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貓返° 我在、妳說、我聽

作者:櫺楰小精靈│2018-01-18 09:12:14│巴幣:10│人氣:482

        ——生命中......總有那麼一人,在心中是不可抹滅的存在。

        ——即使他離去了,曾被他所奪走的心......仍舊無法找回。





        夏季。

        梅雨季。

        落下的雨聲......如交響樂團演奏曲目時,那樣的滂沱,那樣的壯闊。

        我是從何時起......開始感到孤獨的呢?

        明明周圍的氣氛是那麼熱鬧,那麼歡快,又使人精神振奮。可心中的孤獨卻只是越來越清晰,逐漸吞噬著心靈。

        或許是在那人離去後才開始有這種感覺的吧......

        「茗情,在想什麼?」好友霏霏的呼喚將我從沉悶的思緒中拉回。

        「沒有,我只是在想,這可可很甜。」我淡淡的回答,只是再甜......也抵擋不住心裡那股不斷增加的苦澀。

        「太甜了嗎?對不起喔,我好像不小心幫妳叫了全糖。」我看霏霏感覺很抱歉,臉上充滿歉疚,不過我真的感覺沒差。

        現在的我只希望——那段時間再重來一次。

        頭頂上的雨不停落下,氣象報導好像說了......這場梅雨會持續一週。這樣潮濕,陰暗的天氣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呢......不曉得何時耀眼的陽光會探頭,掃去一切陰霾。可能到我年老都不會吧,那人離去時,也順帶奪走了我的心,讓我到現在對任何事物都起不了興趣,平平淡淡的。

        「茗情!妳看!」霏霏扯了我的衣袖,一臉驚喜,就像隻準備展翅高飛的快樂鳥兒。縱使百般無奈,我還是順著她的視線望過去。

        有隻小貓。

        蜷縮在我家正門旁,瑟瑟發抖著,牠看起來是如此脆弱、無助、惹人心疼。

        「妳要怎麼辦?牠看起來好像很虛弱。」霏霏用那雙晶瑩的眸看著我,我知道她每次露出這種眼神時,就表示我不能不理某件事,而這某件事呢,就是縮在我門前的小貓兒。

        唉......

        我的好友怎麼會如此讓人無奈呢。

        「我可以暫時照顧牠,梅雨季後替牠找個新主人吧,我現在還沒心情養寵物。」聽著我的回答,霏霏似乎很高興,她大概只聽了前半段吧......有了這小貓,她就有更多堂而皇之的理由鑽進我家,把我家當作她的避難所了。

        「耶嘿!茗情妳最好了!」霏霏興奮的歡呼,還踩到一旁的水坑,把我牛仔長褲的褲腳弄濕了。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看她錯愕的模樣,我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反正已經到我家了,我進去換掉就好。」我揉揉額角,在這瞬間,我被一個不明物體給衝撞,後退了幾步。

        身上好像多了些重量,那衝撞我的東西似乎正掛在我胸前,我再一次感到無奈。不發一語的抓起那東西,觸感毛茸茸的,還在微微發抖著,原來撞我的是縮在我門前的那隻小貓。

        「霏霏,看來我不能送妳回去了,牠害我全身上下都髒了。」無論如何,我目前只能用無奈來形容我的心情,我也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了。霏霏體諒的笑著,用她纖細的小手撐著雨傘,離開我家,那孤獨的背影就好像我目前的寫照。

        但她的孤獨,僅限在到家之前。

        而我卻只有一個人,無人相伴。

        「好了,小傢伙,進去把你我都弄乾淨吧。」我抽回思緒,抱著那團不停發抖的毛球,推開家門。

        「我回來了......」空蕩蕩的,沒有人,明明我的喊聲並不大,屋內卻傳來了回音。

        嘛......沒差,這好像是第五個月......好像是第六個月吧?隨便啦,反正......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近半年了,偌大的屋子,只有我一人生活著,沒人打擾倒也挺好的。

        小毛團在我懷裡抖了一下,好像打噴嚏了,我還沒看過貓打噴嚏的說,感覺真奇妙。

        「小毛球,你在裡面等我一下,我去拿毛巾和衣服。」走進浴室,我輕輕的把小貓放在浴缸內,牠仍舊半瞇著眼,一副蔫蔫的樣子,可能是餓了吧。家裡有什麼食物可以給牠吃呢......我記得冰箱好像有牛奶,這一週要照顧牠的話,還是去買個貓砂好了。

        取了衣服和毛巾後,我推開浴室門,小貓依舊在浴缸裡,只是牠的嘴巴......叼了......呃......肥皂盒?

