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年末回顧 2017動畫無雷推薦

作者:蒼空時雨(´・∀・`)│2017-12-31 16:29:12│巴幣:132│人氣:8104
年末了 今年有哪些作品令你深受感動銘刻心中呢?
 
回顧2017
想將個人看了後蠻喜歡的TV動畫
及今年有在台灣上映的動畫電影推坑給大家
在等待新番開播之餘不妨參考看看
 
沒有最好的作品
只有適合自己的作品
文章會以這部動畫帶給我的感覺來呈現
含有主觀感想請包涵
 



2017 冬番

小魔女學園 全25話
(魔法、勇氣、希望)


  由TRIGGER製作的原創動畫,此作非之前的劇場版續篇,而是完全新作。憧憬魔女閃亮夏莉歐的主角亞可,進入了夏莉歐曾就讀過且極具傳統的魔女養成名校「新月魔法學園」所經歷一連串波瀾萬丈的冒險。
 
  劇情非常好懂且直接,帶有西方風格的奇幻魔法設定,配上個性鮮明的角色們,主角亞可冒失無懼的個性所引發的事件,讓故事總是處在歡笑之中。不燒腦、沒負擔、不怕劇情暴走,有熱血有希望有勇氣有夢想,當然淚水也沒有少。想找有趣且闔家觀賞的動畫,推薦《小魔女學園》

 
私心推薦OP2


ACCA13區監察課 全12話
(反烏托邦、懸疑、日常)


  改編自小野夏芽的漫畫作品,故事敘述以13個自治區組成的多瓦王國,背後是由獨立於政治的民間組織「ACCA」營運著。男主角吉恩身處的ACCA總部監察課因為百年來的長久和平面臨被廢課的危機,此時身為副課長的吉恩接到視察全13區的命令,這時的他還不知道瀰漫各區的政變流言早就以無法擋的氣勢襲捲而來。
 
  看似勾心鬥角的故事,本作以一貫輕鬆慵懶的方式呈現,或許跟主角吉恩的個性及復古畫風有很大關係,不會讓人有沉重的緊張感。隨著吉恩的視察就好像是一趟大旅行般,細細品味各區特色,每個地區的差異大到都像一個獨立國家。另外,作品出現的大量不同種類點心也是一大看點,常常看著吉恩的妹妹蘿塔品嘗,感覺超好吃的。為這部懸疑故事的真相增添了點甜膩香氣。
 
私心推薦OP


人渣的本願 全12話
(扭曲人性、青春、愛情)


  安樂岡花火從小時候就開始仰慕哥哥鐘井鳴海,麥則是喜歡他以前的家庭教師皆川茜。同時成為了花火他們所在學校的老師的鐘井和茜也縮短了距離,看著這些的花火和麥產生了和對方相近的感覺。為了無法實現的戀情,他們結為「契約戀人」,並過著將對方當作所愛之人,互相感受溫暖的日子。
 
  本作的標題《人渣的本願》中的人渣,不是作惡多端的壞蛋,而是違反一般人的道德標準。人渣大部分時候是花火的自稱,麥卻也在少許時機這樣自稱過,但兩人的理解方式顯然不同。花火的「人渣」指的是對戀愛的不忠,喜歡哥哥卻對麥產生依賴。麥的「人渣」指的是性慾的放縱,他自知會吸引自己的就是婊子那類的淫蕩女性。而茜的「人渣」,指的是以他人對自己的需求為食糧,在享受奪取男人的快感中又傷害到他人。
 
  除了主線的男女主角,作者還安插了喜歡花火的同班同學小繪及喜歡麥的青梅竹馬最可。人際關係的架構算是常見的校園戀愛劇,本作特色在於描繪出每位角色的感情觀,而處在每場感情都是無法實現的苦痛下,故事一直都是偏灰暗的。白話點就是把人虐的體無完膚,特別是花火,看得真的挺心疼。
 
  這是敘述人渣的故事,也是人渣在歷經波折兜了個圈,成長之後回到原點重新出發的故事。這些虐心的戀愛篇章最後所到達的終點就請大家自行觀賞得知了。《人渣的本願》描寫出廣大意義上不被接受的,稍扭曲的情感。人物塑造和挖掘情感的表現特別突出,在少女漫畫中也算是獨樹一格的作品。

私心推薦ED


2017 春番

重啓咲良田 全24話
(超能力、懸疑、愛情)


