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8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33

作者:紝理│2017-10-23 23:56:06│巴幣:230│人氣:1530
羊\我說:


  「芸允。」


  「哼哼哼——」


  結果話一說開她就跑了,我無奈之下繼續處理工作,然後決定出差,畢竟這種談合作的事情,對方是該產業的龍頭,說什麼也不可能在第一次見面時派小員工下去,反正事情談好說好,就讓其他人去處理。


  我跟張芸允說時,她喔一聲只提出我別亂把妹這意義不明的要求,牧澤武則是勉強鎮定,驚恐地看去廚房的方向——我理解意思,走進去要求裡面的小蘋果別再動拳頭,她答應後,上次遭殃的某人才鬆口氣。


  再怎麼說,牧澤武也是大人,所以過分擔心是不必要的;我只需要擔心張芸允的脾氣會不會把他活活嚇死就好。


  這次收拾行李沒有像上次去找董事長時急迫,能悠哉把衣服拿出來摺一摺放進去,挑一塊自己喜歡的香皂跟小罐洗髮精還有保養品,化妝品只帶幾件習慣的,其餘等去當地後買。


  「姆姆要不要再吃——哇,不是說兩天後才去?也整理太快了吧!」


  「早點整理早點好。」


  「喔,我習慣當天整理。妳要不要再吃麵?剛剛聽外面那個肚子叫超大聲,我就煮一大鍋,把冰箱剩下的料都丟進去了,只差張嘴來分擔。」


  「好。」


  我將東西擺放好,也把那個小盒子還回去。


  張芸允滿頭問號打開,那東西明明是她放的,結果看見的瞬間表情可精彩,呆怔好幾秒才回神,拿起來仔細看:「姆姆,妳都沒有用嗎?人家不是還在上面貼紙條說每天要用一次?為了避免沒電,還放了好幾顆電池耶!」


  「不需要。」


  一天用一次是什麼頻率。


  「我有時候真懷疑妳是特意去忍還是性冷感……」張芸允咕噥著,很快接著問:「姆姆,妳都不會有想要的時候嗎?」


  「想要?」


  「身體有需求時。」


  「不知道。」我誠實回著:「可能有,但是工作忙就忘了。」


  「妳以為性慾是什麼想到就有,忘記就沒的東西嗎……」她抽抽嘴角,總算乖乖把那東西收起,一臉掃興:「快出去吃吧,我怕麵泡太久會爛掉。」


  「嗯。」


  我將最後一樣東西放好才出去吃麵,已經做足下次打開行李又會看見傳說跳動蛋蛋的心理準備,反正她想放就放,我不會用就是不會用,沒有那方面的需求。


  今天和好後,她死命抱著我睡覺,早上做了顆飯糰,中午陪我在茶水間吃便當,晚上我得加班盡快把工作整理分派出去,所以她先走,不過會去醫院看望白俊傑,然後去超市買食材的樣子。


  「姑姑那個,妳要出差了,家裡只會剩下我跟她,我該怎麼稱呼她比較好?」


  「張芸允?」


  「張芸與……允?」


  「嗯。」果然那名字對他來說有點難唸,還打結了:「不然,你問她該怎麼稱呼,這樣是最禮貌的方式。」說完這句我打冷顫,居然很自然的,想到小蘋果跟牧澤武說叫姑丈的畫面,依照她個性,十之八九會這樣,然後小蘋果就會高興的自主關照牧澤武了吧……


  明明各方面來說,該是牧澤武幫張芸允才對,畢竟他很聰明又強壯,雖然張芸允有練身,但是他同樣也有;然而現在我只想到,張芸允雙手叉腰哈哈大笑,罩著在地上抖抖抖的牧澤武……真希望這孩子能盡快面對內心陰影。


  「好,我試試。」他吞吞口水,擺出一副將壯烈犧牲的表情,將手上的資料推過來:「姑姑,妳突然要我看這些是準備裁員嗎?」


  「嗯。」我揉揉鼻樑,稍微靠著休息:「剛剛那份名單中,只有五人是準備要裁員、另外兩名警告,你認為那五個分別是誰?又是哪兩個被警告?這份單子應該出得比你爸還要簡單多了。」


  「是簡單很多。」他笑一笑,露出苦臉:「我沒想到自己的部門就有四個,還好有再查一次,不然事情又會重演了。」


  「對,所以二哥才把你扔過來,最主要就是讓你當臨時戰力頂替,所以我出差那段時間,你會辛苦一點,甚至孤立無援,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跟秘書求救,或者直接找我也可以。」


  「那……她知道這件事情嗎?或者,知道公司內部的任何事情?」


  我搖搖頭,想起她堅持要入公司時說的話,便嘴角上揚。


  「她會來這裡,只是單純在追尋夢想,跟我有關,但是與公司無關。」


  ——如果能進公司,我就會努力拼上秘書這個位置,就可以一直跟在妳身邊,甚至陪著妳出差、出席各種大大小小的宴會,牧沉,我是為了妳,妳在哪裡我就想在哪裡,妳就是我的夢想。