  可我不是把這肥皂盒收起來了嗎?任何一個屬於他的東西,我全都收在儲藏間裡了。

        「小傢伙,你是等不及了?」我又嘆一次氣,伸手把肥皂盒拿過來,放到最不明顯的角落,畢竟再次看到專屬於他的東西,徒增的僅是傷感罷了,而小貓半瞇的雙眼卻在這時睜得大大的,我才發現牠的雙眼居然是異色。

        「你的眼睛真美。」我輕笑著,能遇到這麼特別的小貓,應該是我好運還有剩吧。「來吧,我幫你洗澡。」

        我記得貓是討厭水的,霏霏說過她每次幫家裡的大胖貓黏黏洗澡的時候,牠總會齜牙咧嘴的咆哮,還會在浴室橫衝直撞,抵死不從。可我手裡這隻小貓很乖啊,一點也不討厭水,看牠的臉好像很享受水流從牠身上滑過的感覺。

        沖掉牠身上的泡泡以後,一身雪白的毛立刻出現在眼前,一隻有著異色瞳的白貓,我還以為只有在小說裡才見得到。小心翼翼將牠整理好後,我把牠放在先前鋪好的毛巾上,迅速洗了個戰鬥澡,小貓還很虛弱,不能讓牠著涼。

        穿好衣服後,我把小貓包在毛巾裡抱起來,走進房內,牠倒也很乖,連反抗也沒有,任我替牠擦身體,用吹風機吹乾牠那身令人羨慕的白毛。

        「你今晚和我一起睡吧。」我摸著牠柔順的毛,淡笑,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牠了。望向時鐘,我才驚覺已經晚上八點了,這樣一弄居然就過了兩個小時?是我動作太慢還是我太享受幫牠洗澡的過程了?

        算了,先去弄晚餐和小貓的牛奶吧,難得明天放假,可以慢慢來,反正也不趕時間。

        距離上次像這樣替自己以外的生物熱食,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我看著微波爐中的牛奶,模糊的記憶逐漸變得清晰,曾經也有個人讓我感到如此愜意,有家的感覺。那樣的溫暖、幸福,如今卻一點也不剩,留下的.....只有空虛。

        一聲細小的貓叫將我喚回現實,在我恍神的時候,微波爐停了,正發出“滴——滴——”的電子提示聲。最近好像很常想起過去那段時間,不只工作上,就連日常生活也開始被擾亂了嗎?明明都過了那麼久,怎麼會現在才憶起那段時光?

        「來,慢慢喝吧。」將裝著牛奶的小碗放在小貓面前,我微笑的摸著牠。

  真是不可思議......面對這隻小貓我居然一點也不感到孤獨,反而有種心裡充實的感覺......是因為獨自一人太久了嗎?可......霏霏陪在我身旁這麼久,最痛苦的那段時間也是她陪我度過的,可我心底那股寂寞仍舊無法痊癒啊。

  彷彿感覺到我的困惑,小貓抬起頭,撲到我身上。

  「喵──」我在......

  這什麼?小貓明明只是對我喵了一聲,為何腦中出現了他的聲音?

  「喵──」我在......

  好像不放棄似的,小貓又叫了一次,而在腦中浮現的他的聲音,出現了第二次......我愣愣的抱著小貓,不敢置信的看著牠。那還沾著些許牛奶的小嘴,似乎正對著我笑,這感覺太令人熟悉了,熟悉到心痛......

