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番外之一‧殺手的午後時光(三)

作者:Luis│2018-01-14 19:45:35│巴幣:43│人氣:867
  殺手的退休生活並沒有如高亮君預期的那般驚濤駭浪,沒有以前被他殺死的目標家人來尋仇,也沒有政府的秘密組織來騷擾他,甚至連高亮君在路上遇著了過去的同行,對方也只當沒看到似的繼續低頭趕路,不曉得是趕著去搶演唱會的門票,還是趕著去殺人。
 
  「唉,現在的生活輕鬆歸輕鬆,但總感覺少了什麼啊。」高亮君有些感慨的想著,和過去白天上班,晚上殺人的日子比起來,現在的高亮君過得簡直快要淡出鳥來了,平常的時候他就帶著高羽綾四處遊山玩水,偶爾給醫院那邊打幾通電話,催促一下轉院的進度也就是了,畢竟這裡可是現實世界,如果一張富蘭克林沒辦法解決問題的話,那就多來幾張,自然而然就會有人替他解決問題了。
 
  這父女倆起初玩得還挺開心的,但高羽綾的身體實在是太過虛弱,幾次的長途旅行下來就顯得有些吃不消了,高亮君無奈之下也只好作罷,轉而待在家裡照顧起生病的女兒來。
 
  而且正如那個醫生所說的一樣,高羽綾的病情實在不容樂觀,特別是她身體裡的免疫系統幾乎已經完全壞死了,尋常的一點小傷口都有可能造成全面感染。
 
  「對不起,爸爸,我又不小心弄傷自己了。」看著正替自己包紮傷口的父親,高羽綾有些愧疚的說道。
 
  「沒事的,是人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下次注意點就行了。」高亮君輕笑了聲說道,一邊小心翼翼的處理著高羽綾的傷口,對於普通人而言只是擦破皮的傷口,但對於高羽綾來說此刻就彷彿是被切斷了大動脈一般,血一直止不住的流著。
 
  「繃帶好像不太夠了,小綾在這等我一下,爸爸很快就回來。」高亮君皺眉看著手中用完的膠卷,接著摸了摸高羽綾的頭說道,她則是乖巧的點頭。
 
  正當高羽綾和往常一樣,看著血流如注的傷口發呆時,一陣門鈴聲忽然響了起來,然而高亮君所在的房間似乎聽不到聲響的樣子,高羽綾見狀,只得按著傷口,吃力的走到了門邊。
 
  「呃,那個…請問是哪位?」高羽綾轉動了下門把,可還沒等她將門全給打開,那扇門忽然被粗暴的撞了開來,連帶的將站在門邊的高羽綾也撞倒在了地上,下一刻一個面色不善的中年男子立刻大喇喇的走了進來。
 
  「他媽的,躲了老子三個月,這下總算被我賭到了吧?你已經欠了三個月的房租了!加上水電費還有管理費什麼的,總共是四十六萬!現在馬上付清!」那個中年男子一進門立刻大吼道,可當他看到只有高羽綾一個人時立刻狐疑的四下張望了起來。
 
  「嗯?妳不是那傢伙的女兒嗎?你那沒用的老爸呢?不是知道我要來所以躲起來了吧?」中年男子皺眉問道。
 
  「不、不是的!爸爸不是那樣的人!」高羽綾焦急的說道,連忙按著血流如注的傷口爬了起來。
 
  「不是那樣的人?那我怎麼沒看到他呢?哈,我看他八成是知道付不出錢,所以丟下妳一個人就跑路了吧?哼,這小子別得沒有,跑得倒是挺快的!」中年男子不屑的扁了扁嘴「我不管啦,父債女償,既然妳老爸跑了,那他欠的錢就由妳來償還了,現在立刻付清!」
 
  「但是…我的身上沒有錢。」高羽綾囁嚅著說道,那中年男子聞言,火氣更大了,立刻爆跳如雷的吼了起來。
 
  「沒錢?妳以為一句沒錢就能解決了嗎?每個人都像妳這樣欠錢不還的話,我他媽以後還怎麼做生意啊!我管妳有沒有錢,立刻把欠我的房租結清,不然就馬上捲鋪蓋走人!」
 
  「嗚,可是我的身上真的沒有錢啊!」高羽綾急得頓時哭了出來,這個少女彷彿忘記了自己的傷口還在流血一般,只是一個勁的哭了起來。
 
  「哭哭哭,哭個屁啊,哭就能解決問題嗎?!」中年男子不爽的吼道,他忽然看見了高羽綾那不斷流血的傷口,幾滴的鮮血還落在了地上,形成了點點的血花。
 
  「妳這小鬼到底在搞毛啊?不付房租也就算了,居然還弄髒我心愛的房子!這是毀損財產,我要告你們毀損財產,現在趕快把錢拿出來,不然妳就等著去坐牢吧!」中年男子吼道,但高羽綾卻彷彿沒聽到般,只是不停低聲啜泣著,那中年男子見狀,頓時不耐煩了起來,下意識的就要伸手去推她。
 
