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劍使  130  顛峰的魔法領域

作者:璐希娜│2017-09-10 23:21:12│巴幣:0│人氣:26

  130 顛峰的魔法領域
 
 
  洛爾釋放著術力,一邊走著一邊感應著倫多三人是否在自己的範圍之內;原本堤夢璐跟著自己走在一塊,現在則是與欣德兩人高興的在自己身後聊著天。
 
  「嗚──」洛爾的神情顯得很不愉快,但非是因為堤夢璐跟欣德走得近,聊得很開天,而是欣德聊天的內容。
 
  「我妹妹她真的很可愛,那時候還發生了──」
 
  「真的嗎?哈哈──」
 
  即使欣德開口閉口都是聊到了自己妹妹的事情,但堤夢璐並沒有多做想法,純粹當個聽眾,但洛爾卻越聽越感煩躁。
 
  『這傢伙是搞啥啊!開口閉口都在講自己的妹妹,有病嗎
 
  內心開始無法壓抑怒火,所以停下身子,轉頭對著欣德說。
 
  「我說你啊──能不能換個話題啊?」
 
  「嗯?我聊的話題有什麼不妥嗎?」欣德一臉毫無自覺地問。
 
  「要不是小璐璐是個不懂世事的好聽眾,再聽你講下去,誰都會火大。」洛爾指著欣德,拉大聲音說。
  「開口閉口都在妹妹東、妹妹西的,鬼才喜歡聽你整天妹妹經的唸!」
 
  「嗯──我懂了。」欣德思考,然後拍了一下手掌,微笑的回答洛爾。
  「你肯定是個沒有妹妹的人,不然你不會不懂有妹妹是多麼高興的事情。」
 
  「哇擦─!你這是什麼邏輯!」洛爾表情很誇張的大叫。
  「我怎麼可能不懂,全天下的男人都希望有個沒有血緣的妹妹!」
 
  「洛爾哥哥?」聽到洛爾這樣說,堤夢璐歪著臉看著他。
 
  「洛爾哥哥說笑的!說笑的!」洛爾慌張地揮手。
 
  「呵呵,你可真是有趣的。不過我還是必須說明,我所說的妹妹可是親血緣的妹妹。但就是有親血緣的關係,所以我才會特別在乎她、呵護她,這可是沒有血緣的妹妹沒有的心情喔。」
 
  「妖孽!沒有血緣的妹妹才是最棒的!啊──我幹嘛跟你爭辯這個!」洛爾對著欣德吼著,但意識到堤夢璐就在身旁,急忙收回自己的情緒。
  「總之──別對小璐璐講下去,我可以感覺到你身上散發噁心的氣場!你肯定是個貨真價實的羅莉控!別想用妹妹套路套走小璐璐!」
 
  「可別誤會了啊,我可不是羅莉控啊,小女孩固然可愛是沒錯,但我的道德感可沒這麼錯亂啊。」
 
  「羅莉控不是洛爾哥哥?」這時候反而是堤夢璐的無心話搓了洛爾。
 
  「小璐璐!」洛爾急忙尖叫。
 
  「仲介所的姊姊們不是這麼說的嗎?而且她們還說你不僅是羅莉控,還是個GAY。不過這些是什麼意思呢?」
 
  「小璐璐!別再說下去了!」
 
  「哈哈──你可真是個有趣的人。」
 
  「閉嘴,再怎麼樣輪不到你這個控妹妹說嘴?妹控!」
 
  洛爾這一話一說出,彷彿搓中欣德的內心,雖然表情上依舊保持微笑,但是在臉上的額頭可以清楚見到憤怒的筋肉反應。
 
  「你──不覺得跟才認識沒多久的人這樣下評論很傷人。」欣德情緒還是很快樂的模樣,但是口氣上已經有些怒意。
 
  「唉唷!EQ沒想像中的好喔,經不起人家說嗎?不是說喜歡妹妹很光榮不是?妹控。」洛爾知曉肯定是說中了,刻意繼續嘲笑。
 
  「雖然講話的方式不同,但你比起那傢伙更令人火大啊。」欣德笑容的嘴臉已經開始變形,有點笑不起來,開始與洛爾鬥嘴起來。
  「但至少喜歡妹妹還比起你這種對幼齡女孩有非分之想的羅莉控,跟肩負雙性向的不純同性戀者正常多了。」
 
  「我呸!控親妹妹的意圖就已經噁心破表了,還有臉說我!我勸你收腦內的YY,不然你妹妹還會覺得有你這種哥哥羞愧見人哩。」
 
  雖然兩人刻意保持笑容,但是釋放出來的術力已經開始爭鋒相對了。而在一旁的堤夢璐則完全不懂兩人到底在說什麼,也不懂兩人在吵什麼。
 
  「啊啊,我放棄了,跟不正常的人鬥嘴根本不符合我的個性。」這時,欣德手移動到劍柄碰著,露出邪惡詭異的微笑。
  「就算是個覺得很合得來的陌生人,我也忍受不了有人褻瀆世界上所有愛護妹妹的哥哥們。」
 
