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影評】【正義聯盟】我的超級好朋友們|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2017-11-20 20:17:43│巴幣:34│人氣:538



雖然製作的路程有些顛簸,無論是【綠光戰警】的票房失利、【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在上映過後遭受的批判,或是【自殺突擊隊】上映遭受的嫌棄,甚至是導演查克史奈德在電影殺青之後的請辭,都讓人為DC電影宇宙的製作捏一把冷汗,直到【神力女超人】的上映才帶來一絲的曙光。在經歷過最黑暗的時刻之後,【正義聯盟】終於為DC的超級英雄們帶來了璀璨的黎明。



儘管過程有點顛簸,但是【正義聯盟】終究還是上映了。

這一次【正義聯盟】的故事不再像【鋼鐵之軀】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那麼的壓抑黑暗,超人與蝙蝠俠在過去的故事當中都是因為身為孤獨的怪胎而痛苦,而這些痛苦的理由說穿了就是缺朋友,所以一旦有了朋友,這些超級英雄們的人生就霎時間由黑白變成彩色,再加上有一個美麗的大姐姐黛安娜普林斯帶隊,搭配上一個有點強又不是很強的反派荒原狼,整部【正義聯盟】簡直就像是超級好朋友們的遠足大會,尤其是到了電影中段,五個英雄用上【七龍珠】中最愛用的老招之後,觀眾們更是不需要去擔心主角們的任務會失敗,超級好朋友們各自使出當家的才藝表演,你放光、我跑步、他玩水,再來個大力士出場扛扛大樓,偶爾再說說俏皮話,使得整部電影娛樂性十足。



電影當中這一幕的構圖是在致敬1978年【超人】在離家前與母親對話的戲,多年之後,觀眾終於又看到他站在玉米田當中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正義聯盟】當中查克史奈德的風格被大大的減弱,除了前半部描述超人死後世界的低迷,以及荒原狼初登場與亞馬遜女戰士的死戰的片段帶有一絲黑暗氣息,還有閃電俠巴瑞艾倫伸出手指微碰戴安娜脫手的劍時,讓我一瞬間聯想到米開朗基羅的著名壁畫【創世紀:創造亞當】之外,之後的各種特效與俏皮話都讓我想到喬斯溫登的【復仇者聯盟】,當然,這兩部電影相較之下還是有點不一樣,【正義聯盟】的角色們相較起來沈穩得多,彼此間的情感也更深厚一點,這個團隊的成員們幹話比較少,做正事的時候比較多,但是,片中還是不乏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片段,閃電俠巴瑞艾倫無疑是片中最可愛的角色,看著他仰慕的看著蝙蝠俠與神力女超人,或是用超速度參觀蝙蝠車,甚至是與比賽跑步的片段都很難不讓觀眾愛上他,而最有趣的部分是這一次DC超級英雄們也開始玩起腐味來了,布魯斯韋恩面對「你果然不喜歡我的指控」時,竟然會露出想要辯解又有點害羞的神情,看著這些超級英雄們終於找到可以交心的好朋友時,我也不由得開心了起來,這時刻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喜歡上這些超級英雄們了,幾個角色的魅力,就在這一刻產生了。



閃電俠在片中的特效場面應該是查克史納德風格殘存最多的一位,許多他的動作都極具象徵效果。

這一次製作群找了丹尼葉夫曼這位1990年代的超級英雄電影配樂老手來作曲,本身就是個相當懷舊的決定,而丹尼葉夫曼也不負這個委託,把自己在1989年為【蝙蝠俠】所創作的弦律與1978年約翰威廉斯所創作的【超人】主題音樂全都帶了回來,當蝙蝠探照燈映照在天際,89年版的蝙蝠俠主題弦律響起之時,我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這是時代的眼淚啊!



其實水行俠的部分在【正義聯盟】當中有些尷尬,由於每個角色的背景都被大幅度省略,因此他在戰鬥當中其實不太有辦法展現自己的特色,不過因為傑森莫摩亞的外型與表演都極具侵略性,因此還是很搶眼,只是看完之後仔細思考,會發現他在戰場當中的功能配置其實很曖昧不明。

【正義聯盟】在熱血之中帶了點幽默,浪漫之中又帶一點腐向,雖然深沈壓抑又充滿暗喻的查克史納德風格驚鴻一撇,最後的戰鬥收場有點略嫌過快,但是看著英雄夥伴們變成超級好朋友真的是一個很愉快的觀影體驗,華納為【正義聯盟】打了一張保險牌,雖然這張牌沒有太多的驚喜,但是我也覺得華納這麼做是為了保本,對他們來說,【正義聯盟】沒有失敗的本錢。

最後,這部電影有兩段隱藏的片尾,一段是令人相當開心的漫畫梗,第二段則是在暗示以後的劇情與新角色的登場。



【對談】【正義聯盟】不功不過的保險牌|半瓶醋|馬可多|墨卓|陳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亀さん
真的就是完全的保險牌
看了很開心很爽,但好像也就如此而已

聽到舊版音樂我真的都要高潮了 XD
但好像也就這樣賣賣情懷然後就沒了 XD
(JL做的主題曲幹嘛不放啊!!!)

最重要的是華納高層應是要壓縮到2小時內
很多預告片段...真的是預告才有了啊 XD
然而那些片段都是鋪陳啊 (人類時的鋼骨、荒原狼的台詞等等)
放進去再加個30分鐘的鋪陳,觀眾對於劇情會更滿意
現在則是簡化過頭,很多只有都點到為止。像是亞特蘭提斯、鋼骨起源等 =="

真的就是看的爽,圖個樂,愉快開心的出戲院
不過我還是會二刷就是了 XDD

11-20 21:37

殺神浪客小馬哥
希望某光劍達人不要那麼多嘴搶話,與半瓶醋討論漫畫與電影那麼嗆。

11-20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雷神索爾3:諸... 後一篇:【醋讀書】【原力思辨】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