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56. 心魔(一)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1-15 09:45:19│巴幣:12│人氣:412

  動員大批人馬折騰了一夜,結果主謀沒抓到,兇手被獻祭了,魔女也重生逃跑,他們還折損不少自己人,可說是再失敗不過,檢討會也有得開了。
  
  最頭大的人莫過於董司常,最憂慮的是黑晊世,最一頭霧水的是罷課司機,克里斯則是處在既懊惱又憤慨、既茫然又憂心的複雜情緒。他面無表情地靠在車旁抽菸,看著大家忙進忙出地善後,再瞧了眼車裡不省人事的尤爾,忍不住低罵一句粗話。
  
  平時葉育犯了錯,有老黑甘願扛著。老黑若是無計可施了,還有董事長幫忙罩著。那董事長呢?那個愛扮傻裝幼齒私下卻默默操勞許多事的人,若是累了垮了,有誰能幫忙分擔?自己一個只會逞狠鬥勇的粗人又能幫上什麼?
  
  想到這,他就越氣自己不僅沒完成任務,還讓約翰那該死的混蛋溜走,簡直廢極了!
  
  好不容易等到董司常交代完畢回到車上,克里斯丟下煙蒂跳上車,見他輕咳一聲後臉色又更差了,便朝後頭問:「還有力氣召喚太裳嗎?董事長受傷了。」
  
  黑晊世這才回過神來,「抱歉,我這就……」
  
  「沒關係。」董司常擺了擺手,「直接去找乞顏吧。」
  
  「你的傷有這麼重?」克里斯立刻將車子開上路。往常董事長若在任務中有個閃失,只要讓太裳療傷就好,再不濟也有地府鬼醫團隊,如今卻要去找乞顏,可見傷勢不輕。
  
  董司常頓了頓,說不出自己真正的病因,也不認為現在是坦承的好時機,便搖頭解釋:「不是我,是小育。」
  
  克里斯一聽就意會過來,凝在眼底的鬱色也散了不少。黑晊世更是又驚又喜,太過激動之下,竟不自覺將過往的尊稱脫口而出,「世子不打算將育送回地府?」
  
  地府對偵查員的規定十分嚴格,一旦入魔,不論原因為何,都必須遣返地府懲治,若入魔過深,淨化不易,還可能落得魂飛魄散的下場。方才黑晊世就是在為這件事傷透腦筋,幾乎動起了要帶尤爾潛逃的心思,但如今聽來,似乎會有轉機。
  
  「嗯,不打算。」董司常嘆了口氣,意味深長地說:「不能回地府。」
  
  
  尤爾的檢查結果很不樂觀。
  
  「他已經是半個魔了。」乞顏頭痛地揉了揉鼻梁,眉間被擠出一個川字,「這累積的黑化物已遠遠超乎想像,絕非一晚促成,你們確定他這段日子都沒使用渡化術?」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都在彼此的眼中讀到同一個答案——無法確定。
  
  「雖然不知他是如何辦到的,但從總總跡象來看,他的確一直在藉渡化術吸收黑暗能量,難怪能力會突飛猛進。」黑晊世沈悶道。
  
  董司常突然說:「我們在北投溫泉遇到的怪象,也是小育做的吧。」
  
  不論是狐妖還是石像妖靈,所有妖邪靈魅全在一夜之間被淨空,貴人也在追蹤時,察覺到奇怪的微弱力量,雖陰冷卻沒有惡意,還有股熟悉感,隔日尤爾就受入體的狐媚氣息影響,突然變得異常熱情,似有走火入魔的跡象。
  
  黑晊世懊惱地抹了把臉,「我早該想到了,能在不知不覺中催眠太陰入睡的,除了我以外,就是牠所信任的人。都怪我太晚發現,否則育也不至於變成這樣。」
  
  董司常與克里斯沈默了。當初一提到熟悉感,他們就自然而然想到尤爾數次感應到的神秘男子,因而偏了思索方向,後來又以為是哪方過路修士而作罷,如此兜兜轉轉了一圈,原來對方一直就在他們身邊。
  