  「啊哩!褻瀆什麼?你以為全世界的妹妹都是那種──最喜歡哥哥了的那種嗎?給我向全世界有妹妹的哥哥們道歉啊你!變態妹控。」
 
  雖然兩人表情上依舊保持笑容,但釋放的術力已經激起兩人間的塵沙,周圍有些人已經感受到氛圍,退開兩人一段距離。
 
  「洛爾哥哥、欣德哥哥,你們兩個人要打架?」
 
  「放心吧,璐璐。欣德哥哥算不上想跟洛爾哥哥打架,只是想教訓一下他的嘴巴而已。」欣德回答道。
 
  「小璐璐你退後面一點,洛爾哥哥只是單純給這個變態一點教訓而已。」
 
  「不是打架?不會像洛爾哥哥跟埃里斯哥哥打成那個樣子?」堤夢璐又擔心的多問。
 
  「不會!」洛爾哄著堤夢璐說。
  「小璐璐別擔心,洛爾哥哥打包票沒事的,而且不用提劍,單純跟他來個街頭格鬥健身健身而已。」
 
  「說得也是,欣德哥哥我也配合不用劍。」欣德按在劍柄上的手挪開,應洛爾的提議完全就只用魔法較勁,向堤夢璐說道。
 
  「嗯……那洛爾哥哥跟欣德哥哥別玩得太過火了。」堤夢璐說完,就稍微退開了兩人的範圍,在遠一邊跟群眾觀看兩人的動作。
 
  「呵呵,玩嗎?」欣德聽完,稍微恢復了高興的表情,笑了笑。
  「也算是吧,我想你的目的也只是能有個理由釋放更強的術力運足魔法,假裝在街道上表演魔法戰,好讓同伴們較容易發現到吧。」
 
  「一半一半啦。其實我對你也很感興趣,雖然想直接來個劍術試探,但小璐璐在場,我們都不方便出劍,不過光從魔法做個觀察也很容易了解你的劍術到什麼程度。」
 
  「我也對你非常感興趣。但我好奇的地方是,你跟萊特之間究竟有怎樣的差異。」
 
  「齁──聽你這麼說,看來那個叫萊特的傢伙也是個用劍人,也是個很厲害的人物囉。」
 
  「他很厲害,如果單就術力的質量我是勝不了,畢竟他的血統並不單純,我只是普通的人類,就算再有資質也不能相比較。」
 
  「哦──」一聽到欣德這麼說,洛爾心裡有了波動。
  「什麼血統?」
 
  「魔族後裔,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而且他還是血統相當純正的魔族子嗣。」
 
  「魔族……」洛爾聽到之後,確實心裡動搖,有種想一見萊特的想法。
 
  「但如果只靠術力的質量,他還勝不過我。」但這時欣德嘴角搖起笑容。
  「魔法世界並沒有這麼膚淺,劍術的高下也是,就算鑽研一生我們也許只能體會裡頭的一小部分而已。」
 
  「口氣挺狂的,那就先讓我見識你的魔法到達何種境界吧。」
 
  交談至此,兩人放下腦中所有的思考,面對著將來的這一戰。
 
  「喔喔!有人要進行魔法戰了!大家快讓開喔!」
 
  有人敏銳察覺兩人即將交戰,急忙喊著要周圍的人退開;在這魔法的大陸裡,所有的人對於魔法戰也都是相當有興致,很配合的讓出整條街道,以著圓形圍觀的方式,讓兩人在中央,堤夢璐也在一旁觀看。
 
 

 
 
  「不曉得洛爾哥跑哪去了?我們已經快繞完這城鎮了。」
 
  「應該快接近了吧,他不是說了如果真的沒辦法找到他,他會製造一點騷動讓我們發現。」菲迪希爾回答倫多。
 
  「我希望洛爾哥不要製造太麻煩的騷動……
 
  「嘎哈哈──放個魔法就搞定了。」
 
  「埃里斯哥哥!我不希望洛爾哥用這種方式起鬨,他的魔法威力太嚇人了,這樣太引人注目了。」倫多感到頭疼的模樣看著埃里斯說。
 
  「喂─!那邊那個街道有人在進行魔法戰耶!」就在倫多這麼說當下,看到有幾個大人從面前跑來,指著自己背後一邊宣傳喊著。
 
  「是學園的學生嗎?」一旁正在做生意的人向著跑來的大人詢問。
 
  「好像不是耶!看起來不是學生的年紀了,二十歲出頭左右的兩個年輕人,但是兩個人用的魔法非常精采!比起學園的學生還要厲害太多了!」幾個大人分頭回答,然後繼續做宣傳。
  「快點去看啊!真的很難得見到!搞不好是哪個國家王城魔法師在較量!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真、真的啊!」在這魔法盛行的大陸、都市城鎮的人們都會這種事情非常感興趣。所以有些做生意攤子的人聽完,立刻急忙收拾收拾,然後想要急著去觀看魔法戰。
 
  倫多一行人聽到,自然有了想法。
 
  「應該是洛爾哥跟哪個人在進行魔法戰吧……」倫多摸著額頭,低頭說。
 
  「二十歲出頭,應該不會錯吧。」菲迪希爾摸著臉頰說。
 
  「洛爾哥又來了,老是喜歡跟人結怨。」
 
  「嘎哈哈──」在倫多唉聲嘆氣的這時,埃里斯很主動的邁開腳步,快速要接近現場。
 
  「埃里斯哥哥?你怎麼了?」見他快要走開了,倫多急忙問。
 
  「洛爾的能為我們都知道,就算還不清楚洛爾有沒有出全力,能跟他打得很精采的魔法師,還疑似王城魔法師,這樣不是令人興奮嗎?嘎哈哈──」埃里斯回答完,快步前往現場。
 
  「對喔!埃里斯哥哥說的沒錯,洛爾哥是真的很厲害,就還不知道洛爾哥出到多少力,能讓路人都這麼讚嘆!」倫多也馬上意會過來。
 
  「我們也跟上吧!」菲迪希爾也趕緊跟上,倫多也點頭跟在他身上。
 
  而此刻,一直小心翼翼跟隨著倫多三人的萊特,在身後不遠處出現。
 
  「嗯──是欣德吧。」說完,他也跟著倫多的背後尾隨跟上。
 
 

