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感想】黑鏡S1E1(嚴重劇透警告)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11-21 23:34:25│巴幣:30│人氣:1060




◎◎◎


最近看了黑鏡(Black Mirror)第一季,短短三集不同的單元劇,但主題都蠻有意思的,所以會看情況一集一集寫自己看完的想法,和腦內產生出來的疑問#


正文開始:
第一集大概內容:一個瘋子藝術家,綁架了一位公主,不要錢、不給談判、也沒交代理由,只是利用人質的嘴巴,要求男性首相在透過直播現場,在全國觀眾面前幹一頭母豬,才肯釋放公主。

感想:

看到歹徒要求男性首相幹母豬時,首相的臉超綠,而最一開始人質的影片,是在社交網絡上炸開,所有人都知道歹徒的要求,想要壓也壓不住,大眾的監視下,都在看首相會怎麼選擇。

一場獸交直播秀換一條無辜的人命,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條無辜的人命,在首相的價值觀中,是建立在大眾監視下才顯得有挽回的必要,還是無辜的人本來就該耗盡一切挽回?

因為劇中,首相得知這件事情,已經在社交網路傳開時,從頭到尾都是一張便秘臉。

在劇裡面,有一段是其中一個副手,想要找別人偽造首相幹母豬的影片,但隨即歹徒就察覺到他們想要作弊,所以寄了一根手指,和人質痛苦喊叫的影片到電視台,一瞬間民調從原本同情首相,慢慢轉變成對首相的憤怒。

大家覺得他自私,自己的尊嚴比人質重要,甚至人們私下期待他和豬做愛的聲音也出現了。

看到這邊,覺得有些位子站上去,在面對一些選擇時,好像必須選擇堪比表演吃屎的選擇,才不會有讓人說話的空間,而且特別的是,某些位子中最高貴的選擇,往往就像吃屎一樣難受。

在打個不同的比方,一部號稱極度獵奇的恐怖片,收很貴的錢,打開片子回家看後,才發現唯一的獵奇片段,是打上馬賽克的傷口。

到這段時,我也開始好奇,人質怎麼樣的,或許已經不是大眾焦點了,而是首相會不會幹母豬這件事情,彷彿大家都想看到,首相做一件大多人在正常情況下,壓根不會做的事情。

最終,首相在限制的時間點,直播自己幹母豬,有些人覺得噁心、有些人喜孜孜地看著、有些人表示同情,然而首相不知道的是,直播的半小時前,歹徒就放了人質,自己也自殺了,而且歹徒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傷害人質,寄出去的手指還是他自己的。

事件一年後,首相逐漸調適回來,得到更高的支持率,和妻子也相處的很好,但私底下婚姻早就破碎了。

整集看下來,覺得架構蠻有趣的,也有個明確的方向,不過看完時我內心不禁想像了一下,要是首相在幹母豬時,在直播的鏡頭上笑了一下,會怎麼樣?

然後這是我自己好奇的一個地方:

要是今天劇情只是將男性首相換成一個美人,那麼這和一些重口味的本本有什麼不同,又有多少人會因此脫下褲子,舒舒服服地和左右手來一發?

為什麼換成女人,就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呢?


◎◎◎

黑鏡S1E2心得預告:

這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大概就是一個女孩,從懷抱歌手夢的清純臉孔,在一連串的慫恿下,最後換成一張不同的臉孔──

她改當成人片演員,化著會讓男人興奮的艷妝,張開自己的紅唇,讓男人的手指玩弄自己用來唱出美妙歌聲的口腔和喉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楚門
好論點,如果男性首相的角色轉換成女性,母豬變成公豬,那意思就完全不同了。
你是那個歹徒吧?

11-22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瞭解他人想法?... 後一篇:【讀書心得】《晨曦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