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後續之有點安心的山中遇難記》

橘みかん | 2018-01-20 04:27:02 | 巴幣 122 | 人氣 157

2018/01/20
《後續之有點安心的山中遇難記》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小屋創作的意義上),是的,接到法院傳票之後就是等開庭,那天橘母還怕邱女會叫人到法院抓我們,叫我不要去。但是我去到幫忙的叔叔(退休警務人員,後稱貴人)家後,他哥哥的錢包掉了,於是貴人便跟他兄弟倆分頭到處找,到了守衛室貴人正好騎摩托車出來,只說了「去一趟郵局」,便讓我們在原地等待。

  幾分鐘後回來,讓我們把車開進去,一進門就看到他媽媽跌了一跤,想扶都來不及,但似乎沒有傷到身體,實是萬幸。但開庭的時間就要到了,去的路程大概要半小時,而他家裡只剩高齡的老媽媽一人,哥哥為找錢包,又到山裡去找。要是我也跟去,老奶奶自己一人在家裡很危險,雖然她說她白天都在睡覺,但也總要起來上廁所吧?討論到最後,由本橘留下來等待,兼照顧老奶奶。

  有趣的是橘母她們離去不久,貴人的哥哥回來了,他的錢包放在山裡房子的瓦斯爐旁,但早前一刻貴人已經先去郵局幫他把卡片掛失了XD

  貴人的哥哥因為在電話中聽到老母親跌倒,找到錢包後又因為不放心立刻飛奔回來,一開啟門,見只有我在,去推了推母親,但老奶奶睡得很熟,哥哥上樓一會兒,下來又說「有妳在我就放心了,我繼續回山上忙。」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數十分後老奶奶起來上廁所,看到我還很驚訝地說:「妳真的留下來陪我啊!」老人家腳軟,沒有人扶著真的不行,但是最近一直沒有胃口,一問她「要不要吃點什麼?」馬上揮揮手說:「不要,我要睡覺。」然後真的很快就入眠了。

  開庭時間到了我就看看法務部網頁,很準時就開庭,接下來的時間都在手遊中渡過(囧

  就連結束的時間也很剛好,完全沒有超出(檢察官跟書記官可以準時吃飯了~賀~),但是橘母他們為了買個要排隊的午餐,又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回來。當然,那麵已經爛了XD

  因為貴人讓橘母這次先不要帶任何資料去,說回來再看情況用訴狀補,一個星期內要寄出。那之後的一個星期,便開始緊鑼密鼓地寫訴狀,雖然不是我寫的,不過我得整理案件經過及搜集證據。最後終於在隔一個週三全部趕出來。

  也許是老奶奶的身體比較好了,也或許是為了要陪我們去遞狀,貴人讓哥哥帶老母親進山裡走走,遞完狀之後,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輕鬆了些。想到老奶奶還在山裡,我們又還沒進去玩過,便直接從法院驅車前往。

  那是個深山秘境。

  路越開越小條,有些地方還不能會車,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終於到達最裡面的山。

  雖然如此隱蔽,但附近就有個基地台,電話、網路都可以通就是了。

  只是,去到那裡之後……

  貴人的哥哥和媽媽已經回去了!!





  因為鑰匙放在哥哥開的車上,鐵門又做得很高,完全進不去,只有他們養的狗「弟弟」聽到主人的聲音,便興奮地從山上衝下來XD

  雖然很愛玩,但不會咬人。(只是小偷來也這樣就很傷腦筋了)

  但是附近還有兩三戶人家,對面一家雖然因為主人往生、子女很少進來,另一家卻是進到裡面過著與世無爭的退休生活。

  聽說進去山裡八年,所有東西都是他們兩夫妻一手打造,沒有請人規劃。



  中間超大顆的那個不是芭樂,是檸檬喔!紐西蘭檸檬還是什麼的我忘了,總之是外國種XD



  雖是簡居,也真是恣意啊!



