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3-12

Dida (二迴林) | 2017-11-20 20:58:51 | 巴幣 16 | 人氣 487


 12.Not 超 蘿蔔 ‧零式 (下) 

  和那些表情變來變去大驚小怪的同學相比,有一位同學好像很習慣這一畫面的跳了出來,直指他們喊道:

  「哇哇~師傅!都發生緊急狀態了,你竟然在和白梅香同學卿卿我我!」

  會叫空之上師傅的,當然就是萬卍。

  空之上看向他,疑惑了一下,「你不是四班的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哼哼,區區隔了一班的牆壁怎麼可能阻擋的了我嗅到大事件的味道呢?」

  「居然知道是大事件,那你還提那種小問題。」

  「一事歸一事、一碼規一碼呀!說~你到底和白梅香同學發展到什麼地步了!你沒看周圍的人都很期待這件事嗎?」

  圍觀的人們點頭點頭。

  「也沒什麼地步,但我無法解釋,現在解釋的話我怕會爆炸,物理上的那一種,總之我要帶走白梅香,你就帶大家一塊去避難吧。」

  「唉唉唉唉~不是吧師傅~我可是立志要成為正義夥伴的男子漢,怎麼能就這樣去避難呢!你不說也可以,畢竟我也不是真的很有興趣,但好歹也帶上我呀!」

  「救助他人離開災害現場也是英雄的工作之一,你最愛看的《寶○少年》不是都有教嗎?」

  「《英雄學園》呀?喔喔喔,這麼說起來好像有這回事?」

  「是吧、是吧~身為英雄可不能挑食的。」

  萬卍向空之上行了個軍禮,大聲答道:「我知道了師傅!」

  接著轉過頭面向眾人,「去去去,快去避難~危機當頭了,還聽什麼八卦!」

  圍觀的人們感覺很掃興,但確實還是避難要緊。

  學校都特地進行廣播了,事情的嚴重程度相信並不一般。

  而且他們很快就會知道,這個危險,真的相當危險。

  「發現目標.發現目標。」

  木蘭從三班的後門駛了進來。

  二話不說就亮起武裝進行射擊。
  
  「哇啊啊啊啊啊~」

  好在空之上周圍的人早一步就被萬卍給趕了開來,不然傷亡肯定難以計數。

  至於萬卍,他左跳腳、右跳腳,很神奇的閃過了全部的子彈。

  「…………」

  有可能嗎?

  冷靜下來的萬卍仔細思考,或許不是他閃過,而是木蘭很精巧的避開他,對他後方的目標進行了攻擊。

  「師傅!」

  他轉頭一看,只見後方成堆的桌椅,雜亂地架成了臨時防禦工事。

  不過那種東西哪可能擋的住機槍,多數已被彈雨打出千瘡百孔。

  最多只能起到拖延作用,但那似乎也足夠了。

  空之上這麼會把握機會,怎麼可能待在原地等死。

  他早已抱起了白梅香,從前門溜了出去。

  「呼哈、呼哈……還真是危險。」順著樓梯跳下,空之上與白梅香來到了三樓。

  「夫君……打算就這麼抱著妾身嗎?」雖然這時間好像不該在意這點小事,但白梅香還是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現在的她,是被空之上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著,先不提被人見到該怎麼辦,光是這個動作便讓她感到了一絲害臊,臉頰也微微地泛紅。

  好在被木蘭胡鬧過的三樓現在非常空曠,不然她肯定無法保持任何一點的平常心。

  空之上不是不能理解這個姿勢有些尷尬,畢竟他與她也不算是情侶一類……不,就算是情侶在學校裡以公主抱姿態逛大街也是太超過了。

  但他不會動搖,畢竟……

  「妳……能跑的比木蘭還快嗎?」

  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白梅香閉上眼睛輕輕地回答:

  「確實不能。」

  運動不是她的強項,更別說和非人類的履帶輪跑者木蘭一較高下。

  調整好心跳,白梅香重新張開眼睛,尋問道:

  「那麼夫君需要妾身,是為何事?」

  空之上微微一笑,「妳應該想到了吧?」

  「若要妾身推測,只能是妾身的『能力』了。」

  未來顯像──只要是透過螢幕觀測的話,即便是現實中即將發生的改變也能預知。

  「沒錯。」空之上點一下頭,「木蘭似乎能夠快速地分析出我的所在,這樣一來光是被動防守我便會用盡全部的力,所以我需要超越她的計算能力,無奈那以人類來說近乎是不可能的……好在我還有妳。」

  「並非計算,而是直接偷看答案嗎?」

  「是的。」

  「妾身很喜歡……夫君為了勝利近乎不擇手段這一點。」

  「妳說什麼?」由於空之上正專注於移動,白梅香又說得小聲,因此空之上並沒有聽得很清楚。

  「不,沒什麼。妾身是說,不是淨身狀態,妾身只能見到五秒內的未來喔。」

  「這我知道。」

  高手過招僅需一瞬,五秒──綽綽有餘!

  理解的白梅香拿出了手機,打開攝影模式,發動能力。

  「下一個彎,左轉下樓,往二樓走。」

  「了解~」

  他們選擇了遠離木蘭的路線前進。

  「不過夫君,面對木蘭,你有什麼對策?」

  總不可能一直逃跑吧?

  木蘭的電力看來相當持久,想跑到她沒電應該是不可能的。

  空之上勾起嘴角、如實地說,「對策那種東西還沒想到,妳有辦法利用遠端駭入的方式讓她停下嗎?」

  白梅香搖搖頭,「木蘭對遠端的防護相當嚴密,妾身曾想偷偷植入後門,但是失敗了。只有近身狀態直接接觸,才有辦法進行修改。」

  「看來比想像中的麻煩呢。」空之上瞄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抑制裝置,「想要解開這個的話就需要明明日,但她一秒就被木蘭放平了,沒戲……而且估計上面的傢伙也不會同意吧……」

  「他們……想靠軍警擺平嗎?」

  「估計是吧……不過我可不想只靠他們。沒人阻止木蘭的話,學校恐怕是很難撐到他們前來的吧?在那之前就會被夷為平地的。就算他們能以超高的速度,在十分鐘內趕到。」

  「夫君!下一個彎,從空中走廊的部份接往社團教室,然後轉向科技大樓。」

  看來是緊急事態。

  「好。」

  空之上以念動力輔助加速前進,前腳才一跨上社團教室……

  碰轟轟轟──

  「哇靠,那傢伙直接就用飛彈把空中走廊連同樓梯給炸爛了呀!」

  如果再不換樓,恐怕前棟會被轟垮吧?

  不管怎麼說也是自己教室所在的地方,多少有點感情。就算那感情淡薄到可有可無,為了真心喜歡上課的同學,他還是會挺身而出。

  隨意剝奪他人之喜愛的這一件事情,空之上是不會原諒的!尤其是在他的週邊發生。

  為了真心喜歡上課的同學,他不能允許她為所欲為。

  「好。」空之上立下了決意,「就由我們聯手來把木蘭給拆了吧!讓她強制關機!」

  「所謂的拆,並不是拆,而是像妾身曾經做過的那樣?」

  「對。」

  「但現況差異很大,夫君打算如何處理?」

  「超能力社裡有電鑽對吧?妳曾用那個拆過木蘭。」

  「是的,應該還好好的躺在櫃子裡。不過木蘭的身體相當堅硬,基本沒有用處,只能用來拆解部份螺絲,像是手腳關節亦或是肚子上的USB孔隱藏處。但那是一般而論,在木蘭展開攻擊之中想要拆開任何一處,難度皆不一般。」