  「你剛才說,誰要去坐牢啊?」就在這時,一陣冰冷的嗓音忽然響起,中年男子順著聲音的來源看去,果然看到高亮君正一臉冰冷的緩緩走來。
 
  「嗚,爸爸,對不起,我……」高羽綾哽咽著說道。
 
  「沒事的,小綾,這不是妳的錯,錯的是那個一臉猥瑣的中年大叔。」高亮君安撫著高羽綾道,一邊眼神冰冷的看著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聞言頓時傻了,這小子什麼時候敢用這種口氣和他說話了?而且居然還說他猥瑣?這傢伙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啦!
 
  中年男子正要發作,可高亮君卻搶先一步開口了。
 
  「小綾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了,剛才她還沒開門你就搶著進來,光憑這一點我就能告你一條私闖民宅,而且你還撞傷了我的女兒,現在可要再加一條傷害罪了。」高亮君一邊替高羽綾包紮著,一邊冷淡的對中年男子說道。
 
  「喂喂喂,你小子可別想轉移話題啊!是你這傢伙欠錢在先不還的,我身為房東來催繳也合情合理吧!」
 
  「是嗎?但我記得契約上寫得可是很清楚啊,每個月的房租只要在月底前付清就行了,這個月連一半都還沒過完,你就趕著來收房租,不會覺得太心急了點嗎?」高亮君聞言忽然微笑說道,那中年男子頓時一陣語塞,沒錯,契約的內容確實是這麼寫的,現在高亮君將條文搬了出來,自己反而變成理虧的那一方了。
 
  但...這小子不過是個年輕人而已,年輕人終究還是太容易衝動了,中年男子冷笑著想道。
 
  「哼,在自己女兒面前你倒是耍起威風啦?好!就算這個月的房租還不用繳好了,可你還欠我上個月跟上上個月的房租,這樣一共是二十八萬,現在馬上付清我就不跟你計較,不然我可要叫警察來了!」那中年男子語畢,立刻得意洋洋的看著高亮君。
 
  「來吧,讓我好好看看你自信崩潰的瞬間,在自己的女兒面前羞愧的抬不起頭的模樣吧!」中年男子冷笑著想道。
 
  「二十八萬,怎麼會……」高羽綾立刻急了起來,這可是一筆大數目啊,而且印象中,光是付自己的醫療費就讓高亮君很吃緊了,此刻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的錢?
 
  然而出乎兩人意料的是,高亮君聞言居然也不著急,只是擺出了那萬年不變的招牌微笑,接著慢條斯理的伸手探向了口袋。
 
  「二十八萬是嗎?沒問題,我現在立刻就……」高亮君笑著說道,現在他是何許人也?若是以前的高亮君或許還會為了生存而低頭,但經過了主神空間試煉後的他可是壓根不怕這個傢伙的,況且錢這種東西,在主神空間可以說是最不值錢的,即使付完了高羽綾的醫療費用後,他的美金也還剩下很多。
 
  正當高亮君這麼想著時,他摸索的動作卻忽然停了下來,一滴冷汗悄悄滲出了後頸。
 
  「真危險….差點就要露餡了。」高亮君暗暗想道,他從主神空間確實是帶了很多錢回來沒錯,但問題是那都是美金啊!如果是拿來付小綾的醫藥費還說得過去,但問題是,在這個中年男子的眼中,自己不過是個小小的上班族罷了,一個上班族有可能隨便就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美金付房租的嗎?這裡可是台灣啊!
 
  「怎麼啦?該不會是發現自己的口袋空空了吧?」中年男子看高亮君的動作微微停頓,立刻嘲諷的說道。
 
  高亮君暗忖,他是絕對不可能拿美金出來了,要是讓這個傢伙知道自己忽然間有了這麼大筆的財富的話,肯定會引人懷疑的,特別是在這個仇富心態極強的社會上,一個小小的上班族忽然變成身家百億的大富翁,這種八卦肯定會引人側目的,甚至要是一不小心,還有可能導致他過去的殺手身分曝光。
 
  「還是殺了他?」高亮君心思一轉,他從過去就很厭惡這個勢利眼的中年男子了,特別是當他看到剛才的情況後,老實說高亮君有那麼一瞬間確實是起了殺心了,這傢伙明明都看到小綾傷成這樣了,可他滿腦子想的卻只有錢而已,光憑這一點就構成了高亮君讓他消失的動機。
 
