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血色荊棘《 第二個桶子 – 02 》

作者:TETSU│2018-01-09 23:03:56│巴幣:6│人氣:561

   「喔……」
   「嗚喔喔……好難過……」
   「喔…這裡路段有點抖,把速度放慢一點吧……嘔……」

   「你們兩個很沒用唉,不過吃個飯就搞成這樣。」駕車的娜梅兒轉過頭,語帶嘲諷的對躺在後方的兩名男子大喊道。

   午餐時,因為法比歐先生的佳餚著實美味,加上被娜梅兒狼吞虎嚥的豪邁吃相所影響,在座的兩名男士也在不知不覺間吃下了遠遠超越身體所能負荷的大量食物,餐後,雷蒙德只能抱著肚子勉強行走,老爹則是撐到連路都走不動,為了趕上排定的行程,最後靠著娜梅兒、法比歐與餐廳裡的女侍聯手,好不容易才把老爹給抬上車。

   三人與法比歐道別後,接著便沿著商道持續向南前進,在西方的天空化為耀眼橙紅之際,馬車也來到了目的地——「萊爾鎮」的外街。

   萊爾鎮是一完全沒有外牆阻隔的獨立城鎮,萊爾鎮的建築風格與瑞利斯主城類似,房舍大多都是採用經過雕刻的花紋石柱作為基底,再搭上少許木頭搭建而成;唯一的差別,就是這裡的房舍都非常老舊,建築的色澤暗沉老舊,石柱上的雕紋也早已因撞擊與雨水沖刷給侵蝕到潰不成型。

   消化完畢的老爹從娜梅兒手中接過駕駛的職位,接著光明正大的由正門駕車進入城鎮的鬧區。

   「老爹,就這樣進來真的沒問題嗎?」雷蒙特湊近駕車的老爹,慌張的左顧右盼,身旁每穿過一名路人,雷蒙特就緊張兮兮的盯著他猛瞧;不同於慌張的雷蒙特,才來到後座不久的娜梅兒此時已抱著毯子呼呼大睡了起來。

   「喔,你看我這個樣子,有人敢對我動手嗎?」話說完,老爹用力拍了一下那如同棕熊般的厚實胸膛。
   「……說的也是。」雷蒙特沉默了一陣子,接著頓悟的點點頭。他安心靠回搖晃的木桶上,用目光偷偷品嚐起娜梅兒毫無防備的天真睡臉。

   萊爾鎮,別名竊盜鎮,瑞利斯蘭德聯合公國中唯一的獨立自治區。在數十年前的「驅逐之日」戰役中,先王阿爾卡特擊敗了刺殺國王篡位的叔叔奧布里,戰後,阿爾卡特念在二人叔姪一場,不僅在眾人的反對聲中留下活口,還以「永遠不得再踏入王城」為條件,指派奧布里成為南方貿易城鎮的管理者——而那個城鎮,就是萊爾鎮。

   很顯然的,祖父將皇位傳給阿爾卡特的父親並不是沒有道理,奧布里接管萊爾鎮後立刻自封為王,不過數個月的時間,高壓的爆政與不合理的稅收立刻逼走了大半居名,這生機勃勃的貿易城鎮瞬間變為死城。為了彌補失去的稅收,奧布里頒布了一項非常大膽、也非常令人錯愕的法令——只要能按時向國王上繳指定的金錢,就能夠在城鎮內作任何事。

   這項法令吸引了大量的竊盜集團、宗教團體與惡棍來此設立據點,很快的,萊爾成為了盜賊們走私與交易贓物的最佳地點,在瑞利斯蘭德內所有的骯髒事,幾乎都與萊爾鎮脫不了關係,而這項法令也意外的復興了這瀕臨死亡的城鎮。
   
   在正派商人間流傳著一段話,「當夜幕招致萊爾甦醒之時,萬萬不得眷戀其虛偽的輝煌。」意思是,只有在夜晚,才能夠真正的體會到萊爾的繁榮——以及隱藏在背後的恐怖。如果不是經驗老道或是有門路的商人,來到夜晚的萊爾只會成為待宰的肥羊,這也是老爹要先在街外與娜梅兒換手的最大原因。
  
   老爹悠哉的駕著馬車穿梭在灰暗的老舊商店街中,中央街道的地面是由七彩的大塊石磚鋪設而成,因為長年失修,石磚不僅凹凸不平斷裂缺角,就連顏色也變成斑駁且油膩的黑灰色。

   隨著馬車深入中心,天空也掛上了黑簾,周圍的房舍點起一盞又一盞橘黃色的油燈與燭火,少許店家利用亞雷斯塔特產的藍色石頭將街邊照耀的有如日正般明亮,靠著街邊的攤販也開始向著路中間推移。