  「用妳用過的那招如何?將他人的雙手固定在木蘭的輪子上。」

  「妾身認為不可行,就木蘭現今的表現來看,殲滅夫君遠大於不能傷害到他人一類指令。」

  「是嗎?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我的決定,將不可能化為可能,是我的專業,想想我是誰吧~」

  「天下最強。」白梅香微微地一笑。

  「沒錯~不管是被抑制之中還是解除抑制狀態──抓緊了,白梅香。」

  「咦?夫君想要。」

  「抄捷徑!」

  啪刷──

  說完的空之上抱著白梅香,衝過一間突然打開門的社團教室,從窗戶跳到了下方的樹上,再由窗戶轉向他們的目的地──超能力社。

  優雅的由內打開任何上鎖門窗,就是這麼簡單──《念動力的正確使用方法》,by空之上。

  「好啦,電鑽在哪?」

  「電視櫃向左數去第二格。」

  空之上眼睛朝向白梅香所指的地點一瞪,該地的櫃子便乖乖地打了開來。

  同一時間,白梅香拿起手機掃過社團教室一圈。

  「不好,夫君!我們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越快越好。」

  大概在白梅香說完的三秒後。

  碰轟──

  超能力社的門,朝著內部飛了起來。

  念動力的正確使用方法木蘭不會,優雅的由內打開任何門窗木蘭也不會,但是她能夠由外向內打開任何上鎖的門窗,一樣那麼簡單。

  畢竟教室的門對她來說實在太輕薄了,只要「輕輕」一拳就能打開。

  「不在.不在?」

  根據她的計算,目標空之上應該會在這個地方。但她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原本判定很高的機率會在她接近這裡時突然急速下降,使她收起了原先想要直接用飛彈將這裡轟爛的念頭。

  終究剛剛放掉了一顆,把胸部兩顆也算進去,只剩三顆。

  省彈藥吧?

  不過就算不用飛彈,也還有榴彈呀~庫存十顆左右,量還相當充足。

  那麼到底為什麼……最後會選擇以手破門這個舉動呢?

