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左右我情緒的你。

狠心先生 | 2017-09-23 18:08:57 | 巴幣 28 | 人氣 966

BL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乳液

  1.

  我喜歡一個學弟,他是跟我同樣社團的學弟,在田徑社的學弟中長得最帥的就是他,人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性格也很好,只是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我。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他?是不是單純只喜歡外表?我覺得是其中之一的理由。一開始看到他時,覺得他很帥,但是幾次交談下,我慢慢地覺得他的個性很不錯,酷酷的,很有自己的想法。

  當其他學弟對我客氣時,只有他很不客氣的指出我的缺點,讓我覺得這學弟真有個性。但是他的課業成績很普通,來請我教他時,那靦腆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他笑起來好可愛!兩側的酒窩讓笑容更靦腆更加分。

  外表上也不會隨著流行去跟風,當其他學弟都留著宛如窗簾版的瀏海時,只有他一人剪乾淨俐落的短髮。

  只不過,我的性格很彆扭,不喜歡認輸,或是讓人家感覺我喜歡誰;因此每次遇到他,都會故意沒看到他,但是我在內心只求他多看我一眼。 很矛盾吧?明明喜歡對方,卻又不敢靠近對方,希望對方主動靠近自己。

  我在剩沒幾天就要畢業了,但是我們之間一直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在這樣下去,我是不是會錯過他呢?我該告白,還是繼續等著他呢?

  2.

  在畢業的前幾天,我開始回想是為什麼這麼痴迷他。那天是在快要放寒假的某一天,社團課結束後其他人都走了,我留下來打掃社辦。我往操場上看,被夕陽染黃的操場上只剩他還在練習。
  
  他穿著簡單的白色男用內衣,加上簡單的黑色慢跑褲在操場練習衝刺,我看著他的背影,在夕陽底下揮灑汗水全力奔馳衝刺,真的好帥!我深深的被他吸引。明明是學弟,可是他勤奮努力練習的背影,好龐大,讓我忍不住多看他好幾眼。等他練習完畢,我鼓起勇氣將運動飲料遞給他。內心希望他不要拒絕。

  「來,這是請你的。」

  「謝謝…」他氣喘吁吁的跟我道謝。

  等他休息結束後,我們把社辦簡單的整理完一起走到公車站搭車。在前往公車站的路徑是個提防,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看著水面波光粼粼、芒草隨著微風搖擺,心情就會莫名的感受到撫慰。今天的堤防,還是一樣美。

  「俊緯,明明大家都走了,為什麼你還留下來一個人練習啊?」我問。

  「學長,這學期不是快要結束了嗎?我發現不只是我,還有其他同學也是,我們的實力還是距離你們三年級生一大截。如果學長你們畢業了,我們田徑社的招牌可能會垮掉的喔。我希望,能夠早日追上學長們的腳步,才會留下來練習。」

  我聽了後,還蠻感動的。想不到還有學弟這麼替社團著想。我是這樣想的,現在的人年紀越小,感覺越冷漠,不關自己的事情或是利益就不太想理會。真的,比方前幾天,我看到一個老師的考卷散落在地上,但是沒有被那個老師教到的一年級學生不分男女,都好像沒看到這樣的畫面,繼續走自己的,或是低頭滑手機。

  「好啊,我等著你跟我並行,並且超越我喔!」

  「一定,我會超越學長的。」說完後他笑了,夕陽染黃了他的笑容。鵝黃色的陽光讓他看起來更耀眼了。我的心,好像被緊緊的揪住了。我低頭不語,無法繼續直視學弟了。

  坐上公車後,我們已經不是放學的尖峰時期,整台公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有點浪漫也有點緊張,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可是如果又錯過了這次的聊天機會,又覺得可惜。我還在想下一個話題,俊緯的頭突然靠在我的肩膀上,「學長,今天練習真的好累喔。」說完露出疲憊的笑容,我看著他疲憊的笑容,沒有多說什麼,就讓空氣中蔓延著曖昧的氣氛度過。有時候無聲剩有聲,這樣的相處真得很讓棒。

  「充電完畢,學長明天見喔!」

  我比較早下車,下車前他充滿活力的跟我道別,我看著這樣的他,內心也感到暖暖的。他的笑容、他的酒窩,都讓我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一看到他就會害羞。進到家門後,我撫摸著還在為剛剛緊張、害羞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就這樣興奮了一個下午,晚餐過後,我跑到姊姊的房間,詢問正在看航海王的她關於戀愛這檔事。

  「姊,問妳喔,如果想到一個人,就會很緊張很興奮,是不是喜歡一個人了?」

  「可愛的弟弟,你是不是想到她,上學也覺得開心?」

  「嗯嗯,對。而且明明想跟他說話,卻開不了口。」

  姊姊聽到後,將航海王放下來,然後手捏了捏自己的下巴故做練愛專家的口吻說:「這位弟弟,你可能生病了。而且是相思病。如果沒見到他,可能會死掉喔。」

  「姊你少來,以為我沒再看海賊王嘛?」

  「好啦,不鬧你了。不過對方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呢?第一次聽到你跟我談有關於情感方面的問題?」