  但高亮君轉念一想,這個方法卻是更不可能了,或許靠著他的皇后殺手能讓中年男子的屍體徹底消失,但這麼大的一個人忽然人間蒸發,這種事情不可能沒有人注意到的,別說其他住戶會覺得奇怪了,他的家人肯定也會在第一時間報警,然後靠著什麼管道追查,要查到自己頭上不過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因此不論高亮君有多想把這個傢伙炸成碎片,他也只能強壓下心中的殺意,繼續滿臉堆笑的說道。
 
  「當然不是了,我這個人不喜歡欠別人東西,也不喜歡讓人欠,房租的部分我是一定會給的,只是你看,我現在的口袋裡的錢有點不夠啊。」高亮君微笑著說道,鏡片後的眼睛則是悄悄瞥向了中年男子揹著的背包,從那背包的口袋裡,正露出一整疊的藍色小朋友來。
 
  「蛤?別給老子開玩笑了!既然你的薪水不夠的話,那麼就別來找我租這麼豪華的房子啊,太奢侈了,你這個白癡!」中年男子聞言頓時爆跳了起來「像你這種沒錢的傢伙就去租路邊的膠囊屋就夠了,居然還妄想住這種套房?你連自己有幾兩重都不曉得嗎?!」
 
  正當中年男子不停罵罵咧咧時,一個精壯的身影忽然在他的身邊浮現了出來,但中年男子卻彷彿沒看到般,只是指著高亮君的鼻子一個勁的罵道。
 
  「果然…普通人貌似沒有辦法看到替身的樣子。」高亮君暗暗想著,隨著他的意念,皇后殺手立刻在中年男子身邊蹲了下來,接著伸手輕輕彈了一下那裝著錢的口袋,一陣細不可辨的微小爆炸聲響起,那個口袋的扣環立刻被炸得彈飛了開來。
 
  「那個,爸爸,我上個月的零用錢還剩一點……」高羽綾見自己的父親沒動靜也有些急了,可她的話還沒說完,高亮君卻彷彿變魔術般,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疊新台幣來。
 
  「不,請不要誤會了,我說錢有點不夠的意思是,你看,我身上大概只有五十萬左右,只夠付上上個月、上個月,還有這個月的房租而已,這樣夠了嗎?」高亮君微笑著說道,將那疊鈔票遞給了中年男子。
 
  「诶?!」高羽綾震驚的看著自己的父親,彷彿不能理解他是從哪裡拿出這麼多錢似的,而那個見錢眼開的中年男子見狀,眼睛更是亮了起來。
 
  「那、那當然!哈,我就說嘛!像你這樣的有為青年怎麼可能會拖欠房租呢!哈哈哈,剛剛是我不對啦,你的女兒以後肯定也會和你一樣成為成功的人的,哈哈哈!」那中年男子收了錢,立刻滿臉堆笑的說道,接著心滿意足的轉身離去。
 
  「和你做生意還真是愉快啊,那麼以後還請多關照啦!」
 
  「呼,終於走了。」高亮君目送著中年男子離開後,這才長噓了一口氣,看來他還是太大意了,畢竟這裡是現實世界,自然不能用輪迴者的角度來看待,以後可得多小心點才行,就先從多換些新台幣這點開始吧!
 
  「走吧,小綾,妳的傷口還在流血呢,可不能放著不管。」送走了麻煩人物後,高亮君笑了笑道,他收回了皇后殺手,接著便牽著高羽綾走回了客廳。
 
  但高亮君沒注意到的是,當皇后殺手的身影隱沒在他背後的瞬間,高羽綾忽然撇過了頭,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睛…
 
  ○
 
  時間過得飛快,眨眼間三十天的日子便要過完了,這段日子裡除了打發掉那個房東外,高亮君就再沒有碰到其他的麻煩事了,而且幸運的是,不只是小綾的轉院手續完成了,就連伊藤要他處理的東西也送到了。
 
  「是狙擊槍啊?」當高亮君打開了那個送來的黑色包裹後,立刻點點頭道,他雖然不是擅長使用槍枝的殺手,但好在過去接受訓練時,各種的武器他都摸過一點,所以一眼就看出了這把武器,雖然他不曉得這玩意兒能不能打得穿異型的外殼,但那也不是高亮君需要去擔心的了。
 
  「小綾,妳的班機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起飛囉,準備好了嗎?」高亮君小心地將那把狙擊槍收了起來,接著轉頭喊道。
 
  「嗯,東西都已經收好了,但…我還是有點緊張啊,爸爸。」小綾坐在沙發上有些不安的說道,唯一的左眼微微閃爍著。
 
  「嘿,沒事的,妳是個勇敢的女孩,這麼多的化療妳都經歷過了,這次肯定也難不倒妳的。」高亮君微笑著說道,輕輕摟著高羽綾安撫道「要勇敢好嗎?」
 
  「我、我不知道,爸爸,萬一這次也是一樣呢?要是我的病…治不好了的話……」高羽綾悶悶的說道。
 
  「別這麼說,妳的病一定會好的!爸爸一定會讓妳好起來的,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高亮君蹲在了高羽綾面前說道「妳不是一直想當個畫家嗎?爸爸已經決定好了,等妳的病好了,爸爸就幫妳開一間美術館,這樣妳的作品就可以在那裡展覽出來了。」
 