 
 
  「喝!」
 
  交戰之初,洛爾逼近欣德,僅只是最輕微的試探,雙拳運足一點術力,黑色光芒壟罩,對欣德進行一連串的拳腳功夫。而欣德沒有採取主動,只是不停的迴避而已。
 
  「看我這腳!」洛爾一個跳躍,染上黑芒的迴旋踢,欣德顯得輕輕鬆鬆,腳步細微挪移,讓迴旋踢撲了個空,但是踢過的迴旋踢,其魔法的氣壓將地面掃出一個巨痕。
 
  「哦──」這迴旋踢的威力讓欣德稱奇,急忙迴避過後快速退開,拉開距離。
 
  「你的動作還真是流暢啊。」洛爾也對僅只是靠精妙動作就迴避攻擊的欣德表示讚嘆。
  「這樣就能知道你用起劍來肯定很刁鑽。」
 
  「呵呵,你是精通蓄力領域的高手,跟萊特一樣。我看得出來你根本也沒用上幾分力,但是光從術力釋放的體術夾帶細微的魔法就有這種殺傷力,可以清楚你的劍術絕對不是可以硬碰的奇招。」
 
  「少褒!別在那邊試探了,你要上就來吧!雖然只是普通的打架,但我可是想揍你一頓的啊。」
 
  「哈哈──確實,我也說過要教訓你的嘴巴的。」
 
  欣德斂起笑容,突然異常專注的眼神對上洛爾;洛爾警覺這雙冰冷專注的眼神,雙拳緊握,身稍微向前傾,準備應招。
 
  「接下來,你可要全神貫注了。」欣德話一說完,身影突然消失。
 
  『什、什麼!』
 
  一個看走眼,釋放的術力也未有感覺,下一秒,欣德已經在身前,與自己面對面了。被這個逼近驚嚇的瞬間,原本前傾的姿勢被震攝得向後仰,欣德豎起自己左手成手刀,直刺洛爾的臉龐。
 
  『這速度感!不是倫多那種腳程,而是移動魔法!』
 
  驚恐的瞬間,身體自然反應動作,偏了臉,讓手刀劃過了臉頰一些,被這手刀劃過,感受到一股寒冷的冰霜。被劃開了臉頰血沒有濺出來,而是留下一個冰痕的傷口。
 
  「喝!」
 
  洛爾急忙揮拳,但下一刻欣德的身影又消失,只見移動的軌跡拉開至自己後方,自己才轉身,下一刻人影又在自己側面,刀手再度劃過來。
 
   接著洛爾急忙移動魔法迴避,但自己才剛現身,欣德又出現在自己面前,一拳朝著洛爾的臉打來,但洛爾即使用手掌接住了欣德這拳,兩人同時停住了身子。
 
  「你可真厲害,我移動魔法都用成這樣了,你竟還能跟上我步調。」
 
  「真要說也沒多輕鬆,雖然我認識一個比你還快的!」
 
  洛爾抓住了對方的拳頭,原本想要藉此用力抓牢對方,但才剛要壓制的瞬間,欣德又移動魔法拉開了距離,但臉上釋出了點熱汗。
 
  「看來還是太低估你了,再說這樣連續使用移動魔法,是我也吃不消。」
 
  「你這傢伙……我可以篤定了。」洛爾也趁機緩口氣,但依舊不能減緩自己對欣德的能耐感到吃驚。
  「魔法的領域根本沒人是你的對手。」
 
  「不用這麼高看我,我不認為自己有多厲害。」
 
  「你以為我是在說客套話嗎?」洛爾意外的認真,說。
  「就算你的術力的質量也許還比不上埃里斯、還是小羊兒,但你那種將術力釋放呈現絕對自然的功夫,早就透露出你對術力掌握的天分比誰都還要高一等,就算是鑽研魔法多年的王城魔法師也不見得有你一半的技術。我也是投一次體驗,如果真有人能將術力操控的像自然呼吸般,想探知這樣的魔法師施展魔法永遠都慢了半拍。學會釋放術力跟沒學會的差距,我現在跟你的差距就如同這般。」
 
  「但即使這樣,想要抗衡你的術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哼!就跟你說的一樣,魔法這種東西如果只是單靠術力的強與弱就是決定高下,一堆人都可以在開打前就先投降了。」洛爾對欣德的謙虛感到噁心。
  「人類肉體本來就承受不了太大的傷害。魔法只需要足夠術力驅動,輕輕鬆鬆都可以殺人,化勁領域到你這種程度,根本宰人跟吃飯一樣,因為你根本不愁沒辦法搞死對手。」
 
  「看樣子,你不僅只是功夫很厲害,在魔法的知識面也不同一般啊,看來有出於名師的指導。」
 
  「好說,你這種術力掌控能力就算名師教也不見得能訓練到這種地步。」
 
  「是啊,我並沒有老師,我這一身的能耐也不全是天賦,多少有些機緣與壓力底下,逼迫自己達到這樣的程度罷了。」欣德表情顯得很無奈一般,可從他的話中聽出,他並不是自己意願變得如此厲害。
 
