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謎樣巫師》〈羈絆的緋紅〉(1)

作者:白鳥ヒカル│2017-11-18 19:27:36│巴幣:24│人氣:838
原本要投稿小說活動:吸血鬼的,但最後在截止日前來不及投稿 總之就是個人類正太與吸血鬼正太的回憶故事就是了www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半夜,一位名叫考特的十二歲少年拿著火把在一座深山中的墓園裡盜墓,打算竊取其中的財物。考特是山中村落裡的一個孤兒,平常在市集打臨時工,但是喜歡賭博的他總是將工資下注,不花完不罷休,因此,他總是靠半夜盜墓來湊隔天的餐錢。

        這一次,考特如往常般地挖墳,一會兒工夫,終於挖到了棺材的蓋子,「嘿嘿,這棺材雕得這麼精細,八成是有錢人家的!」考特心想這回一定可以大賺一筆,興奮地剝掉蓋子上的泥土,為預防難聞的腐臭味忍住不呼吸、雙手用力搬開棺材的蓋子。

       「哈哈,東西好多喔!應該都是精品吧?大豐收!哈哈……咦?」考特在欣賞棺材內的精美的陪葬品的同時,赫然發現裡面屍體的臉非常面熟。「…夏、夏爾……?」沒想到棺材內躺的人竟然是自己的朋友,驚訝之餘,又突然想起自己的朋友夏爾在兩年前就已經病逝了,但是兩年過後,屍體竟然完全沒腐爛,僅瀰漫出淡淡血腥味。

       「怎、怎麼會是你……?」見自己過世兩年的朋友,考特當下愣在原地,陪葬的精品確實能賣不少錢,但是偷故友的東西良心上會不安,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另外仔細一瞧,在微弱的火炬光下,發現夏爾的髮色竟成一片白。

        而且看他安詳的臉龐彷彿熟睡一般,愈看愈可愛,也不禁回想起了一同遊玩的往事,考特看得非常出神,甚至伸出手來輕撫著夏爾吹彈可破的臉蛋,心中哀傷的心情油然而生,當考特傷心地準備再次呼喚起夏爾的名字時,他的遺體忽然間睜開了雙眼、瞪大著一雙異樣的紅色瞳孔望著考特,原先已愣住的考特頓時嚇傻到連呼吸都中止。

       「呃…呵呵…夏、夏爾晚安…我是考特…記得嗎……?」明知睜眼望向自己的人早已過世兩年,考特腦袋一時混亂,硬擠出了一句問候,緊張之餘,發現原先面無表情的夏爾毫無血色的嘴角漸漸上揚、對自己露出了微笑,令考特頓時鬆了口氣,並也傻笑起來。

        但下一秒,考特竟發現夏爾的微笑隱約露出一對尖牙,當下覺得不妙,想要逃跑的當下,夏爾立刻伸出右手一把掐住考特的脖子,考特嚇得緊抓著夏爾的手掙扎、試圖擺脫他,然而,夏爾的手卻抓得非常緊,並且緩緩地坐起身,驚覺過世的朋友已經變成吸血鬼的考特如今沒時間回憶,僅剩求生意志,努力掙扎一會,終於拉開了夏爾的手,接著連滾帶爬地逃離了墓園。

       「魔法婆婆、魔法婆婆!快開門啊!」考特藉由微亮月光照路以及方向感摸黑到了居住在森林另一邊的魔法婆婆家求救。「唉呀,這麼晚,做什麼啊?」魔法婆婆開了門,考特立刻衝了進去。

        魔法婆婆是一位身分不明的女巫,只知道是來自別的世界,雖然她獨居在森林裡、又給人一副難以靠近的詭異氣質,但是她曾幾次醫治過生病的村民,因此村民們基本上是認同她,不過不太敢與她深交,只有考特在盜墓完後會順道拜訪她。

       「喂喂,你這孩子怎麼這麼沒有禮貌啊?一開門就衝進來…」「嗚嗚,對不起,魔法婆婆,因為……啊啊,後面!後面──!」跌坐在地上的考特驚魂未定,接著又驚見夏爾緩緩走進沒關上的大門、走到了魔法婆婆身後,考特原以為魔法婆婆會遭受攻擊,結果下一秒,魔法婆婆轉身將一條特製圈繩套到夏爾的頭上,夏爾當場痛苦地跪倒在地。

       「啊…啊……」夏爾難受地曲躺在地上掙扎,考特愣在一旁,或許是聽見故友的聲音的關係,聽著夏爾的呻吟、看著夏爾的掙扎,考特心中一股傷感油然而生,回憶起他生前怪病發作時痛苦的模樣。