  在草坪上抬頭一看,那天天氣很舒適,頭頂上的雲居然出現了一張貓臉(上)!趕緊用手機按下快門,想再拍一張正一點的,山上的風雲瞬變,長長的耳朵反而像隻兔子(下)。

  由於已經超過四點半,再待下去天色很快就暗了,道別了山居主人,我們上車離開。


  然後就遇難了。



  就在離開前不遠的地方,有一板橋,旁邊是深約一米的溝渠,再前面有個更深的水溏。

  我們就卡在那板橋上。

  因為路又縮起來,橘母越開越往右,貴人雖然提醒著「前面有個洞喔」,但是橘母會錯意,以為是下雨沖刷使地面凹一個洞,便往右要避開。結果他所謂的有個洞,是指那個溝渠XD

  於是車子咚!咚!地晃了兩下,陷進了旁邊的泥地,為了脫困,試著轉方向盤再催油門,但是引擎和輪胎發出聲響,車子卻依然不會動。又試著後退,更慘,右前輪整個掉下去,右後輪則剩三分之一。

  總之先下車,然後哈哈大笑幾聲。遇難的時候還是要成群結隊,至少能壯膽。

  因為來的時候看到前面轉角上去有戶人家在開挖土機工作,趁還沒五點趕快上去請他幫忙。但是這位好心的先生看了,說「我的挖土機是可以把妳的車拉上來,可是前面擋板一定會被拉壞掉,妳修理這個要更多錢。」他表示他也不敢這麼做,「要是妳跟我要修車費我怎麼辦呢?」雖然好笑,但是頗為有理。

  最後這位挖土機先生幫我們叫了吊車,一開始還叫不到車,叫了另一家才有。主要是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而且開始下起雨,但車子檔在路中間,裡面的兩、三戶車子通通不能過。

  吊車來大約要半小時,我們又走回去山居主人那裡,他說「我就覺得奇怪,以前那裡就沒有白白的,現在怎麼會白白的一點,原來是你們的車子。」

  這山居主人的手前幾天還因為施工不慎跌傷了手,骨折,他太太提醒著,不要想幫人家抬車。因為幫不上忙,他們就先回去了,吊車也很快就來,雖然是個近45度的轉彎,倒車下來有點麻煩,但在挖土機先生的指揮下,進行得很順利。



  用勾子把四個輪胎勾著,再吊起來,這樣就不會傷到車子,只是那時我的手機要當照明使用,便無法拍下錄影畫面。

  由於也有跟貴人的哥哥說這件事,讓他的老母親也擔心了一下,回程給貴人開,咱橘母真是嚇到啦XD

  回到家似乎有聞到汽油味,但是第二天起來看並沒有漏油。



  邊邊跟底盤多少有磨到一點,正好車廠這兩個月一直打電話叫我們回去換安全氣囊(這一批的有問題),預約了下星期一,可能得耗掉半天。

  貴人笑說,大事(法院)都解決了,其他都是小事,有驚無險!

  後來橘母問我:有沒有嚇一跳?我說,嚇一跳是有,不過不會怕,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又是兩個長輩,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解決,還輪不到我傷腦筋。

  再次重申,結論,遇難的時候還是要成群結隊,至少能壯膽。

創作回應

小刀
幸好回的了家,上圖的小木馬很好玩的樣子。
2018-01-21 00:47:41
橘みかん
是啊XD
那時想說最多就是在山居主人那裡睡一晚XD
那小木馬……放棄吧……咱們大人是坐不下去的[e3]
2018-01-22 12:22:19
吳旻( °∀°)
保護作用
2018-01-21 06:16:30
橘みかん
啥?
2018-01-22 12:22:27
看到倉鼠的留言笑了WWWWWW
2018-01-22 18:51:53
橘みかん
本身就有加辣,不用另加調味料(刀叉
2018-01-22 19:05:08
莫莉安
想不到那麼方便的交通工具 居然會被個小洞gank
2018-01-23 13:57:30
橘みかん
不是小洞……是一條溝渠= =
2018-01-23 14:44:59
莫莉安
哈哈 遊戲中只要按個方向鍵和加速就能掙脫 現實中真的就gg
2018-01-24 12:4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