  「其實人家也是那次的受害者。」罷課司機弱弱地補充道,不過沒人理他。
  
  「但我還是不懂。」克里斯想了半天,仍感到納悶,「我靈感力沒你們強,那小子要瞞我並不難,董事長也不是一直都在,但你和貴人幾乎一天二十四小時跟在他身邊,他是怎麼有辦法從你們的眼皮子底下溜出去的?」
  
  被這麼一問,黑晊世就想起曾吹進家裡的那道怪風,雖然貴人察覺有異,但他當時心繫尤爾的身體,又覺得那力量沒惡意,才索性不管,如今想來,真真正正是他粗心了!
  
  克里斯接著又問董司常:「我們在走迷宮的時候,你說小育是真的小育,但不是靈魂出竅,又是什麼意思?」
  
  「就是小育的狀態很像靈魂出竅,我們看著他出現在面前,而他的身體還留在家裡,但眼前的人卻不是靈魂也不是分靈,嗯……怎麼說呢?」董司常偏頭想了想,「打個比方吧,他開了視訊把自己的影像傳到我們面前,不是本人,卻能隨本人意志行事,就好像……」
  
  他說到這便是一頓,露出不敢相信的神情,黑晊世也似有領悟地變了臉色,只有克里斯還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好像啥?」
  
  一旁的乞顏推了下眼鏡,沈吟道:「世子說的可是神識?」
  
  董司常有些茫然地點點頭,又不是很肯定地說:「但操作神識……這……只有相當高階且修為深厚的神仙或大魔才辦得到,就連我老爸他們都使不出來,小育怎麼可能?」
  
  「蛋捏(等等)!神識係三小(是什麼)?」
  
  乞顏瞪了眼滿嘴粗話的克里斯,「神識即為一種意識,操作神識便是由意識代替自己行四方、觀萬物,也唯有極具修為的仙魔才能輕易操作神識並施展能力。世人常說天神降世,有時候並非是真的天神下凡,而是只送了神識下來巡視。不過,現在有這能力的人是少之又少,就我所知,也就天帝才辦得到。」
  
  「光用想的就能跑來跑去?操!連瞬移都省了!」克里斯聽得目瞪口呆,抓了抓頭,又問:「小育本來就是意念型的,會操作意識很正常吧,不就想到啥就能幹啥嗎?」
  
  董司常搖搖頭,「那不一樣,意念型靈能者再強大,也無法複製一個自己送去遠方,只有神識可以。但是小育……別說他還沒修得仙籍,就算是修成魔,也是今晚才成半魔,還不是正魔,如何能操作神識?」
  
  乞顏也蹙眉道:「但聽你們所言,他一直跟在你們身邊,做過什麼必一清二楚,若是靈魂出竅,你們也定能輕易察覺,唯一能瞞天過海的就只有神識了。」
  
  「……」
  
  瞎密神識、意識、意念,克里斯只覺這三個都差不多,中文水平差就是硬傷,但聽起來自家死小孩貌似有很了不起的能力,也就是說,以後在看管上要更加注意了。他默默地得出結論後,看向黑晊世,卻見對方一臉吃鱉的樣子,「老黑?」
  
  黑晊世抬眼看向他們,神情竟有些惶然不定,當下就讓大家繃緊了神經,半晌後,才聽他無奈輕嘆:「若說神識的話,育的確做得到。」
  
  「他做得到?」董司常過於訝異,不禁稍微揚了聲,又想起自己先前的猜測,連忙問乞顏:「我要你檢驗的結果出來了嗎?」
  
  乞顏眉尖一跳,意會到他的意思,拿起電話交代了聲,過了一會,就從平版調出兩張圖,左右比較一番後,搖了搖頭,「不合。」
  
  ——葉育不是安卓的親生兒子。
  
  「果然。」董司常瞧了眼黑晊世,心裡多少有些想法。其他人雖沒聽懂他們在檢驗什麼,卻也各有心思,故一時間都陷入了沈默,直到猥瑣的宅宅音響起。
  
  「我有問題。」蹲在角落的罷課司機,弱弱地舉起尤爾的黑化物檢測表,「葉育不是每次任務結束都要服淨靈丸嗎?老子剛算了算,就算他天天偷吸,早中晚狂吸,加上今天晚上的那一堆,也不可能才兩個星期就累積到這個量說。」
  
