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10-11 21:03:57│巴幣:214│人氣:665
  七名裏會新上任異能者其中四名成員執勤過程中,第五位擅長咒力操蹤的異能者Jarry,來到烏森市境外一百五十里處的一座岩山地帶。
  
  藉此放在口袋內的手機,在幾分鐘前剛響起聲,由操蹤死體的異能者Steve那一方所發起通訊。
  
  「我這裡的任務已接近尾聲,一小時後將回本部報告任務結果。」簡短的報備,隨即掛斷通訊持續討伐村莊境內其餘地區。
  
  「啍,這傢伙無論何時都是那麼我行我素,這樣也罷,那也是他在美國時一慣以來的行事作風。」Jarry瞬時靜閉雙眼,上下唇滑動一會,將手機再度放回口袋裡。


  
【咒力操蹤能力示意圖】
  
  沿著岩山小徑登上山頭,一人來到岩石地帶的洞窟入口,入內走上幾里路最後來到一座遍佈鐘乳石的洞窟。
  
  「傳送點就選在這吧,待會作戰結束時,留在這的咒印自然會派得上用場。」
  
  到達指定目的地,jarry張開右手,口中開始朗誦一段咒文,周圍的物體慢慢形成一道方型烙印。
  
  咒印成型的那一刻起,男子轉身走出洞窟,攀上岩壁到達妖怪聚集地。
  
  到達目標物所在地,岩壁上是塊廣闊的岩石平地,在平地的各區皆聚集三到五隻身材壯碩的石怪。
  
  作戰展開之際,手無寸鐵的Jarry,從環境周圍取根枝頭峰利的樹枝,朗誦一段咒語,順勢將手中的樹枝幻化成一把木製長劍,彈整切入怪物群體內的彈道,口中大喊一聲衝入群體圈內,周圍發出一道閃耀的光輝。
  
  ***
  
  清晨五點,松華北部校區醫療室-
  
  結束一整晚校地的討伐工作,在當地結界師帶路上,時音揹起昏迷的良守到達該地保健室。
  
  到達指定地點,時音揹起良守到室內三號床位置讓他平躺在床上,隨後同當地二位結界師在屋內尋找包紮用品。
  
  「擦傷口的藥齊應該是在辦公桌旁的藥櫃內,打開來後從上數到下的第二排位置應該放著我們所需的物品。」江村一面說明,放下手中的天穴按著下巴思索一會。
  
  「很不巧這藥櫃是上鎖的,迫於眼前情形,沒辦法了,只好這樣做了… …」松村一面轉動藥櫃前的把手這麼說,一手擺出施術手勢,在藥櫃窗口架起一道結界,運用彈力向藥櫃窗內延伸進去,破壞窗口取出藥品。
  
  再者將手中的物品交付給江村,走到其他櫃前取些相關藥品。
  
  「藥布應該就放在附近的桌上,把這些拿到墨村那做緊急包紮吧,明日還要去趟正式醫院稍微看一下病況。」江村拿著藥品交到時音手中,語畢後走到窗外靜候情況。
  
  「好的,感謝妳。」時音接過江村手中的藥品,拿回良守躺的那張病床前坐下,拆開一綑捲好的繃帶,抬起良守受傷的左臂,上藥結束後應用初中時學過的急救常識,熟練地替他包紮。

  「此外我也很想抱怨一句,這裡的值班警衛也太鬼混,夜深了竟然沒察覺到校內還有學生沒離校,上次我來到時發現一名女同學還躺在這間保健室內,我揹著她走到她家後,還被她家的父母訓斥一頓。」尋找物品的過程中,不忘道出上次的經歷。
  
  「會不會是你行事太過魯葬,讓人誤會你對人家女兒做了什麼?」聽到這,江村同過去一樣,不經大腦思索痛快地吐嘈松村。
  
  「妳到底在說什麼鬼話?我是幫她又不是害她。」耳邊聽見這番吐嘈,松村這裡自然也不退讓地回了一句。
  
  「誰知道呢?」江村立刻又在男子之後接了一句,隨後雙手抱在胸口前撇過頭去說了一句。
  
  在室內藥櫃桌旁一帶鬥嘴的二位結界師,時音替良守包紮傷口的過程中,不時牽著良守的手,靜靜地對他說了一些事情。
  
  ***
  
  沿著烏森境內來到遠方山邊的二老-墨村繁守、雪村時子,到達山間林內,將妖石放在草坪上,手裡擺出施術手勢,意示它們現身。
  
  「出來吧,斑尾。」
  
  「出來吧,白尾。」
  
  二老異口同聲地道出這句話,將術力注入妖石內,術力由石內向外運作,在不到幾秒的時間便將一塊完整浩大的妖石毫無保留的擊毀。
  
  妖石分解的這一刻起,賦有靈體的妖犬也從石中現身,繫在妖石連接區間的無形鎖鏈也因封印解除自行斷開,頸旁的項鍊也自然地從中鬆脫,恢復它們原先的身形。
  
  「那麼再會了,長時間承蒙照料,良守那孩子也長大了,現在我也不用再為他擔心了。」斑尾重獲自由的這一刻起,在靈體消失前撇過頭去向繁守道出一番誠摯的笑容。
 
  「保重了,Boney,替我向Honey說一聲我走了。」與斑尾相反的白尾,在離別前一臉哭喪著臉,展露鍥而不捨的表情。
 
  「那是當然的,你儘管去吧。」繁守雙手抱在胸口前,眼神顯得相當堅定地這麼說。
 
  「沒問題,你自己也多保重。」時子靜閉雙眼,雙手合掌向白尾行個道別禮回覆它。
 
  彼此道完離別的話,二隻妖犬眼前彼端浮現出他們熟識的老友-鋼夜,三隻妖犬重聚的當下,自然不勉有數不清的話想盡快暢談一番,在它們身旁的周圍散發出一道金光,周圍的光絲一顆接一顆地飛向天際。
 
  集結三隻妖犬的靈體,最終在光輝的照耀下,逐漸升上天際,在護送至天國的期間它們的臉上皆露出燦爛的笑容,眼裡的景像也映起了最初居住的那座深山。
 
  二老目送妖犬離世的身影,心裡徑自回映起過去它們和二十二代當任繼承者一同工作的每一夜,想到這裡不禁感慨時間流逝之快。
 
  在光輝在這空間消逝得無影無蹤的時刻,二老也扶持著彼此離開這座山頭,緩道地走回彼此的家裡。
 
  ***
 
  翌日下午四點-
 
  執行任務進入尾聲的新異能者Steve,經長途跋涉沿著東邊山頭走上七十里路,最終回到烏森市,回村的當下,他帶著任務成果踏上裏會的台階上前,進門應聲匯報任務結果。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動漫文章|愛情故事|除魔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2017年中秋賀...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