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之女※之十七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9-24 09:34:41│巴幣:2│人氣:111
赤炎的沛公之女

之十七
  

  
  ﹝一定要來的及呀!﹞
  
  冒出水面呼氣的劉姉大口喘氣,剛剛的救援才不過幾分鐘,劉姉卻有股恍如隔世的感覺。這土壁為了阻止項羽爬上來,可是建成相當垂直的樣式,還好剛剛有項羽那麼一劈,那邊似乎是能拉著人上岸的地方。劉姉拉著項羽爬上了這像是淺灘的地方,正好烏椎也是自這上岸,這馬急躁的催促劉姉與牠換手,咬著項羽的後領,將濕漉漉的項羽從水中撈起。
  
  還好有烏椎幫了她,要不劉姉可沒自信在適應了水中浮力後,還能將項羽拉起來。
  
  剩下的是……該怎麼救項羽?劉姉盯著項羽昏迷的臉發愣,卻沒任何動作。這讓某人又看下去了:
  
  「妳們主僕都有『看著病人的臉,卻啥事也不做』的興趣嗎?還不給她人工呼吸!」
  
  「啊啊!?……妳是指嘴對嘴那種嗎?」
  
  「搥胸的心臟按摩也行哪!還不快做!在妳乾瞪眼的時候,黃金的七十二秒都要過啦!」
  
  「咳咳!」
  
  劉姉什麼事也都還沒做,項羽就突然自己劇烈咳嗽起來!大家都說持有『皇之相』的人,命比較硬,看來所言不假。
  
  此刻,劉姉的背後也接觸到一陣柔軟的衝擊:
  
  「沛公大人!嚇死妾身了!怎麼能突然跳進洞裡呢?要不是那隻怪馬攔著妾身,妾身早就跳下去救您了!」
  
  劉姉連轉頭都不用轉頭,就知道是梓櫻抱住了她,真是令人可恨的習慣成自然。劉姉用腦海反芻著梓櫻的話,想著這秦國公主平常所能做的事……騎馬,不行。穿衣,也不行。那麼這件事大概也……
  
  「梓櫻,我在猜,妳是不是也不會游泳?……這樣的話妳應該謝烏椎攔著妳才對。」
  
  否則,需要救的人又多了一個。這讓光是救項羽就竭盡全力的劉姉十分感謝烏椎。還真是隻有靈性的馬!
  
  「咳咳!咳咳!」
  
  項羽虛弱的張開眼睛,不過,嗆了太多水使她還不斷的咳嗽,說不出話來。
  
  「梓櫻,幫我一把,把羽姊姊抬到比較高的地方,這裡好像還是會被水淹到……菇小姐,有治溺水的藥草嗎?」
  
  「就說了孤是孤!有笨策士就會有笨主子果真不假……治溺水?哪有那種藥草,溺水的話,是需有恢復元氣的藥湯。孤想想……隨便拔幾株車前草熬湯就行啦。」
  
  「咳咳……是魯元嗎?」
  
  項羽這個虛弱感聲音,讓劉姉有股她回到了昔日大姐姐的錯覺。
  
  「妳不是想殺我嗎?……為什麼改變心意了?」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問這個,使得劉姉哼一聲:
  
  「咳的那麼厲害,還勉強自己說話……因為上次還有上上次妳也都沒有置我於死地,這就算扯平了!下次,絕對要殺了妳血祭爹!」
  
  原本以為自己會語塞的劉姉,連自己都被從自身嘴裡連珠炮似的話嚇了一跳,項羽傻了半頃,啞然失笑:
  
  「妳真是一點也沒變,還是這樣心軟……一點也不適合打仗啊……」
  
  「不要裝得好像很熟識我的樣子,妳和我依然是敵人,我只是盡了仁義上該做的事,下次,就沒那麼好運了!……梓櫻,我們走了,去跟張良會合吧。她應該差不多也該占領了咸陽才對。」
  
  「等等!」
  
  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神經,項羽聽到劉姉要走了,顯得相當的慌張!但這又與徬徨無助不像,反而像是『擔心著什麼人,卻沒有能力做什麼』的感覺。
  
