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飛鳥】盡責的新聞女主播

作者:飛鳥│2018-01-07 19:57:52│巴幣:642│人氣:2799

  我是一名盡責的新聞女主播。

  什麼是盡責的新聞女主播呢?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臨危不亂、能完整報導新聞的內容。

  「唔,插播一條最新消息——根據專家統計,人類差不多再20小時就要滅絕囉。」雙眼注視大字報,我配合主題擺出嚴肅的神情。然而大字報旁的攝影師表情更為扭曲,他著急地朝我比手畫腳,不時還指指我身後。但為表專業,我沒有回頭,只用反光鏡看了眼騷動的後方。

  「啊啊啊啊啊——」

  一支巨大的章魚觸手衝破屋頂,將我身後的工作人員捲入天花板中。沒過多久,血雨從天花板上傾盆而下,也落在我弄了兩小時的髮型上。超噁超黏,還有股腥臭味,實在討厭至極。

  「呃嗯……如各位所見哦……華盛頓、北京還有莫斯科都在剛才陸續淪陷了。」由於設備損壞了許多,我被迫用復古的方式呈現簡報。在畫面上出現各國家都市的情況,一言蔽之就是慘不忍睹。投影布幕上接著跳出現場連線記者佩佩,她對著鏡頭發呆片刻,這才回神地打招呼。

  「啊,主播您好!觀眾您好!我是現場連線記者佩佩,大家可以看到吼,記者目前在101大樓下方。」畫面接著上移,展露出攔腰折斷冒著火光的101。「在方才下午2點42分的時候,101大樓也傳出了災情!大量的怪物——呃,修正,大量的軟體動物襲擊這裡!」

  佩佩仰頭看著什麼,接著小跑步向左邊跑。一支紫色的觸手砸在她原本所在地。躲過這一擊後,佩佩撥弄她凌亂的髮絲喘著氣:「就連記者我剛剛都差點被襲擊了!真是驚險萬分!」

  砰!砰砰!

  現場傳來了砲擊的聲音,還伴隨著恐慌的人類慘叫聲。大量的一般民眾從佩佩身後奔跑而過。佩佩見狀,趕忙攔下其中一位大嬸:「不好意思!打擾一下,這位太太您正在逃跑嗎?」

  「幹!廢話!走開啦——」

  「呃,太太,這是現場直播哦。」

  「啊。」大嬸聞言驚呼出聲,隨即停下腳步,捧著臉頰向鏡頭嘻笑:「對啦,那些鬼東西剛剛差點把我抓走,真的是很恐怖捏。」大嬸如此說著,手上掛了大量的名牌包,顯然都是趁亂搶來的。佩佩邊聽大嬸抱怨,邊理解地點點頭:「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吼?會不會很害怕?」

  「當然啦——」大嬸話還沒說完,一支尾端是尖針的觸手爆衝而來,不用一秒大嬸就已經被刺穿消失在螢幕中。佩佩滿臉都是大嬸的血,她停頓片刻後面向鏡頭:「採訪雖然有些不順利!但這就是現場的狀況了!如果各位民眾要外出的話,要格外小心哦!將鏡頭還給棚內!」

  「好的佩佩。」我專業且迅速地接話,同時保持笑容:「接下來讓我們看下一則消息,國防部長馮先生對於今日國軍的表現,給予了超過一百分的評價哦,國軍陸續在桃園與台中創下捷報,但是其他縣市基本上都是全滅的情況。」當我說到這裡時,攝影師又朝我比手畫腳了。

  黏滑的觸感輕撫我臉頰,我皺眉撥開身後的東西。那東西被我推開後,怯怯地縮回天花板之上。攝影師目瞪口呆看著我,我則用眼神示意他趕快調整光源,現場的照明越來越昏暗了!

  「啊,OK。」攝影師朝我比了個OK手勢,緊接著將照明燈調到最亮。這麼一調亮,我身後屍橫遍野的慘況一覽無遺。有工作人員掛在牆上的,也有頭上包著一坨蠕動果凍的,當光線照到牠時,果凍連忙咬斷那人的腦袋,緊接著滑溜消失在暗處。太亮了!我著急地使眼色!