  「所以了,妳一定要堅強,好嗎?相信爸爸,相信妳一定會痊癒的。」高亮君說道,輕輕用手順了順高羽綾的瀏海,這個少女低著頭思索了會兒,這才輕輕的嗯了一聲。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讓我送妳去醫院吧?他們會負責接送妳的。」
 
  「咦?爸爸不跟我一起去嗎?」高羽綾有些詫異道。
 
  「對不起呢,小綾,爸爸還得回去上班,不過放心吧,只要我一放假,一定會回來看妳的,小綾要好好康復起來等爸爸喔!」高亮君笑了笑,將那隻泰貝爾娃娃遞給了高羽綾,後者則是接了過來緊緊抱住。
 
  兩人併肩走在往醫院的路上,然而正當高亮君享受著這最後的父女時光時,他的眼神卻不由自主地游移了起來。
 
  一日殺手,終生殺手,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即使高亮君已經退休了,可過去身為殺手時的本能和直覺可沒有因此消失,此刻的他就明顯感覺到,在這熙來攘往的人群裡,正有幾雙眼睛在暗處窺探著他。
 
  「被跟蹤了。」高亮君暗暗想道,過去還是殺手的直覺明確的告訴他那幾雙眼神不懷好意,但高亮君卻猜不出來者是誰,畢竟可能性太多了。
 
  「是東海隊的傢伙嗎?不,機率不大,那個小胖子的屍體可是被我徹底毀掉了,我還在日本的時候他們都找不到我了,沒道理這時候才來。」高亮君暗忖著,還是過去的仇家?這個機率也不大,他幹殺手的時間也很低調,不和人搶生意的情況下甚少得罪過人,況且他現在也退休了,與其來找他這個老屁股的麻煩,不如去多殺幾個人累積知名度還比較快。
 
  這麼一想,高亮君實在想不到有誰這麼無聊在跟蹤他了,不過對方既然暫時沒有露面的打算,高亮君也沒那個興趣將他揪出來,反正只要高羽綾平安搭上飛機了,那他也就沒什麼好顧忌的了,打定主意後,高亮君決定無視那股窺探的視線,繼續前進著。
 
  「先生,你好,是來辦轉院手續的嗎?」櫃台前,一個高亮君沒見過的醫護人員問道,高亮君淡淡點頭,便將那一疊申請文件遞給了他,只要這些文件通過了,那麼小綾就能夠搭上通往北歐的飛機了。
 
  然而事與願違,也不知是文件出了問題,抑或是醫院那邊出了差錯,申請的過程相當不順利,而且那個醫護人員還一直不停問東問西著,弄得高亮君脾氣一度要發作起來。
 
  「爸、爸爸,我想去一下廁所。」正當高亮君心煩意亂時,高羽綾忽然扭扭捏捏的說道。
 
  「小綾乖,再等爸爸一下好嗎?」高亮君耐著性子說道。
 
  「呵呵,這位先生,讓小孩子憋尿對身體可不好啊,不然這樣吧,我請我們的護理人員帶她一塊去,這樣先生既不用擔心你女兒的安全,我們也可以趕快把這些申請的手續完成了。」醫護人員說道,他轉頭喊了喊,立刻便有一名護士走了出來,不一會兒便帶著小綾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了。
 
  但高亮君看著那個護士時卻忽然泛起一抹奇特的感覺,那個護士…他好像在哪見過的樣子……
 
  ○
 
  「好了,這樣你的申請就完成了,先生。」不曉得過了多久,當那名醫護人員終於將高亮君的文件還給他時,牆上的時鐘已經走了一圈了。
 
  「奇怪,小綾她也去太久了吧?」高亮君靠在廁所的門口想道,起先他還不怎麼在意,可隨著手錶上的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高亮君的心裡也跟著焦急了起來。
 
  小綾她…怎麼還沒出來?
 
  心急如焚的高亮君再也按耐不住,顧不得旁人的眼光,他直接衝進了女廁裡就大喊起來,然而不論他怎麼喊,卻都沒有人回應,就彷彿整間廁所都沒有人一樣。
 
  「小綾!小綾妳在哪?!聽到了就回答我!」高亮君這下徹底急了,特別是當他一間一間將廁所的門打開但卻都沒看到人時,高亮君的心裡已經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了。
 
  不可能!在沒有自己的允許下,小綾是不會亂跑的,也從來沒有在聽到自己的聲音後還不回應的,那麼只有一種可能了,那就是小綾已經不在這附近了!
 