       「魔法婆婆,好了,求求妳放過夏爾!」「你在說什麼啊?在你面前的不是你死去的朋友,是一個吸血鬼!他早就忘了你是誰啦!只記得你身上有新鮮的血而已。放過他他不會感激你,只會再找機會襲擊你!」

        魔法婆婆不理會考特,走進房內拿出了一隻尖頭大木棍,說道:「對付吸血鬼,只要用木棍刺穿他的心臟,就永死不得超生了。」語畢,作勢要攻擊夏爾,考特見狀嚇得上前抓住木棍阻止。

       「魔法婆婆、魔法婆婆,請妳住手!我求妳,看是把他打昏也好……夏爾生前已經走得很痛苦了,拜託妳別再讓他痛苦一次!」「別意氣用事了!而且他要再死一次還不都是你害的?」「嗚嗚,拜託妳……我下次不敢再去盜墓了……拜託妳手下留情啊,魔法婆婆……」

        見考特淚流滿面的樣子,魔法婆婆也被吵得不耐煩、終於讓步,她又進房拿出了一罐疑似血液的深紅色液體。「這是我平常用來製作魔藥用的鴨血,你把這拿去給吸血鬼喝、讓他喝飽就不會被攻擊了。」「他…會喝鴨血?」「會,只是會覺得難喝罷了,但為了填飽肚子他會喝的。」

        雖然懷疑,但考特還是跟著魔法婆婆將夏爾綁在一張椅子上、拿掉特製繩圈,見夏爾瞪著紅色雙眼、飢渴地看著自己,儘管有點畏懼,考特依然打開罐子、以湯匙勺起一匙,試圖餵夏爾,沒想到,夏爾遲疑一會,最終真的喝了下去,考特見狀整個人喜出望外,接著一口接著一口餵,此時,他又回憶起當初夏爾坐在病床上讓他餵藥的時候,心中又湧起一股傷感。

       「那一罐鴨血足夠小吸血鬼的一餐,所以待他喝完應該就飽了,不會在攻擊你了,餵完血,你就可以放他走了。」魔法婆婆話說完便進房去了。

        餵完鴨血後,夏爾的表情果真不像剛才那樣猙獰,緩和了下來,卻一樣毫無表情地盯著他看,不過此時的考特不再害怕、大膽地解開繩索,解脫的夏爾緩緩地站起了身、望著考特,考特也回以笑容,相望了一會,夏爾走向前來,考特當下有點緊張,但最後夏爾在走到他面前後,踮起腳尖、臉湊到他耳邊輕聲說道:「謝謝。」

        聽到輕輕一聲「謝謝」,考特心中頓時百感交集,他激動地雙手抓著夏爾的肩膀問道:「夏爾,我是考特啊,你記得嗎?我是考特!」不斷地問說著、試圖喚醒故友的記憶,但夏爾最後卻撥開考特的手,朝門外離去。

        考特見夏爾無反應有點失望,卻不放棄地跟上前去,大膽地牽起夏爾的手,開始搭話起來:「你還記得我們以前一起玩牌、玩骰子的時候嗎?還有一起上學、游泳的時候啊……你現在是要回墓園嗎……?」不管怎麼搭話,夏爾始終不發一語。

        看著夏爾似乎是要回墓園,考特有些心急,怕今後難再有機會見到他了,因此努力思考著該如何留下夏爾,最後靈光一閃、說道:「夏爾,你明天開始,每天晚上都來我家吧!我會準備鴨血給你,你就不用那麼辛苦地找血喝了!」夏爾聽後終於停下腳步,轉身望向考特、回道:「謝謝。」

        雖然不知道這句謝謝是同意還是婉拒,考特卻充滿信心,因為夏爾終於回答了,或許明天晚上又能在見一次面,最後,兩人路上保持著沉默,回到了墓園,之後考特跪坐在一旁,看著夏爾坐進自己墳墓的棺材內,正當他要關上棺材蓋時,考特叫住了他。

       「夏爾……!」考特手伸向夏爾、輕撫著他依然稚嫩的臉蛋,他雖然知道眼前雙眼無神地望著自己的男孩沒有生前的記憶,但他還是不禁將他視為好朋友,不久,夏爾撥開了他的手,蓋上了棺。「明、明天晚上我等你喔!」考特趁著蓋棺的瞬間大聲叮嚀了夏爾,而蓋棺後,考特依然坐在一旁,遲遲不離去,隔著棺木,似乎還有許多疑問與心意想傳達給棺內的人。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太|BL|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uack1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 後一篇:【生存通知(?)】《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