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穿上了裙子。(四十五)

作者:沙橗│2017-10-29 15:49:54│巴幣:6│人氣:160
  日沉地平線,夜晚將城市籠蓋,路上街燈光芒微綻,成為此刻唯一的指引。

  與陽、亮道別之後,我與桂兩人於街道並行,踏步在點點光輝之下。

  我為自己能夠脫離險境而感到鬆口氣。

  先是被逼迫上台與桂情歌對唱,還接連遭到人為的突發戀愛喜劇事件,害得我都快跌出心得來了,到最後甚至還玩起國王遊戲來……哦不,我簡直不想再回憶當時的過程。

  幸好在無法挽回的事情即將發生之前,包廂時間正好結束,要是再繼續被陽給作弄下去,自己明天可能就上社會頭條了也說不定。

  我搖搖頭,打消危險的念頭。

  只是……我現在還是沒辦法明白,為何陽會做出這種舉動。

  我不覺得他單單只是想要對我惡作劇,就特地將這種事情告訴我。

  肯定有其他的原因促使他這麼做。
  
  ——還有……剛剛我所說的話全都是騙人的。

  當時在離去前,他向我這麼說過。

  那究竟只是玩笑話呢,還是說,這句話本身才是實話呢?
  
  他所說的話,到底有幾分真,幾分假?

  而知曉了這些的我,又能怎樣?

  凝視與我並肩的桂,墨綠色的馬尾隨其輕快的步伐左右搖曳。即使身著男裝,仍然掩藏不住他柔美的身段,以及美貌。

  其實我是明白的吧,陽想傳達予我的事情。

  就如同你用謊言來偽裝事實一樣,我也企圖蒙騙自己,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切都不曾聽聞過。

  ……正視自己的情感,只會徒增痛苦而已。

  你也是,我也是,還有……身處於兩者之間的桂也是。

  我和桂是朋友。

  只要桂還繼續把我當作朋友,我就會如他所願,成為類似那樣的存在。

  我也情願維持這樣的關係。

  是啊……身份如何無關緊要,只要我的身邊有你的身影,就足夠了。

  哪怕只有一絲可能性,倘若我的情感,會導致這段關係產生裂痕,甚至全盤崩解的話……

  那麼我的感情,不弄清楚也罷。

  也許是注意到我的視線吧,桂抬起頭來,圓潤的雙眸逕直與我相望。

  「怎麼了嗎?」他問。

  「……不,沒什麼。」我停頓了一拍才回答,目光不由自主從他的身上移開。

  ……我果然沒有忽悠別人的才能啊,更遑論去欺騙自己了。

  我不由得苦笑。

  殊不知下一秒,桂倏然加快腳步,接著轉過身,舉直雙臂阻擋在我的面前。

  他雙頰脹得膨膨的,與在卡拉ok時的表情一模一樣。

  唔?

  「怎、怎麼了?」受其驚人的氣勢震懾,我下意識後退。然而他就像早已預料到我的動作一般,與我幾近同時向前進。

  「呃,你在生氣嗎?」我膽戰心驚地拋出問題。

  「難道你看不出來嗎?」他接下問題,又扔了回來。

  「看是看出來了……可是為什麼?」一記高速球讓我差點沒接住,我忍著隱隱作痛的手,又把問題丟回去。

  我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會惹他生氣的事情啊?在卡拉ok的時候似乎也是這樣,為什麼……這兩件事有什麼共通點嗎?

  我一面思考,一面擺出投球的姿勢。正當問題即將離手之際,我的掌心忽然傳來一陣疼痛,結果球路直接偏離我所預想的方向,還好死不死直接落入對方的地雷區上。

  完、完蛋了……

  「還問為什麼……」他沉下臉,身體不住顫抖,眼看就要爆發。

  遠處已見飛機雲呼嘯而來,我緊張得閉上雙眼,準備迎接等會兒的連環轟炸。

  但是轟炸並沒有如期而至,我感到疑惑。難不成只是敵軍的虛張聲勢?於是偷偷睜開眼了解一下情況。

  只見一隻手近在眼前,擋住我大半視線,擺出蓄勢待發的姿勢對準我的眉間。

  呃?

  接著,擊發。

  伴隨著「啪!」的清脆聲響,額頭霎時受到強烈的衝擊。

  「唔啊!」我捂住額頭,向後踉蹌好幾步,幾次還差點撞上旁邊的路人。

  居然還有這一手啊……!

  桂挑眉,瞇細眼睛往我這看。

  「幹嘛一副這麼害怕的樣子啊,我又沒有要吃掉你。」

  「啊哈、哈哈哈……」我傻笑。

  「真是的,又想糊弄過去!」

  「沒、沒有啊……」我不自覺別開視線,不敢與他正眼相對。

  半晌,他嘆氣。

  「……我總算是有那麼點明白你的感受了。」

  「誒?什麼意思?」我兩手摸著紅通通的額頭,抬頭看他。

  一手握住胳膊,他伏下視線,緩緩開口:

  「你之前不是才向我說過嗎,每當遇上麻煩的時候,我總是寧可一個人承擔,也不願將事情告訴別人。」

  我的腦海,自動回憶起當時的影像。

  ——算我求你了,不要總是戴著笑容的面具,獨自承擔啊……

  那是在與店長……與澪一同從遊樂園回來時所發生的事情。

  當時的我即便是一時氣憤,也仍是向桂說出無數傷人的話。

  「……抱歉。」我抓著後頸,「那時候衝著你說了這麼多氣話。」

  雖然當時已經有道過歉,可總覺得還是過意不去。

  「不對不對,我提這件事並不是想讓你向我道歉啦,而且我也不是那麼在意……」他連忙否定,置在胸前的雙手不停擺動。

  「從那之後我想了很多,覺得你說得沒錯,我似乎太鑽牛角尖了……所以在那之後,我才盡可能把所有事情說出來。」

  「可是,我漸漸察覺到了一件事。」他的神情變得極為認真,眼神恍如要將我的身軀吸入那般深邃。

  他深呼吸。我不禁吞了吞口水,等待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只見他舉起手,將食指對準我的鼻頭。

  「你自己不也是半斤八兩嘛!」

  「……哈啊?」

  「你好好想想看,包括其他人,你今天到底說了幾次沒什麼、沒事?」

  「誒!這麼突然,呃,我想想……」食指鑽入腦袋兩側,正當我要開始回想的時候——

  「好,時間到。」

  就被桂一聲清脆的掌聲制止。

  「太快了吧,我都還沒開始算耶!」

  「不就是因為說過太多次,幾乎都快成口頭禪了,才會短時間內說不出來不是嗎?」

  「唔!」他說的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

  「只有我單方面把事情告訴你,而你什麼都不跟我說,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嗎?」

  「是、是很不公平……」怎麼覺得今天的桂特別強勢……

  「那麼既然你已經瞭解我的意思了,接下來你是不是應該表示點什麼呀?哼嗯?」

  他居高臨下地望著我,而我只得五體投地,如是宣言:

  「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兩人的上下關係,正式確立。

  *

  在答應之後,他一臉雀躍地踩著小碎步,還哼著歌,嘴邊不停冒出音符。

  這有這麼值得高興嗎……

  我苦笑。

  ……比起之前再會的時候,那忸忸怩怩的模樣,最近的桂明顯要開朗了許多。該怎麼說呢……雖然只有一點點,總覺得有種回到國中時的他,這樣的感覺。

  那個尚未搬家,母親仍然在世,總是與我在公園裡玩耍的,無憂無慮的他。

  總是活潑好動,時而理直氣壯地說著莫名其妙的話,笑容可掬的他。

  「……」

  我伸出手,將手掌蓋在桂的頭頂上。手掌的大小,恰好能把那顆小小腦袋給抓住。

  他抬起頭,一臉困惑的樣子。正當他準備要開口說話的時候,我開始大力撮弄他的腦袋瓜子,把頭髮弄得亂糟糟的。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你在做什麼呀!」突如其來的一舉使他驚叫出聲,兩手伸到頭頂想阻止我的惡行,只可惜在雙方力量的差距下並沒有什麼卯用。

  體型和當時相比,幾乎沒什麼變化。力氣……似乎比當時更小了。

  倘若桂的母親仍然健在,沒有搬家,沒有經歷過那些痛苦的事情的話,如今的桂又將會變成何種模樣呢?

  我停下動作,手從他的頭上移開。

  得以掙脫的桂一邊整理頭髮,氣呼呼地瞪著我。

  「……呵呵,哈哈哈哈。」看著他一塌糊塗,像糨糊一樣的髮型,忘我地捧腹大笑。

  即使桂咚咚咚地不停敲打我的胸膛,我依舊像忘記拴緊的水龍頭一樣,止不住笑。

  要是當初什麼都沒有發生就好了……這種不切實際的空談,還是免了吧。

  我相信事情一定會好轉起來的。

  畢竟,我們現在都能夠像這樣走在一塊兒了,曾經我無從企及的光景又再一次回到我們身邊了。

  那麼哪裡還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呢?

  說我無憑無據也好,荒誕不經也罷,我僅僅是想去相信而已。









離上次更新又隔一個月了 真是無顏以對 最近真的是下不了筆 可能是生疏了或是其他原因

之後的更新儘管還會盡力延續 只是時間上我可能無法保證了

嗯 總之能夠看到這裡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同時也得向你們說聲抱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1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貴安
好 喜聞樂見的 我相信一定會轉好 wwwww
嘛 日更 月更,都沒關西啦有在動就好,因為都沒在看其他小說了,我還記得前面WW

10-29 16:33

沙橗
真是感動人心[e5] 有很龜速在動[e18]10-29 23:45
貴安
話說我地一次用電腦版的巴哈看你的小說
後面那對眼睛好出戲www
會一直看到一半聚焦就跑到眼睛上wwwww

10-29 16:34

沙橗
她會盯著你看 盯得你心裡發寒[e25]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看小說是用pc嗎[e1]10-29 23:47
浮生
幹!說!你是不是假兔兔!

10-29 22:40

沙橗
假兔兔會周更甚至日更 我月更 所以是真的[e25]10-29 23:48
浮生
害我也開始考慮更新了……

10-29 22:40

沙橗
你明明就暗藏很多[e29] 我比較習慣用電腦看[e1]10-29 23:52
闇々刃舞
從早上大概五點直接整部追完
愛死了這故事

02-25 08:09

沙橗
我居然現在才注意到有人回應 沒想到這麼久沒更新的文章還有人願意把它看完 真是感動>_< 同時也很抱歉這麼久沒更新了 可以說是倦怠期吧 寫不出來 不過也過一陣子了 搞不好又寫得出來了也說不準...吧03-14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0920374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 後一篇: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