  正當高亮君心亂如麻時,他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高亮君連忙接了起來,卻從裡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呦,小高,好久不見啦,現在你應該心急如焚的在找女兒吧?」那個聲音輕笑著說道。
 
  「是你?!」高亮君一凜,這下他終於知道是誰一路在跟蹤他了,正是那天挽留他不成還反被威脅的西裝青年!
 
  「啊,沒錯,看來你總算發現啦?也不枉費我還安插人手到醫院裡去了,你知道嗎?這可花了我不少錢哪!」
 
  「你想幹什麼?你把小綾怎麼了?」高亮君沉聲問道,握著手機的手泛起了一道青筋。
 
  「放心好了,你的寶貝女兒正好好的在我這休息呢,她睡得可香甜了,也難怪你會這麼為她傾家蕩產了,這孩子長大肯定會是個美人胚子啊!」
 
  「我可警告你,不要亂來!這不關小綾的事,別把她牽扯進來!」高亮君連忙吼道。
 
  「放心吧,我不是那種人,我只是想讓你再考慮一下繼續為我工作的事情,這樣吧,晚上七點,在XX大樓,我會在那和你見面,只要你答應,你們父女倆就能像以前一樣繼續生活了。」
 
  「要是我拒絕呢?」高亮君問道。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
 
  「那你就跟你的寶貝女兒說再見吧!」
 
  電話咖的一聲被掛斷。
 
  「……」高亮君默默放下了手機,他緩緩深吸了一口氣,過了片刻後又拿起手機撥打了起來,當高亮君走出了醫院時,他臉上的表情已經變得彷彿如冰山一般寒冷。
 
  「看來…我是沒辦法從這一行退休了。」高亮君嘆了口氣想道,看著從遠方緩緩開來的一輛黑色轎車。
 
  「今晚,無良的高亮君將再度復出!」
 
  ○
 
  晚上六點五十分,XX大樓。
 
  高羽綾躺在床上,熟睡的表情彷彿天使一般。
 
  「喂,你說那小子會來嗎?」在門邊,一名壯漢無聊的問道,手上輕輕拋著一支鐵棍。
 
  「我怎麼知道?一般人碰到這種情況多半都嚇到先報警了吧?不過他若是敢報警的話,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另一個男子聳肩道,用刀子無聊的搔著下巴。
 
  「放心吧,以我對他的認識,那傢伙一定會來的,他的女兒就是他的全部,他要敢不來,哼,我們也不用客氣了。」西裝青年也說道,他還真是作夢也想不到啊,高亮君那傢伙除了是個洗錢好手外,居然還是個殺人好手,這下真的是他看走眼了。
 
  不過西裝青年也不笨,為了這一天,他可是做足了準備,整棟大樓早已佈滿了他的手下,這些人都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打手,或是知名酒店的圍事,甚至還有兩個犯有多起傷害罪的重刑犯,要把這些傢伙請來,還真的是讓西裝青年下了重本。
 
  然而即使有了這些打手,西裝青年仍然覺得不保險,為此他還特地跑了一趟死神餐廳,沒錯,殺手並不在乎雇主是誰,只要價格談好,一樁殺人的好交易就這麼敲定了。
 
  「不過我說老大啊,對方只有一個人而已,有必要搞得這麼大陣仗嗎?」一個年輕的打手不解的問道,西裝青年不答腔,只是看向了一旁的女子。
 
  「如果對手是那個高亮君的話,我還覺得這點程度的準備根本不夠呢。」女子冷冷說道,輕輕把玩著手裡的蝴蝶刀。
 
  一旁的幾人聽得不明所以,但只有西裝青年是知道的,論輩份和名氣,女子在殺手界都遠遠在高亮君之上,可她居然對高亮君如此敬重,代表這個傢伙確實是個可怕的存在。
 
  「烏鴉,到時候萬一談判破裂,需要妳殺了他的話,應該沒問題吧?」西裝青年問道,他指的是殺手的規範,而不是女子的實力。
 
  「儘管準備好我的尾款就行了。」烏鴉冷哼道,刷的一聲將蝴蝶刀收了起來。
 
  就在此時眾人的手錶也同時發出了嗶嗶聲,已經七點了。
 
  「準備好。」烏鴉說道,眾人紛紛摩拳擦掌著屏息以待,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那高亮君卻遲遲沒有現身。
 
  「看來老大對他的評價還是太高了啊,我就說嘛,遇到這種情況,普通人早就嚇跑了,哪還敢上門要人呢。」一個打手搖頭笑道,其他幾個打手聽了也紛紛笑了出來,場面的氣氛詭異的輕鬆了不少。
 
  但不同於這些打手,西裝青年和烏鴉卻不約而同焦躁了起來,按照他們的印象,高亮君可是不喜歡等人,也不喜歡讓人等的,他的行程就彷彿瑞士鐘錶一般精準,遲到兩個字更是不可能存在他字典裡的詞。
 