  噗咻——

  燈光剎時又暗了下來,變成有點情調的昏黃,我抿了抿唇,向攝影師點點頭。

  「剛剛現場出了一點照明狀況哦,不過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我們依然會為您帶來最專業且最迅速的新聞。」我抬頭偷瞄了一眼時鐘,再十分鐘就要整點了,很好很好,就是這樣。

  才這麼想著,方才騷擾我的巨大觸手再次衝出。牠直接捲上我的腰,試圖將我往後扯,我驚訝地抓住主播台,攝影師見狀也朝我奔來。然而在他跑到之前,無數小小如果凍般的鼻涕蟲爬到他身上,他著急地甩動身子,整個人擋在攝影機前。「阿明!」我向著他尖叫出聲——

  「等、等我一……」

  「你擋到鏡頭了啦!」

  「哈!?哦、哦哦……」

  阿明連忙從鏡頭前退開,然後越來越多鼻涕蟲纏到他身上,很快地他就被吞沒,只能在倒在地上任由蟲子啃食。最後一名工作人員也壯烈犧牲了,為此我雖然有點難過,但是新聞還是要報:「最新消息!蘇魯電視台內部已經被怪物——不,軟體動物佔據了,這是現場情況!」

  我努力掙脫將我向後扯的觸手,然而牠力道之大卻使我漸漸體力不支。我仰望著時鐘,只剩下兩分鐘了!兩分鐘後就可以下班了!一想到此,我咬緊牙關,渾身突然就充滿了力氣——

  「雖!然!很遺憾!但是電視台內部的工作人員可能都喪生了——」我猛力鬆開纏住自己的觸手,緊接著拿起放在地上的消防斧,重重朝牠劈砍。第一下牠發出刺耳的尖叫,第二下牠開始噴出紫色的液體,第三、第四下那些液體沾滿了我的連身裙,也噴到了我淡妝的面容上。

  「呼……唔……」確認觸手不再動了,我大口喘氣,將視線移向鏡頭:「但即使如此,蘇魯電視台依然會為您帶來最專業且最迅速的報導,那麼三點整,我是主播雅芳,我們下週見。」

  將消防斧扛上肩頭,我踢掉自己的高跟鞋,隨即左右鬆了鬆頸子:「更正,或許沒有下週了。」面向從管理室大量湧出的觸手,我眼中燃起小資族下班想趕回家追劇不容攔阻的凶光。

  「不過……如果還有下週,請您再準時收看蘇魯電視台午間新聞,我們將有後續報導!」

  作為一名盡責的主播,我向著下禮拜的工作時間邁出第一步,但我也不忘下班打卡。

  ……不知道還有沒有加班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7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最強職業:記者

(心臟放乎大)

01-07 20:00

皇暘曜雪
這個記者根本就開無雙了啊XDD

01-07 20:13

就是愛貓
....所以佩佩呢?還活著嗎?

01-07 20:33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為什麼不是某個生物(?)的觸手直接將那個討人厭又欠人表示的女主播給捲走,都什麼時候了,還想著新聞報導與下班回去追啥肥皂劇,搞不清楚狀況還屁事沒有

01-07 20:53

布雷
記者 真的很敬業!!

01-07 20:57

ネセ
這主播也太敬業,面臨怪物襲擊也還在想著下周的工作

01-07 21:21

魔女DDK(/◕₩◕)/ *
車欠體動物: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01-07 21:24

kururuj
蘇魯電視台…頂頭boss難道是整天睡覺的克總嗎?是哪個傢伙有膽敢來拆克總的台啊?

01-07 21:37

御月神影
地表上最強新聞女主播霸氣登場!沒有最狂,只有更狂!!

01-07 21:51

痛飲狂歌
幹這女的也太帥wwww

01-07 23:04

黑い影
阿薩托斯:(無腦的敲打克總
這記者敬業!

01-07 23:18

アイス
超過一百分

01-08 01:28

希普諾斯
讚美克蘇魯!!!

01-08 08:31

乂赤雷兒乂
所以說,說好的漫畫呢作者。

01-08 15:34

小洛
我們都看過很多劇本,知道接下來會岀什麼本[e16]

01-08 21:19

我會飛
然後怪物就被主播全滅了

02-01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