  「妳們要去咸陽!給我……咳咳!等一下!」
  
  「怎麼了?……我跟妳說了吧,我救妳是因為道義上的問題,『霸公主』。妳既然輸了,城拱手讓人是理所當然的,難道妳反悔了嗎?手下敗將。」
  
  「不可以,妳不可以去咸陽!」
  
  「那是爹爹的城,就算饒過妳,城是一定要的!……這是為了慰爹爹在天之靈。」
  
  「不行,妳再靠近也很危險……妳快吩咐張良,別破壞范貞的佈陣!」
  
  「妳到底在莫名其妙說些什麼……?」
  
  此時,發生了兩件,動搖了劉姉心中所秉持的正義之事。其中之一是自戰場外圍騎馬奔來的……某個人,但是劉姉應該不認識、又有股熟悉感。
  
  「魯元大人!抱歉!小女子來遲了!」
  
  有熟悉感,不過不記得就是不記得。雖說是能從這陌生人的嘴中的口癖聽出些端倪……劉姉不客氣的質問來者的身分:
  
  「妳誰呀?」
  
  「小女子是小女子啊!魯元大人您不記得了嗎?……為什麼要一聲不吭的從漢中偷跑出來!?小女子所做的反攻準備還沒結束呢,怎麼能將漢軍全都調走……好像怪怪的?」
  
  「怪的是妳吧?妳到底是誰?」
  
  『XX就是XX呀。』這是大家都吃了赭鞭的口水不成?對此不知所云的自我介紹,劉姉依然想不起這與她說話的是『誰』?卻已經開始情不自禁的使用親暱的口吻……
  
  「這個語調是……難道說……!」
  
  項羽聽著劉姉與這不知名人物的對話,發現了什麼。以『大勢已去』的神情閉上了眼睛。
  
  另一件『動搖了劉姉心中所秉持的正義之事』,是烏椎背上被折斷的朱雀旗,此時傳來沙沙的聲響,依策士的眼光來看,便能明白這是通訊用的仙術開啟的前兆。
  
  【楚軍的各位,你們主將‧霸公主,已經陣亡!目前由漢軍接管咸陽,不想死的話就速速放下武器投降……現在由漢軍的主將‧魯元大仍為大家說幾句話……】
  
  又出現喀嚓喀嚓的雜音,就像是麥克風換人講那樣。不過,很快的又換回來。
  
  因為,要換給她的那個人根本就不在那邊。
  
  說話的聲音很明顯的就是張良的聲音,恐怕她是已經搶下了咸陽,還將楚軍的通訊用仙術給納為己用。只不過,她沒有發現她們家主將沒跟上去,這不是件很奇怪的事嗎?
  
  所以嚓嚓兩聲,又是張良的聲音接了回來:
  
  【搞闢啊,怎麼會沒跟上來?……最想衝進來的不就是她嗎?這樣的話,小女子也就沒必要假裝了!HEIIO!楚軍,你們好啊,小女子,可回來了喔!】
  
  「竟然是……假貨?」
  
  項羽閉著眼睛喃喃說道。可是,光是她自己明白了又能怎樣?劉姉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張良那傢伙……在說什麼?」
  
  「那個人不是張良。」
  
  「小女子在這裡呀!」
  
  一口氣,有兩個人斷然的否定了用朱雀旗為媒介說話的人並非張良!一個是項羽,她斬釘截鐵的說道。另一個是那個陌生人,她自己承認……她才是張良?
  