  「對喔!」克里斯恍然大悟地拍了下頭,「以前也有渡化師連續工作一個月沒吃藥,人也好好的沒魔化,頂多得了憂鬱症。老黑,你真的有盯著他吃藥嗎?」
  
  黑晊世正要點頭,才猛然想起,除了第一次有親眼看著尤爾吐出黑化物外,其他時候都是自己在門外聽著嘔吐聲心疼,或是看見尤爾虛弱地走出浴室。他啞然半晌,遲疑道:「但我每次看他出來的模樣,不像是在演戲啊?」
  
  「說起來……」董司常頓了下,指出他的盲點,「如果小育每次做完任務都有服藥的話,也差不多該跟我提續藥的事了,你知道他淨靈丸還剩多少嗎?」
  
  這問題讓黑晊世的臉色更差了,就他前幾天幫尤爾整理房間時的短短一瞥,那超過半瓶的份量,絕對還不到該申請續藥的地步。
  
  天!難道育一直都在騙他嗎?
  
  他頹然地往後一靠,感到濃濃的倦意,壓抑許久的情緒也全湧了上來。
  
  為何育要瞞著他這麼多事?他可以假裝不介意育隱瞞約翰的事,可以假裝沒發現育心裡還有約翰這件事,但為何連攸關自身安危的事都要騙他?難道他就這麼不值得被信任嗎?
  
  感受到黑晊世前所未有的低落,大家都暫時安靜下來,罷課司機本想再舉起的手,也在克里斯的殺人目光中縮了回去。
  
  「咳,其實他未必是故意的,你們先看看這個。」乞顏頗尷尬地打破沈默,從平版調出一張圖,「這是他的腦部掃描圖,黑色部分就是那塊陰影。」
  
  他們瞪著那張所謂的腦部掃描圖,震驚得說不出話來。只見那以黑色作基底的圖上,只印著一個腦殼的外型,腦殼內部卻是一片漆黑,若說黑色部分就是腦中的陰影,那已幾乎覆蓋了整個大腦,完全不是半年前的拇指大小。
  
  「陰影擴散了?」黑晊世錯愕地看向乞顏,激動追問:「怎麼會這樣?這有什麼影響?」
  
  「幻聽、幻覺。」乞顏指著掃描圖中的某些區域,「當這些地方受傷時,就會產生幻聽幻覺,而且照這個情況來看,恐怕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克里斯拍桌道:「難怪他老是這麼反常,好好地就突然哭起來!」
  
  黑晊世茫然地坐回椅子上,想起尤爾的恍神頹靡與突兀言行,更加內疚了,「他一直生活在幻象中,以為自己服了淨靈丸,甚至……誤會我們說的話,才會總是這麼憂喜不定……」而他竟後知後覺至此?
  
  乞顏無奈地擦著桌上被震出來的茶水,「沒錯,意念型靈能者本就比較敏感,若他長期處在幻聽幻覺之下,不免會產生錯誤的感受,加上他身為渡化師,那些負面情緒與黑化物相互作用,就會使情況更惡化。」
  
  董司常心中一噔。早知如此,他一開始就不該答應讓小育當渡化師。雖然偵查員的職責決定權並不在他,但他沒有盡全力爭取到底,確實是將小育推上這條路的罪魁禍首之一,沒能照顧好自己的人,他難辭其咎。
  
