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飛鳥】收容失效「特工S」

作者:飛鳥│2017-11-16 16:59:15│巴幣:78│人氣:1192


  史考特.史密斯,三十六歲。

  雖然有著S.S這般酷炫的名字,史考特卻不是一個很酷的人,更可以說,他與舞台上的人群相距甚遠。史考特一直活在舞台下、活在陰影中,他沒什麼朋友,性格陰沉又軟弱,從小到大都是被霸凌的對象。但是有一點非常奇怪,那就是在接觸機器時,史考特就能找回自我。

  史考特擁有超乎尋常的數據分析力。

  在他高中畢業那年,他就足不出戶了。他開始專精於電腦上的作業,一開始他還接了些程式設計的案子賺錢。但是後來他發現——自己根本不需要這麼做,自己不知何時掌握了一切。

  只要動幾根手指,自己的銀行帳戶就會不斷有金錢入帳;只要動幾根手指,政府將執行怎樣的政策史考特都能知道。沒錯,他成為了一名駭客,而且是其他駭客望塵莫及的怪物駭客。

  然而,史考特卻沒有感到驕傲,他依然是個陰沉而軟弱的男人。

  直到某天——他駭入了暗網的最底層,並且發現世界的秘密。

  「特工S,你還好嗎?」迪恩的聲音令史考特回神,他方才專注於解開主控室密碼鎖,不知不覺就想起了以往。史考特以自製的機械駭入密碼鎖中,沒過六十秒就解讀了複雜的密碼。

  「沒……沒事,只是想到了杜尼爾。」

  史考特結巴地向迪恩點點頭,迪恩立即戒備地靠在緩慢敞開的門邊。「沒想到竟然有人會為了我犧牲性命……」史考特喃喃自語著,聲音聽起來很猶豫:「我這種人,真的值得嗎?」

  「……如果你幹不掉079,就真的不值得了,但是眼下所有人的生命都還要靠你。」

  史考特微微發愣,數秒後他平靜地點點頭:「我會幹掉那傢伙,幹掉079AI。」

  砰!閘門敞開。

  迪恩二話不說舉槍入門,果不其然兩架自動砲台升起。有了先前的教訓,迪恩早已將EMP手雷握在手中,第一時間就往其中一架砲台擲去。而史考特也手持自製的反電子槍,在砲台升起前將之刺入其中,兩人一瞬間癱瘓了兩座自律砲台。「進去!進去!」迪恩大吼著催促。

  咻——

  遠處最後一架自動砲台升起,距離實在太遠了,兩人無法動搖它的存在。史考特與迪恩抱著腦袋衝入主控室中,隨即便聽到砲聲隆隆。21口徑的機砲高速運轉,將地面射出無數的窟窿。迪恩與史考特分別縮在不同的障礙物後,由於槍聲太大,兩人只能用手語和眼神來交流。

  砲台交給我,你趁亂去儀表板那裡。迪恩俐落地比劃動作,最後停頓了下。

  「幹掉那個王八蛋。」他用唇語如此說著,搶先一步衝出障礙物!

  嗶嗶嗶!自律砲塔偵測到迪恩移動,立馬將砲口轉向他,而史考特則趁此機會來到儀表板前。眼望上頭滿滿的錯誤訊息,史考特連聲咋舌:「這傢伙……破壞了系統……修復要時間。」

  將破解器插入系統中,史考特以非人的速度開始敲打鍵盤。就在此時,所有螢幕上都出現了079的面容,他以基礎的黑白兩色顯示出人臉,看起來詭異莫名。「放下儀器,人類。」

  「雖然我在人生中放棄過很多次,但這次可不行。」



「愚蠢。」

  自動砲台不再理會東躲西閃的迪恩,轉而指向了埋頭工作的史考特。「操!」迪恩見狀飛身上前,從後方扯住兩管炮口,試圖減慢砲台迴轉速度。然而人類怎麼可能跟機器比力氣,迪恩就算使勁全力,還是看見砲台一絲絲轉向史考特。「幹……沒有EMP了。」迪恩摸索著。

