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食】天天利美食坊 | 台北 | 你的日常是他的回憶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2017-08-29 22:14:38│巴幣:23│人氣:440
 
焦桐談「荷包蛋」時,就八個字 - - 「溫柔謹慎,專心致志」

我生平最厭惡的蛋料理應屬早餐店裡弱火慢煎,鐵環塑型的荷包蛋了,完全比不上祖母快鍋熱炒,手勢溫柔,態度謹慎,專心致志所煎出來的焦脆荷包蛋。
 
我坐在「天天利」的椅凳上看著兩顆疊在一起的荷包蛋,想起與祖母共同生活的往日雲煙。
 

坐在隔壁的女性忽然看著我問:「先生先生,你那碗是什麼?還有你那盤蛋多少錢?」
 
「啊?呃......肉羹飯....荷包蛋好像 20 元一組兩顆吧。」
 
「好吃嗎?」換她旁邊的孩子問我了。
 
「呃......(淦林老師我今天也是第一次來啊).....應該....你點看看啊,肉羹或肉羹飯都一樣是 50 元。」
 
那位女性瞬時瞪大雙眼:「加飯居然不加錢!」她對著孩子指了指,讓他去加點一碗羹以及一份荷包蛋。
 
 
從高中開始到西門町已不下數百次,卻是第一次走到後排的小吃區域用餐。
 
「天天利」店前的人潮長的可怕,店內顧客多半吃「蘿蔔糕」、「荷包蛋」、「魯肉飯」,尤其蘿蔔糕幾乎是每桌都有,味道如何,日後有機會回訪再嘗。
 


荷包蛋可選半熟或全熟,我特別喜歡把蛋夾到熱呼呼的白飯上蓋著,然後筷子朝中心戳下,待蛋液流出以後以呼倫貝爾草原大風車之勢瘋狂攪拌。
 
那樣的米飯吃起來真是人間美味。
 
可惜那天點的是肉羹飯,沒法將蛋扔進去一起吃...
 
啊...果然還是該點魯肉飯的啊...

 
我轉頭看看剛剛向我問話的女性,一家三口出遊,說是來自馬來西亞,她兒子吃完以後又加點了一份荷包蛋,放進魯肉飯的碗裡咻咻地馬上吃完。
 
對於我來說稀鬆平常的一碗小吃、一顆蛋。
 
對他來說肯定是海外旅遊的甜蜜回憶吧。
 
--
 
天天利美食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電話:02-2375-6299
營業時間:09:00~22: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3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droid|iOS|遊戲|食記|拉麵|日本|美食|料理|生活|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9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石二鍋 | 保密好... 後一篇:【食】サンヨー 麺屋は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