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辣味阿公

夜川霖 | 2017-08-24 13:59:23 | 巴幣 94 | 人氣 1391


  我在速食店打工也有兩個月了,什麼稀奇古怪的客人都見過。在你面前把資源回收丟進一般垃圾桶裡,再把一般垃圾連同餐盤一起丟進資源回收裡然後一臉跩樣離開的、吃完東西把餐盤與垃圾留在原位等你來收的、自己打翻薯條還要求重做一份給他的等.......。
  我以為自己什麼都見過了,直到這個人出現。

  那是個炎熱的八月中,夜晚的到來並沒有為這世界降溫許多。而「他」走進了店裡,高高瘦瘦背微微的駝著,看起來像是卡通人物一般滑稽。他從不點漢堡,只點炸雞,而且只要辣味的雞腿,所以我們都叫他辣味阿公。

  每當辣味阿公又來點辣味雞腿時,我們所有員工都會從廚房探出頭來湊熱鬧,雖說廚房是湊熱鬧,但櫃檯可不這麼認為。他每次都會點雞腿,雞腿賣完了就會用力地拍桌,甚至是把我們給的其他部位用力摔在櫃檯上,大喊一聲:「你們速食店有一天一定會被我親手毀了!」然後轉頭就走。

  我就很好奇這貨已到鮐背之年不好好躺在床上等死還來買什麼炸雞,買不到也就罷了,還要把我們給滅了,這鬧場不打緊竟然還想把我們給滅了。

  莫非這辣味阿公曾經是一代大人物?那天我坐在員工休息室滑手機,大約再過十分鐘就要回去工作崗位了,接著外面一陣騷動,我走出去看,辣味阿公果然又來了。
  他一樣是點辣味炸雞然後要求雞腿部位,很不幸的是今天雞腿剛好賣完了,當管理組還很有耐心問他要不要其他部位時,他又是一陣爆氣,用力拍桌,大罵今天就要毀了我們速食店。接著他從後口袋掏出兩根辣味炸雞腿,一聲大喝,兩雞腿開始變大,變得又大又粗。

  「卍解!」他大喊!「先吃雞腿!」

  我們所有人看呆了,旁邊的客人也看呆了,我眼看情況不對,顧不得卡都沒刷,我從炸鍋的鐵籃子內拿出兩塊大腿排,衝向櫃台用力一喝。兩塊排瞬間變大,擋住了卍解雞腿的攻擊,但排有些裂開,不愧是卍解過後的辣味雞腿,原味根本把持不住。

  「竟然擋住了。」辣味阿公眼睛一瞪,沒想到自己的卍解辣味雞腿突破不了原味。「不可能!我的雞腿,是可以突破天際的辣味雞腿啊!」

  「這就是你的大意了!」我旋轉著兩塊大腿排,一邊吃掉脫落的雞皮一邊說:「剛起鍋的炸雞才是最硬的,不管你的卍解雞腿有多堅韌多汁,都沒辦法一下突破!」

  「那就試試這招!」辣味阿公高舉雞腿,一股多汁的香氣產生了空氣波動,顧客都被嚇得落荒而逃,連漢堡都忘了拿,櫃檯的人逃進了廚房,在那兩根雞腿上方,空氣中產生了龍捲,這股氣勢!這股力量!

  「我認得!難道是傳說中的!」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雞爆氣流斬!看來你也是個老江湖!但一切就到此為止了!受死吧!」辣味阿公滿臉笑容,這一擊要是下去,這家店恐怕真的要完了!