  「不對勁,有什麼事不對勁!」烏鴉暗暗想道,正當她想提醒那些打手注意時,忽然從門外傳來了一陣騷動聲,那騷動聲愈來愈大,甚至還伴隨著一陣陣槍聲和慘叫聲。
 
  「怎麼回事?你們兩個快去看看!」西裝青年喊道,兩個打手聞言連忙跑向了門邊,他們互相使了個眼色後,一把將門拉了開來,同時將手槍對向了外頭。
 
  走廊上空無一人,或者說,空無一個活人。
 
  「這、這是怎麼回事?」那兩個打手驚駭的說道,在幾分鐘前這裡還有著至少十幾個打手在警戒的,可那些人此刻全都死了,而且還死得極為悽慘,有的打手肚子上被開了個大洞,彷彿被炸彈爆開一般,臟器腸胃什麼的唏哩嘩啦掉了一地;有的打手四肢缺其三,甚至有人連頭都沒了;更多的卻是身上被貫穿出了一個碗口大的血窟窿來,瞬間就失血過多而死。
 
  「這、這是那傢伙做的?不可能吧?這是他一個人做的嗎?」一個打手顫抖的問道,看向了他的同伴,後者則是顫抖的搖了搖頭,不曉得是不知道,還是害怕知道。
 
  果然和傳聞中的一樣狠呢,烏鴉暗暗想著,握著蝴蝶刀的手一陣用力。
 
  正當烏鴉小心戒備著時,她那靈敏的耳朵忽然動了動。
 
  「喂,注意聽,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烏鴉皺眉問道,其他幾人聞言連忙豎耳去聽,果然在一片靜謐中聽到了一絲奇怪的聲音,那規律的喀拉喀拉聲,好像是某種履帶在行駛的聲音似的?
 
  但這裡可是在大樓裡啊!哪可能會有地方給履帶跑?
 
  「我受夠了,高亮君!我知道是你搞的鬼!不要裝神弄鬼了,趕快給我滾出來!」一個打手壯膽似的衝了出去大喊道,卻不想…這是他人生中所做過的最後、也是最蠢的一件事。
 
  「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怕你!有本事的話你現在就殺了我啊!哈哈哈…嗚!」正當這個打手大笑著時,忽然間,他的胸口上毫無預警的被轟出一個大洞,就彷彿被什麼大口徑的武器給打中一般。
 
  「怎、怎麼回事?我被打中了?我怎麼什麼都看不到……」那個打手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接著緩緩軟倒了下去。
 
  屋內的幾人頓時亂成一團。
 
  「是嗎?很遺憾,你應該害怕的才對…」高亮君靠在走廊的暗處冷冷說道,皇后殺手則是大喇喇站在了走廊上,反正這些普通人根本看不到替身的存在,而透過皇后殺手的雙眼,高亮君可以清楚的看到高羽綾正躺在床上,她的衣服還是完好的,胸口也在穩定的起伏著,似乎只是睡著而已。
 
  高亮君見狀鬆了一口氣,但接著眼神很快變得冰冷了起來。
 
  「敢威脅我女兒的人,都得死!我的替身皇后殺手的第二爆彈,枯萎穿心攻擊絕對會將盯上的獵物給消滅掉的!」高亮君冷冷說道,看著右手手背上浮現出的骷髏圖騰。
 
  就在這個打手剛倒下後沒多久,不遠處又是一個打手中了招慘叫著倒下,其他幾人見狀終於再也克制不了恐懼,他們或許敢打敢殺,就算死一個人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可看著身邊的打手一個接一個莫名其妙慘死,這讓他們所剩不多的理智也崩斷了,當下慘叫的慘叫,拿著武器四處亂轟的亂轟,極度驚恐下,反而加速了他們的死亡。
 
  而在眾人看不到的視線中,一個模樣長得像是玩具坦克的戰車正在他們腳下飛快馳騁著,這輛坦克速度極快,每一次的衝撞都在人的身上撞出一個大洞來,幾次來回下來,整個室內只剩下西裝青年和女殺手烏鴉還站著了。
 
  枯萎穿心攻擊,這是一個從皇后殺手右手掌上分離出來的替身,可以視作是皇后殺手的一部份,但卻不是高亮君所能控制的,和操控自如的皇后殺手比起來,它更像是一個自動追蹤的熱感應炸彈,會鎖定溫度最高的物體來進行攻擊,而那些因為驚慌失措而體溫飆高的打手在枯萎穿心攻擊面前,根本就是最好的活靶。
 
  烏鴉畢竟是殺手出身,自然受過壓抑恐懼的訓練,雖然她看不見替身,也不知道替身是什麼,但烏鴉卻清楚只有保持冷靜才能活下來,反倒因此逃過一劫,而那個西裝青年就不用說了,他根本是完全嚇傻了,此刻渾身正冷得彷彿墜入冰櫃一般,如果說高亮君是殺手他還勉強能理解的話,那麼剛才發生在眼前的情況就是完全超出他想像了。
 
