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傳說83

作者:梅菲斯特│2017-11-19 23:47:31│巴幣:46│人氣:1011
83.王之章‧騎士道

  深夜,在明月的照耀下我騎著馬全速奔馳。

  如果我更有能力的話...或許就能避開這樣局面也說不定。

  蘭斯洛特卿沒有錯,他也只是回應了假扮成桂妮薇兒的侍女對他的愛幕之情。現在,桂妮薇兒在他身邊,想必他也得知了真相了吧。

  虛假的卡美洛女王。虛假的王后。

  殘酷的人是我,為了對付摩根勒菲跟摩高斯,我利用了我身邊的一切。

  感受著體內正逐漸萌生的力量,我稍微有些感嘆。

  甩開大部隊獨自一人先行來到蘭斯洛特卿的領地,我遠遠就看見了營地的火光,以及帶領著軍隊站在最前方的蘭斯洛特卿。

  我無視了對面的士兵們的驚慌與不安,驅使著白馬奔向了站在最前面的那位重甲騎士。

  雙方距離大約二十步左右時,我停下馬靜靜地與他對視。

  蘭斯洛特卿以複雜不安的眼神看著我。

  昔日的童年至交,曾經的君臣,而現在卻是敵人。命運有時候總是充滿了戲劇化的惡意。

  「桂妮薇兒呢?」我問。

  「...王后殿下在領地後方休息。」

  我將視線投向了不遠處的城鎮,點點頭。

  「我來,只為了迎接桂妮薇兒回去。」我開門見山地說,這種毫無道理的戰鬥說實話我實在提不起興致,但是為了我的勝利、為了掌握未來的道路,我卻不戰不可。

  「卿又如何?打算阻止我嗎?」

  「王...」蘭斯洛特卿表情滿是掙扎,叛亂絕非他所願,但是事到如今打傷了加雷斯、阿格凡又搶走了卡美洛的王后,也不由得他說不戰。

  哪怕不知道真相,但是當初的他確實為了拯救『桂妮薇兒』決心與我為敵。這一份意志並不是虛假。

  他就是這樣的人啊,比起國家重臣或是將帥,更接近於騎士。無法坐視女性的危難,無法忍受弱小者遭受命運壓迫。

  只要有人向他求救,他就無法輕易地推開對方的手。那個假扮桂妮薇兒的侍女肯定向他求救了吧...只要一句『我只有你了』就能夠成為這個人揮劍的動機。

  可是啊...

  「卿可曾想過女人可是會演戲的,面對愛幕的人越是得不到,越是懂得演戲。」

  蘭斯洛特咬著牙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或許他也隱約察覺到了吧。他的直覺很強加上個性單純,所以說謊在他面前並沒有甚麼用處,一點點的不自然或是非真心的表情都會被察覺,可是如果是演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說謊的演戲是存在的。

  假扮的桂妮薇兒確實需要他的幫助,也對他有著無可救藥的愛幕,這並非虛假...唯一的欺騙來自於對自身的真實身分的隱瞞。

  他對女性的溫柔,正是他最大的弱點。

  「哼...不答嗎?也罷,本王也沒有踩你痛腳的意思,只不過有一個問題你絕對無法逃避。」

  我注視著他的眼,清楚且明白地問了:

