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35)

戴斯蒙 | 2017-08-19 17:58:49 | 巴幣 1026 | 人氣 581


「要談什麼?」

瑟芙雷給艾莉亞使了一個眼色,艾莉亞馬上過去小女孩旁邊。

「妹妹,姐姐帶妳四處逛逛好嗎?」

小女孩點了點頭,接著就牽起艾莉亞的手跟著艾莉亞離開,兩人的身影消失在轉角處,黑帝斯轉身過來面對瑟芙雷。

「那麼,妳想要商量什麼呢?」

「那位孩子的父母,是不是已經死了。」

「目前查到的是這樣沒錯。」

「那麼,我想是不是能夠不跟那個孩子說實話,騙她說她的父母現在活的很好,或者是就假裝找不到這樣,畢竟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她們不一定能接受現實。」

「我明白妳的意思了,但這個年紀的小孩,她不一定不能接受事實,因為她們不會想那麼多,對死亡的定義也不是很了解,我認為說實話會比較好,從現在開始就知道父母死去的消息,等到她長大後了解什麼是死亡,通常不會有什麼哀傷的感覺。」

「是、是這樣嗎?但我還是覺得不說比較好。」

「我是無所謂,但妳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如果今天她早就知道了呢?有時候孩子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成熟,總之現在也不能確定她父母是生是死,還有時間可以做決定。」

瑟芙雷露出疑惑的表情。

「但你剛剛不是說......」

「那是經由蒐集情報所做出的推斷,只有一些文本記錄以及口述而已,沒有決定性的證據,就不能輕易斷言她父母是生是死,人類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覺得很有道理,妳認為呢?」

「那也得人還活著,或者是有屍體才行阿!」

「我想這到不用擔心,她的父母最後前往的地方是亡靈的國度,就算死了屍體也應該是好好的才對。」

「痾!如果是這樣那麼還真的挺有機會的。」

「而且運氣好一點的話,說不定他們兩個還擁有自己的意識。」

「那樣很恐怖的吧!」瑟芙雷當然懂黑帝斯的意思,如果轉化為中階以上的亡靈,那麼的確會有機會擁有自己的意識,甚至一部份高階亡靈外表看起來就跟人差不多,也沒多少人可以分得出跟活人的差別,但是要成為高階亡靈非常的難,以統計學來說的話一個亡靈要鍛鍊到英雄級的實力比人類還要難上幾十倍,大部份亡靈的實力跟生前會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些實力高強的人要被轉化成亡靈也是很難的事情。

「會嗎?根據我的經驗來說,就算至親只剩下一堆爛肉,大部份的人還是會希望能與他交談。」

「我想都不敢想,如果有一天我變成那樣,記得把我殺死,讓我塵歸塵、土歸土。」

「好的,那麼最後要怎麼處理呢?」

「就......」她現在心裡很猶豫,照理來說她一開始說的才是對的阿!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覺得黑帝斯的方法似乎也不是不行。

「在想想吧?」

「那麼等我確定了在問妳。」

「那就這樣吧!話說回來,你打算怎麼治理這個國家?」

對於這點瑟芙雷一直是非常好奇的,黑帝斯說過他曾經也統治過國家,就是不知道他是怎麼統治的。

「先制定一個所有人都必須遵守的律法出來,接著還要先蒐集資料才能決定以後的方針。」

「律法阿......如果跟原本的差異過大,民眾可能會反彈。」

「無所謂,不服從就離開,不離開就死。」

「......有道理,你的話的確辦的到這件事情,那麼你是要蒐集什麼資料?」

「很多,各式各樣的全部都要,舉個例子來說好了,調查這個國家除了亡靈之後還有什麼可以發展的產業。」

「有這個必要嗎?根據我對這個國家的了解,光是輸出亡靈蘊含魔力的晶石,就是一個十分龐大的數字了,我自己算是這樣就已經足夠支撐起這個國家了,而且這還只是檯面上的數字,如果加上私底下的,那麼一定會非常可觀。」

「妳說的沒錯,但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只靠一個產業來維持,假設說妳的貿易只靠一樣產品,那麼妳家族的人要在經濟上制裁妳是很簡單的吧?所以理想的情況是必須要有四到五種,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民生必需品就得自己生產,一但能做到這幾點,在面對其他國家時就會有比較大的話語權。

「嗚......好像有點道理,我沒管過國家也不明白這些,但是這個國家的領土就是因為貧瘠,所以才能在許多大國之中生存下來,要是你成功的讓這個國家富裕起來,那麼首先得要面對的就是那些貪婪的大國吧?如果讓身為神的你繼續治理下去那也許會成為其他國家不敢輕易攻擊你的條件,但接著是要讓艾莉亞的父親接手的吧?這樣一來這個國家可能不用一個月就沒了。」

「我知道,事情有很高的機率會朝著那方面發展,只不過就算到時候變成那樣了,又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答應的是在艾莉亞的父親接手之前先管理著這個國家,不是永遠照顧這個國家,而且我認為妳擔心這個還有點太早了,妳煩惱的事情也要在艾莉亞的父親答應了之後才有可能發生,如果他不答應,那麼這一切便不會出現。」

聽到黑帝斯的話,瑟芙雷不免一愣。

「你說什麼?她父親根本就沒答應?」

「是的,艾莉亞沒有知會過她父親。」

瑟芙雷感到頭痛的將手放在額頭上,這又是在鬧哪齣,艾莉亞的父親是個不錯的領導者,但卻沒有什麼野心,很難百分之百保證這樣的人絕對不會接手這個國家,但是瑟芙雷認為,艾莉亞的父親多半是不會願意接下來的。

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這個黑帝斯苦心經營的國家沒有人接手最後會怎樣呢?

瑟芙雷不認為黑帝斯會待在這裡一輩子,畢竟他會來佔領這個國家是因為答應了艾莉亞的要求,如果艾莉亞的父親到時候不肯過來,那麼瑟芙雷認為也許黑帝斯會將這個國家交給某人。

說不定她也會有這個機會,但是國王是件苦差事,這個念頭只在瑟芙雷的腦袋閃過了一下,接著就被她丟到腦後去了,對於這個慵懶的少女來說,經營一家商店就已經快累死她了,一個國家什麼的還是算了吧。

「呵阿!」

想著想著,瑟芙雷突然覺得有點累了,她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成天趴在桌子上睡覺。





創作回應

小小風
通常這樣想、就有機會實現
2017-08-19 19:01:26
戴斯蒙
真的
2017-08-19 22:17:18

更多創作