  高亮君見清理的差不多了,他收回了枯萎穿心攻擊後稍微整了整西裝,接著便若無其事的走進了房裡,裡頭的兩人看見他頓時渾身一震,一時間誰也沒有打算開口說話。
 
  「無良的高亮君,想不到退休後你的身手依然這麼厲害啊。」烏鴉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是怎麼做到的,那種像是特異功能的殺人方法?」
 
  「這種事很講天分的,何況…誰叫有人要打擾我美好的退休生活呢!」高亮君聳了聳肩道,對於這些普通人而言,他說得再多也是枉然,更何況他現在可沒有那個心情!

  高亮君默默看向了西裝青年,他的眼神瞬間變得冰冷無比,彷彿盯上了獵物的蛇一般。
 
  「很抱歉,我可不能讓你殺了他,這傢伙可是我的雇主。」正當高亮君打量著西裝青年時,烏鴉忽然擋在了兩人面前說道,一隻手則悄悄握住了刀柄。
 
  「讓開,我沒心思和妳瞎攪和。」高亮君冷冷說道,他認出了這個女人,怪不得剛才在醫院會覺得她這麼眼熟了,原來是同行來著啊!
 
  論資歷,烏鴉絕對是遠在高亮君之上的;論身手,兩個高亮君都不見得打得過她,若是換做以前,高亮君是一點也不想和這個女人扯上關係,別說是要殺她的雇主了,他根本一點連和她搶生意的想法也沒有。
 
  可現在的高亮君早已不是當年的高亮君了,不是高亮君自誇,只要他想的話,哪怕是當今殺手排行榜上的第一名,高亮君要殺掉他也不過只需要動動手指而已這麼簡單,這就是強與弱的差別,即使是在裡社會打滾的殺手,也遠遠比不上主神空間的輪迴者。
 
  「烏鴉,看在我們以前一起共事過的份上,別來礙事,我只想殺掉那邊的渾蛋而已,不想和妳動手。」高亮君皺眉說道。
 
  「很遺憾,我辦不到,他是我男朋友,你殺了他,就算我殺不了你,也會殺你女兒報仇的,你還是趁現在殺了我吧!」烏鴉忽然慘然一笑道。
 
  「男朋友?這麼說…妳完成妳的制約了?」高亮君有些訝異。
 
  「嗯,本來今天幹完這一票就準備收手,不過看來是沒辦法了。」烏鴉嘆息了聲說道「早知道就不說這是最後一次了。」
 
  「永遠別說這是最後一次,烏鴉,這可是大忌。」高亮君苦笑著說道,看著同樣一臉苦哈哈的烏鴉。
 
  兩個殺手頓時陷入了一陣沉默,看來話題似乎到了盡頭。
 
  「殺了他!烏鴉,妳忘了我們的承諾了嗎?我們還要去環遊世界,我們還要一起組建的家庭啊!殺了他!」西裝青年忽然大吼道,他的聲音觸動了烏鴉的心弦,這個冷酷的殺手深吸一口氣後,忽然腳下一點朝著高亮君猛然衝去。
 
  高亮君嘆了口氣,看著蝴蝶刀在半空中拉出一條長長的倒影。
 
  「幹我們這一行,很少可以有善終的。」高亮君低聲說道,看著在他手中逐漸化為碎片的烏鴉。
 
  那個西裝青年則是呆滯的張大了嘴巴,剛才是怎麼回事?他是不是聽到了一陣轟然的巨響?有嗎?有那陣巨響嗎?還是只是他自以為的幻聽而已?
 
  但無論是不是真有那一聲巨響,結果卻是不容懷疑的,烏鴉敗了,而且敗得徹底,連一點灰也不留。
 
  「你、你是個怪物,你是惡魔!」西裝青年沉默了半晌,忽然哭吼道。
 
  「或許吧?但如果把靈魂交給了惡魔,就能保護我重要的女兒的話,那麼就隨他喊價吧!」高亮君淡淡說道,一手輕輕按在了西裝青年的腦袋上,一聲巨響,這個青年曾經存在過的證據也跟著化為飛舞的灰蝶煙消雲散了。
 
  高亮君沉默的看著自己的雙手,而就在這時,一直沉睡著的高羽綾也悠悠醒了過來,張大眼睛疑惑的看著四周。
 
  「爸爸?我是怎麼了?這是哪裡?」高羽綾不解的問道,高亮君聞言不急著回答,只是張開雙臂,緊緊抱住了她。
 
  「沒事了,女兒,一切都沒事了。」高亮君輕輕拍著高羽綾的背說道,接著再次露出了微笑。
 
  「我們該走了,不然可會趕不上飛機的喔。」

  【番外篇‧殺手的午後時光,全文完。】

  作者OS:終於把老高的外傳寫完啦,當時構思的時候本來只想寫一集的,結果愈寫愈被老高的人格特質吸引住了,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角色有什麼看法呢?