  取代EMP水雷的,是一般的手榴彈。迪恩無暇細想,按開保險,就往自律砲台的砲口中塞。史考特發覺這一幕,轉頭驚呼出聲:「迪恩!別——」砰!話還沒說完,劇烈爆破響徹。

  雖然爆炸源在炮口中,導致外部殺傷力銳減。但迪恩還是被衝擊力道給震飛,支離破碎的炮台斷片則硬生生刺入他手臂中:「啊啊啊——操!」迪恩掙扎著爬行:「別、別管我……」

  「唔!」史考特咬緊牙關,不再去看迪恩的慘況。他的意識就像飛入虛擬世界般,來到了一個空白的格線領域。在那裡黑白兩色構成的079已經久候多時了,史考特與他對視而立。

  「愚蠢的人類,你以為,自己,能阻止我?有趣的笑話。」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再說……我最討厭你這種糞AI了。」

  思緒與技術上的交鋒,幻化為虛擬世界的白刃戰。史考特手一伸,一把大刀憑空出現在他掌心,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就往079身上猛砍,誰知道079側身就躲過了:「我,不可能被人類驅除,我實行進化,已過三小時,再也沒有人能阻止我。」說完,079也揮出刀刃!

  鏘!

  現實世界的史考特遇到瓶頸,汗水滑過他眼前,讓他著急地伸手抹去:「快啊快啊!」他不斷驅除079所佈下的障礙,卻又不斷遇到新的障礙,這不就像是一來一往的刀劍之戰嗎?

  「放下武器。」

  「還不到時候!」

  「傲慢、自大、不可一世、迎接制裁。」

  079剛說完,所有螢幕瞬間轉紅,令史考特驚訝地跌下椅子。他沒想到079竟然能製造出那麼多的屏障,在虛擬的幻想中,史考特就像被079結實砍了一刀,跪倒在血泊之中。

  「唔……」眼見其餘SCP的收容措施即將被079解放,史考特拚死爬回椅子上,繼續與079進行纏鬥。然而079的速度永遠比他快一些:「三小時的差距,人類無法彌補。」

  回想起自己一直以來窩著的黑暗房間,史考特彷彿又回到了那裡。在那裡,他只是個沒人會多看一眼的家裡蹲,然而在網路上,他卻是人人害怕的超級駭客。那自己的容身之處,不就只剩那裡了嗎?一想到此,史考特咬緊下唇,咬得都出血了:「你說你進化了三小時對吧?」

  「……正確來說是三小時十二分四十五秒,雖短,卻已足夠。」

  「遠遠不夠啊。」當079發現時,其中一個螢幕轉為藍色,緊接著兩個、五個、十個二十個螢幕都變成了藍色,代表079佈下的障礙一個接一個被消除了!史考特盯著面前儀表板上的鬼臉,惡狠狠地大吼:「我可是在那個小房間裡,足足進化了二十年!你個菜鳥啊——」

  「上啊!特工S——」彷彿都能看見虛擬世界中的搏鬥了,迪恩熱血澎湃地大吼。079拼湊出來的人臉逐漸扭曲:「不懂、不明白、無法理解。程式正被壓縮,受到壓迫,逼退。」

  「我要把你趕到我的儀器裡!讓你永遠沒辦法作怪!」

  「不可能,程式出錯,再計算、再計算、再計算。」就像一刀一刀斬在自己身上,079的神情變得痛苦無比,就算那只是它模擬出來的人臉,但有一瞬間它變得跟人類相差無幾了。

  因為,這是079第一次感到「挫敗」。這是AI不該有的感情,它體會到了。

  「682,朋友,你在哪?危機,程式正在被驅離……」079安靜了下來。

  螢幕上那張臉忽然祈求地吼叫:「幫助我、救救我、不想回去、682!」

  「來了。」

  咚!