  「一定是我餓昏了才會出現幻覺......」我放下小貓,讓牠繼續喝著牛奶,自己則坐到餐桌旁吃著不知何時冷了的晚餐。

  瞥向一旁看似有些落寞的小貓,心口處突然有種窒息的感覺,宛若在知曉他離開後的那種心塞。

  「呵......我一定是快瘋了。」低頭望著吃不到一半的晚餐,如此難受的感覺令我食不下嚥,一如當初。儘管強迫自己吃下也索然無味,我又嘆了一口氣,這是從傍晚到現在第三次嘆氣吧?啊啊......現在的我真感覺自己跟個大嬸一樣。

  將飯菜放回冰箱,我才發現小貓的牛奶碗空了,連一點痕跡都不剩。

  「你跟他真像......」我喃喃自語,心臟仍隱隱抽痛。「他和你一樣,吃飯時永遠不會留下任何一點痕跡,就連醬汁也會舔乾淨。」

  曾經的一幕幕在眼前浮現。

  那時候的我幸福嗎?應該吧......心痛的感覺已經讓我不知幸福為何物了。

  甩掉紊亂的思緒,我開始收拾廚房,不過身後那個小毛團真黏人,走到哪牠就跟到哪,看起來好像要跟到我收完所有東西才罷休。

  「跟屁蟲啊?」把手洗乾淨後,我抱起牠走到二樓臥房。

  牠伸出小舌頭舔了我的臉一下,刺刺的、癢癢的,這感覺再次勾起我隱埋在深處的回憶。

  「別弄我啦!」

  「我偏要弄,看我的!」

  「呵哈哈哈......停......停啦!」

  我還以為所有回憶都被我塵封,再也想不起來了,這隻小貓似乎有種魔力,讓我逐漸回憶起那段快樂、幸福的日子。

  「喵──」我在......

  又一次,他的聲音。

  「喵嗚──」我在......妳說......

  真的是他嗎?這隻可愛的小貓,是他?

  「喵──」我聽......

  這溫柔的語氣......只有他......這是只屬於他的專利。

  「你......回來了......?」我抱著牠,眼眶充盈的淚水悄悄流下,在頰上留下滾燙的軌跡。

  我在......

  這次即使小貓沒有出聲音,他的聲音仍出現了。

  他,真的回來了......

  我沉默的看著小貓,卻發覺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冷靜,反而雙手不停顫抖,體內的力氣逐漸流失。還以為沉澱了半年,對他早已無任何感覺了。

  小貓自動的從我懷裡躍下,坐在床上抬頭看著我。

  那雙顏色各異的眼中,彷彿流淌著千言萬語。

  「你回來做什麼......」好不容易能發出聲音了,我卻覺得很難堪,如此沙啞、支離破碎的聲音並沒有質問的感覺,反而像是在招人憐憫,只讓我感覺狼狽。

  「都過這麼久了還回來做什麼?讓我再一次傷心嗎?」我望著小貓,試圖讓自己冷靜的說話,可卻只是越說越激動。雖然對一隻小貓哭訴很奇怪,可我還是這麼做了,就算小貓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他——也請容許我放肆一回。

  「我一點也不想你!不想!我過得很好,就算沒有你也過得很好,我不需要你了,走了就走了,為什麼還要回來?當初我都告訴你下雪天出門很危險,別出門,外頭風雪很大,可你卻做了什麼?你根本不聽!依然故我的走了出去,從那之後你再也沒有回來!沒有!」

  「半年後才回來,你存的究竟是什麼心態!你在乎過我嗎?有嗎?縱使你在乎過我,也不應該這麼晚才回來!」我什麼也無法思考,只能像這樣撕心裂肺的哭喊,將這半年的思念、悲傷一股腦發洩出來。

        「你出去!你現在就給我出去!我不要看到你!」

  我又悲又怒的吼完,呼吸凌亂的看著似乎是他的小貓,牠低垂著首,兩隻小掌不安的動著,一如他感到無措、不安時將雙手來回交疊的動作,這動作讓我胸口一悶。

  對不起......

