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冬夜中的自由象限酒館

作者:大帝│2018-01-22 23:07:30│巴幣:76│人氣:1043

  年關將近,自由象限酒館裡十分地熱鬧。一群酒客坐在那裡熱絡地閒聊著,有人討論著最近聲勢浩大的動畫新番,有人討論著各個大師的文章,也有人討論著前一陣子大鬧酒店、最近跑去隔壁砸場的某個醉漢。
  
  「你不知道他前幾個禮拜每天來這裡鬧場,鬧的可大了,連幾個廚師都出來都沒辦法制服他!」一頭大羊高談闊論,他是酒店的常客,每天晚上幾乎都泡在這裡,對一切的事情都瞭若指掌。
  
  「然後呢?然後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還真的不知道,某天他就再也沒上門了。」大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一邊用羊蹄踏著地板一邊將嘴巴湊近桌上的酒杯:「結果他每天跑到對街那家俱樂部胡鬧,現在那邊可頭痛著啊!」
  
  他對面坐著的是個新來的客人,他整晚聽著大羊這樣叨叨絮絮地說著酒館的八卦,覺得十分有興致。
  
  「這裡還有什麼奇怪的客人嗎?」
  
  「其實蠻多的,有個客人明明是老主顧卻每天都說自己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有隻可愛的兔子卻整天咩咩叫,有個大姊一走進來就會有一堆人喊著姐姐撲上去掛在她身上,這酒館裡什麼奇怪的傢伙都有啊。」
  
  「這真是家神奇的酒店啊……」
  
  那個客人四下張望,彷彿想要旋找酒館裡還有什麼新奇的事情。這時,他看見一個廚師端著一個大盤子走到酒館中間自助吧台,那個盤子上面放著一堆咖啡色的長方形物體。
  
  「那個是……」
  
  「熱騰騰的磚頭出爐了,歡迎取用啊!」那個廚師大喝。聽到這句話,客人不禁眉頭一皺:「哪個神經病會吃磚頭啊?」
  
  話才說完,他立刻發現廚師凌厲的視線落在他身上。
  
  「客人,你說錯話啦!」大羊小聲地說。「那個大廚可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那個磚頭是他的拿手料理——巧克力磚頭麵包的簡稱喔!雖然看起來像是磚頭但營養又健康!」
  
  「不好惹?那個廚師很可怕嗎?」客人疑惑地看著大羊,大羊趕緊補充道:「他的外號叫做『大帝』,上個說那麵包吃起來像磚頭的人被他用兩條麵包揍得鼻青臉腫,趴在外面好久才爬起來啊。」
  
  話剛說完,那個廚師已經來到了他們桌前。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把帽子拿掉,露出了下面的大光頭,端著一盤麵包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客人,想不想嚐一嚐本店的特製料理——磚頭麵包呢?」
  
  「好——好——我吃吃看。」客人結結巴巴地說,接過那個盤子。看著盤子上的麵包,他不由得露出了絕望的表情。但是在眼前的廚師那充滿魄力的笑容之下,他只好勉強接過了麵包,抱著牙齒斷掉的決心咬下了一口。
  
  咖嚓。
  
  「這個表皮也太——呃,沒事。」
  
  他發現其實只要咬過最外層的脆皮以後,裡面的口感真的不錯紮實的麵粉配上甜美的巧克力十分地可口。但是這脆皮實在是硬得誇張,他一瞬間以為自己牙齒已經不行了,他實在不懂為什麼這個廚師要把麵包烤成這樣子。
  
  「很好吃吧?很好吃對不對?吧台還有很多,歡迎自取喔!」那個廚師開心地走了回去,留下了牙齒疼的不得了的新客人和在一旁摀嘴偷笑大羊。
  
  
  
  大帝走回了廚房後立刻脫下了白色的廚師服,轉身走到了廚房的最裡面,那裡有一扇幾乎跟牆壁完全融為一體的門,十分地不顯眼。他推開門走了進去,裡面的風格與外面復古的裝潢迥異,音響、投影和電腦設備一應俱全,儼然是一間高科技公司的會議室。
  
