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嘴砲的日常〉02:狹縫干涉L39

狼尾 | 2017-10-20 13:10:53 | 巴幣 28 | 人氣 1048


  太丘天性喜歡熱鬧,一群人在這邊瞎鬧她豈有不過來的道理。

  這個時候混亂剛好到達最顛峰,米娜正用鐵球轟炸白猿、七聖心靈受創楞在原地、紅緋騎著戴安追逐千響、千景試圖幫助自己雙胞胎妹妹卻無力回天。

  當太丘突然出現,所有人就這麼剛好,一起安靜下來。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鬧哄哄的教室或是車站,不知道為什麼猛然安靜無聲,素不相識的路人選擇在同一瞬間必起嘴巴。

  就好像是在為太丘的到來驚訝一樣。

  雖然太丘始終保持她的一號表情,但是米娜還是感覺得出來她有些落寞。

  喜歡熱鬧的山神卻成為冷場的尷尬,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的事情嗎?

  當然有!

  擅長把事情搞得更糟糕的白猿,笑嘻嘻地湊到太丘身邊說:「吾主,小的恭迎您的到來。」

  那哪裡是上司下屬應該有的相處模式呀!米娜在心裡吐槽。

  過去米娜是鍊金術的推派代表、科研頂點的十二人、年紀最輕的戰艦分析系統最高權限者,下面的人無不戰戰兢兢,就怕在這個大官面前說錯話。

  就算再怎麼不情願,在權高者面前假惺惺地陪笑、或是隱藏情緒一板一眼地說話是最基本的人情世故;屬於「你不說我不說,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但這隻猴子一點這樣的觀念都沒有。

  體態上、態度上、言語上都讓人感覺出沒把太丘放在眼裡,只是字面上尊稱而已。

  米娜猛然驚覺:「不行,再這樣下去的話,白猿又要做亂了!不管她接下來想要說什麼,都必須要有人出來阻止她!」

  米娜開口說:「白……」「「大膽妖孽!」」正氣凜然的雙聲道忽然插話。

  千景與千響護在七聖身前,一副捨我其誰的模樣。

  「七聖大人,請下達命令。」千景說。

  「七聖大人,請殲滅這個妖……不對她是……」千響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索性不說話。

  太丘可不是什麼妖怪魔物,她可是堂堂正正的山神。

  「不要。」七聖說,「本座想要回去了,你們先回去準備,本座隨後就到。」

  千景千響面面相觑,過去七聖碰到太丘這樣的存在,就算對方是神還是什麼,只要是危害到人類,還是見一次殺一次,完全不給對方辯解的機會。

  可是今天卻大相逕庭,想要轉進回宮。

  雖然心有不甘,但主人都這樣說了還能怎麼辦。

  兩人瞪了太丘一眼,飛天走了。

  紅緋樂在心裡。真笨的說,這個悶騷人類控還沉浸在米娜的口誤之中。

  紅緋蹦蹦跳跳地貼到米娜身邊,用耳語說:「小白不要怕,我在這裡的說。」

  米娜白了她一眼:「七聖也在。先不說這個,不要讓那孩子孤拎拎地呆在那邊。」

  「什麼那孩子,她的年紀比妳大好幾倍的說。要幫忙的話是可以,不過……」紅緋腦中高速運轉中,思索如何找機會再一次羞辱七聖。

  米娜已經等不及了,被孤立的感覺她非常的了解。

  所以她絕不容許有人被排擠!

