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達人專欄] 【GL】乾杯吧29

作者:紝理│2017-10-17 18:09:46│巴幣:151│人氣:1403
羊\我說:


  回來後要處理的東西沒有想像中多,大多由秘書處理掉了。


  我原先習慣出差回來就進公司,不過現在身邊跟著姪子,我給他一天的時間做準備,也讓秘書公布他即將替補缺職的訊息。


  雖然只是簡單的發布任職,但是明眼人一看到這名字,下巴不掉下來都難。


  牧這個姓氏太罕見,突然有個年輕人空降在一個單位主管的主任位置——除非只想進來混薪水,不然十之八九能看出牧澤武正是Luis Herrmann(路易斯˙赫曼)的中文名字。


  應該,或許,反正猜錯人也知道是我家的。


  經過昨晚休息後,牧澤武現在看起來就正常許多。


  我早上接到老夫人的電話去領西裝,就帶他採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過去,路上不少行人投來目光,我也趁機觀察他的反應,還好腰挺直、笑容不滅,就算不小心跟年輕女性對上視線,牧澤武也能笑著回一個點頭,然後心裡抖抖抖。


  看來他已經調整好了。


  跟老夫人領完衣服,我也讓牧澤武訂製了幾套,感覺這個月收到的帳單數字會很精彩,反正再去跟二哥敲詐也不遲。


  這一天我帶著他到處認識環境,根據姪子那顆聰明的小腦袋,就算是恍神也能記住十之八九,很多人會在嘲笑他害怕同年齡女性後,被這傢伙過目不忘的恐怖記憶力震驚。


  就在我帶著他到處跑時,接到張芸允不開心的訊息——有蠢材拍到我帶著一名年輕小鮮肉到處跑的照片,傳到公司勒索封口費,我也就笑笑的,猜她真正不開心的原因大概是我沒進公司,反倒拉著姪子到處跑吧。


  「牧——」


  「要不要吃臭豆腐?」她發現已讀就打過來,我搶先問話:「還是肉圓?肉羹麵?今晚就直接買回家吃吧,別煮了。」


  「那我要吃陽春麵……乾的。」她原本殺氣騰騰的氣勢瞬間低落:「姆姆,妳大概會跟那男的逛多久?我在公司快悶死了——妳知道嗎?如果不是秘書長回來的早,秘書室裡的其他秘書完全不想跟我說話!」


  「不是忙,就是妳臭著臉吧。」


  「哪有!」


  她不知道咕噥了什麼,然後繼續說話:「姆姆,我想吃妳的豆腐。」


  「嗯,那晚上下班見。」


  「嘿!」


  不能怪我掛她電話,剛才隱約中聽見秘書在喊名字。


  「姑姑……我有點不舒服,可以找個地方嗎?」


  「嗯。」


  結果才剛處理完一邊就換另一邊。


  我知道牧澤武是想找類似包廂的地方,直接帶他搭計程車去國際知名飯店,專屬牧氏的VVVIP包廂。進去後他掛在臉上的笑容終於放鬆下來,吐出一口長氣,有些駝背地坐在椅子上哇的一長聲。


  這傢伙怎一副受委屈的模樣。


  「想吃什麼自己點。」我將菜單推過去,牧澤武道謝開始翻,最後只點了一碗番茄什麼湯,在我不斷挑眉問表示只有這樣的注視下,才勉為其難再加點一份牛排,然後四處張望著。


  「想說什麼?」我加點蓮藕排骨湯,注視他的一舉一動。


  這姪子真的很帥很養眼,混血兒在外表上通常比較吃香,所以有多帥不用描述。他跟他哥哥一樣遺傳到二嫂的金髮藍眼,由於身體裡也有二哥的基因,皮囊老化速度倒是跟著我們的步調走,現在看起來粉嫩嫩的像是剛出社會。


  我一點也不覺得身為姑姑的自己利用姪子養眼有什麼問題。


  「昨晚就有個問題憋在心裡……這地方能相信嗎?」


  「可以,你是想問家裡另個人的事情?」我猜姪子有東西想問,但是不確定這包廂有沒有竊聽器等等東西,雖然是長期合作的店家,但在利益的面前商人無所畏懼,所以我比出兩根手指——盡可能用暗示的,他立刻明白。


  「嗯嗯。」牧澤武誠實的點頭:「真的是姑姑的那個嗎?我好意外,因為哥哥跟大伯都覺得妳不可能會產生那種、那種情緒。」


  「喔?」我是不是聽到那兩個的評價了:「她不是,但解釋起來很麻煩,反正先這樣吧,少些人知道總是好。那孩子跟你同個年齡,你試著跟她好好相處,但是該做什麼跟不該做什麼都知道吧。」


  可能是後段有點饒舌,他沉默半晌,理解意思才回話:「躲起來,不要遇見?」


  「二哥把你丟在這,不是要讓你更軟弱。」


  「我……明白的。」他低下頭後抿抿唇:「自己這樣很誇張。」


  看他傷心模樣,想起二嫂平常會做的事情,突然有些感慨。


  想也知道大家都不會帶孩子,除了大哥家以外,二哥跟二嫂其實有些複雜,當年結婚是因為先上車後補票,我記得二哥被董事長打很慘,沒人看好這椿婚事,連媒體都已經帶起風向來。