  「聽起來有不平凡的故事。」
 
  「與其說是不平凡,不如說是可悲吧。」欣德喃喃自語,但沒繼續跟洛爾透漏太多事情。
  「不過這些暫且都不重要,我們可還沒分出一個勝負。接著,不會只是單純的移動魔法了。」
 
  洛爾聽完,立刻有所準備,釋放的術力加強,壟罩整個大家讓開得這個戰鬥空間。
 
  「嗯?不是說只是玩玩,居然釋放這樣的術力範圍。」
 
  「這點對我來說也沒多認真,更何況這麼做,也是要更進一步掌握你的術力狀況,不然我很難跟上你魔法的動作。」
 
  「呵呵,確實也是。這對你這種蓄力領域的魔法師也不算太認真,這也是很好的應對方式。」欣德也並不在意洛爾如此費心,再次斂起笑容,手掌一攤,頓時周圍彷彿下起雪來,逐漸凝結成霜星。
 
  「是冰魔法嗎!」
 
  「對於你這樣的對手需要一點敬意與謹慎,不用劍術也很難應付,就讓我用手代替劍的方式,讓你一窺我的劍術吧,雖然也不算太認真就是了。」欣德攤開的手,束直食、中兩指為劍刃,環繞周身的冰霜迴旋,由自己的站得地面向外擴散魔法的寒氣。
  「秋水冰霞。」
 
  欣德橫掃一揮,劍指劃開吹出一道銀色的霜氣魔法,沿路地面都冰結凍霜,而且軌跡呈現不規則的路徑,就像蛇一般的竄動而來。
 
  『居然能使出這種化勁程度的冰魔法劍術!』
 
  心知魔法的形狀與軌跡皆是由術力所控制,如果不多做控制的方式就是直接放出,軌跡與元素型態就不會有所變化,但魔法要使得攻擊的物理越小,等同要操控更加需要精密,但欣德這一劍招揮出的暴雪風霜,卻完全讓自己無法捕捉軌跡。
 
  「喝!」洛爾身體釋放的術力強制讓自己身體壟罩黑光,因為無法捕捉到欣德的魔法軌跡,只好強行用厚實防禦的方式,直接用自己的術力、魔法強勢壓制。而這層風霜也確實無法突破洛爾的魔法,被黑暗所吞噬。
 
  「嗯──寒霜若冰。」見洛爾用強硬方式吞噬自己的風雪,欣德指尖再聚術力,形成銀光燦爛卻不見元素的型態,迅速疾步逼近洛爾。
 
  「哼!噬神斬!」見對手趁隙進攻,洛爾不甘示弱,隨情緒猛提術力,剎時身體浮現出異樣的紋路,面孔也開始有所細微變化。也以手指為劍,凝聚暗光,迎向隨踏動的步伐綻放漆黑的光芒。
 
  『這、這是!』見到洛爾的變化,欣德內心心神略分,劍勢收停數分,但依舊對招。
 
  雙指交錯瞬間,欣德的銀光雖被洛爾的漆黑之光所劃開,但欣德靈活避開了噬神斬的軌跡,而被劃開的銀光竟在瞬間才化元素,冰結了洛爾周身。
 
  「嗯──!」
 
  洛爾立刻警覺到欣德急遽變化的魔法,但已是沒辦法再運術力抵抗,於是有部分附著在自己的臉上皮膚上造成凍結之傷,產生劇烈的疼痛,而且無法消融,急忙撥下凍結臉上的冰晶,因此讓自己的面容產生破口,流出鮮血。
 
  「好樣的!竟然還可以這樣使用術力,跟埃里斯那傢伙不完全魔法是同樣的狀況,但你用得更高明,是刻意讓魔法形成不完全還可以再中途順勢突擊我的破綻,並變化使用冰結,差點就中你的招了。」
 
  「你剛才那劍也很厲害,一劍劃開已是消去了我大半的術力,讓我也不能控制更多的魔法突擊你的缺口,不然剛才至少是半身被我的劍招所凍傷了。」
 
  「哼!再來!」
 
  「奉陪。」
 
  兩人還未覺得滿意,想要繼續戰局,但這時,一個劍盒從高空被投擲而來,落在兩人的中間,嚇阻了這場戰鬥。
 
  「萊特?」欣德一見到劍盒,便停下了動作。
 
  「是誰啊?」洛爾也朝著劍盒丟擲來的方向看去。
 
  這時走入的人讓洛爾打從心裡震驚了,就像似看鏡子般的自己走了過來,儘管服裝不同,額前兩根挑染的紅髮不談,真是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更不敢置信的是,這人身上呈現的奇異圖紋,竟也與自己釋放一定術力時產生的變化完全神似。
 
  「你、你是!」洛爾收起備戰的姿勢,完全楞著看著萊特。
 
  當然不僅只是洛爾大吃一驚,在萊特的心裡也是翻湧不止,雖然他看著洛爾的表情沒有一絲太大的反應,但刻意一直從走入,再到拿起鎖鏈綑綁自己的劍盒,一連串的動作都還是餘光打量著洛爾,可見他也是相當震驚的。
 