  「蘭斯洛特卿,這場戰鬥你到底是為了誰而戰?為了你所認識的『桂妮薇兒』?為了一直待在卡美洛的『女王』?還是為了『我』呢?」

  假扮成桂妮薇兒的侍女。

  假扮成女王的桂妮薇兒。

  以及此時此地站在這裡的我。

  他所想要守護的人,或是他想要獻上忠義的對象到底是誰?他如果不能想透這一個問題,今天...『蘭斯洛特』就只能殞落在此。

  因為,心懷猶豫的人是無法在我的劍下活下來的。

  而我從未在劍道上對人留情。

  感受到我散發出的強烈殺氣,他立即拔劍擺出架勢,這是開戰的信號他也明白了。

  我翻身下馬,拔起聖劍‧誓約勝利之劍指向了他。

  「蘭斯洛特卿,讓其他人都退下吧。你應該明白的...來一場久違的全力勝負吧。」

  身為英雄之身的我們,一般的士兵根本沒有介入戰鬥的本事。在這戰場上,唯一可能阻擋我的人叫作蘭斯洛特。

  在蘭斯洛特的命令與催促下,一般的士兵退開到百步以外的距離,把這附近的平原讓給了我們兩人。而我也把馬驅趕到了安全的距離。

  一臉焦慮與不安的蘭斯洛特,在他的心中似乎依舊無法好好整理自己的想法。

  於是我決定多給他一點時間。

  「蘭斯洛特卿,你是在什麼時候發現桂妮薇兒代替我假扮成王的?」

  正好,這樣距離下一般的對話,士兵們聽不到,我也可以說得直白一點。

  「我...是直到最近才知道。」

  最近嗎?應該是桂妮薇兒告訴他之後才知道了吧,也就是直到最後他也沒有察覺嗎。

  我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曾經跟加拉哈德的母親進行過一次談話,那個女人說了一開始她很開心,但是慢慢變得忌妒醜惡,最後被蘭斯洛特發現真相,蘭斯洛特一度氣憤到差點失手殺掉她。

  可是在那差一點死亡的過程中,那個女人感受到的不是恐懼,而是滿足......

  『他終於願意正視我了,哪怕投注在我身上的感情只有恨。但是至少這一刻我在他的眼中不是別人,而是我依萊恩。』

  那時候她的表情讓我覺得,或許她是故意被發現的也說不定。

  「是嗎...可是我想至少有三個左右的圓桌武士大概早就察覺了真相。」

  桂妮薇兒雖然對於我的習慣、說話語氣以及行動舉止都了然於胸,但是畢竟她不是我,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得已的破綻出現。

  聽見我的話,蘭斯洛特驚訝地睜大了眼。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要隱瞞不說嗎?因為只要桂妮薇兒能夠表現出王的功能與器量的話,其實他們也沒有必要特別去揭穿這個事實吧。」

  蘭斯洛特的表情變得陰晴不定,感覺到在他維持的平靜之下蘊藏著一股怒火。

  我能體會他的感受,不得不去假扮成某個人,肩負起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責任...這肯定絕非蘭斯洛特所能夠接受的『正義』。

  然而,每個人都有著自身的正義與不可退讓的原則,他所不能接受的『正義』對於某些人來說大概就像是『必要之惡』一樣的行為吧。

  所以他才會像這樣,站在我的對面拿劍指著我。

  「雖然我沒有說這種話的資格...但是我還是想要感謝你為了桂妮薇兒而生氣。因為身為王的我,不被允許這麼做。」

  桂妮薇兒,我其實一點也不想把她牽扯進來。

  但是我卻無法反駁她的決心與決意,她是真正愛著我的,因此希望不要被我排除在外,希望能像個真正的夫妻一樣分擔我所肩負起的壓力與責任。無法給予她想要的愛,卻依舊以王的身份束縛著她的我...說不出拒絕她的話。

  我閉起眼睛深吸一口氣,當我張開雙眼時對面的騎士已經重拾起他的鬥志。凜冽的氣勢迎面而來。

  「終於找到揮劍的理由了嗎?蘭斯洛特卿,不枉費本王等你這麼久。」

  「是的。王...妳的做法是錯誤的。卡美洛...不需要依靠犧牲任何人的方式來壯大。」

  「所以你打算以臣下的身份對本王進諫嗎?」我笑了起來。

  此時在我面前的騎士,才是真正有著第一圓桌武士的蘭斯洛特的風采。

  作為回應,我舉劍擺出了架勢。

  雙方的氣勢不約而同提升,一瞬間碰撞在一起互相吞噬!

  這一刻我們兩人確認了對方的實力。

  踏步衝刺,舉劍直劈而下,帶著魔力爆發的力道斬開了大氣,朝著他的頭頂壓下!

  蘭斯洛特雙手持劍,拖著那厚重的騎士劍,由下而上,以反方向劈砍過來!

  轟雷般的巨響炸開!我的身軀往上方浮起,而他的雙腳陷入大地。爆發出的衝擊波將周圍十步以內的草皮全部吹飛,草屑紛飛。

  蘭斯洛特沒有放過我的身軀浮空的瞬間,將重劍揮舞得舉重若輕,準確且迅速地朝著我的位置一劍切入,夾帶著狂暴如同颶風的劍壓。

  而我卻如同一片落葉一樣順勢而退,輕飄飄地落地,得勢而進的重劍以難以迴避的大範圍橫掃斬了過來!空氣被重量碾碎的爆音顯示了這一劍的力道。

  仗著嬌小的個子,我矮身閃過,朝著他右側切入!