  那時公司還沒有現在的發展,經過媒體一黑,股價開始動搖。


  因為二嫂從出生開始就在她姊姊跟爸媽的掌上明珠,然後家族表面上是經營連鎖大賣場與房地產的企業,實際上卻是黑道世家——整個有背景又有靠山,而我們是白手起家,董事長那時才剛讓公司轉型,正是最脆弱的時候,那時還有人寄匿名信放話要炸了公司,董事長差點被二哥搞到吐血。


  然而最後,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二哥雖然差點被打殘,還是快快樂樂跟二嫂結婚生下兩個孩子,這時候仔細去想,牧澤武當時好像誰都不怕,跟他哥哥一樣皮癢很喜歡到處亂闖。


  「你來之前有先去看望你媽嗎?」


  「有的。」牧澤武立刻露出傻呼呼的笑臉:「不過太趕了,只匆匆看一眼就走,來不及說上一句話。」


  「嗯,偶爾你也可以回去多看幾眼。」


  「爸希望我不要一直回——喔,好香!」


  隨著服務員前來送餐,我們的對話也結束,牧澤武看起來吃得挺習慣的,他很快又多點幾樣餐,我慢悠悠喝著蓮藕排骨湯,突然想起剛才有想到一個值得注意的點……


  「澤武,你媽當初有說反對結婚的人有誰嗎?」


  「記得,媽說當時家裡超過半數都反對,不過被大姊姊怒吼一句……翻成中文應該是『關你們屁事』那些人就閉嘴了,姑姑怎麼突然問這個?」


  其實我也滿希望他不要叫我姑姑,跟喊阿姨一樣叫我大姊姊之類的。


  「真的有人搞過炸彈?」


  「有。」


  「爆了?」


  「沒有,剛好被發現,那個人倒是被大姊姊開槍爆頭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鬆口氣,是因為炸彈這件事情,會聯想到空難嗎?


  牧澤武已經繼續吃自己的東西,我心裡一片沉默,最後決定什麼都不要問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牧澤武就像黑夜裡綻放的蓮花,他複雜卻又單純,即使是在善意的世界長大,仍抹不去背後的黑影。


  那孩子是有一天,突然被二嫂丟過來,他哭哭啼啼的,從此很害怕女性。


  之後不久,傳來二嫂滅了一個大幫派的消息,她獨自一個人殺進去,將死的全部肢解分屍,據說警方趕到時,看見渾身是血的她在微笑,手上拿著刀敲碎一顆頭顱,地上有好幾個人像狗爬一樣,手肘以下跟膝蓋以下的部位全被砍斷,邊哭邊舔碗裡的碎骨碎肉。


  我只知道這件事情與牧澤武有關係,但至於做過什麼,二嫂不願說,牧澤武也不願回想。


  由於當時只有二嫂在場,警方只能抓她去關。


  好幾審下來從死刑變成無期徒刑,不過她背景的關係,人在裡面就像關在房間裡一樣,有得吃有得玩又能看電影追劇簡直逍遙自在,有時候還會教其他囚犯知識,這是她的擅長,二嫂原先是一名高中老師,那次滅門好像是她第一次參予幫派事情的樣子。


  這樣整個想一遍,我發現自己對大嫂真沒什麼印象,就連大哥也很淡薄。


  「姑姑,妳身體不舒服嗎?」


  聞言看去眼前這顆閃亮小太陽,勾勾嘴角,他嚇到縮縮脖子低頭不語,餐點已經吃完了,我有發呆那麼久嗎?


  我迅速把蓮藕排骨湯喝完,拎起包包:「走了。」


  離開後我們去了其它地方,最後帶牧澤武到書店逛逛才回家,然後,我發現大事不妙。


  牆上時鐘顯示,現在時間晚上八點。


  我把某人忘在公司了。


  拿出手機一看居然沒電,接著下一秒,門口傳來很大的砰一聲,我轉頭看過去,張芸允黑著一張臉忽略我走到房間用力關上門,牧澤武已經被她的怒氣嚇得又縮成一團抖抖抖,很聰明地這次沒發出嗚嗚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5 篇留言

jia ying
說好的吃豆腐呢~

10-17 18:20

現世.夢
哦哦……什麼都可以忘就是別忘了小蘋果啊~

10-17 18:20

mushroom
慘了慘了 小蘋果要變成爆炸辣椒了

10-17 18:25

影﹑
最後只點了一「晚」番茄什麼湯

10-17 18:38

NeetToby
門口傳來很大的蹦一聲 -> 碰一聲

10-17 18:51

宇佐木
好緊張(舔嘴唇
蘋果要爆炸成蘋果爆米花嗎?

10-17 19:54


很期待木頭會怎樣哄小蘋果~

10-17 19:58

逐楓
二嫂霸氣啊

10-17 20:24

無殤
小蘋果有鑰匙啦

10-17 21:23

無殤
小蘋果有鑰匙啦

10-17 21:23

希布拉
當年結婚是因為先上車後補票,,(多了一個逗號)我記得二哥被董事長打很慘

閃亮小太陽v.s小蘋果!!!(#

10-17 21:26


姆姆把自己送給小蘋果,看看小蘋果會不會消氣~

10-17 21:29

Queen呆
這回合小鮮肉受到重視 勝

10-17 23:02

待月
看來這次要撫平小蘋果的情緒要花點心思了A___A

10-18 00:57

susan
小蘋果表示~說好的陽春麵呢?沒有~那就只能拿姆姆的豆腐來抵了(嘿嘿)

10-18 0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