  「所以說……我就在想,為什麼不黯水性的張良,能做出地下水道,還有用黃石陣引水的技巧。……我的火焰施展不出來,也是這緣故吧。」
  
  「那是東海之水,東海之水有著鎮住所有火焰的效能,妳的火焰點不著是理所當然的,小姑娘。可是,那個只會土屬性的笨策士有可能引東海之水嗎?」
  
  沉默許久的赭鞭突然開口,一開口,就是與項羽討論相當專業的問題。
  
  「假如是引水的仙術,那就有可能是那個來自東海的策士所能做到的。果然就是她嗎……徐福。」
  
  「啊!」
  
  陌生人突然大叫,因為項羽所說的名字讓她起了反應:
  
  「徐福!項公主,妳說的是真的嗎?──來自東海仙島,蓬萊的策士‧徐福,秦國的第一策士,令人惋惜的是,她在去年與叛亂軍的戰爭中殞命──怎麼又活過來了?」
  
  「是啊,與陳勝的戰鬥中,她應該早就已經……與她對峙的幾次經驗中,的確是位難纏的策士沒錯,我那時也在想她怎麼可能那麼輕易被解決掉,現在看來,是詐死沒錯。」
  
  【嗯,這樣的話呢……漢軍也不需要了。剩下的就是去解決掉守在驪山‧皇陵的范貞,就差不多能了事了。】
  
  「什麼意思……漢軍不需要了?魯元大人,您的兵馬呢?……為什麼徐福的聲音那麼像小女子的聲音啊?」
  
  「妳還沒發現嗎?張良。妳的身分被冒用了。」
  
  項羽閉著眼睛搖搖頭,表示不可置信。
  
  「妳是張良!」
  
  劉姉的反應才是讓人最不可置信的。她看著眼前這個像是劉家軍中的雜役兵的人……說話的口吻和敬稱是很像張良沒錯,這樣一來,那個之前陪著她進軍中原的又是……
  
  「妳們直接對質不是比較快嗎?笨策士與笨主子。妳這……孤之前沒見過妳啊,但是說話口吻倒是和那個現在叫徐福的有些神似。妳要是策士的話,也用通訊的仙術回問不就好了?」
  
  赭鞭的意見真是一針見血!陌生人──現在已自稱是張良、項羽也認可她是張良。──拍了拍手!用石頭扯著朱雀旗,看似在做些儀式,反正關於仙術的部分劉姉也是一竅不通就是了。很快的,她以石柱將旗子翻轉三圈又倒過來放後,便開始對著旗幟大吼大叫:
  
  【妳這傢伙!冒用小女子身分的!妳到底是誰?!……如果回答是徐福的話,小女子是能提升尊敬指數,但怒氣也會提升喔!】
  
  ﹝張良該不會是很崇拜徐福?﹞
  
  說真的,劉姉到現在還是保持著七分相信、三成懷疑。畢竟認可她是張良的人是她的敵人‧項羽,利用挑撥離間的方式打擊對手,歷史上不是沒有。也就是項羽和這陌生人可能是在演戲,但劉姉又不覺得項羽會使用這麼刁鑽的計謀……如果是范貞出的主意就難說了。
  
  現在就看在『咸陽城內的張良』要如何應對這『有著她人面貌的張良』了。順道一提,越與這陌生人的張良談話劉姉就越覺得這人應該是張良沒錯,說到底也是朝夕相處的夥伴,是體會得出來的。
  
  話說,仙術連頂替他人身分的技術都做得到啊?
  
  【喔!張良小妹好聰明,小女子本來還覺得妳就算逃出了小女子的法術、說服了劉姉妳是張良,也要好久才能猜出小女子的身分的……妳的逃出來也比預計的快得多,要對妳刮目相看了。】
  
  其實劉姉也沒認出來,那是其他人供給的答案。
  
  「竟然乾脆的承認了!」
  
  劉姉大喊著!還好她心中高達七成的『相信』,是傾向陌生人這邊、要不然她可能會立刻崩潰吧?這樣一來,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策士就被替換成別人的!?這是劉姉想問的。可是這不又說明了劉姉遲鈍到沒發覺?
  