  克里斯微微皺了下眉,攬住他的肩膀,低聲勸:「你有你的難處,別怪自己,這裡沒有誰比你為我們付出更多。」
  
  董司常垂下眼眸,掩去差點流露的情緒,因為從來都沒有人對他說過這樣的話。他沈默了會,就又坐直身子,現在的他是負責下屬安危的上司,暫時還沒有軟弱求安慰的時候。
  
  克里斯明白他的心思,便放開手,問:「那還有得救嗎?」
  
  「沒成正魔都有得救,只要他挺得住。」乞顏這話,讓他們心裡又是一揪。
  
  黑晊世問:「會有危險?」
  
  「地府是如何拔除魔性的,你們也都知道,慢慢刮骨似地,讓人想不自散魂魄都難。」無視幾人抽跳的臉皮,乞顏整理好桌上的東西,慢條斯理道:「我的消魔陣經過改造,效率高很多,再痛也結束得快,把人放在我這,也能保他不被那些老頑固抓去刑罰,你們就放心吧。」
  
  「對乞顏你,我自然是最放心的。」董司常拱手表示感謝。
  
  黑晊世也畢恭畢敬地道了謝,仍不捨地問:「除了消魔陣,真無其他辦法?」
  
  自古以來,有多少人因敵不過黑暗的蠱惑而沈淪,最終成癮入魔,並非真正為惡,才有了消魔陣救助這些尚未摒棄良善的入魔者。不過,一旦入了消魔陣,在魔性被清除前都不得動彈,能力也會受到抑制,甚至會感到噬骨灼身之痛。許多意志力較差的人,忍受不了這種煎熬,最後衰弱而亡,靈魂也因此消殞。
  
  「有其他選擇的話,我也不願用消魔陣。至於陰影……」乞顏說到這,就欲言又止地看了眼董司常,「有些發現了,但得再研究研究。」
  
  黑晊世嘆了口氣,「請問需要多久時間?」
  
  「很難說,要看他的配合度,快可三日內,慢則數十日或甚至更久,若他能主動放棄所有力量,則是最好,否則有一就有二,你們明白的。」乞顏意有所指道。
  
  主動放棄嗎?
  
  想起尤爾堅持當渡化師的倔強,黑晊世不由苦惱,若是育真願意聽他們勸就好了。
  
  
☆  ☆  ☆   ☆  ☆  ☆    ☆  ☆  ☆    ☆  ☆  ☆
  
  
  在確認好尤爾的療程後,乞顏就趕忙在伏靈針的效果消退前安排好消魔陣,四人則趁等待期間稍作閉目養神,罷課司機已躺在地上發出陣陣鼾聲。
  
  此時離天亮還有兩、三個鐘頭,整日整夜地忙碌奔波,他們早已是心力交瘁。然而,越是在這種時候,董司常的腦袋越是停不下來。
  
  為何約翰還活著?將他轉化為魔族的人應當就是暗隱主吧,否則還有誰能傳授他渾顏術那類高等仙家法術?若這連串針對小育的陷阱都是約翰策劃的話,那他的目的會只是像生前那樣純粹玩弄小育嗎?但若是暗隱主授意的話,又為何非得魔化小育不可?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不斷在腦海亂竄,最後歸結到葉育被偽造的身世。
  
  當年迦娜到底是跟誰生下小育的?為何要隱瞞大家?又為何小黑肯定小育能操作神識?
  