  老姊一問,我頓時無法回答。我沒有跟家人出櫃,即使是最好的手足也不知道這件事。

  「那個男生帥嗎?」

  我更無語,老姊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問到重點。她總是這樣,我不用說太多,就能夠猜中我的心思。我很喜歡這樣的姊姊,比任何人都了解我的姊姊;但也很討厭這樣的姊姊,任何事情都無法瞞過她。在老姊的敦促下,我很害羞的給她看俊緯的照片。老姊說以高中生來說是帥哥,要我認真追對方。

  「如果交往了,記得跟我說一聲,我想親眼看看這個小帥哥。」

  那天晚上聊完我走回自己的房間,晚上睡前,滿腦子都是他的臉。一想到明天上學能夠遇到他,就好開心!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牽起他的手,走向未來……

  3.

  雖然我很喜歡很喜歡他,但是我不曉得要如何開口跟他告白,於是就這樣拖拖拉拉到放寒假。放寒假後,我跟他自然而然沒有相處的機會,頂多只有用手機聊一下Line。雖然我很想約他,但是他家有開店,所以即使約他也約不出來。啊……真討厭寒假!好想早點遇到他喔。我在心中吶喊無數次。

  「思春的少年,總是特別苦惱呦~」

  老姊看到我在看手機螢幕唉聲嘆氣,從我旁邊走過去時幽幽的落井下石。要不是是我姊,早就一腳踢下去了。

  叮咚,突然手機響起Line的通知,螢幕跳出『學長,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逛夜市?』的訊息,我當然立即答應了,白馬王子的邀約,有什麼好不答應的呢?

  約好時間後,我站在衣櫃前面試所有的衣服。多虧平常社團的鍛鍊,我的身材並不差,該有的都有。我穿一些緊身內衣,服貼在我的線條上,帥!可是又覺得不過是逛個夜市,穿這麼好看反而做作,所以繼續挑選不同的衣服。想要來個簡單好看,卻又輕鬆穿的感覺。選到最後,挑了一件白色的t桖跟卡其色的長褲,休閒又好看。

  晚上,他騎車出現在我面前,老實說讓我有些嚇到。畢竟他才高中一年級,就開始騎機車。這在我家好難想像,我爸媽根本不讓我碰,說18歲才可以開始學。所以至今我都不會騎機車。俊緯遞給我安全帽,我們往夜市前進。

  「你都不怕被抓喔?你沒有駕照耶。」

  「唉呦,鄉下地方哪有再抓這個的,住我家隔壁弟弟才國小就已經學會騎機車了。這在我們村莊很常見。」

  「真的齁!所以你也是國小就學會了嗎?」

  「國一,學長等等我教你怎麼騎車。」

  他騎得很快,所以我們兩個都用內力十足的音量說話,否則根本聽不到對方說什麼。我整個人貼在他的背上,他看起來瘦瘦的,可是背卻很結實,讓我覺得非常的溫暖、可靠。我很想就這樣靠下去,但是怕他會反感所以作罷。其實我覺得夜市不管是哪個縣市的,都大同小異。賣一些小吃、騙小朋友的抽獎以及簡單的遊樂設施,差異大概只有在哪個縣市,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逛夜市。

  但是他的邀約就不一樣了,有的時候做什麼不是重點,而是跟誰一起做一件事情才是重點。在談戀愛前,那種曖昧的氣氛是最讓人喜歡、雀躍的。很薄的牛排、很容易破洞的撈金魚,他帶我去很多他有興趣的攤位,嶄露出在學校看不到的燦爛笑容,我覺得真的來對了。看著他開心,我也被他傳染了這開心的氣氛。

  回程前,他問我會不會冷,他說會冷就插口袋。回程上,我抱著他,在寒冷的路程上也有一絲溫暖的依靠。附帶一提,他順便在沒什麼人的小路上讓我騎了一段,差點掉到水溝裡頭,真的是驚險。俊緯說再也不敢給我碰機車,在我考到駕照前。

  到家後,老姊故作擔心的樣子出來迎接我,順便跟俊緯聊了兩句。從她的眼神來看,根本在打量俊緯。等俊緯走了後,老姊開始拷問我。「那個小男生真的很帥耶,你門進展到哪裡了?」、「你們剛剛有牽手逛夜市嗎?」、「有沒有在看夜景的時候接吻?」

  面對有如猛獸般的老姊,我完全招架不住,只能一五一十的說出來剛剛的狀況,以及最浪漫的回程。我現在還沉浸在俊緯結實的背部以及體溫。太美好了。

  「那下一步就是告白啦。」老姊這樣說。

  「咦?為什麼?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啊。」

  「什麼為什麼,如果他被別人搶走呢?」老姊問。

  「……那我可能無法誠懇的祝福他們。」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曖昧。」

  老姊嘆了一口氣,什麼也沒說。沉默立刻壟罩我們兩個。我低著頭,不知道老姊現在是什麼表情。

  「好吧,要怎麼做都可以。只要你能夠接受後果就好。」

  老姊走回自己的房間,留下不知所措的我。一股冷風突然從窗戶灌進來,「好冷……原來我沒關窗戶。」

  梳洗完,我躺在床上。腦海都是剛才的幸福畫面,但接下來就是老姊的話,我到底要不要告白呢?