  本作發生在一座看似平凡普通、安詳寧靜名為咲良田的城鎮,實際上城中半數居民都是擁有超能力並受到約束的「能力者」。男主角淺井惠,擁有「記憶保持」能力,只要是自己五感曾經感受過的事物,無論是畫面聲音,甚至是情緒,只要回想就能完整的回憶起來。第一女主角春埼美空,擁有「重啟」能力,能將時間倒回,倒回到昨天或前天都可,最大限度是到回到三天前,但是使用限制多。
 
  故事在惠和春埼國中時代的同學,第二女主角相麻菫,因為重啟後卻意外過世。惠和春埼兩年後加入高中的服務社,依靠超能力解決各種事件。這部作品將看起來本毫無關係的各種事件擺在一起,一開始讓人摸不著頭緒,最後卻很神奇地互相連結,彷彿最初就被一條看不見的線彼此牽引。
 
  另一個看點也是個人最驚嘆的地方,就是推理與超能力的結合。超能力的使用帶動推理的層次,因為推理的需要突顯超能力的重要性,整個事件發生過程的撲朔迷離和男主角解決事件所採取的應用思考,一個個環節都令人驚呼連連。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春埼美空在看到有人哭泣後就會發動能力的伏筆,真的厲害。
 
  整體而言,前半段稍平淡,可能還覺得有點悶。但後期的解謎和男主角的佈局結合惠、春埼、相馬三人的感情線,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私心推薦ED1


櫻花任務SAKURA QUEST 全25話
(振興、成長、鄉村)


  繼知名作品《花開物語》《白箱》後,為P.A.WORKS工作女孩系列第三部動畫。從旅館經營到動畫製作,這次描繪的是一般人鮮少關注卻一直存在的問題——區域振興。主角木春由乃是位即將畢業的短大學生,正為找工作所苦,在因緣際會下接受偏遠的間野山市的國王工作委託,相當於觀光大使的職位。故事講述木春由乃在任職國王的一年間,和另四位女孩邂逅後一起為當地發展觀光的故事。
 
  本作步調偏慢,藉由解決一個個問題來推進劇情,再穿插五位女孩目前遇到的瓶頸以及自身和當地間野山的連結。對我而言這反而不是缺點,劇情花很多篇幅在描寫當地居民、文化、傳統特色和城鄉差距、人口老化、經濟低迷、文化傳承等目前偏鄉都不知該何去何從的問題做著墨。來自外地嚮往東京的木春由乃著手推動觀光,從被居民半排斥到和夥伴們打從心底愛上這片土地,一路看下來,身為觀眾就也彷彿從陌生到熟識,如女主角般感同身受起了萬分不捨的憐惜感。
  在改革方面,透過劇情也能感受到所謂振興的難處,觀光協會和商店街的協調、辦一場大型活動後所付出的成本或許和報酬完全不成正比,還有最重要的,其實有些居民根本不想改變,認為間野山只要一直維持這樣就好。動畫裡的一句話令我印象很深只有部分人想做,那只是開發;大家都想做,那才是振興」。振興是為了讓當地重返生機,那如果居民都自覺過得很好,還需要拚觀光嗎?值得反思的問題。
 
  一年間女孩們為間野山跨出發展的第一步,間野山也回饋給她們找回自我重新出發的勇氣。論劇情,我還是更喜歡白箱,論當下帶給我的情感衝擊,櫻花任務不會輸前兩部。

私心推薦ED2


月色真美 全12話
(青春、校園、戀愛)


由feel.製作,岸誠二首次嘗試執導的純愛動畫,奠定我今年最喜歡的戀愛作品的地位。純愛並不能說是優勢,只算作品分類,我想真正令《月色真美》如此吸引人的特點在於劇情足夠的寫實。將處於思春期男女,國中生們的戀愛如實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舉凡角色的肢體、表情、對話、搭配的BGM全部組織起來,把青澀酸甜的氣氛盡可能地還原。看著主角們就會有種啊我當年做過一樣害羞笨拙的事呢的感嘆。
 
  劇中情節發生的地點「川越市」,既非大都會也不是小鄉村的原因在於不想讓角色們的訊息量過多,才能營造出國中時期「稍笨拙的純愛感」。劇中男女主角約會過的不少地點和活動都是當地富有盛名的,像是川越祭、川越氷川神社風鈴祭、新河岸川之櫻等。實景的運用更凸顯作品寫實的要素。
 
