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同人

【十六夜郎】《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合集.青澀》宣傳中!

十六夜郎 | 2017-11-19 08:56:29 | 巴幣 108 | 人氣 1594

  「青澀是成長的必然,唯有不成熟才是成熟的必要條件,沒有手腳並用的往昔,又如何能有雙足前行的此後?」
  ——《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合集.青澀》前言

  這裡是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會長,十六夜郎。
  公會創立至今已有三年,並於今年邁入第二回合的刊物製作。由於與不同創作者製作邀稿,程序繁雜可說曠日費時,卻更顯其成果之珍貴及共同努力之價值。
  以下做個刊物的簡單介紹:



  【刊物簡介】
  書名: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公會聯合作品集
  開始販賣時間:11/25、11/26
  販賣地點:高雄駁二動漫祭FFK展場 B15(11/25)、B17B18(11/26)
  主編:十六夜郎
  封面設計:妍莘
  繪師:黎黎貓洛雪
  大小:A5
  頁數:350
  售價:新台幣250元
  內容:繪圖三張與小說七篇,以及各作者介紹


  刊物預計於11月25、26兩日,於高雄駁二特區的駁二動漫祭販售。
  本次刊物主題經由參與成員共同投票決定,不同上回使用「夜」的主題,本次刊物採取「青澀」這樣較為青春以及活潑的主題來創作,並請到繪師妍莘替本刊物繪製封面,是其封面的處女作。
  此外,刊物本身沿襲上回刊物製作的精神,所有參與成員除皆為公會成員外,更是以個人的挑戰心、向心力、表現慾為刊物製作的主要內涵。
  如同公會「十六夜」所蘊含的涵義,是為即便前路坎坷卻仍期盼下次月圓,縱使由盛轉衰仍能持續向前的理念。各位也可在刊物中看見每位作者對「青澀」這樣一個主題的詮釋,無論是提及個人於感情中的青澀,亦或是成長的青澀,甚至更可延伸成整體社會的青澀。像這樣的主題,自然隨著參與作者們的手,於繪畫或小說中展演出各式不同的風景。
  而本人於刊物的前言中,也將領著各位在閱讀作者的作品之前,先做一次對於「青澀」這一主題的引導,以期盼讀者能夠有更好的閱讀體驗。如同青澀這樣與我們情感息息相關的主題,在成長的進程中,在價值觀過渡時期的焦躁與矛盾裡,相信各位能從中看出自己體驗過的生命經驗或未曾體驗過的特殊故事,認真細看,便會發覺自己也曾涉身其中。
  在刊物的前言中,我引述了三島由紀夫一篇名為〈陀螺〉的文章:「少年就像一只陀螺。剛開始轉動的時候,很不容易穩住重心,就這麼歪著陀身,不曉得要滾向何方去。但它和成年人不同的是,總之先轉了再說。隨著轉動,陀螺就能逐漸站立起來。」
  在未臻成熟的時期,那種陀螺般試圖奮力轉動維持重心的模樣,故作鎮定且戰戰兢兢,害怕稍不留意會出了差錯,對於那段青澀的時刻,究竟是焦躁與孤獨的地獄,還是恨不得重來一次的天堂。留待讀者去細思。

  值得一提的是,本回刊物全都仰賴著參與刊物的成員以及在我們背後推波助瀾好友們的幫助,才能使得刊物順利完成。秉持著上一回的精神,仍有人與我同樣堅信並奮力將理想投注於未來上頭,而此刻即是理想的印記。關於成熟,也許未能觸及,反倒由於並不成熟的青澀,於是每一次邁步,都有前行的可能。
  好不容易穩住重心的陀螺也許下一刻便會倒下,然而,因著上次盡力轉動的經驗,下一回又能做出調整,如同此刻摔跤的孩子,在爬起來的時候,步伐也會更加堅定。

  【個人作品內容】
  本次於刊物的作品共三萬三千餘字。名為《火災天堂》,在故事的開頭,我引述了作家郁達夫的話:
  「沒有偉大的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

