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三則》

作者:ღ茉律│2018-01-18 16:24:08│巴幣:4│人氣:516


『我姊似乎有靈感』

243:顔:2009/03/22()20:57:45ID:FiCeZBC.O

說段我姊的故事。

雖然她本人從未親口說過,但她似乎有那種靈感。

這件事是在我國中時發生的。

那天放學後我的朋友A、B到我家來玩,在我二樓的房間普通地聊著天。

太陽差不多要下山,那二人開始說是不是該回家了?就在此時,我房間的門磅的一聲被打開。

咦耶耶!?大家都愣住;站在那邊的是我姊。

姊姊沉默地瞪著B(她很高眼神又殺所以很有魄力),「…13隻貓。死屁孩,這些傢伙你要怎麼辦?都已經要出現形體了」她說。

那瞬間,房間電燈明明還開著卻開始變暗,並瀰漫著像是半乾的狗狗身上飄出的腥臭味。

覺得快吐了抱著身體掩住嘴巴時,看到有東西在B的腳邊。

不知道是三毛還是黑色或茶色的屍體,內臟之類的被弄得亂七八糟,沾滿了血液。

很可怕的景象,還冒著血泡。

「喂,不准你再來我家」

姊姊撂完話關門離開,不可思議地我的房間也恢復原樣。

我和臉色蒼白的A面面相覷;B癱倒在地,說:「我覺得是很好的舒壓方式…虐殺那些過來撒嬌的貓咪很過癮…」

站著的我看不見B的表情,他的背顫抖著。

B是一個很認真、平常很溫柔根本看不出會做這種事的人,讓我打從心底覺得毛骨悚然。

之後我和B逐漸疏遠,B的樣子也越來越怪異,會自言自語、對著牆壁的方向道歉之類的。

面容變得憔悴,像歐吉桑一樣。

國二那年的春天他就轉學了,後來不知去向。

最近提起那件事,我問姊姊能不能做些什麼?

「是可以啦,會很麻煩吧」她就這樣帶過。

我認為比起B跟貓的怨念(?),我自己的姊姊還比較恐怖。

抱歉是篇長文,姊姊經歷過比這更可怕的事,不過跟我這膽小鬼有直接相關的故事就只有這個而已(汗)。


『直覺很準的姊姊』

911: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19()01:36:44

一年前我開始自己一個人住,失眠症變得很嚴重。

幾個月前我姊跑來找我玩;「嘿…你住在這裡啊。是嗎是嗎原來如此」說些奇怪的話就回去了。

姊姊沒有提過幽靈什麼的,但她的直覺非常強。

我猜拳從來沒贏過我姊;誰要來拜訪,或是親戚離世了她也經常說中。

讓我覺得恐怖的是,某次她在我搭電車的途中打給我;『離開電車,現在有話想跟你說』

於是我就下車了,和她說了幾十分鐘無關緊要的話,我心裡不太高興,結果原本要去的目的地那邊發生了很大的事故。

我每次問她她都是說『沒什麼』,從不多談,直覺實在不是一般的好。

這樣的姊姊說著『原來如此』,讓人感到有點毛。

912: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19()01:44:40

幾天後,姊姊寄了一個人偶給我。

「這是什麼?」我打電話問她;

『總之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旁邊看看』她只回這樣。

我跟姊姊不同,對人偶一點興趣也沒有,心想莫名其妙就寢時還是放在枕頭旁,那天起我睡得非常好。

我問姊姊,「不知為啥我開始睡得很好耶,那個到底是?」

『這樣啊,那太好了。那個就送給你囉』

依舊沒有多說什麼。

之後我的枕頭旁就多了那個人偶,每天看著看著也忍不住開始疼愛它,會幫它買衣服更換。

不過我看到其它的人偶時並不會冒出覺得可愛的想法,所以也不算是變成人偶控啦,只是覺得那個人偶很可愛。

姊姊一如往常什麼都沒講,我還是覺得果然有發生什麼吧有點怕怕的。

913: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19()02:12:41

是個好故事呢

身為人偶控,我很在意那孩子是什麼樣的人偶

945: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25()10:44:58

>>913

種類我不太清楚,是大量生產、素材像是莉卡娃娃那樣的(堅硬的塑膠?),身上沒有刻上印記。

躺下時眼睛會閉上,像昭和年代感的小孩面貌。

雖然問了姊姊應該就能知道,又覺得好像不是很重要啊。

連假時姊姊來玩,她還「幫人偶」帶了粉紅色的鞋子當作伴手禮。

其實我之前有自己幫人偶縫了粉色洋裝,很可愛卻找不到鞋子搭配,正在煩惱不知道哪裡有賣,讓我很驚訝。

還有,隔壁鄰居是個6人家族(小孩4人,順便一提房子是6個塌塌米大+22廳),非常吵,姊姊來過之後說:

「很快就會搬家了」

沒想到在連假最後一晚他們突然人間蒸發,簡直像徹夜潛逃一樣。

我姊真是充滿謎團的一個人。

946: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25()11:16:19

>>945

姊姊好厲害啊。

那個人偶是TinyBetsyMcCall嗎?