  對於男女主角小太郎和茜而言,雙方都是第一次戀愛。那種對於要做什麼該做什麼抱著雖開心但不安的情緒、了解彼此的目標互相鼓勵去實踐、對於升學的煩惱和進路的不安、甚是為了守護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動身下了決心。清純、單蠢、溫暖又令人心動,正是這些構成月色真美。把這部令人再次相信愛情美好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想了解更多可以點進下方之前寫的專欄


私心推薦ED


2017 夏番

Princess Principal 全12話
(間諜、懸疑、戰鬥)


  鍋王大河內總算在2017繳出令觀眾滿意的成績。由Studio 3Hz及Actas聯合製作的原創動畫Princess Principal。故事設定在19世紀末,阿爾比昂王國控制一種名為「Cavorite(凱博萊)」的物質所打造的空中艦隊而成為世界霸權強國。但因為貧富懸殊問題猖獗,導致基層爆發革命,首都倫敦淪陷而後被巨大的牆壁斷開,東西分隔。此後倫敦成為各國間諜在暗中活耀及爭鬥的最前線。身為主角群的五位少女就讀於一所傳統與禮儀的名門學校·梅菲爾女王學校。她們偽裝成一般的女高中生,並在這個城市內展開間諜活動。
 
  間諜x美少女的少見元素,每集不連貫的單元劇風格,以案件將時間軸錯開產生懸念,更容易在劇情推進中製造高潮迭起。不得不說大河內是很會說故事的腳本家。舉第一話來說,它是動畫的門面,如何向觀眾傳達這是部怎麼樣的作品及行銷自身的特色是很重要的。間諜世界觀、刺激的動作戲、謊言構築的五人關係和主角安潔是本話重點。接著連續上演這部動畫中三種華麗的飆車追逐戲、戰鬥戲、重力球動作戲。之後回歸學園場景,讓處於19世紀的蒸氣龐克倫敦社會中美少女間諜偽裝成學生的元素合理化。
 
  本作是帶入現實歷史的架空世界,嚴謹的劇情及扎實的伏筆是讓人最佩服的地方。同時在12話內帶出五位間諜的不同魅力,依目前的劇情,第二季是有望的,本人非常期待。如果喜歡蒸氣龐克、帶科幻風格的間諜劇和充滿美少女的作品,那絕不能錯過這部Princess Principal。
 
想了解更多可以點進下方之前寫的專欄

[達人專欄] 我是外星人,來自黑蜥蜴星!————《Princess Principal》


私心推薦ED


2017秋番

少女終末旅行 全12話
(末日、旅行、萌萌哒)


  由 つくみず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的動畫作品。世界觀設定在千年後文明崩壞的地球,被戰爭摧毀、具備多層結構的巨大城市為本作主要舞臺。兩位女主角千都和尤莉駕駛著半履帶摩托車,在荒蕪的世界中持續著沒有盡頭的旅行。
 
  看似帶著厭世氣息的末日設定,實際體會劇情後反而接近輕鬆愉快的日常向作品,處於沒有希望也不知道生存意義的毫無生機的世界,偶爾蒐集糧食、發掘古代文明遺留的建築機器、邂逅未知生物、意外和殘存的人類相遇。經過一點一滴的冒險,逐步揭開隱藏起世界過去歷史的神秘面紗,在兩位主角的可愛互動下,一解沉重世界氛圍。另外雖然本作人物作畫與漫畫風格相同,採用較簡單的畫風,擔任動畫製作的 WHITE FOX在整體上展現出了相當高的完成度,無論背景、光影、運鏡等方面都很用心。
 
  如同OP和ED的歌詞,「今日も明日も昨日も変わらない……」不斷重複強調著這是日復一日,沒有終點的旅程。處在非日常的每一天,找尋屬於千都和尤莉兩人的詩意日常,我想是本作最吸引人的地方。個人特別喜歡第5、7、11話的內容。撇除偏哲學的思考劇情,純粹看兩位主角賣萌也是挺舒服的觀影方式。
 
另外本作的ED畫面是由原作者擔當,超可愛的。

私心推薦OP和ED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全12話
(日常、黃梗、創作者)


