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談談樂】【EDM/國樂/cover】妙台灣Taiwan Tempo Run

作者:Chazel│2017-11-18 11:14:44│巴幣:22│人氣:1129
  大家好,我是Chazel。
 
  今天不寫小說,來談談有趣的音樂與影像製作團隊。
 
  不知道諸位能否想像,將西洋流行電子舞曲融合中式樂器,加上台灣廟宇文化與民間信仰,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由Bubble Dream Factory泡泡創意夢工廠於2016年發起的全新專案「妙台灣Taiwan Tempo Run」,確實做到了這一點,不只不會感到違和,甚至大膽加入各式曲風,揉雜出風格特殊的音樂影片。
 
  目前為止出到第五部,每部影片開頭都會有兩段介紹廟宇和神明的文字,接著融入大量民間習俗與宗教信仰的意象與畫面,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相較於弔詭,更多的是「這真是太神奇了!」
 
  第一部為Faded的cover,於廣天太子宮拍攝,背景主旋律改為二胡及古箏,之後嗩吶出來的時候,真的是雞皮疙瘩狂掉,除此之外還加入了中文饒舌,以及最後的梵唄,你問我梵唄是什麼,聽就知道了。

 
  第二部Flashlight的主角是天后媽祖,同樣以英文開頭,搭配傳統國樂小團和現代樂團的電吉他和爵士鼓配置,而最後的身騎白馬走三關則有畫龍點睛之妙,後韻無窮。

 
  第三部松山慈惠堂的西王母娘娘,翻唱Wiz Khalifa ft. Charlie Puth的See You Again,中文饒舌意外搶戲,雖然滿口湯圓卻也不至於非常奇怪,這首同樣有嗩吶,不過後頭全數混雜在一塊的部分沒有特別使人驚豔就是了。

 
  第四部Uptown Funk大家應該耳熟能詳,請來了柏慎演唱,對,就是那個很會寫歌詞的柏慎,主角是一堆財神,全程台語歌詞,雖耳目一新但其實也還好。

 
  而最新的第五部,製作團隊到了金門的浯島城隍廟取景,黑白無常的故事為這次主軸,翻唱Closer,英文男聲和中文女聲,以及最後加入的望春風,比想像中還好聽很多。
 

  我覺得台灣一直是個很自卑的地方,或許是歷史脈絡使然,總是認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卻忽略了生活周遭細微卻能使人驚豔不已的事物與文化,而泡泡創意夢工廠將信仰文化+民俗工藝+傳統服飾+流行音樂,融合出十分特殊的韻味,或許這才是台灣文創的出路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瀾調
我覺得柏慎那首很台很有趣啊,一種俗擱大碗的感覺www

11-18 11:55

Chazel
哈哈哈確實啦,大概是我一直在期待他加別的東西11-18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被遺棄的班級... 後一篇:【單曲分享】甜約翰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