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缺陷虎斑貓「塌鼻脫窗」 古怪外型只能等待安樂死

作者:LUCIFINIL│2017-09-22 19:46:23│巴幣:60│人氣:928
Maya是一隻一歲的虎斑貓,牠的長相比較特別,因為天生染色體異常,讓牠眼睛看起來像〝脫窗〞,鼻子也塌塌的。

有人在餐館附近發現Maya,然後把牠送到動物收容所,因為牠的外表和行為與一般正常的貓不同,讓牠被列入安樂死名單,Maya只能默默地等待死亡到來。


染色體異常的Maya,視力不好,〝脫窗〞讓牠看起來總是一臉悲傷或困惑,塌陷的鼻子則讓牠會一直打噴嚏。

從來沒有人想過,Maya會有被收養的一天。

在Maya瀕臨死亡之際,有個動物組織《奇特貓咪庇護所》(The Odd Cat Sanctuary)發現了牠。


《奇特貓咪庇護所》是專門救援特殊貓咪的非營利組織,那些不被重視、難被認養的貓,反而是他們著重的目標。

不管是老的、生病、受傷、有缺陷,或是在安樂死名單上的貓,組織都希望能救下牠們,先提供寄養家庭,再替他們找到永久的家。


Maya被《奇特貓咪庇護所》救回之後,先讓牠待在寄養家庭,然後在臉書粉專PO出Maya〝求包養〞的訊息。而現在,Maya在新家過得很好,主人也替牠辦了IG,分享Maya的點點滴滴。


先天的缺陷使Maya外表有些古怪,但別忘了,牠還是一隻貓呀!牠也會對四周環境感到好奇,愛玩逗貓棒,喜歡對人撒嬌,享受被奴才侍奉。

本來是缺點的外表,有時候反而讓Maya看起來特別呆萌呀!


「認養代替購買」,即使是有缺陷的貓,依然值得我們去喜愛與呵護,依然值得有個遮風避雨的家,而不是只能在安樂死名單上,靜靜等待死亡到來,默默消失在這個世界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0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祜塵
這樣反而特別有特色呢!

09-22 20:29

LUCIFINIL
沒錯^^09-22 20:33
(๑˘• ¸•)˘{鳴aiRN7⁆
好在能有人願意領養且照顧牠。 [e34]

09-22 21:01

LUCIFINIL
重獲新生^^09-22 22:16
吳旻( °∀°)
看著看著 這應該算是救贖吧

09-22 21:29

LUCIFINIL
沒錯^^09-22 22:16
貓眷捲心餅
沒想到,外表也會成為安樂死的因素,真是可憐。
這副模樣其實滿卡通呢,還好有人願意收留。

09-22 23:07

LUCIFINIL
鬥雞眼超可愛的XD09-23 07:44
kóng-kóo sing-sai
有一次黃框動物頻道救援寵物一集
救援寵物小組突襲了一個鬥狗場把裡面的狗都救出來
結果這些狗都被判定為不適合收養通通背叛死
除了鬥狗場主人飼養作為寵物而不下場打鬥的小狗

真是靠杯喔!救狗變殺狗
也不想想看為什麼這些狗會去咬其他狗還不是人類害的

09-23 07:40

LUCIFINIL


這就是人類....09-23 07:43
變態小孩
以前家裡有一隻體型長不大獨眼的母瑪爾濟斯,她最黏我了,現在想到就難過[e36]

09-23 11:52

LUCIFINIL
[e36]09-23 13:59
becky
呆萌獲得青睞 有人收養真是太棒了!

09-25 14:11

LUCIFINIL
真是幸運^^09-25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妞妞最軟Q... 後一篇:遙佳的蕾絲旗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