  「洛爾哥!」此時,倫多與堤夢璐一同走入,埃里斯與菲迪希爾兩人也同時走來,聚集在洛爾身旁。
 
  「你怎麼跟陌生人比起魔法來了?他是什麼人啊?」倫多一到洛爾身邊,就問道。
 
  洛爾沒有回話,他只是一直盯著萊特看著,而萊特拾取自己的劍盒後,也是一直與洛爾四目相對。
 
  「他是欣德哥哥,是璐璐跟洛爾哥哥路上碰到的一個用劍人。」堤夢璐代替洛爾回答給倫多。
 
  「欣德?」倫多一聽到人名,彷彿有什麼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嘎哈哈──不凡的用劍人。剛才我來到這邊的時候有看到你們最後那招,你的冰魔法運用化勁的功夫相當驚人,是我生平見過最強的人物了。如果就論剛才的結果,你比起洛爾還要強啊。」
 
  埃里斯比起倫多與菲迪希爾更早到達現場,所以目睹了兩人劍術交會的那招,同時對欣德產生想要立刻一戰的興致。
 
  「這位朋友好說了,只是獻醜而已,術力比起這位還差遠了。」指著洛爾,欣德謙虛的回答。
 
  「術力強弱只是一個環節,我光從你釋放術力的感覺就了解,你比洛爾還要強!非常值得一戰的強者!」埃里斯按住滅炎,有點克制不住情緒。
  「我對你非常感興趣,到底是怎樣的強大訓練,還是天賦異稟才能像你這樣完全掌控自身的術力成自然天成。」
 
  「哎呀哎呀,在我眼裡看來,你、跟你、還有這位小妹妹也都是不可多得的用劍人,我根本不值得一提啊。」欣德憑一眼,以及術力的感受,指著倫多、埃里斯、還有菲迪希爾說道。
 
  「是不是不值得一提,先戰一場再來說吧!」埃里斯立刻握上滅炎,神情激昂的要一戰欣德。
 
  「不行!埃里斯哥哥跟洛爾哥哥不久前才打成重傷,現在都還沒有好!不可以!」這時候堤夢璐跳到欣德面前,攤手阻止埃里斯的行動。
  「更何況欣德哥哥剛才跟洛爾哥哥玩鬧一陣子,一定很累了,埃里斯哥哥不可以趁人之危!」
 
  聽完堤夢璐的話,欣德笑了笑,埃里斯也暫時放棄戰鬥的意圖,放下握上滅炎的手。
 
  「說的也是,雖然你剛才跟洛爾一戰並沒浪費多少氣力,但依舊還不算是完全的狀況,好吧!等下次機會,我的傷完全好了,你也是完整的狀態,我們再來好好較量一場吧!」埃里斯雖覺得很掃興,但認同堤夢璐說的話。
 
  「呵呵,其實我並不排斥比劍,有機會、有時間想過招,我都會奉陪。」
 
  「爽快!比起洛爾爽快多了!」聽到欣德的回答,埃里斯滿意地笑了。
 
  「我叫尤布諾‧欣德,不知道你們幾位如何稱呼?」
 
  「索魯達‧埃里斯。」
 
  「菲迪希爾‧菲蘭姆頓。幸會。」菲迪希爾也友善的報出名字。
 
  「那這位小妹妹是?」
 
  「欣德哥哥,倫多哥哥不是小妹妹喔!他是個男孩子唷!」見欣德指著倫多稱呼小妹妹,也如同自己一開始誤以為倫多是大姊姊一樣,所以堤夢璐向著欣德,替倫多澄清。
 
  「什、什麼!」欣德自然很震驚,因為眼前分明就是個小女孩,穿著上也偏了女性,因此不敢置信。
  「那、那真的很對不起!因為真的太像女孩子了。」
 
  「哈哈──」
 
  眾人都為此笑了起來,但倫多依舊盯著欣德瞧,沒有任何像先前一樣氣憤的表情。
 
  「耶?這位小弟弟為什麼一直看著我瞧呢?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倫多,你是怎麼了?」菲迪希爾也感到好奇。
 
  這時只見倫多將背上的背包拿下來,從背包中掏了掏,找出了神諭封冊,將先前幾頁翻了翻,赫然見到了欣德兩字,也憶起了劍之賢者所說的八人。
 
  「你、你就是劍之賢者前輩所說的──冰向限頂峰的用劍人!」接著一手拿著封冊,一手對著欣德大叫。
 
  「耶?你、你說什麼啊?」欣德聽完一臉不知所措。
 
  「冰向限頂峰嗎?難怪有如此過人的實力。嘎哈哈──」
 
  「沒想到能在這種地方巧遇名人啊。」菲迪希爾也看了欣德笑了笑。
 
  「原來欣德哥哥是這麼有名的人物!」堤夢璐也崇拜的看著欣德。
 
  「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啦!什麼冰向限頂峰的用劍人什麼的……」這時欣德稍微記得倫多有說到劍之賢者,然後在自己腦內尋找記憶,於是立刻明白了。
  「劍之賢者?原來是那個劍之賢者啊……我們不過見過一次面而已,怎麼會給我這麼大的殊榮,我真承受不起啊。」
 
  「果然!希瑞蒂前輩所說的冰向限用劍人果然就是你!」確定眼前的欣德,就是希瑞蒂先前告訴自己名單之一,非常興奮地上前搭話。
  「我叫做倫多‧羊兒‧愛兒蜜!我能叫你欣德哥嗎!」
 
  「啊……年紀上是沒問題啦。可是真的別再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啦。」倫多充滿崇拜的眼神看過來,讓欣德難以招架。
 
