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7 GP

[達人專欄] 玩食《炸牛排》

作者:絕倫逸群│2017-10-19 23:59:25│巴幣:312│人氣:5898
炸牛排
炸過的牛排,帶來更多層次的口感,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備料:
U.S. Prime級菲力牛orU.S. Prime級紐約客 一塊

調味: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少許

炸粉:
低筋麵粉 適量
蛋液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首先在牛排上面撒上一層海鹽、黑胡椒,接著放進真空袋並加入少許橄欖油。準備一鍋水,慢慢的把真空袋往水裡面放,利用水把空氣擠壓出來,最後封好封口,放進冰箱冷藏一天。

隔天取出牛排,使用真空烹調機以55度的水溫烹調25分鐘。

沒有烹調機的朋友可以使用此文章的牛排做法:玩食《煎烤沙朗牛》居家呈現低溫熟成

在這段時間就可以先準備好炸粉與油鍋了。分別使用三個容器裝好麵粉、蛋液、麵包粉,再準備一個容器裝炸油,並把炸油的油溫提高到中高溫預備。

等到牛排舒肥時間到後,取出牛排並依序裹上麵粉、蛋液,再回裹一次麵粉、蛋液,最後裹上麵包粉,裹麵包粉時可以輕拍表面讓麵包粉更牢固。裹完炸粉後把牛排下油鍋,炸到顏色轉金黃並浮起即可。

把浮起的牛排取出瀝油,同時重新把油溫拉回高溫,30秒後再把牛排放進油鍋中回炸20秒,20秒後取出就完成囉。

取出牛排放上瓷盤後可以放點冰高麗菜絲再撒點黑胡椒、巴西里葉做調味與簡單盤飾。
炸牛排完成。

肉會提供兩種給大家選擇是我覺得這兩種的呈現並不相同,但都很棒。菲力牛的肉非常的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軟,能把外酥內軟呈現到極致。但相對的因為肉質很軟,所以炸好後切割時要非常小心對待,避免皮(炸粉)肉(菲力牛)分離。

紐約客則相對較具有口感,炸好後跟外皮的結合度非常棒,只要不要暴力對待它,正常享用都不會有脫皮的狀況發生。口感上則相對比較Q彈並且具有油脂。

這次我是用菲力牛,但是總結來說其實我比較常用紐約客。


炸牛排。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0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牛排|炸牛排|玩食|菲力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拉麵蘭
在大阪吃過超好吃的炸牛排,忘記不了那滋味

10-20 00:03

擅長頭痛的矽藻朋友
半夜攻擊

10-20 00:07

Adrian Chu
你好想請教一下~這份炸牛排的少許橄欖油 實際上大約要用到多少量? 謝謝

10-20 00:08

絕倫逸群
一塊肉大概一個小湯匙的量就夠了,輔助醃製而以,不用多10-20 00:27
的路人甲
居然還有專業的真空機哦哦!!
真的太專業了OWO!!
感覺超美味…

10-20 01:34

阿杰
老板給我一斤炸牛排!!

10-20 09:58

99
您好,想請問做炸牛排的前提是否一定要透過舒肥作法後才能去炸呢?
一般的煎/烤做法不適合是嗎?

謝謝。

10-20 10:06

愛情絕緣體
好久沒大口吃肉拉~~~~~~

10-20 13:39

馴獸師
這次在秋葉原吃了兩間炸牛排,完全天與地的差別
第一間路邊看到店面就進去吃了,隔幾天跟朋友抱怨後
朋友推薦另一間藏在某個地下室的店就很棒

10-20 14:4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10-20 17:13

Rgell
怎沒再做個塔塔醬

10-20 18:02

任孤行
這一定下飯!

10-21 07:38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這個讚![e19]

10-21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炒泡... 後一篇:【讀後感】為了活下去: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