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捐血初體驗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8-01-11 19:55:23│巴幣:6│人氣:844


今天,因為另一半的同事大哥傳了上面的情報。那位大哥很想要紫南宮的錢母,但礙於工作無法親自去求。在下剛好有空,於是下定決心去捐血。

※前陣子換監視器時,大哥幫了大忙

今天早上大概9點40分,在下到達上面講的地點,看到2台捐血車停在那兒。

或許因為早上風還滿冷的,每台車大概就3、4人在排隊。在下是第一次捐血,於是到一旁棚架下面填資料,然後去排隊。

過了大概5分鐘,車上有個先生叫在下去核對資料。在下遞出剛才填的單子跟身分證,那人幫在下用耳溫槍量體溫(攝氏36度),問昨天有沒有熬夜?有沒有吃早餐?並填好單子後叫在下回原處排隊。

又過大概5分鐘,輪到在下上車。首先到車門左邊的小房間,有位女士幫在下測有沒有貧血(在右手食指刺一針),然後問些比較私密的問題,問完後就到旁邊的座位。

這時剛好一位先生捐好離開,護士小姐將拋棄式工具扔進感染性廢棄物處理桶,在下也把按在食指上的棉球扔到專門丟那個的感染性廢棄物小桶,並按指示坐到位子上,同時護士小姐拿銀錢母、小日記本給在下。

※在下體重大概55公斤,捐250毫升

準備期間,在下跟護士小姐聊了一下,上次挨針還是去當營養師,要接受抽血檢查的時候,接著提到月底打算去聽個關於『克利夫蘭經驗』的演講。

※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發表的,冠心症再血管化的治療經驗

克利夫蘭經驗

補充:後來發現理解錯誤,是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增進醫病關係的經驗

話說,美國也有名叫『克利夫蘭』的輕巡呢,《戰艦世界》暱稱『克爹』,希望《艦これ》日後也能實裝^_^

【科普吐槽復出第一帖】星條旗的海洋騎士——克利夫蘭級輕巡洋艦

就在這時,護士小姐在右手肘內側擦好酒精跟碘酒,拿出粗針要在下深呼吸,接著手臂痛一下就插好了,還說在下的血管很好插。雖然針是粗針,可是並沒有很痛。說真的,跟上禮拜走路不小心,右腳小趾踢到櫃子角的痛比起來,捐血被戳的這兩下根本不算什麼!

途中,護士叫在下右手反覆輕輕握住、放開,讓血流更順,同時問在下會不會頭暈、不舒服之類,不過在下全程感覺都很好,或許捐個500毫升也不成問題。

大概5分鐘過後,護士小姐就說快了,在下繼續用手機讀國本爺爺的文章,讀到他游泳比賽第三名時,護士小姐就講捐好了,接著要在下深呼吸後,拔出針頭並包紮傷口,然後叫在下去另一邊坐著休息10分鐘。在下就用捐血車提供的Wi-Fi,在車上翻好國本爺爺與『阿武隈』在馬公港收到的命令……

10月半,某日深夜於馬公港進港並補給燃料當下收到命令:

『第5艦隊(志摩艦隊)協助戰艦扶桑、山城部隊(西村艦隊),於10月25日凌晨自西方突入雷伊泰灣,奇襲美軍艦隊之運輸船團』


……然後就打道回府了。

希望在下分享的親身體驗,能讓大家知道,捐血並不可怕,挨針也遠沒有想像的痛。若各位有時間、有意願,也符合條件,不妨也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吧^_^

參考資料:

捐血須知 - 台灣血液基金會

捐血注意事項 - 台灣血液基金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1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戰艦世界|阿武隈|克利夫蘭|捐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喫茶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 此話不假 助人為樂

01-12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行】2017廣島自由... 後一篇:【旅行】2017廣島自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