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翻譯(?)】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橄欖(オリーブ)

作者:消失的月亮(~I am God~)│2018-01-21 13:43:17│巴幣:110│人氣:746


橄欖(オリーブ)


花語:平和、智慧、安穩、勝利、歡迎
屬性:★★★★★(雙刀)
外觀:黑髮黃瞳
喜好:寶石
所屬:冬之薔薇
技能:單體敵人2.4倍傷害
特性:自己在內小隊3人攻擊力+10%,極陽解放的效果+15%/80%的機率在受到攻擊時以2倍防禦力轉換為攻擊力反擊
其他:星爆不死,只是改名(被拖走
日文wiki:http://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E3%82%AA%E3%83%AA%E3%83%BC%E3%83%96#vebb661b


私はオリーブ。花言葉は「平和」と「安らぎ」。
我是橄欖。花語是「平和」與「安穩」。

その二つのため、花騎士として力を尽くして戦うよ。
為了對得起這兩個花語,作為花騎士會一直戰鬥到最後。

……立派な心がけ?そんなことはない。
……了不起的想法?沒這回事。

平和と安らぎを維持するのは、結局は自分のためだもの。
維護平和與安穩……說到底還是為了自己。


捏她
就wiki描述原形應該是榨油用的"油橄欖"並非可作為蜜餞食用的"橄欖"。
49期活動『鐘つき餅つき運のツキ!?』的酬勞,喜歡的食物是義式麵食而對生蠔之類的原味食物苦手,因為過去的事情很景仰交讓木(ユズリハ)。出身於冬之薔薇與百合樹之間的一個小村落,從事飼養信鴿的工作,平日的樂趣就是與筆友飛鴿傳書,互相交流彼此的近況。某一天,那位筆友寄來的,是自己即將去避難的消息,而在這之後,就沒有再收到來自那位筆友的信了。擔心筆友的橄欖前往筆友所居住的村莊,卻只見到了被害蟲破壞的村莊廢墟,而橄欖的筆友也下落不明。為了不再讓這樣的悲劇發生,橄欖成為了花騎士,帶著信鴿凡爾登(ヴェルダン)踏上了旅途。


---------------------------------------

木犀科

又稱木犀欖,古稱齊墩、阿列布。
常綠小喬木,高可達10米;樹皮灰色。枝灰色或灰褐色,近圓柱形,散生圓形皮孔,小枝具棱角,密被銀灰色鱗片,節處稍壓扁。葉片革質,披針形,有時為長圓狀橢圓形或卵形,
長1.5-6厘米,寬0.5-1.5厘米,先端銳尖至漸尖,具小凸尖,基部漸窄或楔形,全緣,葉緣反捲,上面深綠色,稍被銀灰色鱗片,下面淺綠色,密被銀灰色鱗片,兩面無毛,中脈在兩面凸起或上面微凹入,側脈不甚明顯,5-11對,在上面微凸起;葉柄長2-5毫米,密被銀灰色鱗片,兩側下延於莖上成狹棱,上面具淺溝。



是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樹種,栽培品種有較高食用價值,含豐富優質食用植物油——油橄欖油,為著名亞熱帶果樹和重要經濟林木,主要分佈於地中海國家,希臘、意大利、突尼斯、西班牙的地中海氣候地區為集中產地。果實主要用於榨制橄欖油。聖經故事中曾用它的樹枝作為大地復甦的標誌,後來西方國家把它用作和平象徵。很多語言中的"oil"(油)這個詞最早就是源於這種樹和它的果實的名稱Olvia。英文名稱olive來源於拉丁語的oliva,該詞又是從希臘語的elaia這個詞轉變而來,而elaia該詞最早源於邁錫尼希臘語的e-ra-wa("elaiva")。很多語言中的"oil"(油)這個詞最早就是源於這種樹和它的果實的名稱。橄欖的異稱「阿列布」是該詞的音譯。
其漢語異稱「齊墩果」是波斯語زیتون(zeytun)或阿拉伯語زيتون(zaytūn)的譯音。該詞常用於漢語中諸如「齊墩果烷」等化學名詞的譯名。該詞來自阿拉伯語زيت(zayt,油),這個詞為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所吸收,如西班牙語:aceite(油)、葡萄牙語:azeite(油)等。
另外,泉州在中世紀常被外國人(最早為穆斯林商人)稱為Zayton、Zaitun等,從該地銷往世界各地的綢緞因此被稱為satin 。馬可波羅在他的書中也將泉州成為Zayton城。
至於穆斯林商人為何要以「橄欖」之名稱呼泉州,有數種說法,一種認為該港是橄欖的貿易港,還有一種認為因為橄欖象徵和平(如橄欖枝),商人因為該港為文化交流繁盛之地而稱。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希臘有一個山鎮,人煙稀少、草木不生。海洋神波塞冬和智慧神雅典娜來到了這個不知名的地方,他們憐惜這些受苦的人們,都想成為這裡的保護神,並用自己的名字為山谷命名。兩人為此爭吵起來,最後,他們決定讓當地居民來選擇。
海洋神說:“如果你們用我的名字命名,讓我做你們的保護神,我將給你們數不盡的財富。”他用魔杖向天上一指,召來了一匹天馬。 “這匹馬能給你們耕地,能替你們拉東西,能為你們帶來許多許多的財富。”智慧神把魔杖往地下一插,泥土里頓時冒出兩片葉芽,很快就長成了一棵枝葉繁茂的油橄欖,開著花,結著青果。智慧神說:“我教給你們的是勞動的智慧,有了它,你們世世代代不會受窮。”人們議論紛紛,最後,大家贊成幾位長者的意見,讓雅典娜做這個山鎮的保護神——因為油橄欖全身都有用,但馬卻有給人類帶來戰爭和災難的可能。故事中的山鎮就是今天的雅典城,山上有座神廟,那就是這個城市的保護神雅典娜廟。從此,油橄欖在那裡落根、繁殖。

另外橄欖也是為5月22日、5月26日、5月30日、10月27日、12月23日、12月31日的誕生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LOWER KNIGHT GIRL|翻譯|花騎士

留言共 4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究竟是綠色的裹腳布還是綠色的襪襪呢@.@

01-21 13:48

刺客 加西莫多
沒收到之後的信所以認定筆友已經死了
可是說不定人家可能還活得好好的
我真希望能跟橄欖這麼說

還有番台漆老師的那張橄欖根本就......wwwww

01-21 14:47

放空的XD人
開花劇情很棒www
.
至於大大上面所說的兩種橄欖,做成蜜餞的橄欖是無患子科橄欖屬的,
簡單來說就是用來當作水果的橄欖,日文是直接音譯叫做カンラン。
果實可以吃,種子能拿來榨油。
.
而拿來做橄欖油的橄欖叫做油橄欖,英文就是olive
主要就是拿來榨油,不過果實的部分也是可以吃的,
黑橄欖就是用油橄欖做的(有吃過subway的應該有看過)

01-21 22:39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有吃過,西餐倒是滿常用的..01-21 22:5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星爆了1年終於出現了.........

01-24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IG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後一篇:【翻譯(?)】美少女花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