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伸展運動:日常的背後,藏著平淡的愛

作者:天代│2018-01-20 17:03:34│巴幣:2│人氣:648
本文分前中後三段,中間有雷,食用時請注意。



【伸展運動】
--平淡的日常,堆疊出淡淡的愛。




作 者:アキリ
原文名:ストレッチ
集 數:4 完 (共46話,每話約8~10頁)




劇情簡介:

【伸展運動】的主軸圍繞在兩位同居女性的日常生活點滴。
相差兩歲、曾就讀同一所高中的佐伯蘭和小松慧子在偶然之中同居了。小兩歲的蘭熱愛伸展運動,而有些動作必須要兩個人互相協助才能達成,因此她經常拉著慧子一起做運動。故事便圍繞這兩位女子的日常展開。




角色簡介:


佐伯蘭




身材矮小,一頭金色長髮的大學生。
上圍意外的突出,學姐對此相當介意,且本人也常藉此開慧子玩笑。
現就讀醫學院。雖然頭腦非常聰明,但偶有天然呆(或者說是白癡)表現。
高一時在一場意外之中偶然認識學姐,自此兩人維持了一段特別的友誼。慧子畢業後即和她失聯。大學時期在外偶然與慧子重逢,兩人從此開始同居。



小松慧子




身材高挑、一頭黑短髮,剛出社會數年的上班族。平時穿著十分中性。
高三在一場意外之中偶然認識了蘭,自此兩人維持了一段特別的友誼。畢業後和蘭失聯。
出社會數年後,偶然和蘭重逢。兩人為了扶持彼此決定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雖然一開始有點抗拒,但受到蘭的影響後,慧子越來越喜歡伸展運動。


本作特色:

1.女主角們各種層面上都很可愛,人物特色鮮明。
2.會教你很多伸展運動,實用性高。
3.不像一般ACG作品會刻意賣萌。本作角色的互動、進退應對很有現實感。




觀後感(有雷):











如果你只看前面幾話,發現本作講解了大量的伸展運動而覺得很實用的話,那本書寓教於樂的層面已相當成功。
但我看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根本就不僅只於此:本作是個用伸展運動包裝,角色情感卻相當
有韻味的百合作品。



慧子在經歷工作及情感上的困難後變得相當低落。
某次通勤,由於發生天災使電車暫時停駛,學姐心情正陷入低潮時--她碰巧在電車上遇
見了蘭。
蘭藉此在學姐家中借宿一晚,然而隔天卻傳來了蘭的父親因天災而過世的消息......
兩位內心哀慟的女子自此決定同居,用日常溫暖彼此。在那之後,兩人譜出了暖心的日常......

個人覺得兩人的日常互動也頗為可愛。這種藉由日常堆疊情感,讓兩人情誼越來越深的作品挺治癒的。

本作的特色之一在於它的故事寫得很隱晦
如果讀者只是隨便翻翻,可能就只覺得這是單純介紹伸展動作的作品罷了。
但作者有用相當多的暗示來拼湊背景故事、刻畫角色情感,讓一部只有四卷漫畫的角色們
也能有深度的描繪。
蘭有意無意間對學姊展現的愛戀也在讀者眼中越來越展露無遺。







我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這部的結局並不如想像的甜美。
還以為學姐會接受蘭的愛意,兩人持續一同起居......看最後一話時我頗為惆悵,但沒那
麼美好的結局才是現實中真正會發生的吧?

就算不結婚、不公開戀情、甚至慧子也不用接受蘭的愛意,
只要她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想也會是彼此生活中愜意又暖心的伴侶吧。


能找到讓彼此生活更美好的伴侶真是美好的事情。
即使可能不是永遠的,也希望當下能好好把握珍惜。
伸展運動,一部會讓我回味再回味作品,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
1.看日常(伸展運動)
2.喜歡看小事件逐漸堆積情感的互動
3.覺得蘭或慧子很可愛的話,我都推薦看【伸展運動】。


能找到讓彼此生活更美好的伴侶真是美好的事情。
即使可能不是永遠的,也希望當下能好好把握珍惜。

伸展運動,一部會讓我回味再回味作品,推薦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am43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監獄學園真他媽好看。(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