  蘭斯洛特以退為進,退開半步,以腳後跟為軸心,硬是反轉力道,將重劍反切回來!

  我一躍而起,看穿了這一次壓低了劍路的軌跡,在半空之中一腳重踏在他的劍身上,將他狠狠踢開。而這一腳踢擊的方向是順著他揮劍的方向而去,頓時讓他短暫失去了對重劍的控制。

  藉這一腳力道拉開距離的我,在空中擺出了衝刺的預備動作,劍身平舉,有如開弓一樣的架勢,將劍尖遙遙指向了他。突刺!以衝刺的爆發力將力道貫串成一線,把劍尖穿透對手身軀的招式。

  感受到了我的招式之中蘊含的殺機了嗎?努力掌控偏離的重劍做出防禦。

  當我的腳尖落地的瞬間,就壓低了身軀往前傾,將所有的氣力朝腳下與腰部集中...這一劍你是否能夠擋得住呢?

  ......

  生死一瞬,長年戰鬥的感覺告訴了我,接下這一劍!!不然就只有死!

  王的攻擊確實十分精準,而且力道驚人,但是在臂力上我也沒有遜色太多。按照我的估計,雖然手中的重劍有一瞬間失去掌控,可是現在回防的話應該還來得及才對...危機在哪?

  直到她落地的瞬間,我才領悟到了...原來這一擊不是簡單的突刺。

  空間被拉長的錯亂感迎來的時候,我就看見了這一擊可怕的魔劍之技!

  從起步點到衝擊我的重劍劍身,距離僅有十步,第一次的突刺結束之後,她又從五步外以比剛才更快一倍的速度進行了第二次突刺,追上了第一次突刺,將攻擊打在同一個『點』上。

  然後是第三次的突刺,五步的一半距離,比第二次更快一倍的速度追上一與二次的攻擊。

  接著是第四次、第五、第六...直到第七次,她已經把距離縮短到直接把劍尖貼著劍身零距離下爆發衝擊,貼身發勁的技巧。

  正常來說是七連擊,然而在某種歪曲之下,空間的錯亂讓這七次攻擊合成了一劍!

  筆直的七道劍光不分先後同時抵達『終點』,後發而先至,融合為一『點』,然後威力爆發出來!!

  如果是七次的七連擊我還有自信能夠抵擋,可是面對這七劍融合為一劍的『魔劍』,我連穩住腳步都辦不到,一瞬間就被轟飛!!

  衝擊力遠遠將我震開,不知道飛了多遠的距離我才終於撞上了地面,拼死維持意識不中斷,將輾過全身的衝擊力化解開,在寂靜無聲的震盪之中,天地翻轉,天空不斷上升,地面不斷碎裂...

  直到我想明白這是被打到深陷地面之下的現象之後,才終於停了下來。

  胸口一悶,猛然噴出一口鮮血之後我才理順了氣息。

  然後我馬上察覺到戰鬥...尚未結束!

  剛從宛如乾涸湖底的巨大坑洞之中起身,那個持劍的不敗女王就已經舉劍刺來,雖然跟剛才的魔劍不一樣,這第八次的突刺很明顯與剛才的攻擊區隔開來。

  但是幾乎是瞄準著我舊力以盡,新力未生的回氣時間而來,這一擊計算的間隔實在巧妙,在我打算硬撐起防禦的時候,忽然有著一種預感。

  猶豫了一線,我下意識捨棄了防禦,以同歸於盡的方式舉劍砍下...

  糟糕,趕不上...我的出手晚了一步!眼看我才剛舉起重劍,王的劍尖就已經逼近到了我的前方一步的距離。

  可是讓我意外的是她忽然讚賞般地笑了起來,在這個瞬間她的動作忽然毫無預兆地停頓了短暫的一瞬,於是我的重劍剛好趕上!

  假動作?!如果剛才選擇防禦的話,一定會用錯力道,擋了一個空,然後被趁虛而入吧!

  面對反擊的一劍,她捨棄攻擊選擇與我對劍互擊!

