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蔡英文政府的勞工政策四大過

作者:曼珠沙華│2017-09-11 11:50:14│巴幣:6│人氣:412
國民黨、柯文哲與眾多工商團體,無不大力要求民進黨修改一例一休政策,講得好像蔡英文政府的民調低迷是由於實施一例一休,勞工無法加班所致。

回歸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國民黨與共產黨會擔心蔡英文的民調,而希望蔡英文快點實施可以讓民進黨連任的政策嗎?這種國共口徑一致的訴求,蔡英文若有基本的警覺,就更該放慢腳步來深入探討問題出在何方。

個人分析,蔡英文的民調低迷,光是以勞工問題一項,起碼就有四大過失:


第一過:政策跳票又意圖文飾

蔡英文承諾全面週休二日,是連在競選文宣上都鐵板釘釘寫得明明白白的事情。

如果還是暫難實施,起碼也該知道要向選民說:「我們會逐步要求各項產業依序漸進,務在2018年前讓全面勞工享有週休二日。」然後在緩衝期屆臨前,讓各行業做好招募員工的準備。

然而蔡英文政府卻不行此道,不但政見週休二日明擺著想要跳票,還發明了一個名詞叫:「一例一休」,把選民當白痴地將一個加班日稱做休假日,試問,你明明要去公司加班,這個政府卻一派輕鬆跟你說:「好好感謝我喔,今天是你的休息日耶,我幫你爭取的耶!」請問你是會腦火還是會感謝這個政府?民調有可能不跌嗎?



第二過,週休二日未落實又刪七天假

原本一例一休未實行前,其實有七成的產業已經在週休二日了,但一例一休通過,形同政府在向企業宣告:「只要你有錢,其實可以不用週休二日。」

週休二日政見不但跳票,原本週休二日的勞工卻被拉出來上班(不要講什麼你可以不同意的加班屁話,誰敢不同意就是等著走人)。

好,週休二日已經要吞回去了,又發明個一例一休來誆騙選民,原本週休二日的勞工被拉出來上班,然後又急於討好企業主,說:「我們有週休二日了,所以七天假要刪掉。」

你民調有可能不跌嗎?


第三過,要刪七天假不道歉還抹黑勞工

一例一休的議題,民進黨急於向資方表功,各種工商企業主在媒體上侮辱勞工,民進黨立委名嘴,除了林淑芬還讓人民覺得有所堅持外,幾乎民進黨所有人默不作聲,甚至更下作的如提議讓中生納保的吳秉叡,甘為企業財團的馬前卒,大聲向勞工叫板:「反對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週休二日明明無法落實,還說我們有週休二日了,七天假要刪。到這裏,其實民進黨都該要有幾個人下跪向選民切腹道歉了,你民調有可能不跌嗎?

而面對勞工團體的抗議反對刪除七天假,蔡英文政府不但面無愧色,甚至還向勞工叫板,最後有些立委與政論洗地工還抹黑抗議勞團:「在立法院外抗議的都是假勞工。」

這是多麼可笑又自打臉的講法?
這個說詞是在當初國民黨執政時,農民上街陳請,國民黨就搬出來用過的。

國民黨指說在抗議的農民是假農民,立即被打臉:「難道是在當雛妓的人才能反雛妓?」

這種只有真農民才能替農民發聲的黨國式荒謬理論,居然在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到一年之內被拿出來對付曾經是自己支持者的勞工團體。而且邏輯上還更等而下之,更形荒謬!

國民黨的「抗議的都是假農民」至少都還有事實面成立的可能性;蔡英文政府的「抗議的都是假勞工」這有可能成立嗎?天底下什麼樣的人不是勞工?你講出來給我聽聽看!今天就算是在國民黨接電話的總機也算勞工啊!會有假勞工這種事?難道蔡英文是認為在抗議的勞團都不是勞工,每個都是跟妳一樣家中開公司開工廠的企業主就對了?

今天就算真的抗議的勞團都不是勞工,個個家中都開公司開工廠的企業主,來去立法院絕食抗議民進黨砍七天假,要捍衛台灣的勞工權益那又有什麼錯?反而還該被表揚為優良資方代表哩!假勞工?這種話講出來自己都不覺得很可笑?還要問「我民調為什麼會跌?」嗎?