   推移出的攤販將巷道變得狹隘,老爹拉扯韁繩,放慢了阿醜與阿肥的速度。距離旅店還有好一段距離,老爹看著四周的攤販無奈的搖搖頭,為了打發這段無聊的時間,他轉過上身,輕拍了下身後的木桶:「喔,小子,我看你好像挺了解這的,以前來過?」

   ……………

   經過數秒的等待,老爹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
   
   老爹不解的轉過頭,只見此時的雷蒙特正一臉陶醉的注視著娜梅兒的臉龐。
  
   老爹看著雷蒙特那副癡呆表情,心中霎時燃起一股無名火: 「喔!小子!我在叫你啊。」他不自覺的扯開中氣十足的嗓門,同時「啪」的一聲用力拍了下木桶。

   這聲怒號不僅讓雷蒙特嚇到撞上木桶,就連周圍的攤販也好奇的注視著馬車。

   老爹發現自己的失控似乎干擾到周圍的人,於是便對著周圍的攤商一個個揮手致歉;至於雷蒙特,則是收到老爹不屑一顧的冰冷眼神。

   「老爹……你剛剛叫我嗎?」雷蒙特趴上木桶,有些心虛的問。
   「喔,我問你以前是不是來過這裡。」老爹的喉音有些沙啞,剛才的怒氣似乎還未消散。   

   「嗯,幾年前來過一次,那時為了參加學院的考試,我一個人從老家徒步前往瑞利斯,」雷蒙特提起下顎,慢慢回憶起當時的狀況:「還記得那是個寒冷的冬夜,我來到這附近的時候剛好下起大雨,雖然對萊爾鎮的凶險時有耳聞,但為了避寒,我還是在萊爾外街找了間小酒館留宿,結果……」說到這,雷蒙特的聲音也隨著語尾越漸微弱。

   「喔?結果?」

   「結果一覺起來,放在整頭地下的盤纏消失了,床下的行李也不見了,質問酒館老闆,得到的答案就只有「不知道」、「不清楚」、還有「不關我的事」,要不是剛好遇上一位路過的好心商人願意免費載我一程,我現在可能也是路邊的其中一員吧。」雷蒙特搖搖頭,帶著無奈笑容嘆了口氣。

   「喔……聽起來挺慘的,你可真該謝謝那位好心人。」

   「那還用說,他可是我的大恩人啊!」雷蒙特有些激動的拉高音量:「我成為訓練生之後,一收到軍餉就立刻買了套衣服回送給他,之後也帶著禮物去拜訪它好幾次呢。」

   「喔?衣服?回送?」
   「呃……因為當時天氣很冷,他借我的外套讓我一路暖和不少……嗯。」

   事實上,真正的狀況遠比雷蒙特所說的更為慘烈。早上起床時,不只是盤纏與行囊消失,就連身上的衣服也被扒的一乾二淨,雷蒙特裸著身子,圍著件被單就硬著頭皮上大廳找酒館老闆理論,酒店內往來與用餐的客人們無一不把雷蒙特當笑話看,在陷入絕望之際,那位旅行商人扛著貨物推開了大門。在了解事件原委後,那名商人不但送給雷蒙特一套禦寒的衣物,還讓他搭順風車前往瑞利斯。

   商人的行為無疑是相當值得傳送的佳話,然而對雷蒙特而言,這卻是一段怎麼都不想提起的羞恥過往。

   在二人對話的途中,馬車穿過了狹窄的攤販區,進入路面較為寬闊、座落各式店家的市中心。入夜已過了一小段時間,萊爾的市中心不僅僅只是外牆點滿了明亮燭火,街道兩邊的每棟房舍內都透出足以讓星空黯然失色的強光,如果不抬頭望向天際,任誰都無法相信此時月亮已高掛蒼穹。

   老爹拉動韁繩,馬蹄聲逐漸變得緩和,他指著前方轉角處的紅色建築說道:「喔,準備一下,就是這裡了,你先把她叫起來吧。」

   老爹所指的建築,是一棟高約五層樓、佔地廣闊的氣派玉石建築,與周圍老舊的建築相比擬,它就像是被流逝的時光所遺棄,保持著不容侵犯的光鮮亮麗。建築的外牆上部滿了如田地般整齊的對開式木窗,窗框則塗上了耐髒的暗紅色塗料。

   旅館的周圍有一道區隔內外空間的黑色鐵柵欄,位於轉角的中央有著一扇攀爬藤蔓紋路、中間鏤空且左右對開的深綠色鐵門,正對鐵門的深處是酒店大門,兩扇門的中間則是一條包圍建築,可供人行走的道路,沿著道路往左走,還有一扇與一樓同高的巨大木門。