  爆發的角力震得我差點又要吐血。

  然後...我的重劍遠遠被打飛脫手,她的劍刃壓在我的脖頸上。

  「你輸了,蘭斯洛特卿。」

  我放棄了抵抗,不如說其實我的心中也覺得這樣的結束也不錯。

  做好赴死準備的我,卻眼睜睜看著王收回了劍。

  「為什麼?」我忍不住問。

  「...十招。抵擋住本王十招的人就有成為圓桌武士的資格。」

  我吃驚地瞪著她,「我...已經叛出了圓桌武士...」

  王笑了一下,「但是沒有規定說叛出的騎士不能透過挑戰再次取得資格。」

  這是狡辯。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只因為她的話讓我心中興起了一絲希望、想念。

  「王...原本妳就是這樣打算的嗎?」

  她把重劍撿了回來,遞給了我說:「假如說你沒有撐過十招,我就打算剝奪你的騎士資格,讓你永遠待在你的領地做一個普通領主到老...而如果你沒有支撐你揮劍戰鬥的信念的話,你是絕對不可能撐得過十招的。」

  「現在看來,你不是還有嗎?戰鬥的理由。」

  我接過了劍,緊緊握著劍柄,盯著劍身上反映出的男人臉孔。

  我真的還能夠被允許揮劍嗎?傷害同伴,背叛效忠的王...這樣的我還擁有能夠自豪的『正義』嗎?

  這時候王的聲音驚醒了沉思的我。

  「所謂的騎士,不過『忠』、『誠』兩個字。『忠』於自己,因為對自己說謊的人總有一天會失去一切。有時候為了目的,會有不得不欺騙別人的時候,但是人只要對自己說慌的話就只會墮落而已。」

  「以『誠』待人,誠就是做人的原則,只有擁有原則的人才能夠守護自身的信念不被現實所擊倒。」

  「貫徹『忠』、『誠』之人,即為『騎士』。這才是真正的騎士精神。」

  我抬頭看著王,與她的視線相對。

  「蘭斯洛特卿,你覺得自己是個騎士嗎?」她問,替我對我自己發問。

  這個時候喧鬧的聲音傳來,一回頭只見在士兵護送下,王后桂妮薇兒一臉擔心地匆匆忙忙朝著王跑了過來。

  我站在一旁看著她們兩人的互相擁抱的場面,有些安心地笑了起來。

  如果被允許的話...就讓我守護著她們兩人到最後吧。

  「王,我...」想要開口卻又感受到強烈罪惡感的我,欲言又止。

  王像是看穿了我的心事,她說:

  「我個人的目的已經完成,至於加入圓桌的資格你要徹底利用,或是乾脆放棄,我也不想干涉。只不過...你如果有話想要對我說的話,就努力度過這一關吧,不是我親自來見你,而是你來見我。」

  她以帶有深意的語氣說:

  「你沒有罪,但是卻有著必須面對的罰。如果你能憑著自身意志來到我的面前,那個時候無論你有什麼話,我都會聽你說的,抱怨也好、認錯請罪也好、諫言也好...只是,你得做好覺悟,這一關並不好過。」

  王摟著王后騎上白馬,朝著卡美洛王城的方向離開。

  而我馬上就理解了王說的『這一關不好過』是什麼意思。

  遠處的地平線升起了無數的火炬,大軍壓境,而在軍陣最前方散發著驚人殺氣的那一位,金髮宛如太陽之子的騎士隨著軍隊緩緩逼近。

  我苦澀地一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創作|FATE|亞瑟王|聖杯戰爭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山冰燕
加雷斯&阿格凡活下來、小莫不會叛變、桂妮薇兒回到王的身邊......
我真的愈來愈同情摩根勒菲
(人家只是需要一個天選之王也錯了嗎?)
(至於摩高斯......你看看你wwwwww)

另外總覺得高文接下來的贏面增加不少

11-20 00:12

梅菲斯特
某種意義上接下來摩高斯的出手將展現出什麼叫『惡毒』。


這是與高文的第三戰了,血量應該有48萬。XD11-20 07:33
烈蹴紅焰
這條世界線的摩高斯有點可憐w

11-20 00:23

梅菲斯特
她都快要哭哭了。XD11-20 07:34
幻燁
只能說這位少女有記憶又夠有才能....光有記憶是不可能將局勢導引成這樣的
只是那個G8人還在看戲,然後卡美洛終究還是逃不過毀滅的命運....

11-20 02:44

梅菲斯特
原本就是因為她有著王者的器量才會被聖杯選上,代替亞瑟王拔起石中劍。
只不過...有時候命運其實很殘酷。11-20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