  4.

  很遺憾的,直到舉辦畢業典禮的今天,我都沒有提起勇氣跟他告白。我們之間雖然有很多很開心、很曖昧的互動,但是我還是提不起勇氣告白。老姊也對我這樣消極的態度失望而不再過問。直到現在,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告白……雖然就只有接受與不接受兩種結局,可是,我很怕失敗,非常非常的怕。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敢告白,跟一個膽小鬼一樣。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隨著年紀越大而臉皮也跟著變厚。但是遇到了俊緯,我立刻變成膽小鬼,什麼也不敢做,卻在內心禱告俊緯多看我幾眼。真討厭我這種個性。明明很喜歡,卻什麼也不敢做的俗辣個性。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跟他就像平常一樣,邊走邊聊。走到堤防時,俊緯說:「學長,你還記得我們在這邊的承諾嗎?結果到今天,我還是沒辦法超越你,學長果然很強呢!」

  他耀眼的笑容,再度閃耀著。看著他的笑臉,我好喜歡。如果就這樣錯過他,讓他變成我生命的其中一個過客,會不會錯過了一場幸福呢?這個疑問在我內心深處突然放大。水面波光粼粼、芒草隨著微風搖擺,夕陽染黃了他的笑容。我握緊雙拳,難道我真的要放掉他嗎?他就是我稍縱即逝的好男人。

  「俊緯,我有話要跟你說。」

  「嗯?怎麼了?學長你直接說啊,幹嘛搞得這麼嚴肅。」

  「我……我喜歡你,我想要跟你交往。你能不能當我的男朋友?」

  俊緯聽到後,傻在原地,說不出話來。

  「我知道很唐突,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其實升上三年級後,壓力很大,喜歡上你後,來學校也很開心。是你讓我覺得上學也很有意義的。還有,我不想錯過你,讓你就這樣隨著畢業紀念冊而封印,我想要跟你一輩子。」

  俊緯什麼也沒說,默默的抓著頭,露出很困擾的表情,我知道沒希望了。

  「學長,對不起……我對學長只有景仰,但是沒有想跟學長交往的情感……」

  我忍著流淚的衝動,「我知道,我的眼裡一直有你。所以我知道你對我的感覺,謝謝你,給我這麼快樂的一年。走吧,我們去公車站等車。」

  路上,我們什麼也沒說,就只有沉默兩個字可以形容。車子到了後,我跟俊緯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就繼續坐在公車站等下一班公車。他走了後,天氣開始變壞。陰陰的天空反映著我的內心。雨開始下了,天空也為我哭泣嗎?

  我開始哭泣,我知道的,我知道這段暗戀是不會有結果的,可是我還是希望有不同的結局。但結局跟我預料的一樣,他走了,離開了我的人生,而我停留在原地。沒有了他的明天,我要怎麼過?

  俊緯,你就這樣走了,離開了我的生命;而我,就這樣留在原地,住在這個傷心的雨天。

-----------------------------------------------------------------------------------------------------------------------------------------------

  許久不見啦,小說的部分。這次的小說,其實前前後後修改了很多次,甚至可以說故事完全不同了。原本想要寫一篇學弟運籌帷幄,看著學長為自己苦腦以及開心的文章,可是又覺得一次寫兩邊的內心想法很麻煩,咻咻咻,就變成這樣單戀的文章了。

  下次會嘗試更多悲傷的故事,我腦海內一直想寫一篇長篇奇幻故事,可是又很怕寫不好而放棄,真矛盾...

創作回應

嶽貓
我以為是HE(痛哭
2017-09-23 21:43:28
S5級和牛
這是純情小說吧@@~
2017-09-24 07:16:55
S5級和牛
說不定你可以試試看 寫 雙方都很強勢 這類型 我很喜歡 最近都在看尼子的小說 看不膩~~ 說不定你可以從尼子的書 裡面參考一些 感情轉折點
2017-09-24 07:19:30
阿升仔
像窗簾般的髮型 是在說中分頭嗎XDDD 哪個年代的髮型啊XD(喂

是說這篇是以悲傷的劇情做結尾呢
不過過程還蠻青春的XD(啥
告白失敗也是必定會遇到的事
希望主角可以很快走出傷痛 下一個會更好[e5]
2017-11-12 08:31:28
米蘇
很現實
2018-02-23 01:06:20
狠心先生
謝謝>///<
我個人回頭看還是很喜歡這篇,只是覺得轉折的很突兀,如果當時在寫得更詳細就好
2018-02-25 23:2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