  沒有接觸原作,原本只是被畫風吸引而看的。車速過快的黃腔、充滿奇怪設定的角色們,種種顯示是再尋常不過的輕小說喜劇。而這些意外地只達成我一半的事前認知。
 
  主角伊月,以及好友春斗跟那由多,三人均是輕小說作家。三人創作風格迥異,而論商業成就的話則各有高低;與此同時,他們三人亦各自在對方身上,找到自己所欠缺的才能,或者說得不到的東西。總是羨慕著對方所擁有的,微妙的是,被羨慕的一方卻在對方身上獲得拯救。
 
  努力型的春斗,從社群到小說內容,都是順市場方向精心設計,用商業角度來看無疑是三人中最成功的。不過他羨慕著總能依自己愛好,隨興地創造出風格離奇卻富有魅力的小說,那對自己的作品有種莫名堅持的伊月。而伊月卻羨慕聲名大噪作品已經動畫化,在事業角度大幅領先自己的春斗。論創作才能方面,又是被那由多擊敗地體無完膚,連伊月自己也成為她的書迷的天才型作家。伊月給出了「如果你未來不打算當作家的話,一定要去讀一讀(那由多的小說),沒看過她的書可是人生的一大損失」如此高級的讚美。
 
  說起那由多,卻是無比諷刺地在伊月的小說中找到人生救贖,才開啟自己的寫作之路。作者透過三位創作者和一位女大學生之間的關係,形成巧妙循環。這是敘述著各色作家們儘管有所不足,也持續在自己的道路前進,就是為了更接近理想目標的故事。看著看著也不免猜測,故事中所發生的很可能是平板讀的自身經驗,又或是給同樣身為作家自己的未來期許。推薦給想看輕鬆中又帶點不一樣探討內容的愛情喜劇。

私心推薦ED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World 全12話
(旅行、寓言、冒險)


  由輕小說界的常青樹奇諾之旅改編而成。本作曾於2003年動畫化,而這次要推薦的正確而言不是第二季,而是重製,所以可以完全跟動畫前作獨立看待。重製版的內容一部份由人氣投票決定,當中一些人氣高或重要角色登場的集數與前作重複。
 
  本作主角旅行者奇諾和她會說話的機車漢密斯,周遊於世界各國,秉持著一國不待超過三天的原則展開旅程。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在每個國家的所見所聞,透過如此方式把時雨澤惠一想傳達或暗諷的寓言哲理告訴觀眾。「這世界並不美麗,卻也因此美麗無比。」這句始終伴隨作品的句子我想是奇諾一路冒險所能做的最好註解。
 
  另外除了奇諾,故事還會以西茲和奇諾的師父兩群旅人作為視角展開故事,看著不同的人們偶然在某個地方相遇,或是描寫不同時間經過相同地方的反應,更添加觀看時的樂趣。將這部寓言小品動畫推薦給大家。

私心推薦OP


Just Because! 全12話
(青春、校園、戀愛)


  由《櫻花莊的寵物女孩》作者鴨志田一擔任劇本統籌及編劇、比村奇石擔任人物原案的原創電視動畫。主角泉瑛太在高三下學期因為搬家而轉學回來,這時間算是特別微妙的,無論是參加棒球大會還是音樂比賽的機會,都已經隨著二年級學期的完結而消失。主角群已經再沒有機會去揮灑青春,高中生活已經進入謝幕了,故事的起頭就從這種淡灰略死寂的氣氛開始,本應如此的。
 
  瑛太的到來就好像投進湖裡的石子般,令原本平靜無比的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和國中時的好友陽斗相遇,令他擊出獲得向暗戀已久的同班同學葉月告白勇氣的全壘打。與另一位國中同學夏目重逢,唯一知道夏目曾經戀情秘密的瑛太,也使兩人察覺到同以往不一樣的想法,再加上學妹小宮意外拍到的照片。透過一連串的零碎對話,構建眾人的角色形象,述說他們的背景與心底裡的想法,最後則藉著瑛太,串起所有的故事線。
 
  論故事中的人際關係,一個愛一個,連續單戀其實是挺王道的設定。不過《Just Because!》利用畫面細微地描寫角色情緒和個性,雖然同為戀愛題材故事,和前面所提的《月色真美》卻大相逕庭,追求意中人所會有的緊張和失落感、想傾訴滿溢而出的感情卻害怕得知對方想法的複雜情緒、從尊敬轉為喜歡再到失戀的情感轉變,本作優秀的地方在於故事節奏拿捏得恰到好處,精準掌握令觀眾揪心的情緒。
 
