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界傳說-鐵醬系列】《人妻大危機!鐵醬太太的威尼斯驚魂記》(01)

作者:歷史謎團│2018-01-17 15:25:00│巴幣:96│人氣:1368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本故事和其他魔女系列的女騎士短篇故事,是屬於同個世界觀。不只如此,也和其他一些作者的作品相似。

今後有時間會更新讓大家方便查詢。

在此,請各位好好享受某位15世紀鐵匠太太的小小故事~~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以下為太太人設,感謝大手手繪師弦月的贊助!



【不思議世界傳說-鐵醬系列】
《人妻大危機! 鐵醬太太的威尼斯驚魂記》(01)


***

破曉十分

首先見到的,是造物主最偉大的創造物之一:光

大海與藍天的交接處,緩緩升起第一道曙光。當陽光灑落在海面上同時,如同點綴了數百萬顆水晶般綻放光芒,美麗的景像令足以令任何人陶醉

一如往常,它的溫暖照耀了世界,讓眾生從朦朧睡夢中甦醒過來。

當然,名為「威尼斯」的這座潟湖水都,也同樣沐浴於晨光包圍下。

太陽才剛剛升起,幾百隻海鷗便已經在空中盤旋,發出吵雜又難聽的叫聲。假如擁有人類的智力,這些鳥真該該會感謝造物主把牠們創造得如此難吃,要不然碼頭工人老早就受不了噪音而把牠們全宰光吃掉。

目光回到地面上,人來人往且川流不息的景象立即映入眼簾。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小販、流浪藝人、騙子、乞丐與扒手,偶爾還能見到開小差的小鎮守衛在閒逛。街上滿是一大票販賣紀念品和觀光陷阱的攤販,用來騙取路過旅人的旅費。對,就是隨時流露出好奇眼神,對著羅騾時期的糞水道發出「喔!」或「啊!」驚嘆聲的那種旅人。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威尼斯碼頭的景色。

它順著海灘延展至目光所能觸及的彼端,而且仍再繼續延伸下去。它非這麼長不可,要不然就無法容納這座城市賴以為生之一的划艇——貢多拉。沿岸邊,一艘又一艘造型優美、色彩鮮艷亮麗的小船併排在一起,彷彿永無止境地排列下去……

「嗚啊,果然大城市就是不一樣!」

看見眼前這幅景象,一名黑髮小女孩不住發出連連驚呼與讚嘆。嬌小可愛的身材、依然稚嫩的臉龐——無不默默述說出她才剛滿十歲的這個事實。

此時此刻,這名黑髮小女孩正從一台簡陋的貨運騾車後座探出頭來。碧藍色的大眼睛閃閃發亮,一張鵝蛋臉滿是興奮。

就算坐在騾車上不動,小女孩也散發出難以掩飾的活力。她不斷環顧四周、觀察四周,彷彿等不及有事情發生——無論好事或壞事。那是一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性格,而且完全不在乎會不會惹上麻煩。假如能夠跟上她的行事節奏,似乎也能為身旁的人帶來無窮的樂趣。

這位黑髮小女孩的名字是安雅,不過她更常被自己的母親叫做「小天使」(*1)。

這並非安雅第一次拜訪威尼斯,但是她每次都很是期待這幾個月一次的三天兩夜旅程。畢竟,安雅的家位在偏遠的卡莫卡尼谷山上……說好聽是清新優美,說難聽點便是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所以安雅特別嚮往像是米蘭、佛羅倫斯,或威尼斯等大城市。事實上,她非常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在這些大城裏頭定居生活。

「媽媽,我們搬到城裡好不好?」

這個問題,她不知道問了母親多少遍了。

「城市裡既方便又熱鬧,要什麼有什麼。而且人群一多的話,店的生意也會更加興隆喲!」

然而,母親的回答始終沒有變過。

「家裡住得好好的,生意也還過得去。沒有必要搬家。」

「可是——」

「妳不喜歡我們現在的家嗎?」

「這個問題……太詐了。」

安雅總會在此打退堂鼓。

她抬起頭望向亮晶晶的海面,任由思緒在海風中搖曳:陽光、沙灘,以及充滿威尼斯的各種稀奇古怪事物。

假如能夠住在這種地方,那會是多麼有趣啊!

忽然間,騾車一陣顛簸,使得讓安雅回過神來。她轉過頭望向一旁,目光正好落在駕馭騾車的女性身上。

那是一名擁有金髮碧眼特徵的白人女子。她是安雅的母親,安雅都叫她媽咪,其他人則尊稱她為太太。

不過當她們倆走在一塊時,外人總會將她們倆誤認為姊妹。安雅對此感到很自豪。說真的,太太很漂亮。非常漂亮。儘管她今年已經二十五歲了,但太太風華內斂,從打扮上就可以略知一二。太太總是穿著暗色羊毛衣和長裙,彷彿是刻意不讓自己引人注目,隱藏自己的美貌。