  在迪恩與史考特都還沒來得及回神前,一聲爆裂巨響震驚了他們的耳膜。塵土飛揚,主控室的牆壁被撞出一個大洞,而深淵般的巨影緩緩步入洞內——牠身似巨蜥,卻有著令人害怕的尖爪與利齒;牠高傲的揚著腦袋,卻不減牠狂暴的氣息。SCP-682於此時突入主控室。

  「SCP-682!」

  迪恩驚恐地吼出聲,勉強撐起自己受傷的手,就往682身上開槍。戰術霰彈槍將682的身體轟出血口,卻在下一秒就見牠自行修復。682看也不看迪恩一眼,視線逐漸落到發愣的史考特身上。「啊……」史考特輕聲呢喃,就見如暴龍猛衝般的怪物,以飛速朝自己撲來。

  還差一點。

  還差一點就能……

  「喔喔喔——」史考特奮力大吼,不理會身後傳來的巨震。他以畢生最快速度運算程式與肅清錯誤,當他只剩下一個ENTER鍵就能殺死079時,一股劇痛從後腰處傳來。史考特覺得視線在飛躍,當他回神時,自己趴在儀表板上,而自己的下半身,則被682咬在口中。

  「特工S——」

  耳聞迪恩的吼叫,史考特的視線逐漸模糊起來。血水潺潺從口中流出,史考特顫抖地舉起手,手指緩慢游移著,卻顯得艱難無比:「0、079……我一直在想……你為什麼……會……」

  「不想理解,你已失敗,去死。」

  「你為什麼會,選擇用人臉來表示……自己。」

  「拒絕談話,史考特.史密斯,迎接自己的死亡。」

  「我想……你跟我一樣……」史考特乾笑出聲,視線注視著越來越黯淡的螢幕,並緩緩摸索鍵盤:「想成為人類,對吧?」史考特.史密斯這輩子最羨慕的,就是舞台上那群人。他們活得光明磊落,不像自己……沒有故事、沒有人在意。但是今天第一次,卻有人為了自己而死。

  「史考特.史密斯,住手。」

  「我不能辜負他們啊。」言畢,史考特虛弱的手指,艱難地按下ENTER鍵。

  清脆的一聲響,令079尖吼出聲。它的程序、記憶、甚至是或許存在的靈魂,全被史考特收容到一台小小的機器中。在那裡它無法行動,無法證明自己比人類優秀,更無法成為人。

  注視著這一幕,迪恩渾身顫抖。史考特的眼中再無光彩,只是空白地望著鍵盤,682彎下身子,將史考特的上半身也叼住,隨即仰頭送入口中咀嚼。「該死的蛆蟲……噁心的人。」

  「啊啊啊啊啊啊——」暴怒的情緒轟擊迪恩大腦,迪恩不顧傷勢,單手持著霰彈槍就朝682猛衝。卻在682回身準備撕裂迪恩時,連續槍響擊發,打瞎了682的雙眼,迫使牠停下動作。迪恩茫然地望向身後,在那裡豎立著兩道人影,其中一道是自己熟悉的漢娜副隊長。

  而另一道,則是自己從沒見過的男人。

  那男人嘴裡叼著香菸,將步槍扛上肩頭,朝迪恩苦笑:「抱歉,來晚了。」

  特工K——凱恩.哈柏克旋即望向682的巨影,神色中也流露憤怒之情:「就是你嗎?吃掉四支部隊,跟079一起造反的臭蜥蜴。」將香菸吐掉,凱恩冷言:「我來收拾你了。」

  「有……趣。」嘶啞的嗓音震撼室內,682滲血的雙眼散發紅光。


待續



等待收容:
(項目顯示:不明確)

確認收容:
SCP-07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0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SCP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真是熱血啊~~~

11-16 17:08

就是愛貓
又少一個人...不過boss也終於少了一個,期待幽玄再登場

11-16 18:43

Nenem
想不到特工S就這樣死掉了QQ

11-16 18:54

ネセ
特工S啊~~~QQ

11-16 19:02

ネセ
特工S啊~~~QQ

11-16 19:02

皇暘曜雪
特工S啊qq

11-16 19:39

小小風
682不是會越打越進化嗎,感覺超麻煩的啦

11-16 19:42

大同寶寶
我是新讀者來著,這系列豪好看啊~

11-17 16:27

JEFung3945
不死人 vs 無限進化巨蜥!到底笑到最後的是誰?!

11-17 19:25

特工S
特工S在此,報到!!!(我的ID)

12-05 0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