  「快把剛起鍋的雞翅給我!」裡面的人顧不得雞翅發燙,將雞翅丟出廚房,我接到後,將能量運作到極致,只有這一刻!我必須要擋住!否則一切就太遲了!「翅氣波紋功!」

  雞翅變成了好幾塊,開始在雞腿四周圍煽動,雞爆氣流斬的波動開始受到擾亂,辣味阿公見狀,顧不得蓄力未完,一把螺旋波動射了過來。我看了,兩隻雞翅狂舞,將波動勉強擋住後,用盡力氣將他給推了回去,波動飛了回去,炸毀了玻璃製的正大門。

  「看來是我低估你了!」辣味阿公邊說邊啃雞腿。

  「可不嗎?告訴我!」我拿雞翅指著他。「你每次都只點腿到底是為了什麼!」

  「哼!為了我的雞腿之力!讓他變得淋漓盡致!變成最終型態的無堅不摧。」

  「看來你的夢想要告一段落了!」我緩緩地走進廚房,取出兩塊辣味大腿排,再回到櫃台前。「是時候讓你進棺材了!你已經沒招了吧!」

  「我幾時展現過我的絕招了!」辣味阿公狂啃雞腿,我這才意識到他要施展的招式,但已經來不及了,雞腿已經被啃得差不多了,辣味阿公通體發光,他舒展筋骨,雙眼綻放金色光彩,腳踩雞腿排列成的蓮花升天。接著店內下起狂風暴雨,從那上面下來一根超級大的辣味炸雞腿,辣味阿公的臉在那雞腿上。「你已經輸了!」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雞巴人模式!是只有把辣味雞腿練得如火純青的高階段修士才可以習得的最終級招式!你大意了!小小員工!」

  一股超強的氣場與波動將店內的玻璃與電燈全部震碎,一股香氣伴隨著辣味充斥整個空氣,聞到味道幾乎快辣到要吐了,這就是雞巴人模式的第一招!氣味波動!可以利用超辣的味道擾亂心神,接著把眼前所有人都給解決得最終級型態!竟然讓他給練成了!

  「死吧!」超大辣味雞腿衝來,四周圍被震開,連地板都被震出了一條大縫隙,不行!我豈能讓他得逞!我催動辣味腿排,接著催動辣味雞翅飛舞,讓辣味雞翅擾亂雞巴人的波動,接著再用辣味雞排做最後的抵抗!我一定要擋下!否則一切都––––

  我的後腦被用力的巴了一下,怎麼了,難道我輸了嗎?我睜開眼睛,今晚值班的管理組人員生氣地看著我。

  「你要睡到什麼時候!都超休二十分鐘了!趕快給我起床!」我完全的醒了過來,恩,我剛剛好像睡著了沒錯,我起身,先到冷凍庫裡讓華氏-4度來洗禮腦袋,清醒過來後我去刷了卡,目前時間竟然已經七點半了,已經過了人流量最高的時間了,通常辣味阿公都這時候來,然而今天他並沒有出現,隔天也是,甚至是之後辣味阿公都沒出現了,也許辣味阿公死了,也許他只是放棄來我們店裡買辣味雞腿,不論如何,我都不得而知了。

-----------------------------------------------------------------------------

作者:最近腦袋怪怪的,常常會想睡覺,由於我在打工時,這位辣味阿公真的是太狂了,害我手癢把他寫成了小說,但之後我也沒看到過他了,也許他都剛好在我沒班時來,也或許.........

總之,最近真的有病,且眼睛不太舒服。


創作回應

八號阿萬
看了樓上,其實還挺想看原版溫馨向?
2017-08-26 01:25:50
夜川霖
這個嘛~我懶得想了(欸
2017-09-01 14:27:00
薇依
所以我要吐奶嗎?
( 偷偷少一個茶 )
2017-08-27 10:53:32
夜川霖
吐吧~(拍背)這樣會舒服一點(咦?
2017-09-01 14:27:22
人一兌
餓了。
2017-08-27 21:17:35
夜川霖
走!一起去吃炸雞~
2017-09-01 14:27:33
薇依
原來我是嬰兒
( 噴 )
2017-09-01 14:35:23
夜川霖
沒這回事~只是擔心姊姊噎著了(?(我竟然現在才看到
2017-09-25 01:45:49
薇依
沒關係哈哈哈哈哈
我超常漏掉別人留言的QQ
2017-09-26 10:37:24
夜川霖
好ㄅQQ抱歉~薇依~
2017-09-26 21:0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