  在一個任何人都未曾見過,卻又是任何人都曾見過的地方,一位來自外地的消防員陸耀明因為調派而來到這塊土地。
  在這地處偏遠之處,與外界幾乎無所交集,這裡有著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念,居民們純樸、老實,想法天真而對當地神祇抱持著敬畏之心,他們不懷疑現狀,滿足於此時此刻,而來自於都市,初來乍到的陸耀明也因此感到了不同往昔的親近。
  他滿懷著想改善這裡火災頻繁發生的理想,新生活就此展開。然而,隨著他的深入與探索,他逐漸理解了為何這裡的火災如此肆虐的緣故,甚至發覺這些使人親近而自認善良的民眾,本身也是導向毀滅的原因之一。
  他在這裡認識了與他立場並不相同的人們,每個人都基於各自的理念互相牽絆著彼此。
  故事裡頭的一位人物對他發出了這樣的忠告:「這社會一向都比任何人想得都來得深,而你又將改變的過程和改變過後的生活描繪得太過理想一些。我知道你想建立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你也希望我們能跟你一起,可你沒辦法保證那就等同於他人的理想社會。」
  秉持著信念的陸耀明會如何面對這些狀況,而在這悄然的時間流動之中,他的存在也對這單純的社會產生了影響。

  【展場資訊】
  



  【問與答】
  一、
  問:請問只有在高雄駁二動漫祭有開放購買嗎?
  答:目前只報名了駁二動漫祭,今後會否參加其他的販售場還未定,還請關注後續消息,此外,在11月26號以後將會開放網路販售。

  二、
  問:刊物內作品之後會發布在網路上嗎?
  答:這部分依照刊物內的參與者自行決定,但基本上會在刊物販售告一段落以後。我個人作品的部分並不會完全對所有人公開,且至少會等到明年才會發布在網路上。

  三、
  問:如果我對於刊物本身或內容的作品或人物有意見的話該怎麼辦?
  答:如果有任何意見,可以直接與參與者聯繫做討論,相信每個作者都希望能得到作品的回饋,這也是我們想以實體刊物的形式發表的原因之一。而對刊物本身有任何建議或指教,也歡迎來訊告知。

  【其他創作者的宣傳文】
  浩司
  洛雪
  黎黎貓


  個人小感:其實我每回製作刊物都是以最後一次製作的態度來看待的,當中花了多少努力,也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我所期望的並非是體諒以及理解,而是希望能藉由這次刊物的發布,做一次吶喊。如同我自創作啟蒙以來,有幸能受到一些讀者的愛戴,我所給予各位的,除了「創作之人,願你順遂」之外,也沒有什麼了。
  即便我們竭盡全力地呼喊、呼喚、呼叫及呼救,我們的聲音仍然微弱而難以引起關注,可正是由於個人之微小,創作之艱難,真正的鬥爭也存於我們這些創作者的心中。
  昨日巴友祀夜在我的文章留了這段話:「烏托邦存於每個人心中,但真正能步入理想的人又有多少?倒臥路邊的殉道者誰能知曉?可是,你會不做嗎?不會做下去嗎?你能不做下去嗎?」
  我們是這樣的人。連著這次刊物,希望我這株不足為奇的雜草,足以擔當得起你們的養分。希冀在這此後的某日,能望著你們在自己的烏托邦裡頭,暢言歡笑、為所欲為、無所畏懼,在飽受風霜的青澀以後,發覺徹骨的寒涼,也不盡是如此難熬。
  不要怕,因為在我們的眼中,還有著前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人一兌
雖然應該是去不了,不過衷心祝福活動順利、圓滿![e19][e19][e19]

啊,對了,也祝大大期中考順利、圓滿!
2017-11-19 16:01:43
十六夜郎
感恩^^
2017-11-19 16:03:48
梨香白兔子
恭喜誕生(*ˊᵕˋ*)祝一切順利!希望有更多人看到它!
2017-11-19 19:38:54
十六夜郎
謝謝兔子><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跟妳熟識起來也是因為刊物
2017-11-19 19:42:34
小刀
祝活動順利,蛤,辛苦了,加油!
2017-11-19 19:59:45
十六夜郎
嗯嗯^^
2017-11-19 20:13:20
欣雨
恭喜再次出刊,過程肯定是非常辛苦。預祝銷售告捷[e19]
2017-11-19 21:14:58
十六夜郎
感恩,希望一切順利
2017-11-19 21:16:34
梅子卿
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得到呢?
2017-11-19 21:45:59
十六夜郎
文章內有寫哦,在高雄駁二特區,並且有附上地圖
26號之後會開放網路通販
2017-11-19 21:49: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