  米娜鼓起勇氣說:「那個……妳好!雖然先前有些誤會,但是我們都很歡迎妳加入我們,那個……嗚……玩水!要一起游泳嗎?」

  「妳在說什麼啦,顛三倒四的說。」

  「釋出善意呀。」

  兩個人邊咬耳朵邊觀察太丘的反應。

  毫無反應,依然維持著死魚眼外加無表情。

  白猿雙手抱胸,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然後呢?」

  「然後……?」

  「咯咯咯,沒有什麼事情想要跟吾主傳達嗎?這樣的話我可要……」要做什麼米娜不知道,可是她的淺意識告訴她,絕對不能讓這隻猴子主導這一切。

  「等一下!」米娜說。

  「好了沒?」白猿問。

  「還沒!」

  「好了沒?」

  「還沒!」

  「好了……算啦,等不下去咯。難得太……咳咳,吾主趕過來為這芝麻大小的聚會添加額外光彩,不好好地『同樂』怎麼說的過去呢?」

  米娜急得直跳腳,這傢伙果然想要搗蛋。

  「七聖!白猿不是妳從小到大認識的朋友嗎,快點幫我一下。」
  
  ──七聖,幫我一下
  
  這句話中帶有無與倫比的力量。

  七聖頹萎的身軀像是注入能量一樣逐漸直挺,散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光彩,黯淡的眼神越發明亮,整個人瞬間回了過來。

  「應許妳的願望,人類。」

  七聖無視在旁邊笑到翻過去的紅緋,直直走到白猿面前。

  「咯咯咯,小七也要來參一腳了嗎?」白猿毫不畏懼,正面迎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兩人誰也不讓誰,插著腰正面頂在一起,胸部與胸部互相擠壓,微微地變形著。

  「巨乳妖怪們的戰爭。」紅緋又不高興了。

  七聖瞪著白猿金黃的眼眸說:「住手!不管妳現在想要做什麼。」

  「妳覺得我要做什麼?」白猿對七聖的胸部說。

  「………」七聖的耳朵微微泛紅,剛才陷入憂鬱的時候,周遭發生什麼事情根本就沒注意,以至於現在不是很確定米娜希望自己要幫什麼忙。

  原因就在於,稍早七聖被半強迫地加入討好米娜遊戲。

  過去七聖高高在上,凡是出海漁民必定大肆祭祀七聖,因為太過靈驗信眾暴增,管轄範圍也從海洋拓展到陸地上去,瓜分其他神明的信仰。

  最初眾神還覺得這新成之神只是太過熱心,沒事沒事;時間久了發現苗頭不太對,人類大小事情都轉向七聖膜拜,信仰不斷的偏移到七聖那邊,而這位海神竟然大小通吃。

  
  祈求平安──可!
  祈求事業──可!
  祈求健康──可!
  求籤問卜──可!
  ──可──可──可──可──可,只要你敢開口,七聖有求必應。

  完全逾越身為海神應該處裡的範圍。

  更慘的是七聖我行我素,極度偏袒人類那一方,拒絕與其他神明溝通。

  這個時候七聖的力量已經過於強大,其他神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能與之匹敵的神大多不熱衷此事,只能看著七聖胡作非為,海陸通吃。

  這樣高高在上的海神七聖,怎麼會懂得如何討好下面的人呢?
  
