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我們的關係始於四點(15)凌晨四點

作者:瀨葉│2017-11-17 22:21:56│巴幣:4│人氣:346
  「失眠」這件事,並不是隨時隨地發生,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起碼郭衛二十一年的人生當中就沒遇到過,即使是在期末考前也一樣。

  但今晚他在枕頭上翻來翻去,卻不覺得自己有睡著,每隔一段時間就睜開眼睛,望望沒有點燈的房間,然後再翻身試圖入睡,大半個晚上都在思考著自己到底捲進了什麼樣的事件。

  「所以司徒葦聲沒有說錯囉,夕並不是什麼靈怪之類的東西……」

  在可能是第二十四次的翻身之後,郭衛暫時放棄再睡的打算,半張臉埋在枕頭裡面,眼睛卻睜得大大的,還喃喃自言自語以試圖整理思緒。

  「他說他的爸爸在這間屋子裡去世。也就是說,他本來應該跟他爸爸一起住在這裡。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明明白爺爺不住這裡卻還是有兩間臥房,因為一間是他的,一間是他爸爸的。」郭衛在涼被底下念念有詞,邊講邊掰弄自己的手指:「他說他的爸爸是被人害死的……我想一定是白伯行跟白仲鶚。一定是他們兩個,夕講的那麼確定,他搞不好也很清楚……」


  ──你住的這間房子,是鬼屋喔。


  白伯行陰森森的語氣又回到郭衛的腦海裡。

  「他這樣說是想把我嚇走吧。」郭衛調整了一下姿勢,側臥的時候壓著手臂令他不太舒服。「把我趕走,他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接收這間房子了……等等……」

  本來低垂下去的眼皮突然又往上撐開:「……不對啊?照理說,夕跟他爸爸住在這裡,那他爸爸死了之後,夕應該有繼承權才對,他沒成年也沒影響,頂多在滿二十歲前還需要監護人……那他的監護人是誰啊?白爺爺嗎?」

  腦袋一開始轉動就沒法輕易停下來,郭衛第二十五次翻身,改成仰臥,眼睛望著黑漆漆的天花板。

  「如果夕有繼承權,那為什麼白爺爺會叫我照管屋子?直接留給夕不就好了嗎?」


  ──房子就是要有人住才會有生氣。只有房子而沒有主人的話,就算夕在也沒有用。


  短短幾天之前,郭衛就曾經問過這個問題,而且不只問過一次。

  白爺爺沒有給他答案,後來他再問夕,夕的答覆則讓郭衛越想越覺得糊塗。

  「難道夕真的不是人而是精怪之類的東西嗎?可是司徒葦聲又說不是……還是說,夕是人,只是出了什麼狀況,才會變這麼奇怪?話又說回來,那個『什麼狀況』,又會是什麼?哎,早知道我晚上就應該問清楚才對。」

  他還躺在枕頭上自己跟自己說話,注意力被一個很輕微的聲音打斷。在手機螢幕顯示凌晨三點五十八分的凌晨,他的周圍原本一片寂靜,吸走他注意力的是隔著一道牆傳來的、很輕很輕的腳步聲。郭衛認得那個腳步聲,夕晚上打掃從他房間門外走過時,或是抱著洗好的衣服,經過郭衛的房門外走到陽台去晾時,都是這個聲音。

  「那傢伙凌晨四點了還不睡?」

  郭衛暫時撇開自己也是凌晨四點還在自言自語的事實(失眠不算),掀開涼被跳下床,決定乾脆就把夕抓來聊到天亮。

  「夕?」

  沒有回音。

  郭衛滿腹狐疑地又喊了一聲,音量稍微大些,卻仍然沒有反應。路燈的白光從走廊底端靠陽台的落地窗透進來,照出空蕩蕩的走廊。

  「耶?奇怪了,是我聽錯,還是他只是出來上廁所又回去睡覺了?」

  郭衛搔著頭又退回房間裡,躺回枕頭上。他原本還打算繼續思考原先的問題,卻覺得自己的腦袋正在打結,而且是一團亂糟糟的死結,顯然失眠對思考真的毫無益處。

  「我看明天打個電話給司徒葦聲好了。」

  下了這個把問題推給別人的結論後,郭衛第二十六次翻身,再度把臉埋進枕頭。

  「還有……對了,我不知道夕的本名。既然司徒葦聲說他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那他就一定有名有姓才對。蠢斃了,我前幾天竟然完全沒有想到要問……」

  這最後一個疑問拖著尾巴,卻沒有繼續下去,郭衛下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是早上十一點,因為失眠而嚴重睡過頭。



躺在枕頭上想事情不一定有用。這是我的體驗,給郭衛用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