第四過,打壓勞工權益,升級對勞工的抹黑,更反替共產黨開大門

許多蔡英文的洗地工嗜寫勞團抗議叫做被共產黨滲透,勞團爭權益都是民粹,權貴宴會無宴不與的林保華尤為其中代表。

第一,沒錯,中國共產黨就是從勞工工運中產生的,農工的勢力也是當初共產黨的主力,但認為工運、勞團就是共產黨,講左派講馬克思講社會主義就是共產黨,這種則是完全是無知的賣弄與抹黑。

首先,共產黨要推翻國民黨的既得利益團體,自然會結合人數最多、最被制度所剝削的一群人,是故結合農工階級是理所當然,支那歷朝歷代甚至西方各國,除了軍事政變外,幾乎沒有不結合農工階層的革命。

農工被壓迫到無以為繼,就會有抗爭產生,政府對待抗爭不處理,就是革命爆發,這與共不共產黨完全無關。難道黃巢、朱元璋、洪秀全的革命都是社會被共產黨滲透的結果?

林保華等政論洗地工倒果為因,無視勞工所受的壓迫,反將勞工的訴求抹紅,暗示政府不要理會,只是在將社會推入更大的動亂隱憂中,讓共產黨更有機可趁。

不是口口聲聲小心共產黨的人就不是共產黨,反而處處以小心共產黨為理由,在幫共產黨製造機會的人,是共產黨滲透的間諜可能性更高。

第二,現在是誰在幫共產黨製造機會?

2017年9月6日,自由時報讀者投書,台聯陳嘉霖與政論洗地工林保華的文章剛好相互形成強烈對比,甚稱台灣末世的經典。

台聯陳嘉霖《談「青創基地」對台灣政經、人才的威脅》說的是要大家小心支那對台灣青年的拉攏政策,支那針對台灣青年提供就業、免房租、免費辦公室、創業啟動基金,請政府要極積拿出應對方案。反觀蔡英文政府一堆洗地工把勞工爭取權益評為民粹、被共產黨滲透。

真的怕共產黨滲透,面對支那的拉攏政策,台灣政府更該快點調升勞工生活水準與所得待遇,保障勞工的福利與生活尊嚴,不要讓共產黨有機可趁。

真的怕共產黨滲透,面對支那的拉攏政策,台灣政府更該快點調升勞工生活水準與所得待遇,保障勞工的福利與生活尊嚴,不要讓共產黨有機可趁。

真的怕共產黨滲透,面對支那的拉攏政策,台灣政府更該快點調升勞工生活水準與所得待遇,保障勞工的福利與生活尊嚴,不要讓共產黨有機可趁。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台灣的勞工待遇愈差,那麼共產黨的拉攏政策就愈有吸引力!台灣勞工待遇愈差,台灣的人才也更愈容易外流,台灣人才留不住,民心思變、人人對政府沒有向心力,人民生活不繼就更需要有其它管道給予金錢的援助,那麼共產黨就更容易下手統戰台灣,也更容易收買各階層。

台灣勞工生活所需不夠,面對共產黨各種收買的方式,會有多少人有抵抗的決心?對他們來說,拍一張軍事基地的照片、告訴共產黨國軍移防佈防的資訊來換取一點外快,就會很有吸引力,共產黨所付出成本也更有效率。

現階段,勞工所得待遇的悲慘,已經不止是分配問題或生不生小孩,更是嚴重的國安危機了!現在還在講要打壓勞工待遇、要砍假、休假太多的,這些人目的何在?真的只是為了企業主要賺更多嗎?

那種政論洗地工的共產黨滲透勞團論,不但是對歷史無知,也對政治、策略、戰略一無所知,只會賣弄有限詞藻知識沽名釣譽,若是僅為個人沽名釣譽而甘為當權者吮癰舐痔恐怕還算好的,更多的恐怕有人是以一幅反共的模樣在打壓勞工待遇,意圖幫共產黨大開統戰的方便之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喜歡用愛發電,那改用恨... 後一篇:從電影『軍艦島』談督代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