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網」準確偵行人年齡特徵 全國2000萬鏡頭實時監控

大衛·克拉 | 2017-09-26 11:40:27 | 巴幣 0 | 人氣 38

「天網」準確偵行人年齡特徵 全國2000萬鏡頭實時監控

晴報
2017年9月26日 上午6:50
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iStock)
更多

【晴報專訊】內地已建成稱為中國「天網」的世界最大視頻監控網,全國2,000萬個閉路電視鏡頭,加上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可實時分辨行人的年齡、性別、衣着等資料。

央視日前播出紀錄片《輝煌中國》的內容指出,中國已經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視頻監控網,視頻鏡頭超過2,000萬個,這項重大工程被稱作「天網」。

節目稱,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進行警務預測,在中國不僅全面普及,而且水平位居世界前列。操作天網的警務人員稱,其任務就是根據監控信息研判犯罪的蛛絲馬迹,又指系統令犯罪分子無所遁形。

網民︰侵犯隱私

另外,網絡上最新流傳一段監控視頻,畫面顯示系統即時辨認出行駛車輛的顏色、種類等信息,還檢測到路上行人的年齡、性別及穿着等。有專家稱,這視頻展示的是中國最新研製的實時行人檢測識別檢測系統,是中國天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天網」的威力,網絡輿論反應不一,有網民就質疑有侵犯個人隱私之嫌,也有網民質疑「能找到失蹤兒童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