  「安安,粗乃開會囉。」
  
  「S,開會的時候講中文啊!」大帝用力地在椅子上坐下,粗魯地對著那個名叫S的男人說道。
  
  「對啊,你場外逛太多囉。」這個聲音來自S旁邊的座位,那個座位沒有人,發出聲音的是桌上的一盤咖哩。
  
  「野格——等等,我是說我們這次開會離上次也隔太久了吧!」看到大帝又拿起了磚頭麵包,S慌忙改口。
  
  「好了,趕快開會吧。」長桌另外一端,桌上一個立方體的土塊開口。不知道為什麼,土塊上面還插著兩把鏟子,當它發出聲音的時候上面的鏟子還會晃來晃去。
  
  「我們先從上禮拜的每週報告開始,這次輪到鬼——鬼呢?他人在哪?」
  
  「人家都變成鬼了,你當然找不到人。」土塊講著這個冷的不行的冷笑話,結果大帝和S二話不說走過去,抓起鏟子用力地戳下去——
  
  「阿呀呀呀呀呀呀不要啊好痛不要戳我啊啊啊啊!」
  
  土塊散掉了變成了土堆,旁邊的咖哩心有餘悸地說:「蘇土你還是別再做死了,上次我才講了幾句就差點被整盤吃掉啊。」
  
  但是蘇土卻仍然沒閉上嘴巴:「大帝你挖土的手勁這麼強,一定是因為你沒有女朋友!」
  
  「哪——哪是!」大帝面紅耳赤的反駁。「這是每天在廚房用桿麵棍練出來的,才不是因為沒女朋友每天晚上在家裡只能看本本!」
  
  會議桌旁沉默了幾秒,最後那盤咖哩打破了沉默。
  
  「你這不是都自己說出來了嗎?我們就別談這話題,趕快開始自由象限酒館活動部的每週會議吧。」
  
  一個有些虛無飄渺的嗓音在此刻響起,無視著努力憋笑的三人和眼神絕望倒在一旁的大帝,那個嗓音說:「那麼……我們來……報告上次的活動……參與者總共……」
  
  「你是什麼時候出現的?」S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他驚魂未定地看向旁邊,一個稀薄的輪廓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繼續用空靈的聲音說:「我出現……很久了……那麼我們繼續……」
  
  當鬼進行完報告以後,其它幾個人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
  
  「我覺得這次活動的執行效果不佳,看看那個參與人數,實在有夠少的。」
  
  「那是宣傳部的問題,他們宣傳的根本不夠啊!」
  
  「我們什麼都沒給他們,是要他們宣傳什麼?叫他們用讀心術猜我們在想什麼嗎?」
  
  討論一如往常地熱烈,活動部開會一向是維持著這種充滿活力而又有些激烈對話。在這串激烈的對話中,話題也慢慢移到了下一個主題。
  
  「……我覺得審查投稿題目是必須的,不然到時候丟了個根本看不懂的菜名,我們怎麼舉辦創意料理競賽?」
  
  「但是要怎麼審查呢?我們根本給不出一個標準,我們得想辦法弄出個大家都能接受的限制。」
  
  「假如沒審查沒限制,我就要丟『姆咪姆咪心動動』囉。」
  
  「幹!」「三小?」「馬的!」三句國罵從三個方向噴出來,他們站起來,怒目瞪視著說出這句話咖哩。
  
  「這真的是一句話啊,我丟這個沒有違反規則吧?」
  
  「欸,我們先把這盤咖哩吃掉,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正當咖哩叫嚷著「司法不公」、「這是霸凌」時,會議室的音響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鈴聲。大家停下動作,互相打量了一眼以後,大帝伸手按下一個按鍵,一個經過電子變造的人聲從音響傳了出來。
  
  「找到海豹的行蹤了。」
  
  「他在哪裡?」大帝嚴厲地問。
  
  「他從南投的山上滾下來,大概十分鐘後會抵達。」
  
  「呃……你是說南極的山上吧?」S面帶疑惑地說,不過立刻被蘇土糾正。「海豹的確在南投的山上沒錯。感謝你的報告。」
  
  聲音消失了以後,蘇土咳了兩聲,開始報告:「嗯,現在開始臨時動議,這是在開會前才收到的緊急消息——海豹寄出去的信件寫錯收件者了。」
  
  「呵呵。」「海豹不意外!」「這個87又來了!」「打死這隻海豹!」四個聲音不約而同地大罵。
  
  「因為海豹寄錯了信,我們現在面臨著整個活動崩盤的危險,這有可能影響到酒館本季的業績。所以,在會議的最後,我們必須趕快討論如何補救。」
  
  「該死的海豹——不過我們需不需要等他到了再來討論如何解決問題?」
  
  「嘻嘻。」「不用了,等他幹嘛。」「管他的。」「那隻廢豹。」
  
  聽見四個人不約而同這樣說,蘇土晃了晃頭上的兩把鏟子,開口說道:「好,我們先來討論解決的方法——不過,在此之前,大家先做好準備吧。」
  
  「準……備……?」飄在空中的鬼面露不解地看著其他人,然後他就看到了S從桌子底下拿出了好幾把棒球棒。
  
  「好,我們開始討論怎麼解決問題,然後大家拿好武器就定位……」
  
  就在十分鐘之後,正當他們為了信件的措辭爭執不休的時候,他們聽見一個奇特的聲音由遠而近地傳來。
  
  「他來了,大家準備!」
  
  幾秒後,會議室的門被用力地撞開。一隻渾身雪白的海豹一跳一跳地衝進來,發出奇怪的叫聲。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扁他!往死裡打!」大帝大吼。在海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的眼睛就被噴上了一坨咖哩。然後——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發生什麼事情了?」在一陣碰撞聲和怪叫聲中,酒館裡起了騷動。那個新客人站起來,墊起腳尖想要看廚房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喔,那隻海豹又挨揍了。」
  