  忽然間,董司常想起來,當年迦娜傷重投胎前,曾特別要求與小黑私下密談,便沈聲問黑晊世:「關於小育的身世,你知道什麼?」
  
  這一問,克里斯也瞬間提起精神來。
  
  黑晊世接收到兩人的目光,明白這秘密終會守不住,但不是他不願說,也並非他不相信他們,而是真的無能為力。他抹了把臉,語重心長道:「時候未到,說不得。」
  
  「那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說?」克里斯皺眉問。
  
  黑晊世沈默了會,「我也不知道。」
  
  「……」
  
  克里斯隱有動怒跡象,董司常則軟性勸說:「我懷疑這整件事都跟小育的身世有關。」
  
  黑晊世愣了愣,臉上浮現一絲茫然,最後無奈地伸出兩指往嘴唇壓了下,「相信我,我真的無法透露,而且若不是你們提到了神識,我也連結不到。」
  
  董司常望著那個手勢,意會道:「你與迦娜訂了契約?」
  
  黑晊世點點頭,「以最高言靈所訂的禁言密約,直到必要解開的時刻。」
  
  董司常想了想,又問:「但你既然知道小育會神識,為何在北投時沒猜想過……」他頓了下,「不對,以小育原本好動的性子,以前肯定也偷偷用神識跑出去過,但這麼多年來,你怎麼從不像是知道這件事的樣子?」
  
  黑晊世臉上的迷茫更盛了,「我也覺得奇怪,為何我從來都沒注意到,好像……有什麼叫我別想起來,但我明明早就認出他了,早在迦娜告訴我之前,為何會一直忘記?」
  
  「認出小育?」董司常捕捉到關鍵字,若有所思地注視黑晊世,甚至靈視全開,總算瞧見那道與「守護者」天賦使命緊緊相依的禁言契印,頓時眼睛一亮,閃過莫大的驚喜,「原來小育真是那個人嗎?他真的是……喔,不,不能說,不能說,我們誰都不能說出來!」
  
  克里斯看他一會興奮一會緊張的語無倫次,整個人都糊塗了,「哩係勒供三小(你在說什麼)?什麼那個人不能說?佛地魔喔?」
  
  這下換董司常一臉吃鱉,「時候未到,我也說不得。」
  
  克里斯:「……」
  
  「守護者」傳說一直是整個靈能界的最高機密,除了天帝與閻羅王外,沒人清楚守護者是做什麼的,更不清楚誰是那個守護者,只知道這個人會是維繫世界存亡的關鍵。
  
  五百多年前,當董司常被父王委以重任看守這一代的守護者時,就明白黑晊世的身份,而如今守護者的使命對象竟然早就出現了,還一直都在他們身邊,這份驚訝怎麼不教他欣喜若狂?但同時也被隨之而來的烏雲籠罩。
  
  如果整件事都是因小育的那個身份而起,那後果會比他預計的還要嚴重了。
  
  「唉,我明白了。」董司常沈重地嘆了口氣後,見克里斯一臉被排擠的鬱悶,就將他拉到一旁小聲安撫,留下黑晊世一人沈浸在遙遠的幼年回憶。
  
  漫天白雪下,似乎有誰溫柔地輕撫他的頭,以言靈說著他至今都依然模糊的片段——
  
  「……即使你找到了……也將立刻遺忘……」


☆  ☆  ☆   ☆  ☆  ☆    ☆  ☆  ☆    ☆  ☆  ☆   ☆  ☆  ☆


後記:


  埋下第三部的大主軸啦!
  下篇會有甜甜小番外~XDDD
  
  
  【下篇預告】《心魔(二&番外往事)》: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8.15.2014 /二版:01.15.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渡入魔途|玄幻|靈異|尤爾|克里斯|董事長|黑晊世

留言共 3 篇留言

✿姥啾✿
小育~~果然是大神兒子~~!!xDDD
小黑終於發現了顆顆~

01-15 14:50

喵芭渴死姬
是什麼樣的神呢?AWA
小黑終於發現自己很蠢了嗎?XDD(#01-15 22:51
諸葛
小育是什麼神ㄉ兒子呢~只能等下片揭曉ㄌ

01-15 23:57

喵芭渴死姬
之後會有暗示的~應該很明顯XDDD01-15 23:59
Rinoa (閉關中)
果然是大神的兒子阿
到底是怎樣的神呢
其實好像隱隱約約可以猜到

01-16 21:55

喵芭渴死姬
有點好奇夜月猜到什麼,來偷偷賴一個跟我說AWA01-16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