955:喂喂?我是無名氏:2009/09/26()17:15:57

>>946

昨天問了我姊,是Betsy沒錯,估狗後發現滿多種類的不曉得是哪種,是茶色鮑伯頭髮型的孩子。

儘管問她關於搬家和人偶的事,她也只回答「不知怎地就是這麼覺得」。

我在網路搜尋過後發現人偶比我想像中還要貴,對她說「這樣不好意思,我會付錢的」;她回:「對那孩子而言,比起我,還比較跟XX合得來呢」

完全不明所以,因為非常在意就纏著她問,她只講了句「個性」。

即使是同一張臉,但是我看其它Betsy的圖片就一點感覺也沒,不知為何稍微有點能理解了。

274:喂喂?我是無名氏:2010/01/06()15:56:07

我是之前PO文說從姊姊那邊拿到Betsy人偶的人。

現在沒有對人偶產生興趣,但還是很疼愛那個人偶。

今年過年期間我模仿別人拼命替它做了件和服,因為很可愛我就讓它穿著帶它回老家;「來,這個」姊姊拿了織物做的人偶用和服夾腳鞋給我。

我那時候因為來不及做夾腳鞋,就讓它穿著普通的鞋子,也沒提說我在做和服,為什麼會知道呢…

還有一件事。

我抵達那邊時,她對我說:「你把包包裡那個布偶拿出來」,一時還想不起她說的是什麼東西,才知道原來是指我朋友在遊樂場拿到,送我的布偶吊飾。

「這個就交給我處理」,說完也不顧別人的意見逕自拿走。

我知道應該是有什麼原因,但開口問她也不會回答,就交給她回去了。

昨天,我發現男友劈腿。

對方是送我那個吊飾的朋友。

對愚蠢到什麼都沒察覺的自己感到生氣,陷入低潮的同時我更在意姊姊到底從那個吊飾上看到了什麼。


『姊姊的異變』

902:在你背後的無名氏…:03/06/2723:27

最近姊姊的樣子有點奇怪。

坐在廚房餐桌旁,嘴巴張開,空虛的眼神視線游移不定。

以前都是在浴室或自己房間徘徊,這幾天則總待在廚房。

去年媽媽那邊的祖母離世,難道當時她所說的話是真的嗎?

祖母在意識不清前叫我過去她的枕邊,這樣對我說:

「那孩子(我姊)是很可憐,被怨恨的你也很可憐啊,阿嬤會帶她一起走的,在那之前你就先忍著」

90390203/06/2723:28

姊姊和我是同母異父的姊弟。

比她小四歲的我從小就被雙親疼愛著,姊姊卻不是這樣。

十多歲就離家想跟男人同居,爸媽替她的將來著想拼死命阻止她。

高中也輟學,行為甚至偏差到被警察輔導,她充耳不聞雙親意見反抗著。

姊姊再次回到家,是她自己的喪禮舉行之時。

深夜時她搭了一名男子的車,發生交通事故,當場死亡。

守夜結束,來弔唁的客人都回去了,我忘不了只有家人度過的那一夜。

90490203/06/2723:30

大半夜的,從接待客人的房間中傳來了聲音。

我沒有驚動因為太累而熟睡著的爸媽,獨自往房間走去。

那邊安置著姊姊放入乾冰的棺材。

我不會害怕。

我們一起生活了十年以上的時間,也有過感情很好的時期。

姊姊上國中後就不跟我說話了,激烈反抗著媽媽。

我不討厭姊姊。

我覺得我對她抱持著某種憧憬。

我想向我喜歡的姊姊做最後的告別。

90590203/06/2723:31

姊姊在事故當下受了很重的傷,半張臉被繃帶包著。

儘管如此,右半部的臉奇蹟似地沒有任何傷痕。

打開棺木上的小窗,過去的容貌又回到腦海裡的那瞬間,發生了一件難以置信的事。

姊姊閉著的雙眼睜開了。

白濁的瞳孔慢慢看向我,嘴角顫抖著。

我忍不住將頭轉到一邊,豎耳傾聽。

我想確定姊姊是不是還活著。

「我要把你也帶走」

姊姊的嘴裡吐出了詛咒的話語。

我驚訝地往後退,從稍微遠一點的距離看著姊姊。

姊姊的眼睛是闔上的。

我回到雙親正在睡的那間房間,全身顫抖。

清晨時逐漸冷靜下來,心想我是不是看到幻覺。

90690203/06/2723:32

我現在知道,那並不是幻覺。

姊姊時不時在我面前出現,瞪著我,或用哀傷的表情看著我。

像要對我說什麼,但又沒辦法說。

而且我覺得姊姊似乎很想見我。

這樣的姊姊,最近樣子很怪。

是因為祖母想將她帶走嗎?

姊姊的身影逐漸淡去,我也離開深夜中的廚房。

回過身要將椅子推回桌子時,祖母出現了。

90790203/06/2723:33

「現在立刻逃離這個家」

祖母對我說。

「那孩子想帶你走」

在我啞口無言的當下,她最後說了一句。

「對不起啊,好像讓那孩子生氣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家系》...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咒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