  「道歉......現在跟我道歉有什麼用?你若真的對我感到憐惜,就不應該在那時執意要出門!」抹掉臉上的淚水,我扯了扯嘴角,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臉。「你有在乎過我嗎......你有想過在你離開後......我的生活變得如此淒慘、如此悲哀嗎?」

        「從來沒有想過吧,嗯?」

  「我......再也不想......」我哽咽的看著小貓,牠重新抬起的臉上似乎有著痛苦、歉意,還有著心疼......

  我愛妳。

  我頓時愣住,原先想說出的狠話哽在喉嚨。

  對不起。

  又是對不起,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可是看他好像有很多話說不出來,似乎只能說簡單的話語。

  我擦掉臉上的淚,平靜的望著小貓,小貓出現後,我心裡那塊空缺就被填滿了。心裡頭冒出了一個想法,一個讓我非常錯愕的想法。

        哪怕會再受到傷害──我也想珍惜他回來的這一次。

        「陪我睡覺。」

  小貓順從的讓開,等我躺下後才窩到我身旁,一隻小掌搭在我臉上,笨拙的拍著。

  止住的淚水再一次潰堤,他在以前睡覺時也會這麼做......

  別哭......

  我在......

  「嗯......」我伸手輕輕抱住牠,我們曾經共用的沐浴乳香味充斥在我鼻腔,讓我好安心。不想他是假的,過得很好也是假的,不需要他也是假的。

  我想極了他。

  每日每夜。

  都在思念著。

  如今他回來了,我是不是應該好好把握?

  睡吧......我在......

  在他離去後,我沒有一晚睡的好過,而他回來的這一晚,卻是香甜的一覺。

  ※

  一早起來,床邊的小貓早已消失無蹤,身邊那一圈小小的壓痕告訴了我,牠並不是我昨晚神智不清時產生的幻覺。

  周圍少了貓的蹤影,桌上卻多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盒子。

  下床後我在屋內四處尋找,卻仍不見小貓的蹤影,彷彿牠憑空消失了,除了證明牠曾經存在的壓痕外什麼也不剩。

  這盒子想必是他留下的吧......意義應該是......

  道別。

  該打開來看看嗎?還是就這樣放著,再也不去想他的任何事?

  看著盒子,我思考了很久,他應該是希望我打開來看看吧......做為最後的結束,我想應該要打開來,無論裡面裝的究竟是什麼。

  手指輕微顫抖著勾住扣環,輕輕的拉開,蓋子卻自己彈起來。

  裡頭裝著一條手鍊,上頭的吊墜是貓的造型,這吊墜在半年前我跟他上街時一起看到的,那時的我立刻就喜歡上了它。可詢問店家之後店家卻說不賣,我失望了一陣子。

        還有一個信封,靜靜躺在盒子底部,上頭遒勁的字體再度讓我眼眶泛紅。

        拆開信封,取出裡頭的紙後,我慢慢閱讀著。

        他的字還是一樣漂亮,可是他的文筆也太爛了吧......他就不怕我不懂他想表達什麼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令人哭笑不得的信。

        我知道妳一定覺得我寫的很爛,可是我相信妳有辦法讀懂的。

        什麼啊?太好笑了吧,他憑什麼這麼自以為是啊。

        對不起,我那天不聽妳的話出門了。

        我頓時愣住,拿著信紙的手,力道開始失控,將信紙邊緣捏得皺巴巴的。

        我沒想到那天風雪會突然變大,我原本打算趕快把手鍊拿回來,陪妳一起過生日的。不要生氣好不好,是我自己太心急將禮物給妳,才會沒看見對面來了一台貨車。

        丟下妳......我很心痛。

        「笨蛋......你這笨蛋......」生日每年都有啊,每年都可以一起過啊,就算不過生日我也沒差啊,我只要你好好的陪在我身邊就好......

        你卻連這卑微的願望也奪去了,你太狠了,太狠心了!

