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收藏】絕望中展開最後的反擊

作者:藍色薔薇花│2017-09-10 05:09:28│巴幣:0│人氣:76



三個月前,我笑著說不知道當兵期間最後一枚甲章到底拿不拿的到。
三天前,我在絕望中深信著這最後一枚甲章肯定拿不到了。
三十分鐘前,接近大破邊緣的北上讓我看見了勝利的光輝。(實際上打了4XX血的雪風才是真正的重要功臣也說不定)

嘛……
從上次活動開始我就深刻體會到自身艦隊的戰力不足,雖然每次都是全甲通關獎勵拿好拿滿
但是實際上很多大活動間小型的活動我都沒有參與到
像是今年春節期間錯過的「紫雲」就是我長久以來的痛,因為當兵留營的關係,沒發現有這麼一個期間限定任務,還悠哉地認為放假後找個時間清理一下任務就好。
還有就是在觀看調查兵團的報告書時,經常會發現很多戰鬥機早已提供「改修」的選項,我的意識卻始終停留在只能改修主砲的時代
而對於這次活動中不少人表示十分好用的「噴射機」,很遺憾的我到現在已經脫節太久,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作為一名提督根本意識不到位呢 (笑)

這一次活動雖然我達成了全甲通關的壯舉,但是根本上來說我已經輸了。
上一篇日誌寫到,我訂下了4條原則:
1.只能選甲級,即使是想要撈艦娘也不可以先打乙或丙,之後轉回來打甲
2.上述規則包含中間所有關卡
3.不得課金買任何資源、水桶、資材 (但不包含戒指)
4.最後關卡給予Boss致命一擊的艦娘會給予戒指(有的朋友不喜歡我這規則呢w)

1.2.4都有達成 (4的話因為本次斬殺艦娘是偉大的北上大人,所以沒問題 =w=),但是3很明顯出局了。
雖然真正用上的資源只有兩個女神,但是為了在道中穩定自己的情緒,我購買了7個女神分配在各個艦娘身上,超越了第3條原則。
再來這次戰鬥我為了勝利與眾多艦娘完成婚禮手續以提高戰力,雖然幾乎都是我早就想要娶回來的艦娘(愛荷華、翔鶴、瑞鶴,她們因為編制的關係,基本上不可能尾刀),然而也有完全無關心意,真的只是為了戰力而給戒指的孩子。
  Bismarck
很多人很喜歡這孩子,因為她很強大。
身為一艘戰艦,能夠在二隊當中創造龐大的輸出,結實的裝甲也能抵抗對方的攻擊
但是我作為一個提督,對她確實沒有任何感情,純粹只是當作一枚棋子在用
我知道玩個遊戲談這種心情很蠢,可是這就是我在這裡不願打破的原則
只有在這裡我才能脫離原本困擾的生活,想像自己是一名能守護艦娘的提督
然而最後我還是自己打破了這個原則,用句日本式的說法就是「提督失格」了吧 (笑)

我已經無法再和過去的自己做相同的夢了吧?
艦娘們肯定會繼續跟隨我,畢竟她們就是這樣的存在(各種意義上)
對於今天剛好滿二十五歲的我來說,這也許是一份很重要的生日禮物也說不定
「夢境總是該醒來,是時候面對現實了。」
再過十天左右我也會從軍旅生涯中退伍,面對這痛苦的現實世界,我到底能否有意義的應對呢?
陪伴了我長達三年半的艦隊收藏,我是否真的有從這個遊戲中學習到什麼?獲得什麼呢?


但願二十年後回過頭來時,我不會因為這段經歷感到懊悔。
但願到時候我能真心誠意地為自己與她們的相遇感到驕傲。

2017/09/10/ 05:08  僅祈願此為富含意義的25歲生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6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nya1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第十枚甲章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