  【對小女子來說,漢軍也沒利用價值了,在假下去也沒意義……唉呀,這聲音不是魯元公主您嗎?您也在張良身邊啊,妳們倆相認了嗎?張良小妹妳手腳還真快。】
  
  「妳這傢伙!假裝成張良有什麼目的……妳是什麼時候替換掉的?」
  
  劉姉最後那句問得有點心虛,幸好憤慨的張良似乎沒察覺劉姉的想法。
  
  【唉唉,您還想不起來嗎?您覺得,張良小妹可能放任妳跑到中原來嗎?在棧道時,就已經替換成小女子了啊。】
  
  倒是徐福發覺了,嘲諷道。對於此嘲諷,劉姉羞得抬不起頭來。至於張良,比起自己沒被主子發現被假貨替代了掉,她對別的事更加在意:
  
  「徐福!妳要是敢對魯元大人做什麼事,小女子跟妳沒完沒了!」
  
  【張良小妹放心啦,為了不讓魯元公主發現,小女子還煞費苦心的拷貝了妳的樣貌與個性、為了不出現『兩個張良』,而把妳囚禁與改變樣貌。最後,為了做到完美,對於小女子的個性只留下『復興秦室』這深層意識念頭呢。】
  
  「婢學夫人?」
  
  【小女子們之間的情況應該是夫人學婢。】
  
  「妳在罵我對吧?對吧!」
  
  【啊哈哈,別在意些小事嘛,張良小妹妳是真的能好好安心的。基於策士間的規矩、形影不離、披星戴月、分慮解憂,差點奪去她的初吻……不對,那不重要。】
  
  徐福的話好像斷在耐人尋味的地方?
  
  【總之,小女子侍奉魯元公主可是如同侍奉自己主子般盡心盡力呢。雖然說是因為救小女子家的主子才那麼做的啦哈哈哈!】
  
  「妳家的主子……?難不成!」
  
  「秦王‧贏政的封印嗎……」
  
  閉目養神的項羽喃喃自語。
  
  「難道是秦始皇嗎?她不是早就死了?」
  
  聯想遊戲總算想出答案的劉姉,推敲出徐福所說的主子是誰!但還是搞不懂她的目的……
  
  【贏政大人可沒那麼簡單掛掉呢,接下來的妳就自己去問……啊?依照這氣息,小女子沒有能幹掉霸公主嗎?這可不好,不曉得贏政大人會不會怪罪下來?】
  
  說到重點的一半,徐福又開始自言自語。這叫什麼?自我意識中心?恃才傲物?趾高氣揚?
  
  【不管啦!魯元公主,剩下的妳自己去問霸公主吧,她應該能給妳解答……嘻嘻!『魯元妹妹自始自終都在項羽姊的保護下,卻毫不知情,還想殺掉保護她的人呢。』……差點忘了,張良小妹,『這副模樣』就還給妳吧,小女子也不用了。拷貝去的仙術也都還去了,可別隨便上仙島告狀哪!】
  
  喀嚓的一聲,朱雀旗頓時鴉雀無聲。
  
  而在仙術神奇的亮光下,張良的樣貌逐漸回復成她本來的樣子。只不過……劉姉現在沒時間替她高興、也沒時間注意……她有更重要的事。
  
  徐福雖說是敵方腳色,但她披露的真相卻意外的多,像是『秦始皇實際上被沒有死?』還有……
  
  「『霸公主』,徐福所說的『魯元妹妹自始自終都在項羽姊的保護下,卻毫不知情。』是怎麼回事?」
  
  「…………」
  
  「說話呀!」
  
  對此,項羽苦澀的,無法回答。
  
  對此,劉姉憤怒的,大吼大叫。
  
  「不要欺負羽姊姊!」
  
  此刻,又一個料想外的人物衝進來,抱住項羽。其實也不是料想不到的人物,而是這時候她的出現有些讓人驚奇,至少對項羽而言是如此。
  
  「小虞!」
  
  「魯元姬妳太過分了!羽姊姊這樣的替妳著想,妳卻……」
  
  「小虞,不要說了。」
  
  「不!我要聽!『羽姊姊的新妹妹』,妳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羽姊姊這樣的替我著想。』?」
  
  「魯元姬妳還不明白嗎?小妤只花三分鐘就明白了耶!……羽姊姊,是為了保護妳,才不讓妳靠近咸陽的!為了不讓妳被贏政附身!」
  
  #
  
  小妤曰:魯元姬果然是個笨蛋!大笨蛋!羽姊姊為什麼要這樣護著她?還有,真正的黑幕也總算現身了!會和秦後主有關連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 後一篇:【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