安雅猜想,如果媽媽穿上漂漂亮亮的衣服,鐵定能羨煞一大堆同齡女性。不過仔細想一想,她可不喜歡男人們用變態的目光盯著媽媽看,所以又當場放棄這想法。

況且,她們光是要溫飽就已經竭盡所能了,哪有可能買得起顏色鮮豔的昂貴服裝(*2)。

「媽咪。」

安雅叫了一聲,沒有回應。

「媽咪?」

太太還是沒有回頭。

「媽咪!」

直到第三次,太太才察覺到對方的叫喚,趕緊回過頭來。

「怎麼了嗎,小天使?」

她說話的嗓音,宛如從東方傳來的高級絲綢般滑順入耳。

「我們今天要買些什麼呢,媽咪?」安雅問。

只見太太空出一隻手來,一根一根數著她白皙修長的手指。

「讓我想想……一些小工具、平時到手不了的材料。對了,我們家的龍血用光了,還得向威尼斯的商人購買呢。」她緩緩回答。

「真麻煩啊,龍血每次都不夠用。」安雅說,腳丫子隨著騾車的顛簸搖晃著。

「龍血在淬火過程中可是很珍貴的材料,我並非每一次鑄劍都會用上。說到底,那是一種只有南方樹木才會出產的樹脂,又稱為之血竭。所以實在是不易取得。」

「簡單啊,媽咪。那種樹木種在我們家旁邊不就好了。從此我們將有取之不盡的龍血!」

「傻孩子,我們這兒的天氣不知比南方冷多少倍,怎麼可能養得活南方樹木。況且……」

「況且?」

「上次是哪個人說:把一整罐龍血全倒下去,或許能淬出最堅硬又有彈性的寶劍!結果,到最後卻花光家裡所有龍血存量的啊?」

「這、這叫做有實驗精神!」

安雅不禁紅起臉喊道。

「實驗?那是什麼?」太太皺起眉頭問。

「實驗就是,呃,一直嘗試錯誤的事情直到成功……大概。」

「原來如此。」她單手捧著臉頰,輕嘆一聲道:「現在的年輕人總會說些艱深詞彙呢,我果然老了嗎?」

「媽媽才不老呢!」

「呵,小天使,妳剛才是喝了蜂蜜酒嗎?嘴巴變得這麼甜。」

「才不是奉承呢。媽媽超漂亮,比所有其他媽媽都要年輕漂亮!」

「哎呀哎呀,說這種話也不會有好處喲。像是——該如何逞罰妳浪費珍貴的龍血,這件事情。」太太笑咪咪地說。

「嗚!對不起啦,媽咪~」

安雅從後頭撲上去,雙手環抱住母親的脖子,同時親暱地蹭著她的臉龐。

「我下次不敢了啦。」

「不行,妳最近做過太多過分的……嗯,實驗,害得打鐵委託受到影響。所以我決定要打妳的屁屁二十下作為懲罰。」

聽見這番話,安雅反而露出一臉不滿的表情,下意識出言抗議。

「打屁屁?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才不想要那種懲罰——啊。」

當她注意到自己的錯誤時,一切都太遲了。

「既然小天使已經是大人了,那我們就換個方式吧;買龍血的錢就得從妳的零用錢扣,就此定案。」

「咕、咕嗚!」

安雅雙手按住心臟,差點跌下騾車。

「呵呵、呵呵呵……」

就這樣,兩人悠哉地閒聊著的同時,騾車也緩緩駛入水都威尼斯的市中心。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1):安雅(Anya)為安潔拉(Angela)其中一種簡寫的暱稱方式,安潔拉亦有天使的含意。

(*2):中世紀歐洲服裝上染的顏色越豔麗,代表的社會地位越高。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本預期第一篇和某位朋友的角色進行互動,但果然內文囉嗦得沒能撐到那個橋段啊。

希望下一篇能順利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leo187
終於啊~

01-17 15:26

Comfor舒服Table
不過河ww

01-17 15:41

歷史謎團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隆!!!(謎之音效01-17 23:17
lam〆加百列丿真理
我雖然不太會看這種番外篇不過我看到標題有“太太”進來看到太太的人設 二話不說 直接給GP 願太太能永存於世 最近寫的太正常不鬧一下不行

01-17 17:13

葉落
你已經給過喜歡了

01-17 17:38

歷史謎團
這系統提示般的留言究竟XDDDDDDD01-17 23:20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看這對母女鬥嘴好療育呀www

01-17 19:30

歷史謎團
謝謝F桑支持喜愛啊~01-22 15:07
姜賢
板凳搬來,又有新故事可以看了

01-17 19:43

歷史謎團
謝謝姜賢搬來板凳(搶著坐下(哀唉!?01-22 15:07
Sword
夫人,敢問您收不收學徒,我可以睡荒野,可以給學費,但是請讓我跟隨您,您放心,我對美麗的夫人與孩子沒任何想法,只是我喜歡您打造出來的鐵器,請讓我跟隨您(奇怪...我應該是求交往甚至求婚,我怎麼求收徒?,算了...反正謎團大人的人妻/姐姐我就
都追隨,備註:某兩位哈那必須死)

01-22 17:16

歷史謎團
兩位哈那必須死
恐怖......然而,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哈那喔\O口O/喔呵呵呵!
沒想到S桑這麼想要當夫人學徒,不對這根本求婚了啊。如果能夠讓鐵醬太太幸福,倒也不是不行呢。就讓太太好好安~慰~你~呼呼呼
01-23 13:56
南雲桅上
25歲算老啊⋯⋯看向南雲的身份證

01-23 11:19

歷史謎團
以當時的壽命來說,25歲確實算老了呢......01-23 13:55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原來龍血是樹脂 我真以為是很高等的素材 龍族的血液[e5]

04-01 20:56

歷史謎團
讓人誤會了真是不好意思
但,我原本就是要寫出來讓人誤為(被揍04-01 22:43
雜魚小說家秋茶
現在才發現你斷尾版本的選圖,刻意把眼睛遮住ლ(́◉◞౪◟◉ლ)

10-12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丟到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