  「是為了追求姑姑?」


  我意外他會突然那麼一句,所以看過去。


  「因為、因為她看起來很熱情。」牧澤武直視而來,眼神交錯:「姑姑,妳不在的時候,她是那種安靜到像是幽靈的存在,可是妳出現時,她就像有用不完的活力跑來跑去。例如昨天煮麵,我在客廳就聽到她不斷對自己說話,像是『姆姆應該喜歡吃這個』跟『她一直看手機要多吃蘿……』波?之類的,這是喜歡一個人會有的表現,所以我猜是這樣,依照她個性跟對照姑姑的話,她為了追求姑姑才進公司,可以聯想。」


  「希望能一直看見對方嗎?」我摸摸下巴:「你談過戀愛?」


  「我欣賞過幾名女性。」牧澤武一笑:「某些對象有這種感覺,但是我沒辦法——姑姑,是這七位對吧?妳可以順便檢查我的中文有寫錯嗎?不然每次簽字,我都想簽另個名字。」


  「嗯。」


  不意外他突然轉話題,畢竟點到就好。


  回到家,張芸允準備了一桌好菜,我想起婆婆還沒退休的那段日子,在看看桌上這些菜色,雖然張芸允沒說,不過也吃得出來她已經記著婆婆的手藝,可能過個一、兩年,家裡就會出現一位很厲害的小廚娘。


  「開動!姆姆要先親我才可以吃——嘿!」


  我無視她直接夾菜,牧澤武則自動隱形化了。


  「姆姆明天幾點去搭飛機?」


  「下班就去了,妳直接回家休息。」


  「可是我不累呀,就送妳一程嘛。」她嘻嘻笑著,我看過去,一隻手指戳上臉頰:「我不急著妳長大,所以該休息就好好休息,不要年輕時就把身體拼出毛病,今天秘書有跟我說,妳是不是這幾天太勉強自己要把東西全學好,所以腸胃出問題了,如果不是她偷偷尾隨,還不知道妳跑廁所是因為在吐。」


  「今、今天吐是因為便當不新鮮呀……」


  她的眼神飄呀飄,我挑挑眉。


  「姆姆……我下次會注意啦……畢竟都入公司這麼久了,我卻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感覺很糟糕……」


  「妳知道為什麼我們公司的秘書實習是要兩到三年嗎?」


  「因為薪水可以壓比較低?」


  「不,就是因為東西太多,多到妳無法想像,要一年內學完不可能,所以妳別勉強自己。」


  「什麼!可是我想要立刻到妳身邊!」


  她說完的瞬間安靜下來,看過去牧澤武那邊,他縮縮脖子繼續安安靜靜吃飯,並沒有發表任何言論。


  「慢慢來。」我輕聲安撫,總算想起要動動筷子:「我不急著妳長大。」


  「可是我不想……牧沉,我好想立刻到妳身邊……」


  「妳已經到了。」我說完用力拍牧澤武的背部,那傢伙剛剛吃菜噎到:「所以再快也是在這不是嗎?」


  「我是想要能代替秘書長陪妳出差什麼的啦!」她咬咬牙,臉就這麼紅了:「而且……而且……就讓我跟啦,人家想送妳又不是什麼無法見人的事情,送完之後絕對會乖乖回家休息啦……好不好?」


  「嗯。」


  我看過去牧澤武,他一臉「我什麼都沒聽見」的表情,這才低頭看回碗,白飯上多了許多肉片跟蔬菜,張芸允哼哼說著:「姆姆多吃點,晚上我才能吃飽一點,妳明天也不會太累!」


  那句話怎麼意思?


  過了大概五分鐘,牧澤武像是頓悟一樣突然噴湯,他險些又被揍了,自己乖乖去拿毛巾擦擦桌子,而我仍是滿頭問號,直到晚上躺床,張芸允突然撐上來舔舔嘴巴說著開動,我才反應過來那句話在暗示什麼。


  「睡覺。」


  不過,她還是只有被我壓的份,簡單兩下,某人就像顆小蘋果氣嘟嘟著臉,卻還是硬蹭上來,要抱著我才睡覺。


  明明還沒有出差,我卻突然想早點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5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現世.夢
好甜蜜哦好棒哦(´∀`)♡

10-24 00:04

D大
“明明還沒有出差,我卻突然想早點回來了”
在螢幕前傻笑的像智障

10-24 00:12

chuchu
好溫馨甜蜜~~淡淡的讓人笑了

10-24 00:49

待月
姪子表示好閃XDD

10-24 01:10

宇佐木
姑丈~我肚子餓!(雙眼閃亮亮

10-24 09:55

希布拉
我覺得不管誰挑眉起來都魅力無法擋呀❤❤
不過隔了五分鐘才了解也太WWWWW

10-24 16:54

靜凌
不行了…看着就覺得很幸福

10-24 19:33

jia ying
牧澤武好會看場合

10-24 20:16

無殤
拿毛巾是先擦完臉再擦桌子嗎

10-24 21:14

鵺語花
哪兩下

10-25 06:32

Queen呆
侄子表示:爸 快帶我回家 我不想當燈泡(抹臉

10-25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