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GL】晨曦之星 序之二(完)

作者:紝理│2017-09-25 19:59:35│巴幣:70│人氣:708
羊\我說:


  公主驀然失聲看著梅菲爾,嘴唇開闔多次,腦袋嗡嗡運轉好幾圈,才順利想到一個理由。


  「因為他打敗了魔王,是人族的英雄也是王者。如果沒有勇者,魔王勢必會造成全世界大規模的傷害,所以身為公主的我嫁給他是理所當然的。」


  「真的嗎?」


  梅菲爾又笑了,公主深深覺得對方這種惡意嘲諷的笑容跟魔族有得比。


  「妳覺得勇者會在乎妳嗎?勇者一行從人族國界遠遠來到這,經歷了千百場大大小小的戰鬥,妳覺得勇者愛上美麗公主的可能性高?還是愛上共同刻苦克難、煎熬過來的溫柔魔法師比較高?」


  「但是——他娶我能得到全人族最大的權利,成為人族之王!」


  公主不假思索的回了,卻看到對方露出一副「妳好可憐」的表情,悠悠開口。


  「然後把妳處死,迎娶魔法師?」


  公主啞然,聽見對方發出的呵呵笑聲。


  「他、他不能……」


  「可以,他娶妳之後就是國王,為何不行呢?」


  「這、這樣不對呀……」她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只知道祖先都是這樣,誰拯救國家誰當王,傳承下來的故事全是這樣寫「勇者拯救公主後結婚,兩個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不會出現什麼勇者處死公主,迎娶魔法師……


  “轟——"


  公主被這聲音嚇到,梅菲爾已經快步跳到窗邊望出去。


  「唉呀,看來魔王快輸了,勇者剛剛那擊真猛,直接把魔王的身體轟出一個大洞呢。」


  「妳不是說他已經死了?」公主蹙眉,難不成魔王剛剛被自己下屬復活繼續戰鬥?


  「差不多的意思呀,這代魔王很弱,勇者很強,我想再五分鐘就結束了——所以妳決定的如何?要跟我走還是跟勇者回去?老實說妳回去跟待在這的選擇差不多,都無法替自己的人生作主,只能永遠被關在這個精緻的牢籠中,像隻美麗卻不自由的鳥兒,那留著翅膀有何用?」梅菲爾冷冷一笑,語畢時看去公主的雙腳。


  明明沒有鐵銬,卻不試著逃跑。


  「決定權在妳,一分鐘後,我會離開這裡了。」


  梅菲爾露出微笑,就像一開始進到這裡的那道笑容,釋出友善的打招呼。


  「妳為何跟我說這些?」


  公主輕咬下唇,結果繞了一大圈,魔王只是快死而已,這個叫梅菲爾的人是想帶走自己,就像個魔族,說話繞了許多圈才表達出自己想幹嘛,在途中還會一時興起諷刺幾句。


  「理由重要嗎?」

  「重要,因為人們是講邏輯的。」公主扯扯嘴角,對方卻挑眉。


  「我不是人族。」


  「可是妳剛剛說自己是人呀!會說這句話代表內心是想回到人族,畢竟妳雖然在魔族長大,但不是魔族;妳雖然是人族,行為舉止卻像魔族——所以妳想帶我離開的原因,是不是想學怎麼回到人族的世界裡?」公主絞盡腦汁才想到這答案能合理化梅菲爾的行為,對方卻露出一臉嫌棄的表情。


  「怎可能?」


  「不然呢?妳明明沒有被限制自由,可以自己逃跑卻在這待這麼久。」


  「這……算了,妳就當作是這樣吧。」


  梅菲爾扯扯嘴角,決定不多費口舌任由公主自行想像。


  只見對方露出一副勝利的表情,瞬間有種討厭的感覺纏上來。


  「高興什麼?我沒說是也沒說不是,就只是如此而已。」


  「只是如此?」她笑著彎嘴:「妳讓我好奇了。」


  「最後十秒。」梅菲爾懶得再多看一眼,轉身踏上窗台。


  公主一愣,這人怎麼說十秒就十秒?


