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藏】奇蹟艦隊-2017秋活E4-雷伊泰的拂曉

作者:路.里美亞克│2017-12-07 14:48:01│巴幣:1,004│人氣:170
  對人最深沉的打擊,莫過於在最得意之時將其打入最黑暗的深淵。對於許多人是如此,對於正漂浮於夜海上的扶桑山城姐妹來說更是深深有感。

  山城扶著受傷過重而無法動彈的扶桑,她自己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只能努力的用仍可動作的砲座警戒著四周。在她們的後面,最上、滿潮、山雲與朝雲挨在一起,以可用的火力相互支援,才免於更進一步的傷害,但繼續下去也只是延後了她們沉沒的時間罷了。

  剩下仍然能自由活動的時雨,獨自一艘的擋在扶桑山城的面前,她也已經全身傷痕累累,可以說還能站著已經是個奇蹟了,但也許是被逼到極限的爆發力,她仍然獨力迎敵保護著其他六人,看在山城的眼裡著實心痛不已。

  當她們姐妹接到這個任務召集時,心中是非常興奮的。儘管這個地方是她們前世記憶中最痛苦的一處,但是現在她們的實力已經今非昔比了,加上這支隊伍為全部鎮守府的一時之選,還有來自本部最新裝備的支援,她們有相當的自信能夠翻轉那段悲慘不幸的記憶。

  但那是在敵人完全不變的前提之下,但事實上,歷史上的那一戰敵人佔盡了地利與數量的優勢,並沒有拿出全力應戰;更別說深海棲艦也是持續在進化,與過去相比其強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扶桑與山城發揮了極強的戰鬥力,深海棲艦沒有一隻小隊可以在她們的航空攻擊與精準火力下走上一回合,連帶著整隻艦隊士氣高漲,原本前途看來一陣光明。然而深海棲艦部屬的兵力數量遠超於先前的計算,她們姐妹倆在長時間的連續交戰消耗下開始顯露疲態,而躲藏於夜色中的側面突擊隊更是嚴重的打擊。

  山城感到後悔莫及,她們都努力走到這裡,敵陣近在眼前,她們卻沒有繼續前進戰鬥的能力了,後路也被完全切斷,這次就連過去順利生存下來的時雨都失去了生存機會。

  「對不起...」山城流下悔恨的淚水,在心中咒罵著自己的無知與大意,「我們果然還是...對不起...扶桑姐姐...對不起...提督...」

  與時雨纏鬥的數個魚雷艇小隊已經將她消耗殆盡,準備拿出總攻擊拿下時雨,拿下整隻艦隊。迅速的組織了攻擊陣型,如一陣海嘯似的將整個西村艦隊吞沒。

  「對不起...相公!」

  彈如雨下,就如字面上所說的。在黑色海洋的彼方,不知何處而來的猛烈砲擊,好似有數百數千枚的砲彈曳過夜空,將包圍著西村艦隊的深海棲艦全數殲滅。

  原本在後方好整以暇的海峽夜棲姬姐妹與防空埋護姬瞬間提高了警戒心。為了完全掐斷西村艦隊的生存機會,海峽口也部屬了重兵阻擋支援的進入,就算不能完全的擋住大量部隊的進入,也足夠爭取時間將闖入的西村艦隊完全剿滅。剛剛的砲擊簡直就像是有四五組聯合艦隊的總和火力,甚至在其之上,但她們沒有收到任何防禦部隊被突破的訊息,那麼剛剛的砲擊究竟是什麼?

  遠方的海面緩緩的駛來一個人影,所有的深海棲艦都將注意力放到那邊,沒有一艘船敢動一下,方才的激戰好像只是一場做過頭的大戲。但不是他們不想動,而是想動也動不了。

  山城轉頭過去,一瞬間還以為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如果這是夢,那麼她也不願意醒來了。她把懷中的扶桑摟得緊了一點,又流下兩行熱淚,安心的淚水。