  作者認為,或許高亮君是最自私的輪迴小隊成員沒錯,但他卻是最無私的父親了,在他的身上我同時看到了身為普通人、殺手以及輪迴者的無奈與灑脫,有這麼好的替身使者爸爸在,小綾應該也會過得很幸福了吧?至於她之後有沒有登場的機會,呵呵,誰知道呢?

  最後僅以此篇紀念,永遠的皇后殺手-高亮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青蛙子
原來老高長這樣啊,我還以為會更...平凡一點

01-14 19:52

Luis
高:這叫低調帥(推眼鏡01-14 20:18
青藍雨天
果然是個超棒的爸爸呢~長得也好帥啊(*>  ω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冷(正太)啦

01-14 20:11

Luis
小冷:Help Me[e28](被千鶴拖回去01-14 20:18
我是Gay
居然一日一更,太神la

01-14 20:15

Luis
該休息啦 要上班了01-14 20:18
青藍雨天
放心啦,人家不會當電燈泡的,不過如果有更多可愛的孩子就好了呢!

01-14 20:27

Luis
男孩紙?女孩紙?01-14 20:34
青藍雨天
正太蘿莉都很棒喔,不過人家現在稍稍喜歡正太多一點吧

01-14 20:43

Luis
小冷:怕.jpg01-14 20:45
院長
沒看jojo,能力看不是很明白QQ

01-14 20:51

Luis
哪部分? 我之後修改一下01-14 20:55
夢迴
終於有時間可以一次看完三篇了,這次的故事也好精彩啊,是說高亮君的長相跟我想像中的差好多

01-14 21:26

Luis
高:到底大家都把我想成怎樣了啊...[e28]01-14 21:29
夢迴
然後,犯有多起傷害罪的重行犯→刑 而且印像中→象 該不會事發現→是 西來壤往→熙來攘往 一裝殺人的好交易→樁 希哩嘩啦→唏 挑這麼多有點抱歉,因為我這幾天改了一堆字音字型的考卷,所以對錯字有點敏感,抱歉

01-14 21:26

Luis
不會 謝謝你的提醒 每次打完一整篇眼都有點花了 感謝你們一直幫我挑錯字[e30]01-14 21:29
院長
坦克地上撞,然後穿心的部分

01-14 21:27

Luis
了解01-14 21:33
夢迴
打那麼多結果自己把字形打成字型了,唉~

01-14 21:30

Luis
[e28]01-14 21:33
青蛙子
嘛~你去谷歌吉良吉影或殺手皇后都可以,總之那是殺手女皇能力的變形

01-14 21:34

Luis
稍微修改了一下,畢竟無限流會出現很多作品的特殊能力,不可能每部作品都有人看過,我希望能讓看過那個作品的人產生共鳴,而就算沒看過的人也能了解,不至於一頭霧水01-14 21:46
Luis
不過,這部分確實是我沒掌握好,之後我會再拿捏的[e26]01-14 21:48
青蛙子
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異形皇后能看到替身嗎?

01-14 22:32

Luis
大家覺得要看得到嗎?01-14 23:09
Luis
我設定能看到替身的條件
除了同樣是替身使者外,只要精神力足夠強大或是解開基因鎖到第二階的人也能看到,這是針對輪迴者的部分,至於恐怖片中的怪物想聽聽大家的想法01-14 23:12
青蛙子
當然是劇情需要阿

01-14 23:24

Luis
劇情需要=主神需要=作者需要01-15 07:33
D大
烏鴉死了,太陽會森七七喔

01-15 00:31

Luis
不會 他們會來扁我…01-15 07:33
聖光月想
先別提異型皇后了 你們覺得傑克看的到替身嗎

01-15 01:06

Luis
哪個傑克01-15 07:34
slenderman
這老爸野太帥了吧
所以高老爹會定期回現實世界處理事情嗎?
例如繳錢之類的事情

01-15 01:34

Luis
高:我喜歡一次付清01-15 07:35
乂狂嵐乂
希望高亮君當我爹,小冷當我弟然後伊藤當我哥(大幸福)

01-15 11:25

Luis
出去跟別人大喊 我爸是高亮君 然後那個人就被炸死了01-15 12:25
聖光月想
神鬼奇航那個 感覺他精神力很強(X

話說沒良心的高亮君會敗者剩粉嗎

01-15 19:52

Luis
等他夠絕望的時候就會了01-15 21:07
夢迴
是說在看到被箭射中時就在想能力是不是替身使者,結果果然是呢

01-15 23:20

Luis
Killer Queen!01-16 0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