  另一個動畫中的細節,就是運用社群軟體Line,去側寫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各自的想法。「聊天群組」象徵各人之間的關係,表面上在群組裡不著邊際地聊天、互傳照片,約定何時到那裡去玩。但實際上在群組之外,部份人卻會各自傳短訊,談的是更敏感、更無法張揚地說出口的話題。而這些「檯面下」的通訊,才是真正影響各人之間的關係互動。這與現實中人們溝通時所會遇上的狀況十分吻合。這部分做蠻多著墨是我挺喜歡的。也不禁想問本作和月色真美到底收了Line多少錢啊www
 
  不過缺點還是有,作畫挺糟的,和製作公司有很大關係。再來是結局,個人認為可以做得更好,有點小失望。除了這兩點外,還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私心推薦OP和ED



寶石之國 全12話
(戰鬥、3D、奇幻)


  說是2017最大一匹黑馬完全不為過,很慶幸自己在季初時有給寶石之國機會,一看之後完全顛覆一直以來對3D能做到怎麼樣地步的認知。且不提劇情,作為故事主角設定的寶石們恰好將3D帶給觀眾的視覺驚艷提升至最大,製作方在寶石頭髮的3D效果耗費許多時間去製作反光與材質的修正,超漂亮的渲染精準還原寶石真實的美。
 
  2D作畫輔助3DCG,除了角色們誇張有趣的表情動作和美麗秀髮,如第一集辰砂液態金屬的展現、第三集鑽石在空中高速奔跑的流暢感、第十集鑽石和小白對打的精采演譯。少見的演出手法都讓觀眾震撼到技術的進步,讓人們知道 3DCG 並非只能用在機械結構等表現上,毫無疑問地有著更多的可能性。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磷葉石,在金剛老師分配下接了撰寫博物誌的工作。他靠著正直的性格和過人膽量,常常因好奇心而採取魯莽行動,總是讓周遭產生多餘的麻煩。劇情節奏緩慢,因此有更多時間能塑造磷葉石及周遭角色的成長和心境變化,在挾帶著魂、骨、肉的特殊世界中逐漸逼近真相。寶石的不死之身生死觀,也影響我們一般在故事中對角色的認知。
 
  另外,寶石在本作中是無性別的。演出中選用女性聲優,對話卻以「兄弟」相稱,配合上半身如男性般纖細、下半身如女性般優美的「意識」來呈現寶石身形的美感,讓本作的受眾範圍更廣泛。
 
  3DCG會讓習慣手繪風格的觀眾們不太適應,但《寶石之國》是如此超乎想像的優秀,足以當作這幾年3D應用在動畫方面的里程碑。就算是未曾接觸過 3D 動畫的觀眾,也能獲得嶄新的觀影樂趣。
 
私心推薦OP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戰爭、日常、歷史)


  改編自河野史代同名漫畫的動畫電影。女主角鈴是一名普通女生,從廣島嫁到20公里遠的吳市,擔起顧家重任直到戰事結束。描述日本於二次大戰爆發期間平民的生活日常。
 
  本作獲獎無數,其中包括第40回日本電影金像獎中最佳動畫電影,在日本評價甚高。但在觀影前必須弄清楚,本作的重點不是難以割捨的男女之情、沒有波瀾壯闊的戰爭畫面和驚心動魄的高潮劇情。之所以好看的原因,在於寫實描繪身處那個動盪時代下的真正歷史,天天受到戰火波及,還是努力生存下去的人們的身影。那種平靜的、淡漠的、痛心卻仍有一絲溫暖,漸漸包覆心中無法言喻的情感,正是本作看點。
 
  令觀眾產生如此劇烈的情感波動,導演的手法也是一大功臣。片渕須直在講述故事時,不停使用「延長日常」的手法。將觀眾預期要看到的悲劇延後發生,讓原本已經打算去看一套關於戰爭悲劇的緊繃神經,屢屢被劇中的日常小事逗笑而放鬆起來。但在觀眾已經鬆懈的時候,卻終於引爆名為「戰爭殘酷」的炸彈。一記重重的提醒我們其實是在觀看一個關於戰爭的故事。透過劇情調整觀眾的情緒與期望,藉此帶來更深刻的悲傷衝擊。
 