  外頭仍是轟隆隆的巨響,梅菲爾看去遠方,魔王撞上一根柱子後往下滑,全身上下流滿鮮血已奄奄一息,勇者不留給魔王反擊機會,試圖一劍砍斷脖子,魔王這時清醒過來用手擋住劍刃,跟勇者拼起蠻力。


  最多只能撐一分鐘——梅菲爾在心裡咕噥,勇者結束戰鬥的速度比她原本預估的還快,而他的夥伴看起來也沒受多少傷……這代勇者很強。梅菲爾隱藏住自己的氣息,只要離開這座塔超過五分鐘,位置就會曝露。


  「我們會去哪?」


  她思考到一半猛然中斷,沒想到公主會直接抱上來,梅菲爾僵硬著身子,很不習慣背後傳來的體溫。


  「整片大陸隨便走,沒有終點也沒有目的地,直到妳累了想回去,我就送妳回去。」


  「所以妳其實是在可憐我嗎?明明有雙腿卻只能在房間走動,才想帶我出去的。」公主悠悠說著,抬頭看了眼外頭景色,在遙遠的地平線另一方,她永遠只待在那座城堡裡,所以被魔王抓走時……


  她看見勇者了,但視線對焦在他前方遍體鱗傷的魔王身上。


  魔王已經快死了,總是開朗大笑的巨大魔族居然倒在地上喘氣、一爪緊緊壓在脖子的傷口止血,另一爪則拼命反抗勇者的攻擊。


  其實她不討厭魔王,甚至被抓走時還覺得乘風飛翔很舒服,終於能擺脫枷鎖擁抱這一望無際的世界。魔王注意到公主的喜悅時笑了,特意在天空上飛久一點,然後讓她住在高塔中,可以看魔王城最遠的風景,也能吹涼涼的風。


  公主曾經問過魔王幹嘛每天來見她,魔王說,因為這樣才可以培養感情。


  『等妳體內的白寶石沒了,我們就結婚,以後想去哪我都能帶著妳飛過去,不管是看夕陽還是吹風都可以,因為妳是我最漂亮的新娘,我願意帶妳去全世界。』


  當時,高大開朗的魔族之王是如此說著;此時,魔王已快敗於人族勇者。


  「走了,抱緊我後閉上眼睛。」


  梅菲爾拉緊公主的手,如果她已經決定要走,就沒有時間拖。


  公主仍看著魔王,魔王已經陷入半昏死的狀態,在他視線裡是一片鮮紅與手持利劍的死神,然後眼角邊有顆閃亮的光——


  他無力迎接自己的死亡,偏頭看去閃閃的光芒來源是從人族那裡奪來的公主,她貌似要跟女巫離開了。


  這樣也好,屬於我的新娘不會被人族沾染到了——


  魔王勾勾嘴角一笑,感覺前方壓倒性的殺意往自己劈過來。


  頭——分離身體。


  他仍看著女巫與公主,她們消失的瞬間是一陣白光與破碎黑片,那陣光芒蓋過他眼裡的鮮紅,魔王想起很久以前的回憶,或許是甜的,所以他笑了——然後黑暗漸漸淹沒了光明。


  這年的這一天,勇者順利討伐魔王,但是被關起來的公主卻失去蹤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4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之星

留言共 7 篇留言

改個名字壓壓莖
期待後續!!

09-25 21:36

小海豚
更新好快好快 0.0 我好久沒有那麼有效率了

09-25 23:22

紝理
因為這系列是已經完成的喔09-25 23:37
小海豚
啊。難怪XD

09-25 23:44

煙嵐
原來完成了www

09-26 02:51

糰子
魔王QQ

09-26 05:51

鵺語花
這是把之前的序章拆成兩半了嗎OAO

09-26 16:26

遙か彼方
恭喜梅菲爾達成成就:拐跑公主一同去流浪
誰說勇者就是好人,魔王就是壞人,對吧?

09-29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