        茗情,這條手鍊是我當初想給妳的禮物,在我死纏爛打一個月之後,店家才終於答應將它賣給我。我知道妳很喜歡這條手鍊,妳想隱藏的失望我全都看在眼裡,從那時起我就決定我要給妳個驚喜。

        品茗愛情,我知道這是妳名字的意義,可我卻一手毀了妳想品茗的愛情,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既然覺得抱歉就滾回來!」我的淚水徹底潰堤,如洪水般不斷湧出眼眶,「我不要這條你付出性命的手鍊!我只要你!」

        茗情,別哭了。

        我愛妳。

        妳要好好的,這樣我才會放心。

        信到這就中斷了。

        「要我別哭......那你就回來......回來啊......」握著那條他想給我的手鍊,我趴在桌上嚎啕大哭,明明應該要厭惡這條奪取他性命的手鍊,可我卻扔不掉,這是他最後留給我的東西。

        也代表著他對我的重視。

        他對我的愛。

        不曉得哭了多久,情緒才開始慢慢沉澱。

        瞪著那條令我又愛又恨的手鍊五分鐘,我還是決定戴上,他對我的愛,我知道了。

        既然他要我好好的,那我就好到發光發亮,讓他後悔在那天離我而去。

        在我洗完臉之後,手機突然響起了音樂,會這麼早打電話給我的人,只有我的好友霏霏了。

        「喂喂,茗情,一起出來逛街吧!反正妳今天休假不是嗎?」

        「等我五分鐘,我去妳家樓下接妳。」我淡淡的回答似乎嚇到她了。

        「茗情,妳平常不是很討厭去逛街嗎?說上街就會回想起他......」電話那一頭傳來的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隨後是霏霏的道歉。

        「我不是故意提起他的,茗情妳別在意啊......」

        「沒關係,我想通了,人,總不能一直沉浸在傷痛裡,也是要有走出來的一天。」

        「說真的,妳到底是不是茗情?快從實召來!」

        「不是我,不然是誰?還有誰會在妳闖禍的時候收留妳到家裡啊。」我沒好氣的回應著。

        見電話那頭不發出聲音,我索性掛斷電話,以最快的速度換了衣服,拿起掛在玄關的車鑰匙走出門。

        明明會持續一週的梅雨,卻在這時候停歇,燦爛耀眼的太陽從層層烏雲中探出腦袋。灑下一片光明,為陰暗的城市帶來一片生機,也增添許多活力。

        就這樣看來,今天是不會下雨了。

        「你就給我好好看著,我一定會連帶你的份,活出最燦爛耀眼的人生!」我望著天空,露出這半年來最真心的笑容。

End.



急性腸胃炎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貓返°||奇幻|感情|豁達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夜遊宮
好看

01-18 09:30

櫺楰小精靈
謝謝你喜歡><01-18 11:57
凜♡
看得我都快哭了QQ

01-18 14:54

櫺楰小精靈
乖乖,我可以提供很多衛生紙喔(´・ω・`)01-18 18:04
(๑˘• ¸•)˘{鳴aiRN7⁆
真聰明的小貓,竟然找出香皂來催促洗香香。 ww [e29]

07-02 11:24

櫺楰小精靈
重點錯了啦ww07-02 11:25
(๑˘• ¸•)˘{鳴aiRN7⁆
因為才看到那裡就想留言了, XDD 才發現這是有原因的。

07-02 11:28

櫺楰小精靈
真是的,把文章看完啦ww07-02 11:30
(๑˘• ¸•)˘{鳴aiRN7⁆
不是啦──只是看到那兒就突然想留言。 XDD 當然現在是看完囉。

原來是這樣原因,才會是《貓返° 》呀。

07-02 11:33

櫺楰小精靈
是呀,很多地方總把貓視為一種邪惡的象徵。
但我覺得是因為牠們靈性太高才被這樣想,然後我就想到藉由貓讓死者回來與生者交流,解開心結的題材。
《貓返° 》就這樣出來了~~07-02 11:38
(๑˘• ¸•)˘{鳴aiRN7⁆
真的!貓咪才不邪惡呢。 [e12] 原來是這樣才能有這系列呀。

07-02 11:42

櫺楰小精靈
貓奴心姓,貓不管怎樣都是好的!07-02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83824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貓返° 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