命運,你會如何處理?

是在他還未成氣候時,就來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還是讓他一路都很爽,坑害許多人,一路順,最後再來個總帳,讓他永生永世都無法翻身。

好,又假如說有個本質不錯的人,你如果是命運,你又會如何做,是否你會讓他一路爽,忘了自己的時,越走越歪,還是說他稍一偏,就給他報應,提點他,用苦難折騰他。

所以,怎麼可確定善報就是要用爽的方式,惡報就是慘的方式呈現?有沒有可能常常相反呢?

善惡到頭終有報雖然是很俗的話,但如果把視角拉高,時間跨度拉大,甚至假定人不只一世的拉長時空。

我相信大家看的人事物都不會少了。

細思極恐。

佛家尚且有,三世怨,之說。

因果和命運,形式很多,變化無窮,因果可以看成是戰略,因果不一定很快,也許還慢到不可思議,命運是此生個人的時空環境,由因果加上個人變化而來,算是戰術。

因此,俗話說因果不空,但命運有可能改變。

再說光是一個人就複雜無比了,何況人生還遇到無數人呢,別人的因果和命運,當然也會和個人的交會啊。

加上不同的人生,有時候為善為惡又很不好說。

人總喜歡趨吉避凶,總是想得富貴遠貧賤。誰不喜歡好逸惡勞。

但,是否曾想過,有財神也有窮神,有福神也有衰神,何故?又誰的力量比較大?民間都說香火之力,信仰之力,那負面神靈豈不是白痴?

拉回來近的類比好了,大家都希望自己高帥富,白富美,那怎麼有人生而矮窮醜,恐龍妹?難道說一切都沒有意義?

現代總是社交型人才的天下,但何以古語要說雄辯是銀,沉默是金?

總之,善惡有報,但時間難測。實際上報與不報和我們根本無關,別人,你管他報不報,不爽或眼紅才是真吧。

至於自己,惡報都來,自己種因自己擔果,善報福報那就免了,不必,糖衣炮彈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1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雲夜光
並非沒有善惡報:並非自欺欺人:人性劣根性重:為惡的人多 為善者少:會被欺負 有一書 人的天性就是欺善怕惡 指有人善被馬騎比較容易會遇到 只有她會有事情 其他人都沒事: 通常沒事多半都不好惹很惡 很壞混混的流氓臉: 玩玩都沒事情那種人

06-23 13:54

星雲夜光
他們說我欠他們:時間驗證她離婚:驗證出問題: 是他們欠我的 活該報應死好

06-23 13:55

星雲夜光
因為為惡不相信善惡有報: 陰間不管陽間事 為善為惡由人自選 自私為惡比較多 通常主動那方往往是錯: 主動方永遠是他們 並非我: 我好心心軟幫忙 並非犯淫邪 事情要看誰主動 主動往往是他們 理虧也是他 卻強詞奪理 人在做天在看 時間驗證 不需要怨恨 人自己選莫怪脽 活該 報應 老天是有眼 占人便宜那麼久遲早要還 那是他命 他自己選 莫怪誰

06-23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kl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萄爺爺前往加帕里了... 後一篇:明明是仇人,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