  七聖依著過去的經驗,伸手輕撫米娜的臉頰。

  過去現身在人類面前,只要這麼做,信眾無不感動流淚、痛哭流涕、大唱聖女慈悲憐憫。

  米娜不好意思地推開七聖的手,「這樣子其實有點尷尬。」

  好像有一道看不見的閃電,把七聖劈得皮焦肉酥,怎麼跟以前的反應不一樣。

  「噗噗噗,被人類討厭的說。」

  「臭紅緋別亂說!」米娜使出巴頭攻擊紅緋。

  這個時候七聖san值幾乎歸零,幾步踉蹌差點跌倒。

  自己可是萬人景仰的大神,多少人可以為了海神七聖的顯靈而傾家蕩產,怎麼現在連一個小女孩都搞不定,連這個世界唯一的人類也收服不了。

  隨即陷入當機狀態。
  
  東西多了就不值錢了。

  凡人一輩子中能看到神明就已經算是極度稀有,可是……克萊提卡米娜每晚跟魔王睡覺、旁邊半神半犬的黛安不時打擾、大妖怪白猿四處搗蛋、還有神僕千景千響、最後又來個山神。

  根本是異種大甩賣,這樣的環境中覺得「神」很稀罕高貴才奇怪。
  
  白猿享受著七聖的溫度,貪婪地往前頂著:「咯咯咯,怎麼不說話咯?」她還是對著七聖的乳溝說話,「偶爾還是要做些正經事吶,這個時候還在搗蛋的話豈不是太煞風景咯?」

  太丘抿著晶瑩的下唇,喉頭間發出小小的聲音,還是不說話。

  「吾主已然同意,就是這樣咯。」白猿吃吃竊笑著。
  
  就這樣,太丘加入。

  打起精神的七聖時不時地與米娜搭話,紅緋看在眼裡不是很開心,又想找事刺激她,但白猿不知怎麼地從後面摸了上來,沒多久現場又是一片混亂。

  太丘安安靜靜地坐在岸邊的大石頭上,細白的小腳踢著水面,激出陣陣水花。

  太丘喜歡熱鬧,但卻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生氣、開心、悲傷、憤怒這些情緒,她一點也不了解,只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學著別人對自己做的事情。

  當人們怒斥太丘,她不懂,她只想要熱鬧。
  人們傷害她,她同樣對待回去。
  猴子欺騙她,她照單全收。
  蜘蛛告訴她如何叫人們憎惡自己,好換取強者的愉悅,太丘照學不誤。

  真正願意教她如何懂人、知人的,這千年歲月之中,米娜還是第一個。
  
  「熱鬧,真好。」太丘喃喃說著。

  米娜拿著充氣沙灘球,小心翼翼地靠近太丘。

  看著太丘孤獨的身影,讓米娜想起過去的自己;關於小時候的回憶,品嘗幸福的人們笑著,自己則是在實驗室的角落投以羨慕的眼光。

  「要一起玩球嗎?」

  「球?」太丘歪頭。

  「沙灘球,就是這一顆充氣的彩色球,妳一定會覺得很奇怪,被關在這個世界裡面為什麼還會有這種東西對不對,這是從紅緋珠寶盒裡面拿出來的,只要是她認為可愛的東西都會收藏起來。」米娜把球遞給太丘,「簡直跟拾荒老人一樣,對吧。」

  「我、聽、到、的、說!」紅緋為了閃躲七聖的水球,聲音忽遠忽近。

  米娜苦笑著說:「別看她這樣,其實紅緋也是個好人呢。」

  「可愛?」太丘歪頭看著手中的塑膠球。

  「對了,妳沒有泳裝,這樣要玩水就麻煩了。」

  太丘穿著平常的白色交領襦袴,微風不斷從順著腰側的開衩灌入袴中,像個不停吹飽洩風的氣球。

  「玩水。」太丘站起身子,伸手解開腰側的的繩結,脫去寬鬆的袴,「這樣就好。」

  彩色的沙灘球騰空而起,在少女之間翩翩飛舞。

  每一次米娜球接球拋球,大方地露出平時見不到的腋窩;晶瑩的細小水珠如過客,短暫地停留在彈嫩的乳肉上,再度匯集,順著肌膚滑下。

  「不錯咯。」

  被打濕的白色交領襦顏色轉深,成為貼身的半透衣物,緊緊貼著太丘身上每一寸的肌膚、包裹著臀部、陷入大腿與小腹間形成三角地帶。從若隱若現的光景來看,太丘平時身上只穿著兩件衣服──襦與袴,其他的一概不穿。

  「真是不錯咯。」

  白猿躺在吊床上欣賞著那些可口誘人的肉體,心中壞主意不斷盤算。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好久沒這樣寫了。
嗯,感覺好極了。

這是太丘騎老虎↓
大概是這樣

本週日(10/22)就是ComicNova8台灣原創嘉年華了!
◆舉辦時間:2017年10月22日(週日)10:30-16:30
◆舉辦地點: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狹縫干涉攤位號碼:L39

創作回應

少一根豆芽
in bow
2017-10-20 16:32:26
阿土
太丘可愛 太丘萌>∀<
2017-10-20 18:18:16
狼尾
是個好女孩呢
2017-10-20 19:57:1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0-20 19:29:21
狼尾
3q
2017-10-20 19:56:56
卡斯巴爾
整個人瞬間回"神"了回來
原來太丘是ㄌㄌ
2017-10-21 18:29:25
狼尾
ㄌㄌ?
2017-10-21 20:15:51
卡斯巴爾
蘿莉
2017-10-21 21:03:00
狼尾
嗯嗯,她是目前本作中外表最幼的
2017-10-21 21:11: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