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熟悉感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9-27 02:02:42│巴幣:62│人氣:1173





◎◎◎

「房貸車貸壓力、孩子們的生活費、家人們的期待,讓我覺得好累,我每個月沒日沒夜地工作,自己的時間都被壓榨,連喜歡的東西都看不了。看個電視,都還會忍不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不夠上進。」

明亮的居家房間內,中年男人坐在沙發椅上,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頭髮,眉頭皺緊得像是乾裂的土地,喋喋不休地訴說著自己的怒火。

「為什麼人活著有這麼多壓力?還有那個老闆,已經多久沒幫我們這些員工加薪,但他自己都已經換好幾台車,還有上次那個酒店妹,現在換成年輕的大學生。」

在男人對面那坐著的冷峻臉龐,拿出一根菸遞給對方後,替他點起了火,依然沉默地傾聽著。

「還有大學同學聚會時,一群朋友在說戴哪個錶、開怎樣的名車,比較容易吸引到年輕妹妹,還偷偷揶揄我,他們戴的一隻錶就是我一年薪資。他媽的,要是我也是富二代,整天閒閒沒事幹,口袋還比別人深,也可以這樣啊!」

中年男人用力吸一口菸後,怒火像是燃燒的菸頭明亮無比。

「學生時代連未來是什麼都不知道,結果考那些試、讀那些科目,比認識自己是誰都還要來的熟悉。啊──」

他不耐煩地大叫了起來,「我都已經這個歲數了,還要聽那個什麼也不懂的小毛孩主管命令。他媽的,高學歷又怎樣?還不是沒吃過苦的少爺?還不是家裡人讓他空降的。」

「那你的興趣是什麼?」那冷峻的男人淡淡地問起,銳利的眼神直直地盯向他。

「我賺錢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做無關緊要的事情?我和你說啦,社會就是這樣子,瘋狂地和別人比金錢、地位,贏的那一方就可以隨意地對輸的那方,大小聲地頤氣指使,支配對方。」

「你也有這樣的渴望嗎?」

「哪怕一次也好,老子也想讓別人只能聽我的,重新主導我的人生......」中年男人的怒火徹底爆炸,一連串對生活的不滿,滔滔不絕地傾倒出來。

冷峻男人表情始終沒有任何變化,拿起小桌子上的咖啡壺倒了一杯,「你的生活似乎沒有任何一絲安心。人最有安全感的時候,是待在自己記憶中最熟悉的地方。」

「我討厭這份工作、這個競爭的社會,你能幫幫我嗎?投資失敗讓我走投無路了,很多人找我要債,你說你什麼都有辦法解決,我好想死但沒有勇氣動手。」男人像是發洩般將咖啡飲盡。

「我能讓你找回安心感,讓你回到記憶中最熟悉的地方。」冷峻男人站起身來,看了看牆上的時鐘。

中年男人的身體開始搖晃了起來,抬起頭望著對面那依然沒有表情的臉,「我好想睡,這是正常的嗎?」

「好好睡吧,等你醒來會在那個記憶中的那個地方,你在那待過很久很久的時間,不曾離開過。」

碰──

隨即冷峻男人觀察著倒在地上的人,有著沉重的黑眼圈、應酬過量而泛黃的雙眼、乾癟的臉龐、消瘦的身形。

他將他扶進了一間明亮的手術房中,裡面有一具不知名的女屍,身體還未完全腐爛。

那張冷峻的臉龐勾唇一笑,剖開了女屍的下腹部──

當中年男人醒來時,睜開眼睛四周一片黑暗,溫暖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腥味和血味,他試圖揮舞著手腳,卻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

「醒了嗎?」那冷漠的聲音再度響起。

中年男人試圖開口,卻發現自己發出不了聲音,只能發出唔唔嗯嗯的聲音,他慌了起來,扭動著身軀。

那聲音宛如鬼魅般說著,「這世界變遷太快,我們對過去的熟悉感分崩離析,一切皆沒有固定準則,找不到一絲安寧的地方,失去徹底安心的地方──」

「但僅有一個地方,我們總想回去,卻再也回不去了。」

無數管子連接到那失去四肢的消瘦軀體中,好讓他繼續維持著生命,而他的頭被塞在一具女屍下腹部,縫合好的缺口中。

冷峻男人溫柔地撫摸著,女屍隆起的下腹部中,眼神滿是愛憐,「我們曾在那個地方待了將近十個月左右,那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在那得到溫暖、安全,能無憂無慮地生存著──」

他勾起一抹淺淺的笑容,緩緩地說著,「那地方便是母親的子宮。」

「好好睡吧,晚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系|人性探討

留言共 7 篇留言

aiglas
還以為聽他說話的那人是要嘲諷他自怨自艾
結果三觀炸裂XD

09-27 02:35

Noctis&Ghoul─食夜鬼
(幫你拾起三觀拼回owo10-01 16:05
橘みかん
我以為他去看精神科XD
不過也有可能……人家都說精神科的醫師──(被消音)

09-27 02:46

Noctis&Ghoul─食夜鬼
一開始有這個方向,但後來決定留白#10-01 16:06
厭世廢物★竹丸★

09-27 02:51

Noctis&Ghoul─食夜鬼
不怕XD10-01 16:06
Hikari
最後的結局真的讓人額頭冒汗啊ORZ

09-27 03:21

Noctis&Ghoul─食夜鬼
(替云擦額頭的汗水10-01 16:06
餡井
記得有一張圖好像是這樣說的:男生很奇怪,當初拼死也要脫離的地方,長大後卻一直想鑽回去

09-27 09:53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喜歡這句話,男生真得很奇怪#10-01 16:08
楚門
其實冷峻男人說得一點也沒錯,那裡的確是個美好的地方......出生的地方,也是讓他結束的歸宿。
我覺得一點也不黑(拿掉墨鏡

09-27 11:01

Noctis&Ghoul─食夜鬼
(幫忙戴回墨鏡。

那裡的確是個安心的地方qwq10-01 16:09
臨停想吃雪花冰
我以為那個冷峻男人會把他做成料理的說www

12-19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