  「怎麼會!欣德哥可是能跟提亞哥、還有洛爾哥一較高下的人物!這種殊榮當之無愧啊!」
 
  「這眼神好難受啊,我真承受不起這種禮遇。萊特!你也來替我消停一下好嗎?」這時欣德直呼萊特,要他過來,但是萊特卻依舊與洛爾四目相對。
  「萊特?」
 
  「洛爾哥?」
 
  這時候大家才發現,洛爾與萊特兩人從未加入話題,一直從剛才停戰那刻就兩人相互看著;洛爾眼神中透出無限的困惑,而萊特的眼神中則有一絲的感動。
 
 

 
 
  在一個露天擺設的餐廳,倫多一行人與著欣德兩人一同用餐,已經先行用餐完的萊特點了杯飲品,但放置在自己的桌前沒有動作,僅只是一直看著洛爾用餐的模樣。
 
  「剛才萊特的餐費由你們代墊真是謝謝了,這頓就換我請客,大家就別客氣了。」欣德向著倫多等人說。
 
  「這怎麼好意思。」倫多感到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萊特的食量可是大得驚人,想必你也付了不少錢。」
 
  「可是洛爾哥跟埃里斯哥哥也很能吃啊……這頓請下來,不好啦。」倫多看著狼吞虎嚥的洛爾跟埃里斯,搖頭說。
 
  「沒關係的,只不過是一頓而已,而且別看我們這個樣子,我們可是很有錢的,畢竟我們是仲介所的工作員,經手過滿多大宗的生意。」欣德也一邊很有規矩的吃飯,而要說話便放下餐具,並用紙巾擦拭臉頰後再對談。
 
  「欣德哥跟萊特哥兩人也是仲介所的員工?」倫多有些吃驚。
  「洛爾哥跟菲迪希爾哥哥也都有在仲介所工作過,真巧呢?是哪個仲介所呢?」
 
  「哈哈,那真是巧沒錯。只不過還是讓我們保留一下好了,畢竟我們仲介所的業界風評並不是很好。」欣德與萊特對看一眼,有所保留,沒說出仲介所的名稱。
 
  「這樣啊……不過我覺得還是各付各的比較好。這樣對欣德哥真的不太好。」
 
  「你真是跟我妹妹一樣是個好孩子呢!倫多。不過真的沒關係啦,我妹妹告訴我做人該有些基本禮數,請這頓真的不吃虧,何況能跟同為用劍人的大家相遇聚餐,這頓請的很有價值喔。」
 
  「好了啦!小羊兒,你就不要拒絕金主的好意了!快點吃!點最貴的吃!」洛爾這時後插了話,然後又舉手大喊。
  「服務生!這邊還要加點!」
 
  「洛爾哥!你真的是─!」倫多對洛爾的行為感到羞恥,但欣德一臉毫無在意的微笑,讓自己也只好乖乖用餐了。
 
  在這短暫交談後,眾人開始各自吃起來;菲迪希爾算是食量較小,同時在眾人邊吃邊各自閒聊當下,獨自快速吃完了自己的餐點。他稍微整理儀容後,喝了口自己的飲品,然後開口說道。
 
  「咳咳,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在這樣一個邊緣位子的城市會遇到這麼有名的人物。這裡是你們的居住地嗎?」菲迪希爾是對著沒在用餐的萊特問,但萊特只是眼神看了他,然後無語地繼續看著洛爾。
 
  「啊……」而萊特的態度讓菲迪希爾有些接不下話。
 
  「哈哈,別在意。萊特一向這樣,他很少跟他熟識的人開口說多少話。」欣德停下用餐,代替萊特跟菲迪希爾談話。
  「我們不是這座城市的居民,單純是路過而已。」
 
  「是為了工作嗎?」菲迪希爾繼續問。
 
  「不是,我跟萊特單純去一個地方處理私事。」正當欣德要在講個詳細之時,萊特的術力釋放稍微變化間讓欣德察覺到,了解要他別說。而這釋放術力的變化也讓除了堤夢璐之外的人都感受到了。
  「啊啊,抱歉。詳細的部分我就不說了。」
 
  「話都快說完了,就說出來啊。你們兩位這種大人物要去的地方挺令人好奇的。」洛爾收停一下用餐,說完這番話又繼續看著兩人邊吃著。
 
  「真的別再問比較好,我們要去的地方並不是什麼觀光的地方。」欣德勉強繼續說了。
  「我們要去的地方也不宜讓人知道。」
 
  「什麼啊─!真是掃興。算了、算了!不說就算了!」洛爾揮揮手上的湯匙,然後這時候突然想起了什麼,從身上拿出伊凱魯給的地圖紙條,放在桌前。
  「那我可以順便問問你們好了,你們兩個知道地圖這個標示的城市嗎?我們要去這個地方。」
 