  就算經歷過這麼多悲傷的事情,這個世界角落裡的鈴和其他人們,仍舊沒有失去自己內心的良善,還是努力掙扎,尋求繼續活下去的力量。《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是一部情節豐富、感情細膩,細節亦做得盡善盡美的電影。整體想表達的事物十分簡單,卻仍舊感動人心。


電影版聲之形
(霸凌、親情、友情、愛情)


  由京都動畫製作,山田尚子執導的動畫電影。以霸凌這個少見主題為題材,透過電影傳達出其實可能時常發生,大家卻沒有關注且處理的糟糕情境。從加害者、被害者、旁觀者和家長,各個角度敘述故事。透過將時間軸拉長,細寫出霸凌發生當下到幾年後的人物心境轉換。
 
  主角石田的自責和彌補,被霸凌的西宮的接納和坦白,以及當時所牽連其中的眾人。聲之形訴說的並不只是男女主角的兩人故事,而是大家一起經歷傷痛,接受過後,再一同獲得成長的珍貴經歷。
 
  我想歷經過學生時代的人都能從中看見自己的影子,無論你曾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即使沒體會過,心中受到的感觸和悸動一定會銘刻心中。強烈建議看過原作漫畫後再觀賞動畫,感受會更完整。
 
想了解更多可以點進下方之前寫的專欄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戀愛、超日常、冒險)


  暢銷作家森見登美彥的小說改編動畫電影,花澤香菜x星野源,以思春期中的少男少女戀愛為題材,講述在作者建構出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所發生的充滿怪誕氣息的戀愛物語。
 
  作品中不是主打縝密的劇情和主流戀愛套路,而是用看似平凡卻跳痛的故事節奏,帶著觀眾認識充斥豐富想像又詭譎萬千的世界。明明是講述日常,但經由詭異的敘事方式呈現後一切都是如此特別。很佩服作者腦洞開那麼大,但這些一個個奇特的元素拼接在一起後,一點都不違和還意外有趣,配上這種大膽的畫面表現也絲毫不奇怪。
 
  作品主旨很簡單,人無論在渺小,總是存在一定聯繫,所謂「相逢自是有緣」,每個人都能成為另一個人的力量,最終構成名為快樂的日常。本作有亂入動畫《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的部分人物,算是觀影樂趣之一。總之是部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作品,推薦給想嘗試點嶄新風格的人。
 
私心推薦ED


以上就是2017個人的推薦作品,共12部動畫3部動畫電影
這份清單是根據「我有看過的」作品來推薦
也歡迎留言推坑我其他作品
還有部分像刀劍劇場版太紅了不缺我推薦所以沒寫XD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下回專欄見


發文耗時又費力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

請不吝給GP支持噢ヽ(*´∀`)ノ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想知道接下來發表的文章,請”訂閱”我

更多動畫短文及閒聊,追蹤FB專頁及I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8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雨|2017回顧|動畫推薦

留言共 22 篇留言

水電工阿賢真白我老婆
我以為會有來自深淵欸XD

12-31 17:17

蒼空時雨(´・∀・`)
剛好沒有看OAQ
之後來補XD01-01 21:51
你真的很糟糕
怎麼沒有此花奇譚?!這明明就是神作

12-31 17:31

蒼空時雨(´・∀・`)
剛好沒有看OAQ
謝謝你的推薦[e12]01-01 21:51
小尛
樓主是女性嗎?推薦的不是戀愛就是中性的題材。樓上的此花也可試試。

12-31 17:40

蒼空時雨(´・∀・`)
我男的呦

基本上一個故事都會參雜許多元素
戀愛很難完全分割出來
不過個人的確蠻喜歡這些題材
我推薦的15部裡只有
人渣、月色、有妹、JB、春宵
算是偏戀愛為主的作品

此花之後會去看看
謝謝你的推薦[e7]01-01 21:56
CALPIS
推個,魔法使的新娘

12-31 17:44

蒼空時雨(´・∀・`)
謝謝推薦XD
我有看也很喜歡
不過因為是半年番還沒完結
就沒寫在文章中了01-01 21:57
無法顯示此網頁
沒有刀劍神域和黑執事的劇場版XD?還蠻驚訝的

12-31 17:49

蒼空時雨(´・∀・`)
刀劍太紅了應該不需要我推薦XD
黑執事是我沒看OWQ01-01 21:58
晴葭☆
(看留言先笑XDDDDD)恭喜壓線發文~~等著你的專欄文!!是說我有看人渣的本願的漫畫#