  綠色鐵門前站了兩名身穿紅白相間成套禮裝的服務人員,兩名服務員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看老爹在門口停下,便主動上前詢問。

   「您好,請問是來談生意的嗎?」發話的是女性的服務員,她上身前傾,語氣溫和的說。
   「喔不,我們只是單純的住宿而已。」
   
聽了老爹的回應,服務員仰起下顎,柔和嗓音瞬時匹變:「你們,瞭解酒店的規矩嗎?」
   「喂,喂,起床,我們到了。」
   「嗯……?」娜梅兒撐起身子,用半闔的迷濛眼神望著雷蒙特,她鎖緊眉頭遲疑了一會,接著開口說道:「客房服務嗎?今天不用喔,你可以出去了,晚安。」話說完,娜梅兒眼睛一閉,「砰」的一聲倒回她的毯子上。

   「什麼客房服務,我才不是服務生,不要賴床了,快起來!」

   老爹偷偷瞥了眼身後正努力喚醒娜梅兒的雷蒙特,接著從衣襟內掏出一條前端掛著圓形環印的項鍊;她一見項鍊,立刻站直身子,露出服務員稱職的微笑:「真是失禮了,歡迎來到加拉維托大酒店,很榮幸能與您們一起度過這難忘的夜晚。」

  老爹從前坐跳下,後方的雷蒙特也在此時硬是拉起賴床的娜梅兒,兩人一前一後由馬車後方跳了下來。

   「你們旅館的服務態度真差,我要投訴你們!」娜梅兒甩開雷蒙特,像隻賭氣的小狗般捲縮在酒店的大門口,亮麗的金色長麻花就這麼隨意的捲曲在污濁的地面上。

   「妳沒頭沒腦的在說些什麼啊……」面對娜梅兒不知所云的胡鬧,雷蒙特完全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

   老爹從女服務員手中接過一片鐵製的薄卡,她推開鐵門同時向著一旁使了個眼色,另一名男性服務員隨即登上馬車,他熟練的甩動韁繩,領著阿醜與阿肥進入飯店側邊的木門內。

   「喔,趕了一天的路,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老爹扶住娜梅兒的雙肩,將她從地上捧了起來:「我們的服務生招呼不周,為了補償,我們決定幫妳換個大房間,妳說好不好?」

   「………嗯,好,謝謝你。」娜梅兒睡眼惺忪的點點頭;老爹雙手一個使力,娜梅兒的身子迅速轉了大半圈,老爹從後按著她的肩,半推半就的將她帶往酒店的大門口。所謂胡言亂語就要用胡言亂語來對付,雷蒙特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酒店的內門是一扇對開的棕色木門,木門的周圍有著羽毛狀的華麗金屬裝飾。老爹來到門口,像是驚覺了什麼似的停下腳步,他迅速轉頭,一臉嚴肅的瞪視著雷蒙特:「喔,我等會兒要先去確認房間,進門之後你先帶她找個空位休息,為了避免危險,在我回來之前不準說話,不準與任何人交談,也不準四處張望,還有絕對不能與其他人對上眼,如果有人找你談話,就用手輕敲桌子三下,敲擊間隔一短一長,先短後長,」老爹握拳,用雷蒙特的胸膛當作桌子示範了一次:「這樣懂了嗎?」

   一天下來,老爹臉上總是擠著充滿壓迫的兇惡眼神,即使同樣是凶神惡煞,老爹此時給人的感覺卻是更加的嚴厲與拘謹。

   
   「……我懂了。」雷蒙特挺起胸,一臉嚴肅的回應道。

   即使表面是如此的富麗堂皇,但這裡可是「大名鼎鼎」的萊爾鎮,酒店內到底有什麼?如果破戒了又會發生什麼事?老爹這突如其來的告誡讓雷蒙特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等等,」老爹才剛準備轉身,雷蒙特忽然出聲把他拉了回來:「照你的說法,我除了敲桌子之外不就什都不能做了嗎?」
   「喔,什麼都別做最好,你可以閉起眼睛休息,其他的等我回來在說。」
   「………好吧。」
   「喔,對了!」
   「怎麼?有事情做嗎?」
   「喔,還有不準對她亂來。」
   「我才不是那種小人!」

   雷蒙特失望的癟了下嘴,老爹聽聞回答後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豪邁的推開了酒店大門。


終於爬上來更新了
下次更新會是什麼時候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麵蘭
重出江湖!

01-09 23:57

TETSU
期間限定復出(?
01-10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