  木蘭思考後的結論是:反正對方不在裡面,這個判定沒有問題,彈藥能省則省,沒什麼不好。

  「離開.離開。」

  沒有人的話就無須多待,重新分析空之上可能會去的地點,木蘭再次展開行動。

  等她遠去,掛在窗戶邊的空之上再次的帶著白梅香回到了超能力社之中。

  「真是危險。」

  「是啊,妾身差點就要叫出聲來了。突然鬆開一隻手,是要測試妾身對夫君的信任度嗎?」

  「哈哈,時間實在不夠多做解釋,不空出手的話我勾不住窗邊呀~好在妳信得過我,要是帶著的是其他人,恐怕早就露餡了。」

  「烏龍茶冰淇淋。」

  「?」

  「妾身……也不是完全不會生氣的呀。最近好像開了一家以東方茶為主題的冰淇淋店,妾身有點興趣。」

  「哈哈,那倒不是問題,等事情結束後,大家一塊去吃吧~我也不是吝嗇之人,請客不是問題,不過在那之前……」

  咻咻唧──

  一道猛烈的飛車連接煞車聲響了起來。

  原來是木蘭懷疑事情並不單純於是又折返回了社團教室。

  隱隱約約、隱隱約約……她不曉得為什麼有種曾經在這裡被人類欺騙過的印象,只是很模糊。

  不過她看到的風景並沒有改變。

  「沒人.沒人……」

  總覺得放不下心,她張大眼睛,嗶嗶嗶的開始掃描現場,不放過任何一絲痕跡,然後她發現了……

  鞋痕,看起來是新的,而且只在出現在窗邊與電視櫃一帶。

  「…………」

  事情果然不單純。

  木蘭緩步靠近窗邊。

  唧.唧.唧.唧……

  掛在窗邊的空之上與白梅香聽見木蘭輪子的聲音越來越近紛紛流下了冷汗。

  他們屏住氣息不敢呼吸,深怕發出一點聲響便會被木蘭給察覺。

  附帶一提,他們這次不是一人上一人下、一人的手拉住另一人的手的狀態,而是由空之上摟住白梅香的腰,令白梅香抱住自己頸子,倚靠在自己身上的狀態。

  他們的臉靠得很近、很近,因此空之上能從白梅香的表情與氣息讀出她的愧疚。

  如果她沒岔開話題的話,也許他們已經拿到電鑽並離開了這個地方,那麼他們就不會遇到這種危險。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空之上想這麼的告訴她,但是現在不是時候。

  該先放棄拿取電鑽稍後再來嗎?現在需要決斷的只有這一件事。

  一般來說是該放棄的,因為只要木蘭將頭探出窗外,發現他們就在窗外,肯定會在第一時間丟出榴彈、飛彈,賞他們一個痛快。

  現在的空之上並沒有辦法一面用念動力輔助提昇自己的力氣,一面用念動力將來犯的武器通通彈開。

  要是在平地的話一發飛彈或許還行,但就僅限一發而已。

  (可惡……)

  空之上在心裡罵了一下。

  雖然和抑制裝置相處多時以不覺得平日有何不便,可此時此刻,他真是恨死這個玩意了~要是這個裝置害他無法守護身邊的人,他一定會跟政府沒完沒了。

  好在幸運女神似乎就如他曾經說過的一般,不敢因他被抑制,就放棄眷顧了他。

  一道聲音傳來,阻止了木蘭繼續動作──

  「終於找到妳啦!」

  是空之上與白梅香都熟悉的男聲。

  那道聲音繼續地說,「引導避難的途中聽到學校的說詞是有恐怖攻擊詳細還在查詢,第一時間就想到了是妳。畢竟我們的國家可是很和平的呀!」

  窗外的空之上和白梅香聽清楚了,這聲音是──萬萬卍!

  唧.唧.唧.唧……

  木蘭的聲音似乎移遠了一些。

  沒意外的話,她應該是靠向了門邊的萬卍。

  空之上微微撐起上身,試圖從窗邊一角偷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見萬卍繼續地說,「果然,喚醒失控夥伴這一件事,就是要主角登場的對吧!我已經看見結局啦~」

  他的手裡,似乎還抱了什麼?被木蘭的背影擋住,空之上就算瞇起眼提昇聚焦也看不見。

  不過聲音告訴了他……

  「喵~」──是貓!

  而且沒有意外的話……

  「喵~」──是校貓咪咪!

  「如何?想起來了吧?」萬卍挺起胸膛,舉起咪咪,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

  怎料木蘭先是一個出手。

  啪──拍掉了萬卍手上的貓咪。

  接著將手變形為電擊棒,準備放倒萬卍。

  「可、可惡……居然是只能一戰的劇本嗎?」萬卍眼睛向旁望去。

  「喵~」好在咪咪是貓,第一時間就從萬卍的手上跳了開來,並且不太害怕從高處落下這一件事,沒有受傷。

  「好,那就戰吧!」見到夥伴(貓)沒事,萬卍向前了一步。

  他可不是會因為對手長得恐怖就退縮的男人。

  「欸欸~不過等我一下、等我一下。」他先比了個不,接著將雙手插進口袋,偷偷地沾了點東西,認識他的都知道,他沾的是髮膠,而且是很強效的那一種,目的是要將前髮上挑染過的兩撮紅髮向上拉成V字形,好化身為他所喜愛的英雄:假面超能。

  前置準備完畢!