12-31 17:52

蒼空時雨(´・∀・`)
我想聽人渣的感想!01-01 21:58
拂曉之辰
推來自深淵

12-31 18:32

蒼空時雨(´・∀・`)
謝謝推薦!
之後會去看~01-01 22:16
月之光~h0w4rD
三月的獅子II不見了www

12-31 18:59

蒼空時雨(´・∀・`)
謝謝推薦[e12]
那部之後會看XD01-01 22:00
wai7o7
竟然沒有泥鯨之子呢……真可惜,還有絕大部分的都是跟愛情有關。

12-31 19:18

蒼空時雨(´・∀・`)
泥鯨的世界觀和動畫畫面表現及音樂我都很喜歡
不過個人覺得它適合做成半年番
埋了不少伏筆
最後沒來得及向觀眾解釋
變成有點弄不清作品想表達的東西
很可惜
之後會去補原作
後續好看的話會再來推薦XD

基本上一個故事都會參雜許多元素
戀愛很難完全分割出來
不過個人的確蠻喜歡這些題材
我推薦的15部裡只有
人渣、月色、有妹、JB、春宵
算是偏戀愛為主的作品
畢竟是從我看過的作品選的
很難脫離主觀愛好01-01 22:09
萊因✿R.E.K.D (¯―¯٥)ψ
有看的剛好佔了一半~黑馬頻繁的一年
\寶石之國/ \寶石之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2/9358c3ed72cf69661e3f49e93e46baaa.JPG?w=300

12-31 19:20

蒼空時雨(´・∀・`)
各種黑馬哈哈
憋笑的翡翠XDD
\寶石超讚的/01-01 22:11
Tyui erty
春宵苦短!竟然~等等,有幾個明明應該沒出場,卻還是長得一模一樣?

12-31 19:41

蒼空時雨(´・∀・`)
你說四疊半的人物嗎XD01-01 22:01
夜神ひびき(小艾)
推個,雖然不是所有都有看過,但是上面我有看過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打文章辛苦了~~

12-31 20:25

蒼空時雨(´・∀・`)
謝謝!
好作品就是要分享XD01-01 22:10
阿喵 ❖ 協奏曲
今年我看的動畫十之八九都棄掉了(´Д⊂ヽ
話說新年快樂,for2個小時52分後後www

12-31 21:08

蒼空時雨(´・∀・`)
是踩到太多地雷嗎XD
謝謝~阿喵也新年快樂!01-01 22:12
聖燄の龍
新年快樂~看過好幾部XD都不錯~

12-31 21:41

蒼空時雨(´・∀・`)
好作品分享一下~
新年快樂!01-01 22:12
木炭上的燒焦肉
沒有遊戲人生ZERO!!

01-01 04:43

蒼空時雨(´・∀・`)
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我還沒去看QQ01-01 22:13
粉色卡比
寶石之國真的不錯,來自深淵也很強。
就觀後空靈感而言,寶石比較強烈。

01-01 06:52

蒼空時雨(´・∀・`)
2部的評價都很棒
之後等我補完來自深淵再來做比較XD01-01 22:14
注YEE!!!
感謝大神推了這麼多部!!!雖然知道你的文筆很好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但不得不說有好多細節是我平常完全沒住到的哈哈~
有幾部看了你的心得後我是確定200%不會追了w
像《人渣的本願》之前開播的時候人氣就好像很高,一直有想看的打算,不過看了你的簡評才知道原來是感情胃痛向的,這類型的作品自從看了幾部後,就真的不會想碰了!!!
EX:風平浪靜、秒數五厘米....
(黑雪的沒有夠硬的胃w)

《Just Because!》、《月色真美》這兩部感覺還不錯,不過極度厭世的我,估計看完眼睛就會先瞎了,何況是校園愛情....3年的痛QQ
不過,《Just Because!》是難得鴨田老師也動畫化的作品,我想就算被閃瞎我還是會看吧,畢竟旗下的櫻花莊可是讓我小說全追完神作的口袋名單之一,可惜我是7海派看完只想說....摁!!!好看,可是胃好痛QQ 所以現在連校園戀愛向的作品也不是很敢碰了哈哈