  那身影的一旁舉著一把大得誇張的巨槍,那人將槍一甩,槍枝在夜空中爆炸,似乎已經承受不住剛剛的連射,他從自己的斗篷底下取出了另一把長槍,那是他一直以來愛用的那把槍。

  他緩緩的航行過了西村艦隊,來到了時雨身旁。時雨馬上舉起砲座就指著那人的腦袋扣下板機,但是剛剛的戰鬥已經耗盡了她的彈藥了,砲座僅是傳出一陣陣清脆的空膛聲。

  看著不只耗盡彈藥,也同時耗盡體力,僅靠著精神力支撐著自己的時雨,那人伸出的戴著手套的巨大左手,輕柔的按在她的頭上。

  時雨有些不知所措,「已經...可以了嗎?...」她茫然的問,「已經可以...不用戰鬥了嗎?」

  「...是啊...」一個由機器發出,平板不帶感情的聲音回答她,「妳已經可以休息了。」

  「我有...幫助到大家嗎?這次...我不會再...自私的逃走了嗎?」

  「...妳是現在這片海域上最偉大的一艘船,要否定這個事實的人就先得過我這關...所以...安心的休息吧。」

  「...太...好...了...」

  時雨完全繃緊的神經瞬間釋放,整個人失去了意識癱軟了下來,提拉多用左手托住了她。

  「...山城。」

  「是、是!」

  「...這孩子交給妳了。」

  「好的!」

  山城暫時將扶桑放下,來到了提拉多身旁接下來沉沉睡去的時雨,再回到剛剛的位置。她心疼的撫摸著時雨的頭,心中有幾百萬個對不起。

  「辛苦妳了...不用擔心了...我們...現在有世界上最大的靠山...」

  山城充滿感激的看向前方提拉多的背影。他只是站在那邊,就好像一座無法被跨越的巨岳,將什麼歷史、命運、痛苦與哀傷全都阻擋在外頭,再也傷不了她們一根汗毛。

  提拉多從斗篷下取出一個巨大的彈夾塞入了零式,輕輕的,呼了一口氣。

  像是在放煙火似的,突然幾艘深海棲艦的魚雷艇或驅逐艦莫名自爆。

  但是其他深海棲艦卻沒有心情嘲笑,畢竟她們也承受著同樣的感覺,從那個人出現以來,就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將她們壓得甚至無法行動。而剛剛那口氣,除了呼吸,傳遞出了更多更純粹的東西,憤怒...與殺意。

  對人類而言好像是被嚇到打了個嗝,但對深海棲艦來說,這個會誤動砲門板機的嗝,等於會要了她們的命。有許多深海棲艦是硬壓住自己的氣息,才勉強撐了過來。

  一對血紅色的雙眼在黑暗中亮起,看起來異常妖艷。

  「...妳們...找死。」

-----------------------------------------

  防空埋護姬無法理解,無法理解自己剛剛所目睹的事情。

  她們早早就占領整個峽灣,佔據了優勢地形與有利攻擊點;她們投入了大量的新型兵器,最新銳的潛艇、驅逐艦與戰鬥機;她們有數量龐大的艦隊,就算不花一機一砲,全部船艦壓在西村艦隊上面也能把她們直接壓沉;她們有兩名棲姬級的主力部隊壓陣,就算是面對聯合艦隊也毫不遜色。

  看不到任何戰敗的理由,就算是陸上鎮守府自豪的大和型,她們也有信心讓其進得來出不去,殲滅西村艦隊簡直易如反掌,更不要說一艦一砲單刀闖入的笨船,簡直就是自己長腳走入絞肉機的肉塊。

  但結果被絞碎的,卻是深海棲艦方。她們所面對的,不是戰鬥,而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
  
  防空埋護姬虛弱的看了一眼一段距離外已經沉入海中一半的海峽夜棲姬,而她自己身上的艦裝也早被摧毀殆盡,一塊一塊的剝落。

  她抬頭看向拿著零式直指著自己腦袋的提拉多,放棄了思考。

  拂曉的彩霞驅散了夜空的黑暗,海上一聲槍響,宣告黑夜與戰鬥的結束。

  收起零式的提拉多,回到了目瞪口呆的西村艦隊面前。山城還有在提拉多戰鬥中醒來的扶桑,雖然早知道提拉多深不可測,但是獨力剿滅整個峽灣中的防禦艦隊之類的事情,光是聽起來就夠瘋狂了,更別說是親眼所見。而來自其他鎮守府最上她們自然是下巴都快掉進水裡了。

  提拉多從山城懷中接過了仍昏睡的時雨,山城雖然一瞬間感到有些嫉妒,但是想到時雨剛剛搏命的奮鬥,一下子就釋懷了,「怪我自己這麼沒用...還要靠這孩子保護...」

  扶桑起身摟住提拉多的臂膀,「相公,我還有點站不穩,能請您扶著我嗎?」

  「扶桑姐姐太狡猾了!」山城連忙摟住提拉多的另一隻手。

  提拉多沒有拒絕或感到不悅。

  「...走吧,回家了。」

-----------------------------------------
-----------------------------------------
-----------------------------------------

(單次任務)
急派提拉多.艾斯可提多前往雷伊泰灣支援西村艦隊,將敵人全數殲滅,獲得完全勝利。(完成)

諸位日安,我是邊想著「你他媽的這三小中規模」打完E4乙的小路

想說這次官方直接幫西村艦隊打探照燈

從限定立繪到破關語音都有

所以就生出這篇文了

如果我也能等到我家小提支援的話我應該就能打甲了(X

希望農曆年前能更新21章

那麼各位有緣下次再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2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小天殺
等很久了!繼續期待!

12-07 14:53

奶油老虎
殊不知,error娘在一旁看著你.......

12-07 16:50

Isshin 心一文字
好久不見啦(揮手

12-07 22:00

axit
更新萬歲

12-07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7742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藏】奇蹟艦隊-C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