  「變──」

  滋滋~

  「哇啊啊啊啊啊~」

  滋滋滋滋滋滋~

  「哇啊啊啊啊啊~」

  電擊聲與慘叫聲組成的奇妙二重奏,取代了萬卍原本要說的話。

  而這樂章的最後一段,則是由萬卍碰的一聲倒下擔當。

  「嗚……呃……」

  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的萬卍,在完全失去意識之前不忘抗議:

  「在……在……變身中攻擊他人……是……不道德的呀……」

  斷氣。

  好吧,雖然實際沒到那個程度,但他真的昏了過去,一時片刻肯定醒不了的。

  解決一個,木蘭望向另外一個。
 
  「喵喵喵喵喵~」校貓咪咪眼看局勢不對,快貓加鞭的奔出了超能力社,不曉得去了什麼地方。

  在窗戶外頭的空之上縮下頭,如果雙手有空他會合掌。

  「萬卍……感謝你的犧牲。」

  運氣好的地方不只有萬卍的出現,他與白梅香所在的窗戶離電視櫃不遠,且電鑽放置的地方剛好是他超能力所能觸及的最大距離,因此藉由這個機會,他已偷偷的將電鑽收入囊中。

  「走吧。」

  東西拿到就沒必要久留,空之上帶著白梅香一躍回到了社團教室一樓的外圍,然後繼續奔跑。

  「接著呢,夫君想怎麼做?」

  「我想先找個人,叫他把制服給脫下。」

  「咦?」這個計畫似乎有點跳躍,讓白梅香一時的懷疑起自己是否聽錯。

  不過空之上繼續的說:

  「如果要妳穿上男性路人的制服,妳會願意嗎?」

  讓她確定了自己沒有聽錯。

  這個問題……有點難呀。

  白梅香想了一想,「如果真要穿,妾身寧可穿夫君的。」

  「好,那就這麼辦吧……我記得二班好像是體育課,也許能去那裡挖件制服,多虧校方最近定下了進校門要穿制服這種白痴的規定,要挖應該不是難事。」

  「這究竟……是怎麼樣的計畫呀?」

  「對喔,還沒跟妳說明~這事需要妳的同意,畢竟有些危險,我不會強迫妳一定得做。」

  「危險?妾身不怕危險。不如說,請讓妾身以此彌補剛才犯下的低級錯誤吧。」

  「不。」空之上搖搖頭,「這恐怕已遠超過妳所需要彌補的層級。」

  「那麼夫君先說說看吧?要是真的相當危險,妾身會在考慮。」

  「好。妳靠過來一些……」

  白梅香應聲靠向了他,而空之上靠向了她的耳朵,竊竊私語。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似乎可行!」聽完的白梅香微微點頭,「妾身也不認為這計畫有那麼危險。妾身終究是有『未來顯像』的,倒是夫君,要暫時和妾身分開沒問題嗎?」

  「估計是沒問題……只要能說上話就沒問題,祈禱她別一言不合就亂槍掃射嘍~榴彈、飛彈……一顆的話應該都還能處理。不說這個了~把握時間,總之先到二班的教室去一趟吧!」


創作回應

山梗菜
是「植」入後門,而不是「值」入喔。
話說學校會允許搭載這麼多殺傷武器的機器人進入校園,現在想想校方也太不謹慎了。
2017-11-20 21:21:43
Dida (二迴林)
喔喔喔,除錯感謝。
另外不能說是校方不謹慎,他們也是不得已的呀XD
畢竟用各種手段封鎖空之上是政府的意思QQ
2017-11-20 21:24:15
天無颺
嘛....總之很多爆炸是不錯啦,但換炸炸操場如何?
2017-11-21 00:08:55
Dida (二迴林)
這聽起來是很像至小貓於死地XD" 不行的喔,這樣會被動保人士拖去打的喔。
2017-11-21 09:40:38
REXRaguna
這……感覺是有夠刺激,卍卍萬發揮他的用處了啊啊啊~
又是刺激的計策wiwww
2017-11-21 00:26:15
Dida (二迴林)
萬卍雖是熱血笨蛋,但也正因如此總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XD
還好他生的世界很溫柔,不然總覺得他會死個幾千萬次(炸)
2017-11-21 09:4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