  欣德接下放在桌上的地圖,坐在他身上的萊特也用餘光看了一下,但一見到地圖標示的位子,兩人立刻勃然變色。
 
  「你、你們……你們要去這個城市?」欣德顯得吃驚,又擔心。
  「這、這個城市是……
 
  「嘎哈哈──該不會,你們兩個也打算去這個城市吧?」這時候敏銳的埃里斯,立刻做了猜想。而埃里斯這一話說出,欣德跟萊特的反應也間接讓埃里斯的猜測是正確的。
 
  「為什麼你們要去這個城市?」結果從頭至今都寡言的萊特,突然開口說話了。
 
  「怎麼了?難道不行嗎?」
 
  「看樣子你們完全不了解這座城市……」欣德低頭,沉重的建議倫多等人。
  「這座城市你們最好別去的好。」
 
  「講的好像很危險一樣,那你們又是為了什麼想要去這座城市?處理怎麼樣的私事?」洛爾反追問起來。
 
  「這……
 
  「為什麼你們要去這個城市?」在欣德難以啟齒的情況下,萊特又強勢地重複了一次自己的問題。
 
  見萊特如此強勢又蠻不講理的態度,洛爾有點不是滋味,但眼前的人就好像自己,產生了不能跟自己吵架的感覺,於是吐口氣,先說明自己到這座城市的用意。
 
  「單純去觀光而已啦。」
 
  「觀、觀光?去那種地方?」欣德聽完,苦笑地說。
 
  「也不是我們想去的,畢竟壓根子不知道那是什麼鬼地方。」洛爾停下用餐,玩著刀叉,一邊說。
  「是一個仲介所的大哥希望我去的。他說那裡可能會有我的親人。」
 
  一聽到洛爾這一說,萊特冷漠的神情非常震驚,但也僅只是一瞬間而已,而唯一注意到這個變化的,只有一直看著萊特的菲迪希爾。
 
  「我是個孤兒,名字與身分都是之後的家人所給的,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出身,我也沒有八歲以前的記憶。所以仲介所大哥給我的這個訊息,希望我去尋找過去的親人,這讓我很在意,所以想去這個地方看一下。」
 
  「原來是這樣……」欣德聽完之後能感受到一股悲傷的情緒,而這時萊特一個眼神給了欣德,似乎告訴欣德別說,但欣德依舊透漏這個城市的消息告知給眾人,讓萊特咬牙盯著他。
  「那我就告訴你們這座城市的一點事情吧。這座城市叫做塞魯達克,這是在及薩大陸的紀載大陸地圖上面絕對不會顯示的城市,一般人民甚至多數王室也不清楚的地方。也是我跟萊特曾經住過的地方。」
 
  「嗯?為什麼絕對不會顯示?」倫多問。
 
  「這是不能讓人知道的城市,屬於及薩大陸數國國家貴族與商人私底下統治的城市。」
 
  「貴族與商人私底下統治的城市?」
 
  「我想,這邊大多的人都是及薩大陸出身的,都了解到魔法這種力量的吸引力。強大的魔法師對掌權、掌財的人無疑都是想全收入底下的棋子。也因為這種思想,造就了塞魯達克這座城市的出現。」欣德沒了食欲,停下用餐的所有動作,將食物推至一邊給服務生收走,專心的講述關於這座城市的一切。
  「由數國的貴族王室們私底下與大陸數多經商浩大的商人們,在新威特領地最東南的角落,居於山上的一角,建造的一座仿東南大陸的一座城市。」
 
  「哦?在這樣的地方建造這城市要做什麼?」埃里斯很好奇的模樣。
 
  「……讓魔法師們互相殘殺。」
 
  「啊!什麼!」倫多與堤夢璐都很驚訝。
 
  「跟這座城市牽扯的王室非常多,甚至很複雜,其有無牽連到座城市的秘密都被層層保密,也是跟出資的商人群有關,但沒人知道他們確切的身分,就連我們生活在這裡的人也不清楚究竟有哪些國家的王室之人牽扯這城市,也不清楚究竟是那些商人金主背後操控這座城市。但知道的,是我跟萊特,以及所有的居民都是受害者。」
 
  「欣德哥……
 
  「被國家驅逐的魔法世族,或是在各地有名氣的魔法師們,在這些沒露出黑暗面的王室貴族虛偽的幫助,還是險惡商人的引導下,誤入到這座城市居住,然後就沒辦法自由出入,成為這城市的居民,殊不知是永不止盡的惡夢。」欣德在說出這段過往的時候,拳頭握得很緊,似乎相當憤怒。
  「居民被迫每天的戰鬥,而且是戰鬥到生死分壘,必須戰鬥另一方的人死去才可以停止,而這些貴族與商人們將魔法師的戰鬥當作欣賞與賭博。」
 
  「太過分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倫多與堤夢璐也感到憤怒。
 
  「這真奇怪,居民各個都是魔法世族的子嗣,為什麼就不乾脆點幹掉那些弱者們,自行出來。」埃里斯提出疑問。
 
  「這座城市要獨立跑出來,有其困難,加上大多魔法師的親人或是好友、愛人都會被個別分開,如果可以不顧自己重視的人生命的話,確實很多魔法師只要集結力量,是不難離開那個噩夢之地,但自己所重視的人被掌控在他們統治層的手中,所以沒辦法割捨那份感情。」欣德回答。
  「我那時也是因為妹妹被他們軟禁,不得已每天的戰鬥。只不過我很幸運的是,在一次機緣之下受到一個人的幫助,得以帶著妹妹逃離的那個地方。」
 
  「那萊特呢?」菲迪希爾向萊特發問。
 
  但萊特依舊不說話,繼續擺著冷漠的表情。
 
  「他嗎……這可能要由他自己說比較好,畢竟是他的事情我不方便替他說明這部分。」
 
  眾人看向萊特,但萊特依舊不語。
 
  「總之,那是個很可怕又非常危險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不願意一開始就說給你們聽。」於是欣德又繼續說下去。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別去那裡,如果你們只是要找人,不如委託給知名的仲介所從中引線還比較安全些。」
 