《重啓咲良田》前面真的如你所說很悶....我秉持著3澤我老婆所以一定看的概念看了3集.......老婆還沒出來我就先睡死了w,但之後還是有找時間的追完的打算啦XD
《Princess Principal》看了4集放棄,第一次嘗試這種間諜向的不是很喜歡ㄏㄏ

然後《聲之形》真的好好看~感觸很多,大家真的都是過來人哈哈,最後連BD都買回來珍藏啦~
我無聊拿到客廳看的時候,被我阿罵看到,那時被他看到助聽器被幾個小屁來丟來丟去他直接又罵又笑哈哈,畢竟身為同樣聽障者的我阿罵,前陣子才剛買新的助聽器....1個要5~6萬,看在心裡真的非常有感XDD

最後《如果有妹妹就好了》上番唯一有看的一部,除了賣肉外,那種輕鬆搞笑又帶點勵志的劇情,我覺得蠻向櫻花莊,個人很喜歡,超喜歡能有2期的!!!

好像扯的有點多............
是說髒雨今年沒跟妹紙再去清淨搭帳棚嗎(爆炸吧!!!!現充

01-01 21:58

蒼空時雨(´・∀・`)
我跟你相反哈哈
蠻愛胃痛向的
虐的自己胃很痛但很舒服www(?

《月色真美》真的會瞎 《Just Because!》偏虐
但其實還是看你支持哪派囉
櫻花莊我也超愛 鴨志很會寫那種選哪邊都非常不忍的劇情QQ

《重啓咲良田》一次追完會比較好看
《聲之形》當初高中時看過 動畫化後又再複習一次XD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飆車飆過頭 後面幾集都18R 雖然挺有趣但也讓不少人誤會了這部作品的核心

沒有呢 只有回台中老家搭(#
好久沒跟髒雪聊那麼多
也祝你新年快樂啦owo01-01 23:21
神楓
居然沒有gamers...
感覺這部動畫在東亞圈一個超級冷...
明明我整個笑到把半夜三點在睡覺的室友吵醒...(欸

月色真美就...雖然沒有什麼神展開
但是就是能看得完
大概就像是會讓人無意識吃完的美味料理的感覺

Just Because...最後一集到底在演什麼
前面十一集感覺都在幫小宮鋪路
結果那集到底在搞什麼鬼...

重啟我看到一半放棄
雖然我在季前有狂推過這個番...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感覺有螃蟹就是18禁
千尋是世界的良心啊!!

聲之形我當時整個五刷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我當時的行動力好恐怖...

01-02 00:38

蒼空時雨(´・∀・`)
gamers差在作畫和結局
看JB的品質就知道 同公司的
還有結局魔改成這樣..
撇除這些故事真的很好笑
尤其是主角告白讓所有人都亂誤會那段XDD

JB從瑛太和夏目兩人都想考對方學校那裡
感覺小宮就差不多GG了
我比較不滿的是結局太趕

螃蟹公超讚的><

哈哈你好厲害 J我聲之形當初也只有三刷XD01-02 01:46
熊倒
acca超少人推的 基情滿滿的 很好看
懸疑的部分很有趣 也不會讓人看了壓力很大
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 超想去戲院看的
但是放映場次超少 錯過現在很難找來看 森見登老師的作品 真的很棒 當初的四疊半 共鳴感超強 湯淺政明的導演風格也非常特別

01-02 01:55

蒼空時雨(´・∀・`)
ACCA氣氛營造得很舒服

春宵我當初看時人少到根本在包場XD
B站這部有正版片源
這種風格電波對到就超好看的!01-03 22:29
無法顯示此網頁
回樓主,推薦您去看黑執事原著漫畫、動畫馬戲團篇和電影版豪華客船篇哦∼∼千萬不要看動畫第一、二季,因為劇情大部分都是動畫組原創,很不好看,完全脫離漫畫劇情了∼∼

01-02 07:05

蒼空時雨(´・∀・`)
好用心地提醒XD
謝謝你的推薦
之後會去看看[e12]01-03 22:30
你問我是誰
看標題點進來心想一定會有《犬屋敷》... 寶石之國真的好看說是2017第一也不為過

01-02 22:45

蒼空時雨(´・∀・`)
讓你失望了QQ
推薦都是從自己有看的作品裡選出來的
寶石第一實至名歸[e19]01-03 22:31
無法顯示此網頁
^^

01-04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robert87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公告】新增的經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打開名為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