  客人看見了滿天飛舞的盤子、餐具,還有幾隻棒球棒,不過卻沒看到大羊口中的那隻海豹。
  
  「海豹?」
  
  「他是店裡的常客啊。」大羊搖頭晃腦地說,身上的羊毛也跟著甩動。「上次他嚷嚷著要拆人家的食物卻拆到了大帝的磚頭,被大帝用磚頭痛扁了一頓。然後他又常常在酒館裡面抽卡,每次抽到五星就到處炫耀,結果被一個拿著電鋸的瘋子砍了一頓。」
  
  「磚頭、拿著電鋸的瘋子,這家酒館真是奇妙……可是他今天為什麼被揍呢?」
  
  大羊開心地說:「我猜是活動部開會遲到了吧。總之,海豹今天可難過了——雖然他幾乎每天都被揍。」
  
  「這真是有趣的酒館啊。」那個客人露出了笑容,拿起桌上的帳單站了起來。「我以後多來光顧幾次好了。」
  
  「看來你也體會到這奇特酒館的魅力了。」大羊呵呵地笑著。「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歡迎你下次光臨啊。」
  
  那個客人付了帳,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出了酒館。這個奇妙的夜晚讓他十分地愉快,他在寒冷的夜風中露出了笑容。在他身後,自由象限酒館的門口,一隻全身衣服被扒光、皮膚青一塊紫一塊的海豹,被繩子吊在了招牌的下面晃啊晃。
  
  「明天晚上也來坐坐好了,不知道還能看到什麼新鮮事呢。」





  這是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的文。本文全部改編自真人真事,感謝公會各位大大的客串演出~
  
  然後,揍海豹!

  打死這頭廢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20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哈哈哈……海豹被打得好厭重(笑到掉淚
看來你禮拜六真的被他氣得不輕www

01-22 23:13

大帝
最氣的那種,整個豹炸01-22 23:15
小羊,喪失一半ed
往死裡打! 

01-22 23:16

大帝
(遞棒子01-22 23:18
芭蕉葉
海豹上岸就是曬,打死他

01-22 23:19

大帝
又曬又雷,最欠揍的那種01-22 23:20
阿提風
媽的,砍死那頭海豹!

01-22 23:23

大帝
電鋸們轉起來!01-22 23:27
希布拉
wwwwwwwwwwwwww我快笑死www
這篇,我覺得可以wwwwwwwwwwwww

01-22 23:29

大帝
笑吧!用力笑吧XD01-22 23:31
泫夜
這篇有自肥嫌疑((欸
然後咱笑得不能自己wwwwww

01-22 23:39

大帝
我本來就很肥,不用自肥!01-22 23:46
靜月名
這次活動大羊到處客串真忙wwwwww

01-22 23:43

大帝
在那邊被剁羊蹄,在這邊當說書人,看來我這邊比較善待動物XD01-22 23:46
妄翔
平時都潛水,上岸就是曬!往死裡揍!
還有,你終於承認你是燒磚的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01-23 00:05

大帝
打開來是營養的麵包!01-23 00:08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幹賣我

01-23 01:24

大帝
姆咪姆咪01-23 07:42

(飄過~((拿棒球棍~~

01-23 01:34

大帝
用力敲!01-23 07:42
Shawnnyeee
幹笑死

根據我不磚業的烘焙汁識
麵包太石更一定是沒加泡打粉(#

然後,打死那頭海豹!
然後把他送到下午四點的林森公園被吉娃娃咬豹!

01-23 06:56

大帝
林森公園的吉娃娃是什麼01-23 07:43
鯤島囝
哈哈哈哈哈笑死XDDDDD各種怨氣一次滿足哈哈哈哈XDDDD

01-23 08:25

大帝
又憤怒又ㄎㄧㄤ01-23 08:59
大漠倉鼠
倉鼠在酒館的角落啃著雞腿、依舊與世無爭(X

01-23 09:08

大帝
小心被抓去當下酒菜XD01-23 09:35
拉麵蘭
嗷嗷嗷嗷嗷!!笑死

01-23 12:32

大帝
求幫翻譯海豹語01-23 14:45
沫鈴
CFP!(上香

01-23 16:53

大帝
禮拜四吃晚餐的時候直接插在他的頭上吧01-23 16:57
SoMe
嘈點太多了xDDDDDDD腹筋好痛

01-23 23:06

大帝
好久不見的小受~
用力笑吧,把大笑當成運動!01-23 23:08

姆咪母咪心動動 <<< ㄟ?不是該是女字旁的姆嗎

02-22 14:58

大帝
罰寫姆姆姆姆姆姆姆姆姆姆姆02-22 15:16
夯特大大
已讀。
但是本人公會萌新完全不懂梗呢~

09-09 08:44

YukiYANG
考古

03-04 00: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家酒館真是充滿歡樂www
不過海豹如果乖乖不曬卡的話,應該也很可愛吧

09-30 20:40

大帝
不不不,曬卡不該死,該死的是工作在雷wwwwwwww10-01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詩隨筆] 九年之前... 後一篇:[跟風問卷] 感謝各位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