  「那既然這麼危險,你們兩個打算去那種地方做什麼?」洛爾反問。
  「既然你都跟妹妹逃出來了,這傢伙也逃出來了,為什麼還要回去?」
 
  「這個……
 
  「我要毀了那個地方。」在欣德還未開口的當下,一直不發言的萊特立刻說話了;並握著自己的杯子一股力握碎,裡頭的水體都噴濺整張桌子。
 
  也因為這樣的舉動,大家都驚嚇到愣住了。
 
  「挺有趣的不是嗎?讓我想親自走一遭了。」洛爾看著萊特,停下嘴邊的動作,吞下食物後,笑著開口。
 
  「嗯?」這時欣德跟萊特都很錯愕。
 
  「嘎哈哈──聽你們剛才那樣說,我更想去了。那裡頭肯定有不少強者,我都興奮起來了。」埃里斯也說道。
 
  「你們……」萊特口氣覺得有些怒意,但這時倫多低頭嘆氣說。
 
  「很抱歉……洛爾哥跟埃里斯哥哥都很我行我素的,你們都說成這樣了,他們想插一腳也不能阻止他們了。」
 
  「呵呵,是啊。我也對這樣的地方很反感,我也有個必要去那個地方瞭解一下狀況。」菲迪希爾也說道。
 
  「可是你們身邊還有個──」正當欣德看著堤夢璐想說下去的時候反被提夢璐搶一步說。
 
  「不用擔心璐璐。璐璐不會害怕,因為這邊有這麼多大哥哥會保護璐璐。」
 
  「那地方的危險是你們不能想像的。」萊特露出緊張又憤怒的表情說。
  「別因為這無意義的好奇去那種地方。」
 
  「這麼說就不對了,我是去那地方探親的,倒是你說的這麼危險,你們不也是不顧危險想去觀光。不是嗎?」洛爾反擊回話。
 
  「你──」
 
  欣德見到洛爾等人堅定了要前往那地方,沒像萊特一樣憤怒,反倒這時候揚起嘴角笑了起來,然後對著洛爾說。
 
  「既然這樣,不如我們一起去吧,反正目的地相同。」
 
  「欣德!」萊特聽到欣德的打算,勃然發怒。
 
  「聽起來不錯喔!這樣旅行會更熱鬧點,飯錢不夠還可以找你這哥金主分攤。」洛爾也露出邪惡的笑容回應。
 
  「嘎哈哈──確實!難得遇見你們兩個強大的用劍人,一同隨行還有機會討教討教。」埃里斯也是同樣的回應。
 
  「太好了!欣德哥哥跟萊特哥哥也一起,很好啊!」堤夢璐也開心地叫。
 
  「呵呵,多一個人多分力,去到那危險的地方也能多個照應。」菲迪希爾也說。
 
  「這樣好嗎?看起來萊特哥不喜歡人多的樣子。」倫多則是五人中唯一還在猶豫的。
 
  「小羊兒,沒什麼不好的啊。」但洛爾這一話說出來,讓倫多心動起來。
  「這兩個傢伙都是很強悍的用劍人,而且這個妹控還是化勁領域的巔峰高手,還是你口中所說的冰向限的頂峰,你可以向他請教很多的喔。」
 
  「所以說別叫我妹控了啦……」欣德有些不悅,但忍住了。
 
  「說的也是…………欣德哥、萊特哥,我這一路上可能需要請教你們很多關於魔法跟劍術的知識,你不會覺得麻煩吧?」倫多有求於人,相當誠懇地向欣德問。
 
  「怎麼這麼禮貌……我很樂意指導的,只要在我知識範圍內的話。」見倫多如此有禮貌,欣德剛才被洛爾弄得不悅的心情和緩許多,開心回答。
 
  「那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用餐完畢之後,倫多等人先行到了餐廳外頭,欣德正一人獨自在與店員做結帳的動作,這時萊特在他身後,等他付完了錢,立刻擋在他身前。
 
  「你這是什麼意思?」劈頭就問。
 
  「你這是什麼疑問呢?」
 
  「為什麼要跟他們同行?」萊特口氣顯得不悅。
 
  「同行不好嗎?他們都是一群不亞於我們的用劍人,能夠互相幫助,我認為是不錯的決定。」欣德一派輕鬆的回話。
 
  「所有的人,都不值得相信。」
 
  「你還是如此孤僻啊。照你說的話,我也不值得你相信嗎?」
 
  「我不相信任何人。我只是認為你不會礙我的事,不會背叛我。」
 
  「何必這樣拒人千里之外。」欣德笑了一下。
  「你老是在一開始就認為別人一定會背叛你?出門在外多一些朋友能夠多一些保障啊,我妹妹也常告訴我要多結交一些朋友,生活才會有樂趣與順利。」
 
  「我不需要什麼朋友……
 
  「真是說不聽……那既然你不能相信陌生的人,那我換個說法,稍微相信與自己有著血脈相連的小弟吧,以及他身旁結交的朋友們吧。」欣德這一話說出來,萊特很震驚,然後稍微轉了下頭,看了一下餐廳範圍外的洛爾;欣德又繼續說道。
  「他──應該是你一直在尋找的小弟沒錯吧?」
 
  「……哼!」萊特推了欣德,什麼也不說了就走去洛爾他們那裡去。
 
  「我想他們應該也對你的身分有了聯想,你還不打算跟他坦承一下,關於你這些年過了怎樣的日子,以及你們們母親的事情?」欣德在萊特才走幾步的當下,詢問道。
 
  「沒那個必要!」萊特簡言回答,然後就繼續走了。
 
  「是沒必要讓他知道呢?還是你不想讓他知道呢?或者該說……」看著萊特的背影,欣德有感而言。
  「你不敢讓他知道呢?」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129  與洛... 後一篇:神劍使  131  術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